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太子怎么会受伤?(1/2)
作者:潇湘温婉
    宸心璃很喜欢雨湄,也很心疼她。宸心璃之前就背着雨湄吩咐打扫马棚的那些人,尽量抢着做活儿,不要让雨湄累着了。

    可是,一根筋的雨湄就是停歇不了,一个劲儿地干活儿。

    雨湄抹了一把额前的汗,甜甜地笑了,“我没事,心璃姐姐,你平时走路的时候要注意着点,可别伤了肚子里的孩子。”

    雨湄这句话让宸心璃愣了一下,她怀孕的事情唯有祁墨和袭香知道,雨湄是怎么知道的?稍微一想,便猜到是袭香告诉她的。

    “我知道了。”宸心璃知道雨湄是真心关心她,唯有接受。

    雨湄再次甜甜地笑起来,雨湄笑的时候脸上会有个若有似无的小酒窝,让她的笑看起来十分甜蜜。

    “那心璃姐姐,我先去给受伤的马儿洗澡了。”雨湄道。

    宸心璃立马唤住雨湄,“雨湄,你去北河岸边给马匹打些河水来。北河岸边的水最为冰凉澄澈,用它来敷伤口和让马匹引用,马儿们的伤情会好很多。”

    一听说那水对马儿有好处,雨湄的双眼立马放射出了精光,激动道:“好,我知道了。”

    说罢雨湄就高高兴兴地提着一个大桶去了北河岸边。

    雨湄几乎是跑着到北河岸边的,每天她看到那些受伤的马匹憔悴虚弱的样子就难受,加之天气热,稍微不注意,病重的马儿就会死去。

    如果那河水能让马儿好受一些,雨湄当然求之不得。

    雨湄来到北河岸边,果然如宸心璃所说的那般,这一带的水虽然隐蔽不好找,但真如宸心璃所说,澄澈甘甜又冰凉。

    雨湄伸手试探了下河水,当真冰凉刺骨。

    雨湄赶紧把大水桶放入河里。

    大水桶一碰到冰凉刺骨的河水,就发出咚的一声,在雨湄听来,这声音也带着一股冰凉。

    雨湄打好了水,用力将大水桶往回拽reads;重生之带着家人奔小康。

    “雨湄!”

    一个男人的声音忽然在这幽寂寒冷的河边响起,把雨湄吓得脚下一软,整个身体踉跄着倒进了冰冷刺骨的河水里。

    “救命啊!”雨湄一进入冰冷刺骨的河水就感觉那河水要将她吞噬了一般,她胡乱地扑通,恐惧占据了她整个心。

    “雨湄!雨湄!”

    吓了雨湄一跳的男人正是祁风,祁风本来只想跟雨湄打个招呼,再说一声好巧,接着再编出一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却没想到自己的声音把雨湄吓得掉进了河水里。

    祁风知道那河水有多冰凉,所以看着在冰冷刺骨的河水里扑腾的雨湄心里着急不已,他根本没有多想,立马胡乱地脱下身上的衣服,只剩下一条里衬裤子就跳入了河水里。

    雨湄不会水,强大的求生意志让她在水里胡乱折腾着,当祁风的手碰到她时,她的两只手立马拽住祁风。

    祁风被雨湄困得有些难受,救人于水中时最怕的就是这种,被救的人由于强大的求生意志会死死地拽着救人的人,以致救人的人手脚伸展不开。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有不少救人的人水性本来不错却反而丧身在水里。

    雨湄是被他吓入水里的,所以祁风无论如何都要将雨湄救起。祁风奋力的游着,还好雨湄距离岸边并不远,所以尽管费了不少劲,但总算将雨湄从河水拽起来了。

    被拖到岸上的雨湄头发凌乱,一身浅紫色的轻纱衣裳被河水浸湿了个透,那尚且还在发育中的身体几乎完全呈现在了祁风眼前。

    祁风立马转过身去,不知为何,明明看到了不该看的,可是祁风的心里却没有任何邪恶的想法。相反,他反而觉得自己很不应该看雨湄,仿佛自己的双眼会玷污了雨湄的美好。

    雨湄本羞得无地自容,但看到祁风主动背过身去,她也就没有再多想,只是浑身冷得难受,连骨头都像被冰泡过一般。

    背过身去的祁风也是如此,他忽然道:“我们得赶紧找个地方少一堆火,将衣物烤干,否则我们都会生病而死。”

