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野妮子啊,你真是要害死我啊!(1/2)
作者:潇湘温婉
    雨湄刚一绕过巨大的石头就看到一个身形靓丽的人坐在地上,双手捂着左脚脚踝,一脸痛苦的样子。

    雨湄看到眼前的人时有些惊呆了,她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就连宫里的蓝贵妃也不及眼前的女子十万分子一。自己的姐姐云霏倒是和她相差不远,不过姐姐的皮肤没有眼前这个人好。

    坐在地上一脸惨白的女子看到雨湄,先是戒备地愣了一下,不过看到雨湄那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后,女子心里的戒备立马就烟消云散了。女子相信,能有那么纯真澄澈双眼的人不会有坏心眼。

    “你能过来帮我一把吗?”说话的正是坐在地上的女子,也是宸心璃。宸心璃此时面色苍白,她很清楚刚才咬自己的是一条尖头毒蛇,这种毒蛇在森林里并不常见,可她今天的运气就是这么好,不但遇见了这种稀有蛇种,还被它狠狠咬了一口reads;丑妇伴俊夫。

    雨湄听到宸心璃的话后先是一愣,接着便急急走了过去,由于有些失神,走得又匆忙,脚下一滑,雨湄便摔倒在了地上,一屁股坐在长满了湿滑青苔的石头上。不过在乡野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雨湄已经习惯了摔倒,她连忙爬起来,往宸心璃身边走去。

    “你被金虫蛇咬伤了!”雨湄惊叫起来。

    宸心璃苦笑着,“是啊,运气真好。”

    雨湄以为像眼前这样倾城绝美的女子,说起话来应该向说书先生口中高傲不可一世的仙女,却不料她说话和自己说话一样,随性而自然。

    雨湄嘿嘿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宸心璃都要一命呜呼了,可这个看起来就有一股野生味的纯真小妹子却笑得灿烂。

    明白过来自己的笑很不厚道的雨湄连忙收敛了脸上的笑,像犯错的孩子一样红了脸,窘迫地微微低着头,低声道:“我知道怎么解这种蛇毒。”

    雨湄说完就跑开了。

    宸心璃看着雨湄跑远的背影,各种心塞啊。小姑娘,你就算不会解这种毒也可以拉我一把嘛。金虫蛇毒的厉害既然你都知道,又为何要把我扔在这里?让我去找大夫也行啊。

    然而,在林间小路上奔跑起来非常自然顺畅的雨湄早已跑得没影了。

    宸心璃挣扎着想站起身,可挣扎了好几次都站不起来。左脚脚踝处传来的钻心疼痛让她额头冒出了豆粒大小的汗珠。

    宸心璃的心沉入谷底,总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吧?

    尽管艰难,宸心璃依旧坚持着,尝试了十几次之后,宸心璃终于勉强站了起来。

    森林空谷中鸟鸣幽幽,让森林空谷显得更为寂静冷清。

    宸心璃不禁在心里哀嚎,难道她就要作死在这片空谷里吗?本来想出来散散心的,这下好了,把命都给散掉了。

    宸心璃强忍着脚踝处的疼痛,艰难地往前走着。

    山涧小路别有一番风味,这是她来时的感慨,现在她只想说这些路还能不能再烂一点?每走一步都要付出极大的艰辛。

    宸心璃才刚走出没几步,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以及树枝草丛被拨开的声音。

    今天这里还真是热闹,刚来一个,现在又来一个。

    宸心璃艰难地抬头看去,发现拨开草丛的竟然还是刚才那个眼睛乌溜溜直转的女子。

    “你别走!”雨湄看到宸心璃,立马尖锐地吼了起来。

    宸心璃被雨湄的一声吼给怔了一跳。

    雨湄连滚带爬地走到宸心璃跟前,完全没问过宸心璃愿意不愿意,两只手就快速而霸道地搭在了宸心璃的肩膀上,然后强行把宸心璃按倒在地。

    宸心璃扑通一声坐在地上,屁股立马传来冰凉的感觉,宸心璃在心里疑惑:这个野妮子要干什么?刚才急急忙忙地跑开,这会儿又跑回来?终于发现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良心不安?

