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误会加冤枉(1/2)
作者:潇湘温婉
    也就在这时,慕子言和蓝奕辰都忽然察觉到有人在一旁,而且还在低声絮语,“嘘,别说话,三少和二少在这里幽会,我们若是打扰到他们了,会没命的。”

    “二少和三少脾气都不错,没你说的那么吓人。”另一个女子反驳。

    “如果是平时,或许不会怪罪,但今日你我撞到的是他们在私会!哪个男人能够允许自己这种事情被人发现?你要是还想活命就跟我走,别看了!”

    说完,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虽然那脚步声极为微弱,若是换了武功差一点的还觉察不到,但蓝奕辰和慕子言是何等人?绝影坊的二当家和三当家,他们的武功在江湖上都是享有盛名的,怎么可能察觉不到那两人的存在。自然也是将她们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

    那两个侍女倒是跑开了,慕子言和蓝奕辰就彻底愣住了。尤其是蓝奕辰,他好不容易才因为慕子言的一再解释而相信他喜欢的不是祁墨而是宸心璃。可这两个侍女这么一闹,他就又有点动摇了。

    蓝奕辰连忙把慕子言搭在他身上的手推到一边,慕子言也尴尬地连忙收回手。

    慕子言气得脸通红,愠怒道:“我非得要这两个丫头知道我喜欢的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等着吧!今天晚上看我不让她们两求饶!”

    慕子言说得越是气愤,蓝奕辰就越是觉得可疑,竟有种想开溜的冲动。

    慕子言将蓝奕辰表情的细微变化看在眼里,既尴尬又无语,甚至有种想把蓝奕辰以及那两个搬弄是非的侍女狠狠揍一通。

    “我只是来找主上的!”慕子言气愤道。

    蓝奕辰略微呆愣地迟疑了下,有些木木地点头,“我知道。”

    慕子言看到蓝奕辰这种表情就头疼,“蓝奕辰,你好歹跟我做了兄弟这么多年,你难道还不了解我吗?”

    “好像……不是很了解reads;女帝重生!”蓝奕辰说完就想跑。

    慕子言一个快速伸手就逮住了蓝奕辰的衣襟,“想跑?门都没有。我就是想问你,主上真的有把握治好宸云天的病?”

    蓝奕辰被慕子言逼得没有办法,只好道:“主上已经尽力了,你难道没有看到他这些日子以来一直把自己关在书房寻求良药?还在街上随便找了个人每日给相府送药。他这么做不过是尽些做女婿的应当尽的力而已。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办法让感染了那些重症的人痊愈,又不会有那么多无辜的百姓去世了。你没看到宫里的太医都急成什么样子了吗?”

    “他没有办法?”慕子言嘀咕着这句话,似乎在思索什么。

    蓝奕辰戒备地看着慕子言,“你在打什么歪脑筋?”

    慕子言嘴角微微一挑,眼底快速地闪过一道精光,接着恢复了凶恶的面貌,依旧拽着蓝奕辰的衣襟,几乎是恶狠狠地说道:“我知道你们灵蛊族人不仅害人有一手,这救人的本事也有一手。快说,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办法可以救宸云天。”

    “我要是知道早救人去了,我像是见死不救的人吗?”蓝奕辰无语,忽然,他反应过来,慕子言不会无缘无故这么问,因此,戒备而疑惑地瞪着慕子言:“你到底要干嘛?”

    慕子言嘿嘿地笑了一声,说道:“你说,如果主上没有办法把宸云天的病治好,而我去把他治好了,你说心璃会不会因为感激我而……”

    “你想什么呢?”蓝奕辰立马打消了他的念头,将他的神思从游离状态拽了回来。

    慕子言依旧痞性地笑笑,一屁股坐到一旁的光滑干净的白玉雕花石头上,“如果我把宸云天治好了,不仅皇上会赏赐我,心璃也会对我刮目相看,真是一箭双雕的好事。”

    蓝奕辰坐到慕子言的旁边,道:“你就别痴心妄想了,我们主上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他就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存在,似乎就没有他做不成的事情。可是就这么一个奇人,也拿宸云天的重症毫无办法,你说普天之下还有人能治宸云天吗?我灵蛊族的人确实医术了得,可是你别忘了,我们灵蛊族人的医术没有一个能赶上主上这个过目不忘生来就有逆天本事的人。就连我这个灵蛊王的医术也不能望其项背。”

