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慕子言的心机(1/2)
作者:潇湘温婉
    蓝奕辰尴尬地望了望四周,发现有侍女在看他,连忙伸手想把慕子言的手从他的肩上拿开。然而,他越是这样,慕子言就越缠着他。

    蓝奕辰急得想逃,暗暗加大了力道。客观地说,蓝奕辰的武功在慕子言之上,如果蓝奕辰真的豁出去的话,慕子言不见得是他的对手。慕子言也很清楚这一点,但他并不感到害怕,而是将脸凑了过去,此时,两人的脸仅仅距离拳头远。

    “你……你做什么?”堂堂灵蛊王,竟然被慕子言欺负成这个样子,若是让灵蛊族的族人看到了,他灵蛊王还活不活了?

    慕子言挤出一脸的笑,由于和蓝奕辰距离很近,所以慕子言一眼就看到了蓝奕辰双眼里的红血丝,慕子言的心微微沉了下,他没有想到这些日子以来蓝奕辰为了灵蛊族的事情,忙成了这个样子。

    不过一事归一事,蓝奕辰想把他慕子言往流言堆里推,他慕子言也不能放过蓝奕辰。

    慕子言嘿嘿地痞性笑了笑,道:“我当然是心疼你了,你看看你,又没休息好吧?你可得注意着点身体,毕竟,你的身体可不是你一个人的。”

    慕子言的话让蓝奕辰感觉如有晴天霹雳,他紧张地盯着慕子言那双散发着精光的眼睛,呆愣地问:“你……你说什么?”

    慕子言能明显地感觉到四周的空气都变了,那些侍女各个装作没有关注慕子言和蓝奕辰这边的情况,实则各个都竖着耳朵在听他们说些什么。

    慕子言想要的效果已经达到,不过他打算再加一把火,让蓝奕辰知道故意惹他慕子言的厉害!

    慕子言凑到了蓝奕辰的耳畔,用他平日调戏那些侍女时的态度,压低了声音在蓝奕辰的耳畔嘀咕了几句。

    其实慕子言什么都没说,只是胡乱嘀咕的,所以在他抬起头来时,蓝奕辰发愣地看着他,并忍不住问了下:“你说什么?”

    蓝奕辰的话才刚落音,就看到慕子言已经一跃而上马车了,就在蓝奕辰松了口气,打算赶快离开时,慕子言却忽然掀开了马车的侧帘,对蓝奕辰道:“晚上在房间等我,我就再对你说一遍。”

    蓝奕辰当即有种想吐血吐死的冲动!他堂堂灵蛊王,灵蛊族人心里的神祇,竟然在慕子言的嘴里成了小媳妇儿一样的角色。他慕子言当他蓝奕辰是绝影坊那些可以任由他调戏的侍女么?

    蓝奕辰气得脸都绿了!

    蓝奕辰气哼哼地转身,险些撞到一位在一旁佯装在打扫绝影坊为生的侍女,蓝奕辰愠怒地甩袖,不悦地问:“慕子言去哪儿?”

    那侍女愣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看了看蓝奕辰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道:“三少去……去给主上买……买药材。那些珍贵药材也只有三少才认识,我们这些侍女并没有见识过,所以主上才派三少去的。”

    如果那侍女只说了前半部分,蓝奕辰并不会多想,直接走开就好reads;拳坛猛龙。可是偏偏这个侍女像是在极力安慰他,慕子言是去为少主办正事,并不是为了讨好主上一样。

    蓝奕辰不想再多说一句,他感觉他再跟这些人说话,不出半个时辰就会被他们气死,索性离开。

    慕子言坐在马车上,也气得不轻。真是什么流言都不如这种流言让人闹心,也不如这种流言传得快。

    慕子言闷哼哼地呆坐着,一向喜欢和马车车夫说话的他让马车车夫忽然很不适应。

    慕子言也不想去买什么药材了,反正他辛辛苦苦地跑路也不过是帮主上祁墨在心璃面前讨欢心,他为什么要帮着别的男人在自己喜欢的女人面前讨好卖乖呢?

    如此一想,慕子言便直接掀开帘子让马车车夫把马车赶到一家看起来还不错慕子言来过几次的茶楼下。

    慕子言刚一靠近茶楼就听到有一个年轻而洪亮的声音在茶楼里回响。

    慕子言不禁在心里暗想,什么时候这家茶楼有了说书人了?

