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宸云天的心结(1/2)
作者:潇湘温婉
    跪在大殿中央的那是谁啊。是堂堂北离国战王,让周边国家任何战将都闻风丧胆的战王祁墨,也是从小就又天才之称的二皇子殿下,更是绝影坊坊主。

    当然,祁墨的绝影坊坊主的身份,普天之下知晓的人并不多。

    宸心璃也狠狠地愣了一下,那个骄傲的男人,那个对帝王都不会有任何一丝乞求目光的祁墨,竟然会因为救不了那些无辜百姓而为宸云天下跪。

    坐在正位上的宸云天更是愣住了,半天回不过神来。

    “岳父,请恕我无能。”祁墨直接道。

    宸云天这才反应过来祁墨为什么会下跪,对于宸云天而言,祁墨都已经这样了,他还能再说什么?再有什么困难,也开不了口啊。

    如果跪在宸云天面前的是别的人,宸云天或许还有脸继续把自己的请求说出来,然后让那人按着他的意思去做reads;末世逆战。

    可是,跪在他面前的是祁墨啊!他还能说什么?

    “你起来,二殿下。”

    宸云天回过神后,只说了这句。

    祁墨知道宸云天只说了这句而没有别的话是什么意思,他低着头,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啊。如果还有别的办法,就算再难,他祁墨也会去尝试的。

    宸心璃是第一次看到祁墨这样,当祁墨低下头时,宸心璃的心里竟然浮起一丝心疼。

    她好像又看到了前生那个将道义看得极重的祁墨。

    此时的宸心璃并不清楚,祁墨之所以会有这么一跪,并不是因为不忍心看到那些无辜百姓死去,而是因为她啊!

    良久,宸云天才从极度悲伤中回过神来,在七姨娘的搀扶下从椅子上起身,颤颤巍巍地走向厅堂中央。

    宸云天来到祁墨的身前,向祁墨伸出了双手。

    祁墨纵然有再多愧疚,在这一刹那,也应当伸出自己的双手。

    祁墨的确是这么做的。

    宸云天将祁墨拉起来,道:“我知道了,你和心璃今晚就留在这儿吧,老夫藏了不少好酒,你一定要留下来喝几杯,以表我对你的感激。”

    祁墨和宸心璃的确留了下来,宸心璃一直小心翼翼地陪着宸云天,生怕宸云天心里难受。

    由于宸心璃的小心陪着,加之有祁墨这个人人艳羡的女婿,以及三姨娘和七姨娘的尽心伺候,还有巧儿的乖巧讨好,没过多久,宸云天就渐渐忘记了白天的烦恼。

    宸心璃看到爹的心情终于轻松了起来,她的心情也跟着轻松了不少。

    祁墨看到宸心璃的心情终于得到了一丝舒缓,也放心了一些。

    但他的心始终紧绷着,他仿佛觉得眼前这副热闹景象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他那双犀利的眼睛凝视着宸云天,可是,他什么都看不出来。

    祁墨很清楚,如果宸云天要故意对他隐瞒什么,他也看不出来。毕竟,宸云天在朝为官的时间比他祁墨还要长,宸云天在相爷这个位置坐得稳稳当当的,说明他也是有一定本事的。

    夜里,宸心璃和祁墨被安排到西厢房休息。

    已经有些疲乏的宸心璃疲倦地坐到床榻上准备休息,她看到祁墨微凝着眉头,一种担心涌上心头。

    “怎么了?”宸心璃感觉祁墨总能看到她所看不到的。

    祁墨转过身来走向床榻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着,眉目里闪过一丝担忧。

    “没事,休息吧。”祁墨道。

    宸心璃以为祁墨只是累了,叹息一声,为祁墨更衣,准备休息。

    这一夜,祁墨只是安静地躺着,一改往日流氓的气息reads;大漠兽妃。

    忽然正经下来的祁墨,让宸心璃的心里很是不安。宸心璃迟疑了许久,终究还是忍不住侧过身看着祁墨的背影,“祁墨,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祁墨转过身来,一把抱住宸心璃的腰身,将头埋在宸心璃的怀里。

    “没事,睡吧。可能是我想多了。”

    宸心璃还是不放心,但她知道,祁墨不说便是也不知道到底哪里不对吧。

    宸心璃轻轻地叹息一声,闭上双眸,准备睡去。

    祁墨伸出脑袋,在宸心璃的额头轻轻吻了一下,然后紧紧抱着宸心璃,闭上了双眼。

    但这个夜晚,对于祁墨而言太过漫长,他一直在想,自己的感觉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那么不心安。

    已到三更,旁边的宸心璃睡得极为安稳,祁墨想,或许是他想太多了。

    祁墨闭上双眼,准备入睡。

    忽然,祁墨一双眼睛陡然张开。

    祁墨立马从床上爬了起来,这一次,祁墨竟有了前所未有的慌张。

    祁墨的慌张让原本沉睡的宸心璃陡然醒来,宸心璃立马抓起衣服盖在身上,纵身一跃追上祁墨。

    三更时的相府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尽管视线极为模糊,能看到的地方十分有限,但祁墨依旧能清晰地将相府的轮廓呈现在脑海中,并且丝毫弯路不走,径直奔向宸云天的房间。

    今夜的宸云天,既没有让三姨娘留在他的房间,也没有允许七姨娘留下。而是选择了独自一人留下来休息。

    三姨娘和七姨娘都知道今天有些高兴异常的宸云天很需要清净,所以也就没多坚持。

    祁墨和宸心璃来到宸云天的房门外时,两人都能清晰地在这个寂静都有些异乎寻常的夜里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祁墨伸手,轻轻推了推宸云天的房门,房门却只是随着祁墨的动作颤了下而已。

    站在祁墨身侧的宸心璃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要跳出嗓子眼了。

    祁墨微微侧脸借着微弱的月光看向宸心璃,宸心璃对祁墨微微点头。

    刹那之间,两个原本是冤家的人忽然达成了高度一致,形成了前所未有的默契。

    祁墨得到了宸心璃的应允,这才运出一股强劲却柔韧的力道,这股力道将宸云天的房门打开,却又没弄出多大动静。如此,也算不会太惊扰到老丈人休息。

    房门打开,里面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动静。这种沉寂让宸心璃一下子崩溃了,眼泪哗啦啦流了下来。

    宸心璃很清楚,自己的爹也算得上是精明警觉的人,祁墨开门的声音固然小,但也不是没有。至少,足够让沉睡中的爹醒来。

    一旦爹听到声音,必然会做出回应。

    可是,为什么祁墨弄出了动静,房间里却沉寂得可怕?

    宸心璃一下子冲进了房间,祁墨紧跟着也快步踏进了房间reads;大神家的面瘫攻。

    祁墨的脚才刚踏进房间,就瞥到躺在床榻上一丝生的气息都没有的宸云天。

    宸心璃很显然也已经看到了貌似在沉睡实则一点生的气息都没有的宸云天。宸心璃的心咚咚直跳,生怕走过去看到的场景正是她最怕看到的一幕。

    但不管怎样她也要上前看看啊。

    宸心璃感觉自己浑身都在颤抖,她的脑袋嗡嗡直响,仿佛天地在这一刻垮成了眼前混沌黑暗的样子。宸心璃感觉脚下阵阵发软,仿佛踩在软棉花上。宸心璃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一个不留神就栽倒在地,此时的她可以说是悲痛到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只觉得胸口堵得慌,脑袋像要炸开一样。
126:宸云天的心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