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凌香的下场(1/2)
作者:潇湘温婉
    “在看谁?”

    宸心璃才刚收回视线就看到迎面而来的祁墨,祁墨霸道的身影一如他的性子。

    宸心璃还没来得及回答,祁墨便霸道地牵过她的手,目光冰冷地扫了一眼慕子言刚才出现的方向。

    宸心璃与其说是被祁墨牵着走的,倒不如说是被祁墨拽着走的。宸心璃的身体踉踉跄跄,仿佛随时都有栽倒在祁墨身上的可能。

    一袭羽蓝色的如意云纹衫的宸心璃头上插着的晶并蒂莲海棠修翅玉鸾步摇簪使劲儿摇晃,原本优雅的簪子,硬是摇晃出了一种喜感。

    宸心璃才刚在祁墨的拽拉下走出几步就被一个人影挡住了去路。宸心璃暗暗一惊,是谁这么不要命,竟然敢挡祁墨的路。难道那人看不出来今日的祁墨像来了月事的女人一样有暴脾气吗?

    “主上。”

    来者看到祁墨那双阴沉的眼睛时,心狠狠沉了一下。

    宸心璃听这声音,知道是慕子言。

    祁墨依旧只是用阴沉而布满危险气息的双眼看着慕子言。

    慕子言从怀里拿出一枚红丸,“这个。”

    祁墨并没有立马去看红丸,而是依旧看着慕子言。

    慕子言的眼睛有些漂浮闪躲,果然如预料的那般,祁墨不好应付。

    “主上,”慕子言开始发虚了,也有些后悔酒劲还没过就冲了过来,本想把红丸呈递给祁墨,让他看看这玩意到底有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厉害。可是,联想到他昨夜喝多了跑到他们房间外一闹,祁墨很有可能以为慕子言是来抢人的!

    慕子言心里很苦啊,他曾经确实想抢宸心璃,即便是现在,如果宸心璃愿意跟着他,他也会义无反顾不顾一切地带着宸心璃离开。可是,宸心璃不会跟着他,他也不是个强求人的人。

    慕子言在心里哀嚎,祁墨,你可不可以就此忘了这件事?实在太闹心了。

    “这红丸,听说可以做出玉玲珑。”

    慕子言补充了句。

    “玉玲珑!”

    宸心璃惊讶地低呼了一声,玉玲珑这三个字实在太让她震惊了,以至于让她忘了形象。

    祁墨在看到宸心璃惊讶的样子时,眉头狠蹙了下。

    让他蹙眉的不仅仅是宸心璃对慕子言手中那颗红丸感兴趣的样子,还有宸心璃伸出手想去拿那红丸的样子。

    宸心璃是他祁墨的女人,新婚第一天就被另一个男人用一个红不溜秋的小玩意给吸引去了目光,这,他祁墨不能忍。

    祁墨微一抬眼,慕子言立马就识趣地在宸心璃即将要拿到红丸时,把手中的红丸递向祁墨reads;娶一赠一,老婆别闹。

    宸心璃完全没有体会到这两个男人的心里变化,只是疑惑慕子言为什么会忽然转移了她正想要拿的红丸。

    祁墨接过红丸,只冷冷地道了一声,“我知道了,退下。”

    “啊?”慕子言愣住了,蓝奕辰不是说这东西厉害得很吗?怎么祁墨连看都没多看一眼,只冷冷地一句知道了就把他打发了?他本来还打算用这红丸来修复他们两兄弟的感情!

    慕子言失落地收回了手,看来今天是既没有达到目的,又损失了红丸。

    看着祁墨和宸心璃走远的背影,慕子言忽然觉得他们两人很般配,初阳的光芒映射在他们的身上,让他们看起来像一对金童玉女。如果是自己和宸心璃在一起,说不定画面就很尴尬了……

    如此想着,慕子言的心算是彻底放下了。

    不远处的蓝奕辰看到慕子言细微的表情变化,不禁感叹,这个人爱一个人实在太容易了,而忘记一个人,也太容易了!

    这世上若都是他这般没心没肺的人,那会少去多少恩怨和泪水?!

    ……

    清晨,宸雪舞起床后,冷冷地问王嬷嬷,“那个贱人呢?”

    王嬷嬷道:“在水牢关着。”

    宸雪舞伸出两只手臂,王嬷嬷立马为其披上一件外衣,宸雪舞穿着外衣便出了房间。

    宸雪舞来到穿过三进院子,步入一个废旧小院。废旧小院后方有个通往地下的石阶。石阶四周到处是枯败的树叶和横七竖八的干枯树枝。

    石阶的尽头是一个黑黢黢的洞口,一股恶臭从洞口内传出,让刚撞上来的宸雪舞和王嬷嬷都不禁蹙眉捂鼻。

    王嬷嬷对宸雪舞道:“少主,不如让奴婢去吧,那个贱人奴婢早就想收拾她了。”

    虽然王嬷嬷把话说得恶狠狠的,可说到底还是心软的。

    宸雪舞冷冷地扫了一眼王嬷嬷,“你心里怎么想的,我会不清楚?本少主自己会去收拾她,不需要你插手。”

    王嬷嬷不再说话,默默地跟着宸雪舞步入宸雪舞胡乱让几个布衣农民挖的一个类似地窖的牢房,所以环境可以说是相当差劲。但这种差劲正是宸雪舞想要的效果。

    王嬷嬷刚走完湿滑的石阶,就听到凌香嚎叫的声音,想必她也是听到了脚步声才故意嚎叫的。

    “宸雪舞你个贱人,自己愚蠢不自知,却把气撒到我的头上!”

    凌香咆哮着,虽然她用尽了浑身的力气,但声音依旧大不了多少,因为水牢里湿热的环境让她的嗓子沙哑疼痛,加之她的身体状况本就不好。

    王嬷嬷将水牢里的油灯尽数点亮,水牢里的场景一点点显露出来。

    滴水潮湿又黑黢黢的墙体,已经有些许锈迹的铁牢,以及被点亮后散发着光芒的油灯……

    这里之所以被称为水牢,不仅仅因为这里到处都在滴水,如果不是有王嬷嬷为宸雪舞撑着一把油纸扇,宸雪舞的身上恐怕也已经被随时都会滴落的水滴给浸湿reads;摇滚奶爸(娱乐圈)。还因为,凌香所在的铁牢浸泡在一个凹下去的水凼里。

    水凼散发着氤氲的雾气,将凌香笼罩其间。

    凌香一脸憔悴,那张脸苍白得比宸雪舞那张没有血色的脸还要恐怖,尤其是凌香的双眼,深深地凹陷,眼睛四周黑黢黢的,因此,浑身湿漉漉的凌香看起来跟水鬼无异。

    只是,水鬼尚且还有自由游动的权利,被铁丝缠绕在四周的凌香却只能静静地站在那里,哪怕双脚已经发麻溃烂,她也只能站着。

    宸雪舞厌恶地看了一眼凌香,轻蔑的语气从嘴里蹦出,“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有半点人样?你在离开本少主之前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凌香憎恶地瞪着宸雪舞,凌乱的头发遮住了她半张苍白的脸,“宸雪舞!你救我性命就是为了折磨我?你这样的女人注定一事无成!”

    “为何一事无成?你以为我一事无成我就真的一事无成?”宸雪舞走向凌香,王嬷嬷的眼睛一直略带心疼地看着凌香,险些失神没有为宸雪舞遮住雨滴,被宸雪舞狠狠瞪了一眼。回过神来的王嬷嬷赶紧收回心神,为宸雪舞撑伞。
113:凌香的下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