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有奇怪的人闯入(1/2)
作者:潇湘温婉
    如果能看清那个流苏,从那流苏的材质以及颜色和织法,宸心璃可以准确无误地判断出那是谁的东西。可是此时的她只看到一点边角料,猜测起来实在困难。

    越是思考,宸心璃越是惊讶,她好像在哪里见过它。

    宸心璃紧锁着眉头,认真思索起来。

    陪在宸心璃身旁的袭香看到宸心璃细微的表情,不禁问:“夫人,您猜到了什么?”

    宸心璃道:“竟然是他来找雨湄了,看来雨湄背后的人还真是不简单。”

    “谁?”跟着宸心璃这么多年,已经养成了畅所欲言习惯的袭香直接问道。

    宸心璃盯着袭香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出了两个字——太子!

    袭香惊愕不已,“他不是……”

    宸心璃道:“之前我诸事想不明白,为什么雨湄和蓝贵妃又扯上关系了,还被人刻意安排到了战场。”

    “为什么?”袭香充满了好奇。

    宸心璃道:“雨湄的姐姐在蓝贵妃的身旁当差,蓝贵妃为了让她姐姐心甘情愿地为她效力,蓝贵妃定然会让雨湄做人质,以此来要挟雨湄的姐姐。可是,让蓝贵妃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儿子竟然会不再执迷于大长公主,而是慢慢地喜欢上了雨湄那个女孩。”

    “他们……”袭香迟疑着,想了想,觉得自己要说的话有些不妥当,便没再往下说。

    宸心璃却看出了袭香的心思:“你想说的是太子和那个伪大长公主感情一直很好,怎么可能轻而易举地被雨湄吸引?”

    袭香点头。

    宸心璃道:“太子和大长公主的爱情并非是假,而太子被雨湄吸引也假不了。只是,大长公主和太子都是生活在皇宫里的人,皇宫看起来亮堂繁华,其实阴暗无比。而雨湄从小生活在山野间,性情率真又可爱。生活在黑夜里的人,总是很容易被生活在白天里的人吸引。”

    “那雨湄怎么办?”袭香不禁为雨湄担忧起来,太子和大长公主都是在深宫熏陶中长大的,他们俩的手段有多少,连袭香这种在玄灵宫长大的女子都无法猜测。

    宸心璃道:“雨湄现在是骑虎难下,她的姐姐在蓝贵妃那里,如果她跑了,她姐姐绝不会好过。”

    “蓝贵妃竟然这样!”袭香气得不行。

    宸心璃叹息道:“后宫女子大多心思复杂,蓝贵妃更是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这世上有什么事情是她做不出来的。”

    宸心璃见袭香眉头紧锁,道:“现在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接着,宸心璃在袭香的搀扶下回了房,刚一回房间就闻到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竟是用蜜饯腌制的酸枣reads;重生之歌神嫁到。

    宸心璃欣喜不已,将一盘酸枣吃了个干净。

    “姑爷想得真是周全。”袭香看到主子宸心璃终于能主动吃东西了,不由得欣喜起来。

    袭香刚说完,眉头又紧皱起来,“夫人,你如今有孕在身,不如先回王城?而今虚穹国和苍狼国步步紧逼,这场仗还不知道要打多久,而且战场上刀剑无言,若是伤到夫人了,你让奴婢如何跟主上交代?又如何跟九泉之下的相爷交代?”

    袭香见宸心璃并没有被她说动,她又道:“奴婢看主上这些日子一直把自己关在军帐里思谋对付敌军的计策,奴婢相信虽然战事困难,但主上也一定能打赢这一仗的。”

    宸心璃叹息一声,“我来的目的是替我爹解决他想解决的事情,却没想到反而把祁墨拉下了水。单独一个虚穹国就足够让我们吃紧,更何况还加上一个苍狼国。”

    “说到苍狼国我倒想起一个故人。他曾经和我一同去过苍狼国,那时的苍狼国繁荣更胜现在,苍狼国的皇帝一心想要扩张土地,而我和那个故人前去苍狼国是为了打消苍狼国皇帝的念头。”

    宸心璃慢慢沉入在了回忆里。

    袭香好奇地问:“奴婢认识夫人这位故人吗?”

    宸心璃摇摇头,前生,她认识铩羽城主慕尘言的时候,袭香已经被王嬷嬷等人设计害死。而今生,慕尘言也还没有出现。

    宸心璃看了看军帐外,天空已灰蒙蒙一片,四处是将士因为受伤而痛苦哀嚎的声音,宸心璃的心情沉入谷底。

    “袭香,把地图拿来。”宸心璃收回了视线。

    袭香迟疑着,“夫人……主上吩咐奴婢好好照顾您,天色暗了,奴婢还是伺候夫人休息吧。夫人现在有身孕,不同以往。”

    宸心璃道:“无碍,就算我现在躺到床上去也没办法入睡,倒不如先把地图拿来看看。”

    袭香只好领命将暗米色的羊皮纸铺展在宸心璃跟前的桌几上。

    宸心璃看这张地图已经很多遍了,其实她早已能将地图上的每个角落都深深滴记在脑海里。可是,如今战情复杂到连祁墨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她的心里更是没谱。所以,她之所以在明明记得的情况下还要拿出地图,是因为她太怕自己看错任何一个细微之处。

    宸心璃的目光盯着地图,脑海里不断地回想着祁墨之前给她讲的兵法。这些天来,她虽然没有像祁墨一样直接上阵杀敌,但她也给北离国的将士出了不少计策。

    宸心璃出的这些计策在军师们看来实在是玄妙,祁墨又将她的计策稍微改进,用于作战中,使得北离国的军队能够在胶着的战斗中得以喘息。

    夜色越来越黯淡,这一夜对于宸心璃而言,又将会是个无眠之夜。

    宸心璃一边看地图,一边用毛笔在宣纸上做记录,一如往常。

    袭香站在宸心璃的身旁伺候宸心璃的笔墨,也为宸心璃小心地掌着灯。

    当袭香完全坚持不住时,宸心璃便从袭香手里拿过灯,继续思谋reads;名门暖婚,腹黑总裁攻妻不备。

    当宸心璃终于熬不住想站起来走走时,袭香已经在一旁睡着了。

    宸心璃站起身来,伸展了腰身,发现自己还是不够清醒,而她还有一些地方没有想明白,需要继续投入。因此,宸心璃索性朝军帐外走去,试图借着狂劲的边境之风清醒一下脑袋。

    宸心璃走出军帐后,注意力并没有在月色皎洁的夜上,而是仍旧在思索着应对之策。

    慢慢的,宸心璃竟不知不觉地走远了。

    宸心璃站在河岸边高大的石头上,月色皎洁,将宸心璃的身影轮廓勾勒得十分清醒。

    宸心璃极目望去,皎洁的月下山影婆娑,使她的内心一片澄澈。

    忽然,宸心璃的视线不再挪动,因为她看到远处有两个人影,似乎在交谈什么。由于距离较远,宸心璃根本听不见他们在说些什么。但他们的身形让宸心璃感到十分熟悉,好像是她认识的人。

    宸心璃忽然想起之前军师给她讲的,临兵打仗,最忌讳的就是叛徒。若是有人背叛,将我军的消息告诉敌军,那么这仗打起来就吃亏吃大了。

    宸心璃必须去看看,如果不是我军的人在与敌军互换消息就好,如若不然,她必须前去阻止。

    宸心璃慢慢地借着满地巨石的遮掩悄悄靠近那两个人。

    待稍微走近了些,宸心璃才猛然一惊。
010:有奇怪的人闯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