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暮色阑珊人心漾(1/2)
作者:潇湘温婉
    为什么她明白?祁墨的心有一刹那的颤抖。他总是觉得这个女人他猜不透,普天之下,祁墨猜不透的人几乎没有。可为何,偏偏猜不透她。

    反倒是这个女人,对他不仅十分了解,还很懂他。

    祁墨想不明白,恐怕他穷其一生都无法想明白。

    宸心璃看着祁墨那双喜庆却又不失自身特质的鞋,“我们已经拜堂成亲,从今以后就是夫妻了,你现在可以为我爹根治重症了吧?”

    祁墨看着盖在宸心璃头上的盖头,不禁疑惑:“现在?”接着又道:“你不会想让你夫君我在新婚之夜去你爹的房间里睡吧?如果让别人知道了,岂不是说我祁墨娶你宸心璃的目的是你爹?那我岂不是会背负龙阳癖好的名声?”

    宸心璃忍不住嘀咕,“你本来就有这名声!”

    “嗯?”宸心璃嘀咕得太小声,祁墨没有听清。

    宸心璃没有再重复一遍,而是问他:“你打算什么时候为我爹治病?”

    “你急什么?新婚之夜,*苦短,可别负了好良辰。”祁墨松开了搂抱宸心璃的手,站起身来,拿过一旁专门用来挑盖头的金色长杆。

    祁墨拿起长杆的刹那,感觉时间在这一刻凝固了,原来,成亲是这种感觉。

    而宸心璃也感觉到了这种异样,心微微颤了下,目光盯着红纱。宸心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着急了,一颗心砰砰地跳着。着急什么?宸心璃问自己,是着急着祁墨掀开盖头,还是着急着害怕这一刻的道来。

    终于,长杆起,红纱落,两张玉颜相顾而望。

    这一刻,他们都有一种同样的感觉:似乎早已相识,又似乎从这一刻开始才认识!

    空气仿佛凝固,将他们两人的表情神态也都凝固了。

    忽然,门外传来敲门声。

    砰砰砰,急促的声音把两人从近乎呆滞的状态中拉回现实。

    一回过神来,祁墨双眼就散发出一股狠辣,平日里对绝影坊的这些人太好了?所以他们才胆敢跑来闹?

    “主上reads;重生之夏日暖阳!”

    门外是慕子言的声音。

    “怎么不闹洞房啊主上?”

    听声音,慕子言喝得有些醉了。

    祁墨冷冷地一伸手,一股冰寒的气流从指间发出,直袭门外的慕子言。

    祁墨发出的气流十分诡异地穿透门缝,却并没有对门造成任何破坏。

    站在门外醉眼熏熏的慕子言忽然遭受一记猛击,整个身体狠狠地往后退了两三丈,直到后背狠狠地撞击在一棵桂花树上,才勉强清醒了点。

    略微清醒的慕子言慌乱地想爬起来,却发现身体完全不受控制,双脚在地上直打滑。

    这时,管家冲了过来。

    当他看到慕子言撞得桂花树叶掉落纷纷时,不禁倒吸了一口寒气,在心里暗骂慕子言,祁墨的亲事是他能搅和的?

    管家用力将慕子言拉起来抗在背上,责备道:“主上吩咐过不闹洞房,你还跑来,不是自找罪受么?”

    慕子言嘀咕着:“我……我就是……”

    话还没说完,慕子言便哇啦一声吐了。

    艰难背着慕子言的管家赶紧吩咐追上来的两名婀娜侍女,“赶快打扫干净,可别让主上看见了!”

    管家走后,两名侍女便忙活开了。

    半晌,门外终于清静了,祁墨再一次坐到床榻上。

    “娘子。”

    刚唤出这个词的时候,祁墨感觉自己心狠狠地颤了一下。

    内心同样发颤的还有宸心璃。

    做了一辈子朋友,忽然喊她一声娘子,她有种头皮发麻外加心肝颤的感觉。

    看到宸心璃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祁墨竟有一丝羞涩,高傲如他,怎么能让人看到他羞涩的样子,当即手上用劲儿,床帘纱帐齐齐落下……

    狭小的空间内,他们能清楚地听到彼此的心跳声和呼吸声,也能清晰地感受到彼此的气息。

    “心璃。”

    这样顺口多了,祁墨发现刚才自己真是自找不自在。

    “祁墨——”

    宸心璃低声唤了一声。

    她是想问问祁墨,她爹的病还能不能治好。她忽然觉得,祁墨总是在掩饰她爹的病况,莫非她爹已经到了无药可治的地步?

