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祁墨的辛劳结果(1/2)
作者:潇湘温婉
    这几日,宸心璃一直在绝影坊内百无聊赖,她甚至有些厌恶自己被软禁在绝影坊的日子。

    祁墨虽然说,她想去哪里都行,但必须有绝影坊的侍女陪着。她最不喜欢绝影坊这些看起来怪怪的侍女,各个武功不错,身材又好,面容又好,找个好人家嫁了多好,为什么非要在绝影坊做侍女。

    此时的宸心璃并不知道,她心里这种酸酸的感觉是什么。

    宸心璃这日又在房门前的小院子内走动,绝影坊太大,却并没有让她感觉好玩,反而让她感觉有种孤寂感。这种孤寂感缠绕她太久后,会让她心里空空的。这种空空的感觉让她烦闷不已,甚至会让她偶尔生出想要祁墨来她这儿的感觉。

    咦,怎么会有这种感觉?宸心璃暗自责备自己,祁墨那个流氓越是不来,她越是应该感到高兴才对。

    话说,好像祁墨已经好几天没有来她这儿了,自从上次他带来米豆腐和红薯粉饼子后就再没来了。他又在忙些什么?

    宸心璃在小院里来回踱步了好一阵后,终究还是没忍住,往祁墨的书房方向走去reads;紧追不舍gl。

    宸心璃来到祁墨的书房外,侍女要进去通报,宸心璃直接挥了下手,让侍女退下。

    宸心璃现在是越来越看不习惯绝影坊的这些侍女了,总觉得她们这么好的条件,不应该守着个绝影坊做侍女。其实,这些侍女也并没有做什么坏事,但她就是觉得心里哽得慌。

    宸心璃并不知道,对于她们而言,能被绝影坊选中,那是几辈子修来的运气。

    宸心璃走进祁墨的书房,果然看到了祁墨。

    祁墨躺在书房的软榻上正在休息,宸心璃的心为之一动,难道他这些天都是在这里睡觉的?这个流氓,怎么忽然对她这么有礼了?

    宸心璃本想冲到祁墨跟前,把祁墨叫起来,告诉他现在已经很晚了,他应该去相府给她爹看病了。可是,当宸心璃真的来到祁墨的身前时,看到睡得正香的祁墨,竟有些不忍心。

    宸心璃转身欲走,才刚一转身,宸心璃就看到一旁的桌几上堆了厚厚的书籍以及抄写的手稿。

    宸心璃好奇地走了过去,随意地拿起一本书——《灵蛊族绝密医典》。

    宸心璃发现祁墨桌几上搁置的全是医书。

    宸心璃看向一旁的手稿,好俊朗挺拔的字!

    宸心璃还是第一次看到祁墨的字,前生,她虽然和祁墨打了不少交道,但也没有见过祁墨的手笔。

    真是字如其人,人如其字。

    不知是不是因为想到祁墨这些日子并不是在玩乐,而是在查阅有关她父亲病情的书籍,还是看到祁墨的字真的写得很好,宸心璃对祁墨竟有种与以往不同的感觉,心里甜甜的,是前生都不曾有过的感觉。

    宸心璃顺着手稿的内容看下去,才发现祁墨不仅查阅了有关她父亲病情的书籍,而且将所有和他父亲病情有关的资料都抄写了下来。

    宸心璃放下手稿,再看向祁墨时,竟发现这个男人身上一点流氓气息都没有。

    难道往日是她误会他了?

    宸心璃看到祁墨的上半身竟然还晾在外面,薄衾已经歪斜到了一旁。刚才她怎么没有瞧见?

    宸心璃走了过去,轻轻捻起薄衾为祁墨盖上。

    宸心璃手上的动作很轻很轻,仿佛很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惊扰了祁墨的好梦一样。

    宸心璃终于为他盖好了,刚想收手,她的手就被一只微凉的手给握住了。

    接着,那手一拽,便拽着宸心璃倒向了她。

    宸心璃双眉微蹙,内心已然崩溃,刚还在念他的好,现在他就原形毕露了!