    慕子言一踏上茶楼,就看到茶楼中心的高台上站着一位身形瘦削的男子在卖力说书,男子身穿一身袭蜜合色的白玉兰散花锦衣,脸上的表情略微有些紧张,说起书来也不是特别地道,只能算勉强把故事讲清楚了。

    慕子言一出现,那说书人便有些紧张地看了一眼慕子言,并对着慕子言微微一笑,算是打招呼。

    若是平时,慕子言遇到这种人大多会不理睬,只当他是为了讨口饭吃而对所有人都友善。这种对所有人都友善的行为,他没有必要太过认真。

    可是这一次,慕子言发现那男子看他时的眼神有些不一样,不,是很不一样!

    有点像……

    慕子言绞尽脑汁想着——

    忽然,慕子言微睁大了眼,终于想起来了,像女人勾引男人时的眼神。

    慕子言浑身一僵,在心里暗想,有关他的流言不会传得这么迅速吧?连王城里的这些普通人也都听说了?而且还引来了真的龙阳癖好人?

    一想到戏台子上站着的那位白面书生有龙阳好,当即浑身一紧,头皮发麻……

    慕子言不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多呆,一刻也不想看到这些以为他有那些怪癖的人。可是,就在慕子言转身之际,他忽然瞥到高台上的说书人在看到他要离开时,竟紧张地看了一眼茶楼的某处角落。

    慕子言顺着那位说书人的视线迅速看了过去,看到一张全然陌生的脸。虽然陌生,但慕子言依旧能猜到对方是什么身份。倒不是慕子言见识有多广,而是因为那个女人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那张脸明显是贴了脸皮。这种事情或许可以瞒得过茶楼里饮茶的其他客人,却瞒不过慕子言的那双眼睛。

    慕子言又扫了一眼高台上紧张不已的说书人,说书人因为太过紧张已经连续说错两三句话了,看来,今日这位说书人出现在这儿绝非偶然啊。

    慕子言本就不想去管主上祁墨的事,索性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听书。

    那听书人见慕子言又不走了,有些激动地又说错了几个词reads;九州造化。众人听得磕磕绊绊的,心里大为不爽,纷纷嚷嚷着。

    茶楼老板也焦躁地走上了高台,对着那说书的白面书生就吼了起来,“你到底会不会说书啊?你不是说你可以吗?你看看你说的都是些什么啊!”

    茶楼老板的则骂声响彻整个茶馆,那白面书生被吼得像个龟孙子一样,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只有跟着茶楼老板下去。

    慕子言看着白面书生的背影,嘴角闪过一道狠戾的笑,一个人自言自语般说着:“他当然不会说书了。”

    其他人纷纷好奇,连问为什么。就连坐在一边角落的宸雪舞也好奇慕子言是怎么看出来的。

    慕子言指了指宸雪舞,对众人以及那位一脸抱怨的茶楼老板说道:“因为这位说书人是这个女人送来给大家消遣的。”

    宸雪舞愣了一下,当即低下了头,她没有想到慕子言的目光会那么毒辣,她今日出门刻意花了一个多时辰的时间来贴这张面皮,为的就是不让慕子言认出她来。可没想到最后还是被认出来了。

    但是,慕子言现在还没拆穿她,她也就只能勉强笑笑,对慕子言微微点了下头。

    慕子言伸出右手,用食指做了个过来的动作。

    宸雪舞愣了一下后还是慢慢站起身来,往慕子言这边走来。

    待宸雪舞走近了,慕子言才又道:“你说,他是不是你请来供我们大家消遣的?”

    宸雪舞故作温和地笑了一下,道:“他是我请来为慕公子助兴的。”

    慕子言的嘴角快速地闪过一道嘲讽,伸出的食指直接扣在宸雪舞的下巴上,两人的动作极为暧昧,看得茶楼里的一些年长的人纷纷摇头,甚至转过身去。

    “你知道,能让本公子高兴的只有像你这样的。”

    慕子言没有说像她那样的什么,在宸雪舞听来,还以为慕子言的意思是——像她那样的美人。
116:慕子言的心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