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茫然的雨湄(1/2)
作者:潇湘温婉
    蓝贵妃看到云霏面色淡定的模样不由得略微惊了一下,在心里暗想:这个小妮子倒是比罗嬷嬷那个老贱人要沉稳得多。

    蓝贵妃和云霏来到马棚时,雨湄才刚刚和宫女们打扫完马棚。

    雨湄一眼就看到了云霏,在看到云霏那张熟悉的脸时,雨湄的双眼立马散发出欣喜的光芒,“姐姐!”

    雨湄说着就要朝云霏冲过去,还是站在雨湄身侧的一位在宫中当差好几年的太监拉住了雨湄,并用手肘快速推了推雨湄。

    雨湄这才看到云霏的旁边还站着盛气凌人的蓝贵妃。

    雨湄在看到蓝贵妃的刹那,立马惊住了,浑身紧绷。

    蓝贵妃在看到雨湄的刹那,双目微瞪,一副要把雨湄吃了的感觉。

    雨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她最怕的就是给姐姐带来麻烦,所以她总是能不去宫里别的地方玩就不去,总是在马棚里干活。干活既可以减少犯错的机会,也可以让自己不去思念姐姐和家。

    蓝贵妃冲上前来就狠狠的给了雨湄一巴掌,雨湄彻底愣住了,呆木的用手捂着脸颊惊讶而畏惧地看着蓝贵妃,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睛里夹杂着委屈。

    在蓝贵妃冲向马棚时,云霏就已经料到蓝贵妃要扇雨湄巴掌,因为扇巴掌是蓝贵妃最常见的惩罚下人的手段。虽然云霏做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但在巴掌声响起的刹那,她的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下。

    蓝贵妃瞪着雨湄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她似乎明白了,为什么祁风会对这个女人感兴趣。

    “你还不知错?”蓝贵妃呵斥道。

    蓝贵妃承认,眼前的这个雨湄有着深宫女子所没有的天真,就连雨湄的姐姐云霏也没有那股天真纯净。仿佛一股从天山上渗出的清泉,冰冰的,澄澈见底,又带着一丝丝甘甜味道。

    可是,蓝贵妃今日要做的就是让这个女人这一点独特的味道丧失,她必须让祁风看到,所有的女人到了深宫里,经历了深宫里的这些事情,再澄澈的眼睛也都会变得浑浊。

    雨湄委屈而茫然地看着蓝贵妃,她是真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

    “来人!”蓝贵妃最看不惯的就是雨湄那双纯真的眼睛,在这双眼睛之下,所有有蝇营狗苟的人似乎都会感到自惭形秽。

    蓝贵妃一向认为自己手段狠辣是理所应当的,又怎么能容忍一个让她自惭形秽的人活着?更何况,这个人还勾引她最宝贝的儿子!无论如何她今天都要雨湄死!

    此时的雨湄并没有从蓝贵妃的眼神里看到杀气,她甚至还在想自己是不是会给姐姐带来麻烦。对雨湄而言,自己挨一巴掌并不算什么,可如果让姐姐也跟着受罚可怎么办?

    雨湄看不穿的事情,不代表云霏也看不懂。雨霏从蓝贵妃狠戾的眼神里看出了蓝贵妃想杀了雨湄的想法,在看出这一点时,云霏的心狠狠咯噔了下。

    “娘娘。”

    一直沉默的雨霏终于开口了reads;角色扮演。

    蓝贵妃冷哼一声,目光斜斜地扫了云霏一眼。“怎么?你要为你这个会勾引人的贱人妹妹求情?”

    雨湄听得糊涂,勾引人?她整日在马棚里辛苦干活,勾引谁了?

    雨湄委屈地盯着云霏,她想告诉云霏她没有。

    云霏却当没有看到雨湄乞求而可怜的眼神。

    雨湄愣了,以往姐姐对她最好了,从来都舍不得让她受委屈,为什么她明明看到自己挨了蓝贵妃一巴掌还当没事发生?