    可是,就算要救可不可以斯文点,她本就头晕目眩,被这一按,差点直接去见阎王reads;重生之天娇夫人。

    “我奶奶说过,被金虫蛇咬过之后不能走,否则超过三步就会一命呜呼。”雨湄瞪大了一双乌溜溜地眼睛,说得极为肯定。

    宸心璃欲哭无泪,野妮子啊野妮子,她宸心璃刚才都已经走了七八步了,要是走三步就会去见阎王的话,她现在应该已经见了阎王好几次了。

    乡野里总是会传一些没有根据却很瘆人的流言。被金虫蛇咬了,走三步就会死,便是乡野流言之一。

    宸心璃感到头发紧得厉害,胸口也慢慢地涌上疼痛。

    宸心璃知道,当她胸口处的疼痛越来越剧烈的时候,她就距离阎罗王越来越近。

    正在宸心璃晕眩时,雨湄不知道弄了些什么在她的伤口上,忽然一股比之前强烈十倍有余的疼痛如潮水般涌来。

    宸心璃早已没了说话的力气,只在心里为自己叫屈,她早知道会落得这样的下场就把袭香带上了!袭香好歹还能劝一劝这个野妮子,让她不要再好心乱办事了。她宸心璃真的要再死一次了!

    这一次若是死了,就真的一命呜呼见阎王了。

    “姐姐,你痛不痛?”雨湄的声音传入宸心璃的耳朵,有种缥缈的虚幻感。

    宸心璃真是想给雨湄烧香叩拜的心情都有,你随便弄些东西在我的伤口上,你说痛不痛啊?!

    尽管心里已经崩溃了,可宸心璃丝毫做不出任何反抗。

    雨湄继续将一种黑黑的极为粘稠还混合着树叶碎片的东西往宸心璃的伤口上敷。

    雨湄敷完后,便笑着对宸心璃道:“姐姐,已经好了,只要再等一小会儿你就可以站起来走路了。”

    宸心璃在心里说道:是啊,再等一小会儿就可以了,可以去见阎王了。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空谷里鸟鸣的声音依旧,只是越来越清晰……

    越来越清晰的还有身旁溪水的流淌声,入耳有种极致的宁静美感。

    “姐姐,姐姐?”

    那个陌生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个野妮子真是到了阎王殿都不放过她吗?

    “姐姐,你有感觉好点吗?”

    野妮子的声音带着小心翼翼地试探。

    宸心璃真是彻底崩溃了,如果她知道小心翼翼,可不可以在按她到地上的时候轻一点?她刚被金虫蛇这种剧毒的蛇咬过,是个病人啊!

    “你有感觉好点吗?”野妮子再一次问到。

    宸心璃开始顺着野妮子的话去感觉,咦~怎么真的感觉舒服了好多?

    宸心璃有些不敢相信地睁开了双眼,视线有些模糊reads;相逢情未晚。

    慢慢的,视线越来越清晰。

    “姐姐?”雨湄依旧是用一副花痴的表情看着眼前美得让她险些睁不开眼的宸心璃。

    宸心璃低头去看伤口,伤口处糊着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一股刺鼻的腥臭味。

    雨湄看到宸心璃留意到了她用的草药,便解释道:“姐姐,这是专门用来解金虫蛇毒的树叶,虽然很臭,但是效果很好。我小时候被金虫蛇咬了后,姐姐就是这样为我解毒的。”

    “姐姐?”宸心璃随口呢喃了句,因为此时的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连感谢这种话也显得苍白而客套起来,毕竟这个野妮子救了她一条命,这种大恩岂是一句谢谢就可以的?再说了,她刚才好像很不相信这个野妮子,现在说什么都显得有些假惺惺的。

    雨湄才没想那么多,她以为宸心璃在问她有关姐姐的事情,雨湄立马来了精神,说道:“我姐姐虽然没有你那么漂亮,但也是我们村最漂亮的女孩了。”

    说到这儿,雨湄笑嘻嘻地道:“我们村第二漂亮的人是谁你知道吗?”

004:野妮子啊,你真是要害死我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