    可是,宸心璃的这一声低唤,在祁墨看来完全是撩动他心思的情话!因此,他有些冲动地伸手搂住了宸心璃,一个歪身便将宸心璃扑倒在了床上……

    宸心璃都还没来得及把到了喉咙的话说出来,就莫名其妙地被祁墨吻住了双唇——

    此时,绝影坊内一处僻静的竹林深处的小轩里,孤灯下一个人影在暗自饮酒reads;乱世歌。

    “慕公子在这里独自饮酒,好不尽兴!”

    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将慕子言从醉酒的状态中醒来。

    慕子言半眯着眼睛看了过去,竟是宸雪舞!

    慕子言冷哼一声,醉里醉气地说道:“我道是谁呢,原来是一个没脸没皮的人。”

    宸雪舞似乎并不介意慕子言说她什么,直接走到慕子言的对面,伸手握住慕子言手中的白玉酒壶。

    慕子言仿佛嫌恶宸雪舞的手脏一般,用力拽了一下,想让宸雪舞的手脱离他的酒壶。

    清醒的宸雪舞比醉醺醺的慕子言要有力气得多,慕子言不但没有脱离宸雪舞的手,酒壶反而被宸雪舞给拖了去。

    慕子言强忍着脑袋传来的尖锐疼痛感,一脸怒气地冲着宸雪舞吼道:“低贱的女人,拿来!”

    宸雪舞扬了扬手里的酒壶,对她而言现在怎么得罪慕子言都不会有什么后果,因为她已经得到可以固颜的药丸,到时候她可以换一个身份重新再来。

    她今日来的目的就是要知道怎样才能让慕子言真的开心,如此,待她有了新的身份,想要接近慕子言,或者想要接近绝影坊就容易得多。

    宸雪舞毫不畏惧地迎着慕子言的目光:“我低贱?对啊,我是个低贱的女人。在你的眼里,任何女人都是低贱的,只有宸心璃不是低贱的。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认为最清高纯洁的女人,此刻正在别人的身下承欢!”

    慕子言恨得牙痒痒,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宸雪舞,几乎是不顾一切地吼叫了起来:“我不许你这么说她!”

    与此同时,慕子言怒地发动了手上的力道,一股强大的内力胡乱地被运了出来。

    如果这一掌击打在宸雪舞的身上,那么她根本没有活下去的可能。

    可是,醉醺醺的慕子言哪里还能瞄准,他胡乱地把手中的力道甩了出去,只打在了一旁的窗子上。那窗子在受了攻击后,立马变成几大块飞向空中,在空中的木块又立马被分解成碎沫!

    没有了窗户的遮挡,风从窗户口肆无忌惮地吹了进来,吹在慕子言的身上,让他浑身一颤。也吹在宸雪舞的身上,让她惊得险些叫出声。

    宸雪舞很幸运慕子言打偏了,否则,那些木头碎沫就是她宸雪舞的骨头渣渣了。

    慕子言忽然伸手揪住了宸雪舞的脖子,这一下倒是很精准。

    宸雪舞吓得失了心神,她今日来只是试探慕子言的,并不是想让慕子言弄死她。因此,宸雪舞连忙道:“好好好,我不说她。”

    慕子言忽然一个松手,宸雪舞直接倒在了地上。

    慕子言愤然道:“你以为我独自喝醉是为了她?”

    宸雪舞愣了一下,她有些后悔来了reads;当女主变成女配。她本来以为喝醉的慕子言不会把她怎样,而她靠近甚至亲近慕子言就易如反掌。没想到她打错了如意算盘,已经醉得被管家拖走过一次的慕子言又偷偷跑到竹林小轩来饮酒,却还保持着一点清醒。

    宸雪舞盯着慕子言摇了摇头,有些小声地嘀咕:“莫非你是为了……绝影坊主上?”

    这回轮到慕子言傻眼了,怎么这种小话留言都传到宸雪舞这种人鬼不分的人耳中了?

    慕子言狠瞪了一眼宸雪舞,宸雪舞连忙摆手,“我胡乱说的胡乱说的。”

112:暮色阑珊人心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