    慕子言见蓝奕辰说得真诚,一点骗他的意思也没有,想趁虚获得宸心璃芳心的想法一下子就落了空,整张脸立马耷拉下来,整个人也像泄了气的球一样,耷拉着。

    慕子言气愤地直用脚踩脚旁的一片枯黄落叶,嘴里愤愤然,“真搞不懂主上,既然他一心想要治好宸云天,为什么不亲自把那些药材送到相府,反而要找个莫名其妙的普通人,还是个赤脚大夫。”

    蓝奕辰瞥了一眼慕子言,“这你就不懂了吧?主上这么做自有他的高明之处。”

    慕子言白了蓝奕辰一眼,“难不成他这么做是为了将来心璃发现的时候会对他感激涕零?”

    “你知道就对了。”蓝奕辰的目光看向远方的某处,神情看似悠然,实则对身旁的慕子言充满了戒备。如果可以,他恨不得立马爬起来就走,不让自己近距离靠近慕子言这个危险的人物。

    慕子言在看到蓝奕辰故意避开他的目光时又开始头疼了,“蓝奕辰,你可不可以不要像个小媳妇儿一样?我慕子言就算对男人再感兴趣也不会感兴趣到你的身上!”

    慕子言刚咆哮完这句就发现气氛有些不对了,因为——正有一群路过的侍女惊呆地站在距离他们只有三四丈远的地方,她们呆立在那儿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被慕子言刚才冲口而出的一句咆哮给愣住了reads;[韩娱]最高情侣。

    蓝奕辰见这架势,立马如一阵风般开溜了,他无论如何也不能留下来,否则就会背上断袖之名。

    慕子言傻眼了,这些女人明明都被他调戏过无数次啊,为什么她们还会置疑他有断袖的爱好!冤啊!

    愠怒和极度委屈冤枉的慕子言蹭的一下起身,直奔那些傻眼的侍女,“今晚,本少要让你们知道我的厉害!”

    慕子言的话才刚出口,那些傻眼的侍女就立马逃窜了,甚至都没有理会慕子言气势汹汹说出的这句话。

    慕子言看到她们做鸟散状的样子,气得想喷血。

    不过,让慕子言真正想喷血的并不是这会儿,而是一两日后,几乎整个绝影坊的侍女都在传一个流言:

    慕子言喜欢男人,而且蓝奕辰也喜欢男人。不过慕子言很不喜欢蓝奕辰像个小媳妇一样整日跟着他,他喜欢像主上那样沉稳孤傲的人。

    “咦~”

    侍女们传完这些流言纷纷惊讶和痛心,好端端的三个俊朗得逆天的男人竟然都喜欢男人!

    可怜了她们的夫人啊,竟然嫁给了一个喜欢男人的男人,恐怕这辈子都要守活寡了。

    原本因为嫉妒而对宸心璃带着讨厌情绪的侍女们竟齐齐开始同情起宸心璃来,总是尽最大的心去伺候宸心璃。宸心璃看到这些侍女总是觉得怪怪的,到底哪儿怪,她又说不上来。只能看在眼里,疑惑在心里。

    不过继慕子言喜欢男人的流言之后流出了一个更为荒唐的流言:宸雪舞好色如命,藏青阁安排的那些男人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她,她开始自己寻找美男。

    如果说关于慕子言的流言纯粹是无中生有冤枉慕子言的话,那么关于宸雪舞的流言就实实在在,确有其事了。

    宸雪舞这两人什么事都没做,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让凌香和王嬷嬷带着一群可以使唤的玄灵宫余孽去贫穷人家抓俊男。

    只要长得稍微好看一点的年轻男人都会被她们抓回去,待宸雪舞挑选,宸雪舞一心想要挑选个好的,所以将那些不怎么好的通通又扔了出去。

    宸雪舞为了在最快的时间内找到美男子,所以将声势搞得十分浩大,也因此流言传得到处都是。
115:误会加冤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