    “想本尊了?”祁墨的声音在平常人听来或许一如平常,但在宸心璃听来,却感觉他有些气虚。

    宸心璃盯着祁墨那双眼睛,这个男人一直以来精力都好得惊人,他绝不可能因为熬夜看了几天书就成这样,他这几天莫有别的事情在忙?

    第一个浮现在宸心璃脑海的便是——那些侍女reads;常鸦鬓!

    她早就觉得那些侍女不同寻常了,三个当家都是男的,可绝影坊内却偏偏只有一个男管家,其他全是女的!

    宸心璃一想到这儿就气不打一处来,用力挣脱祁墨的束缚。

    这一次,宸心璃成功了。

    宸心璃都没有想到,祁墨竟然虚弱到她可以挣脱的地步,以前那个随随便便都能把宸心璃压着打的那个祁墨跑哪儿去了?

    宸心璃惊愕地看着祁墨,倒让困得不行的祁墨怔了下,不由得在心里暗想,这个女人今天怎么像不认识他一样?

    “既然想本尊了就留下来陪本尊,为何又要走?”祁墨的手执着地拽着宸心璃的手,虽然他已经虚弱到了他自己都没有料想到的地步,但还不至于连他的女人都拽不住。

    宸心璃只留给祁墨一个冰冷的背影,语气也冰冷着:“我要回去了,你让那些侍女陪你好了。”

    不知为何,宸心璃在心里明明告诉自己,不管怎样都永远不要提那些侍女,否则只会让自己看起来既小肚鸡肠又有些可笑,可她还是冲口而出了。

    一说完宸心璃就后悔得要死,可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她已经不能收回了。

    祁墨在听到宸心璃的后半句话时稍微怔了一下,接着嘴角浮起一丝丝得意而满足的笑。

    他的女人是在——吃醋?

    没错!她就是吃醋了。

    祁墨饶有兴致地笑看着宸心璃,“如果你不喜欢她们,我把她们通通遣散即可。”

    宸心璃一下子就慌了,祁墨怎么把她的这种不悦理解为了吃醋?

    “我不是那个意思!”宸心璃倔强地回答,可她的倔强在祁墨看来只是欲盖弥彰。

    看到宸心璃的脸颊有些发红,祁墨脸上的笑意慢慢晕开。

    祁墨手上再一用力,失神的宸心璃再一次被祁墨拽进了怀里。这一次,祁墨没有给她任何防抗和逃离的机会,祁墨直接一个翻身,雄浑的气息在宸心璃的耳畔萦绕。

    宸心璃惊愕地发现自己竟然被祁墨压在了身下!

    “你——”宸心璃羞涩窘迫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祁墨脸上闪过邪魅的笑,“我们都已经是夫妻了,你还这么害羞做什么?我可是说过,你为我怀个儿子,我再给你父亲治病!”

    不提及她爹还好,一提及她爹,宸心璃的心里就阵阵难受。这种难以抒发的难受最后郁结成怒意。

    “你好歹和我父亲同朝为官,难道你就忍心看着他病死?”宸心璃怒看着祁墨。

    宸心璃知道,如果是在前生,祁墨也不会对一个没太大关系的人上心,更不会花很大的力气去救。但她仍然执着于劝他,便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言语来劝动祁墨。

    可是,祁墨的表情告诉她,她真的想太多了,祁墨并不会因为她的极力劝说或者苦苦哀求就改变自己的一贯作风reads;最牛导演。

    祁墨面色没有任何改变,当她看到宸心璃的表情一点点变成失望时,不禁疑惑,“本尊已经为你治好了你父亲,你打算什么时候为本尊怀儿子呢?”

    什么?

    宸心璃以为自己听错了,她惊愕地看着祁墨,却得到的是祁墨肯定的眼神。

    宸心璃欣喜异常,“我父亲他真的……”

    祁墨点头,示意她,她的猜想是对的。

    宸心璃高兴得不知所措,可是,她还没将这种高兴的情绪表达出来,祁墨就一个俯身,吻住了她的唇。

    宸心璃根本没有心思和他卿卿我我,只想快些回府看看父亲的情况,看祁墨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可是,祁墨根本不给她任何机会。宸心璃惊愕地发现,即便是虚弱中的祁墨,精神也像打了鸡血一样好。

123:祁墨的辛劳结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