109:祁墨坚决要澄清(1/2)
作者:潇湘温婉
    袭香离开后,慕子言和蓝奕辰依旧没有出现,祁墨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只能暂时松开已经被憋得满脸通红的宸心璃,如果他再困着她,说不定会闹出人命来。毕竟,他只是想证明,而不是想谋杀。

    宸心璃一站起来便用极为冰冷的目光盯着祁墨,那眼神,仿佛要把祁墨生吞活剥了一般,

    “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宸心璃直接问reads;倾世枭姬。

    一向最能把控局势,哪怕天地都在他心尖澄澈明朗的祁墨,这会儿却有些呆了,如果宸心璃凑近了看,一定能看到祁墨强忍着却仍旧有些发红的脸。

    宸心璃见祁墨依旧是一脸的冷峻,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她没有时间和精力跟祁墨耗,只能再次直接地问道:“我爹的情况如何?”

    祁墨见宸心璃主动转移了话题,心里才稍微轻松缓和了些。

    “相爷的病情虽然稍微稳定了,但也有随时发作的可能。”祁墨也不再绕弯子,从床榻上站起身来,并轻理了下略微凌乱的衣襟。

    或许别人不了解祁墨,或者说不了解祁墨的医术,但宸心璃却十分了解。祁墨的医术并不能简单地用‘医术高明’来形容,而是各种疑难杂症到了他那里都成了小菜一碟。

    这世上,如果说这世上真有神医的话,那么祁墨就算一个,而且是神医中的佼佼者。

    宸心璃极为真诚而着急地问:“他的病能好吗?”

    祁墨略微沉吟了下,把视线落在宸心璃那双澄澈如古泉般的眼睛上,“你之前的针法出神入化,据我了解,当今天下还没有谁能使得了那么玄妙的针法,想必你认识世外高人。既然丞相大人的重症,各位太医都束手无策,你何不去找找那位世外高人?”

    祁墨发现他在说这段话的时候,宸心璃的表情很是古怪,好像有什么说不出的秘密。

    宸心璃看着祁墨,原本就微红的双眼沾染上了一层湿润雾气。

    祁墨,那位高人就是前生的你啊。

    可是,这句话如果真的说出来,祁墨又怎么会相信?

    宸心璃只得胡诌道:“我认识的那位世外高人已经过世了,当今世上医术最为高明的恐怕就是你了。”

    宸心璃说的并不是拍马溜须的话,而是发自肺腑的话,而且,她也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来说废话。

    祁墨心里一惊,原来宸心璃真的认识世外高人,他对那世外高人倒是极为感兴趣!

    祁墨回过神去,不让宸心璃看到他闪躲的眼神。

    宸云天的重症若真的能治,那些受了感染的无辜百姓又不会相继死去。更何况,宸云天因为忧思过甚,睡眠和饮食都荒废着,身体每况愈下,如同雪上加霜。

    他竭尽所能也只能暂时稳定宸云天的病情,想要治好,他也不知道行不行。

    若是以前,他办不到的事情绝对不会去尝试,他从来都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若是换了别人,不管他的身份地位有多显赫,祁墨都不会理会,直接离开,以免让自己费力不讨好。

    可是这一次,祁墨竟迟疑了下后,说道:“如果是救同朝为官的相爷,本尊之前做的已经足够了。”

    “什么意思?”宸心璃从祁墨的话里听到了一丝转机,双眼立马放射出光芒,神情也变得激动起来reads;默殇越。

    其实,祁墨之前做的已经算是豁出他所有的本事了,可是,他却不想就这么算了。

    “如果是为了救本尊未来的岳父大人,那么……”

    “你有办法?”宸心璃激动地伸出双手齐齐握住了祁墨的手臂。

    祁墨迟疑了下,点头,“嗯。”

    低沉的一声嗯,让祁墨自己都吓了一跳。什么时候他变得这么无耻了?明明做不到,却还要说自己做得到,并以此来获取自己想要的好处。

    他想要的好处是什么?

    让宸心璃心甘情愿地跟着他在众人面前展示恩爱,以此洗刷他某些不好的名声。

    这对祁墨而言很重要。

    宸心璃看到祁墨说他能救父亲,连忙道:“那你快救救他吧。”

    前生,她有困难的话,也会这样请求祁墨,而祁墨也绝不会推辞。他沉默着听完她的请求,然后低沉的嗯一声,接着便是不声不响地把事情办好,不让她有一丝烦忧。

    这一次,祁墨却迟疑了。

    宸心璃的心微微顿了一下,心里有些失落,是啊,前生今世毕竟有所不同,

    “你要什么条件?”宸心璃收回了握着祁墨手臂的手。

    祁墨看着宸心璃的手一点点缩回,曾经他不会在意任何一个女人这么对他,又或者说,曾经,他不会让任何一个女人靠近他。

    可是——

    这一次,他不仅默许了宸心璃的靠近,而且还在宸心璃抽回双手的时候,心里情不自禁的有了一丝失落。

    这种失落感让祁墨的心空空的。

    但祁墨这么高傲的人,怎么会将失落感表现出来?他面色如旧,伸出右手牵住了宸心璃的左手。宸心璃为之一惊,心微微一颤,就连如古泉般灵动的眼眸也微微一颤。

    这一刻,只有祁墨自己知道他这么做只是为了掩饰他心里的失落。

    宸心璃的手能明显地感觉到祁墨的手泛着凉意。

    祁墨这么做本来是想藉此掩饰心里的失落,可当他看到宸心璃一脸的淡定冰冷时,他心里的失落不但没有因此而减少,反而更为浓烈。

    宸心璃只当他冰冷惯了,所以他的手也应当是凉的。却不知道祁墨此时的手凉是因为失落和紧张并存。

    祁墨从小便被惊为天人,是北离国天才少年的存在,是传闻中有着一目十行,过目不忘本事的神童。长大成人后又被尊为圣天战王,祁墨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也是天子骄子的一生,失落这种情愫是他难以体会到的。

    可是,自从认识了宸心璃,他的骄傲人生仿佛在发生着扭转。

    祁墨回过神来,对宸心璃说道:“今晚你来我绝影坊就知道了reads;雪之琉璃殇城恋。”

    祁墨刚说完就看到宸心璃正用惊诧而鄙夷的目光看着他。

    祁墨被宸心璃的这种目光看得心里直发毛,他必须赶快从这种折磨人的气氛中脱离出来,也必须尽快离开这里,不然他一定会窒息!

    只是!该死的!为什么蓝奕辰和慕子言还没有来?他不是告诉他们,他在汀泉阁等他们吗?

    等回去了,看他怎么收拾他们两个!

    祁墨在宸心璃还没从惊诧中回过神来时,便忽然松了手,转身离开,背影果断而决绝。

    宸心璃依旧是惊诧地看着祁墨的背影,良久都无法回归现实,直到袭香来禀报,说慕子言和蓝奕辰找她。

    蓝奕辰?莫非是来要小白的?

109:祁墨坚决要澄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