    云霏直接对蓝贵妃道:“不是。”

    蓝贵妃冷笑一声,在心里想,到底是在皇宫浸泡了几年的人,都变成了六亲不认的主。

    “那你要说什么?”蓝贵妃开始对云霏即将要说的话感兴趣了。

    云霏冷静地说道:“娘娘,您不是一直不希望太子殿下跟大长公主在一起吗?”

    云霏说这句话的时候把声音压得极低,太子和大长公主的事情有不少人都能看出一些端倪,但都碍于蓝贵妃和太子的身份不敢说而已。云霏身为蓝贵妃身边最亲近的人,当然是知道一点的,而蓝贵妃也不害怕她知道,是因为蓝贵妃知道,云霏这个一声不吭的宫女会为她想到一个绝佳的处理办法。

    蓝贵妃微蹙了眉头看了一眼云霏,“什么意思?”

    云霏依旧压低了声音,道:“太子殿下而今只是对雨湄有好感,大长公主就受不住了。如果让太子和雨湄在一起,那大长公主岂不是……”

    蓝贵妃一把把云霏拉到一边,压低了声音道:“那个贱人还能怎么样?”

    云霏道:“大长公主气急败坏之下只会去找皇上,如果我们能想办法让天下人知道大长公主想要勾引皇上,那么贵妃娘娘以为大长公主还保得住她的大长公主之位吗?还能继续在皇宫里呆着吗?”

    云霏的双眼放射着精光。

    一旁的雨湄听不到姐姐云霏在跟蓝贵妃说些什么,不过云霏眼里放射的精光让雨湄感到好陌生。

    蓝贵妃沉思片刻,微微回头看了一眼云霏。云霏对着蓝贵妃微微点头。

    蓝贵妃道:“你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你别忘了,把皇上牵扯上来,到时候别事情没办好,倒惹得一身臊。”

    云霏就是要蓝贵妃这么说,因为她真正要牵扯进来的不是皇帝,而是太子祁风。她知道蓝贵妃和皇帝一样多疑,若是直接提祁风,蓝贵妃一定会反对,那么她想要曲线救雨湄的事情就办不成了。

    云霏嘴角微微浮起一丝胜利在望的笑,不过刹那,她便收敛了笑,一脸正色道:“娘娘说得的确在理,是奴婢没有考虑周全。毕竟能和大长公主有近距离接触的只有皇上。”

    蓝贵妃一听到说大长公主和皇上能近距离接触心里就直冒火,更加希望能把大长公主给弄下马。

    “不,祁风也能做到!”蓝贵妃异常坚决地说道。

    云霏做出一副不忍心的样子,“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reads;吃货皇后!就这么决定了!”蓝贵妃愠怒之下,说这句话再没有压低声音。

    雨湄疑惑懵了,刚才贵妃娘娘不是在对她发火吗?怎么一会儿就跟她姐姐私语起来,还私语了那么久?她们做了什么决定?

    其他跟雨湄有一样的疑惑,不过,和雨湄不同的是,他们都不会将这种疑惑表现出来。

    蓝贵妃迟疑了一会儿,走到雨湄跟前,伸手握住了雨湄的手。

    雨湄在蓝贵妃触碰到她的手时整个人为之一颤,刚才还狠狠打了她一巴掌的人,现在又向她示好,实在让朴实惯了的雨湄无法理解。

    蓝贵妃的脸上堆着笑,伸手轻轻抚摸了下雨湄被扇的脸颊,“疼吗?”

    如果是在乡野间,雨湄肯定会大声问她如果被扇一巴掌,会不会疼!这不是废话吗?

    不过,雨湄很害怕给姐姐惹麻烦,因此她只是微微低着头,轻轻地摇了摇头。

    云霏知道雨湄是个什么性子,看到她这般隐忍,心痛不已。可是,她们现在都是深宫里的人,早已不是乡野里的自由身,就连这种心痛也不能表达出来,只能强忍在心里。

    云霏微微抬眼看向蓝贵妃,正看到蓝贵妃满脸堆笑的对雨湄道:“刚才是本宫太冲动了,实在对不起。”
003:茫然的雨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