    雨湄被吓得赶紧站起身,就要寻找能够烧火的地方。

    祁风没有回头去看雨湄,而是直接往前走。

    祁风走出几步后才察觉到身后一点声音也没有,才知道雨湄没有跟来,于是道:“跟我走。”

    雨湄这才一脸茫然地跟着祁风走。

    雨湄惊奇地发现祁风好像对这里很熟,因为他一丝犹豫都没有,直接带着雨湄进入了一个漆黑黑的山洞。

    走到山洞里后,祁风才敢回头,对雨湄道:“把手给我。”

    “啊?”雨湄还是一脸的茫然,而且浑身冻得直颤抖。

    祁风没有再说话,而是直接凭感觉拉过了雨湄的手。

    祁风在触碰到雨湄手的刹那,心里微微一颤。不过片刻之后,他的内心便平静下来,仿佛自己牵的不是凡夫女子的手,而是仙女纯净的手。

    一如刚才,祁风的心里没有任何不好的念头,心里暖暖的,如果可以,他希望就这样永远牵着雨湄那双因为劳动而略显粗糙的手reads;骄傲与傲骄。祁风牵着雨湄一直走到一处平坦的地方,“坐。”

    坐?

    雨湄愣住了,她生在山野,席地而坐早就成了习惯,可是牵着她手的人是谁啊?是当今太子,姐姐曾经说,皇宫里的人各个都是娇生惯养,各个也都出生不凡。就连宫里最低等的太监,也有可能是某个县太爷的儿子。那太子更是不得了了,他怎么习惯席地而坐?

    很显然雨湄操心太多了,山洞里光线昏暗,却也可以勉强看到祁风的轮廓,祁风直接就坐到了山洞的地上。

    祁风见雨湄还愣着,以为雨湄是怕地上脏,便道:“放心,这里都被打扫过。”

    雨湄连忙道:“没有没有,我只是怕你坐不惯。”

    “我?我在这里都坐了好几天了。”祁风嘀咕着。

    “你说什么?”雨湄没有太听清,隐约听到祁风在说什么好几天了。

    祁风这才意识到自己险些说错话,连忙道:“没,我没说什么。”

    接着祁风道:“我现在这里烧一堆火,等会儿你就在这里烤火。”

    “那你呢?”

    雨湄问。

    祁风道:“我等会儿在旁边的洞里烧一堆火烤我们俩的衣服。”

    雨湄连忙摆手,“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只是这附近比较冷而已,等我们出了这里就暖和了。衣服也自然而然就干了,我们小时候衣服打湿了就是这么做的,很快就会干的。”

    “你一直都是那样?”祁风的心微微一疼。

    雨湄点头,“是啊,我和姐姐都是这样。不过有时候姐姐只允许她自己这样,却逼着我穿干的衣服。”

    祁风有点听不懂,“你姐姐为什么不穿干衣服?”

    雨湄道:“家里只有那两身衣服,不够。”

    说到这儿,雨湄叹息一声,“所以我有时候很糊涂,不知道姐姐去宫里给你娘当差是好事还是坏事。她在家里虽然自由,却因为什么好的都让给我,既穿不暖也吃不饱,所以家里就数姐姐最瘦。去了宫里,姐姐好歹有漂亮衣服穿,有饱饭吃。不过让我更糊涂的是,姐姐明明每天都有很多好吃的,可仍旧长不胖,上次我见她的时候,她不但没有长胖,反而又瘦了。”

    祁风在宫里长大,自然很清楚雨湄的姐姐为什么到了宫里,有那么多好吃的,不但没有长胖反而变得更瘦了的原因。因为宫女们为了保持身形,都会强迫自己节食。有那受不了宫中美食诱惑的宫女,因为贪吃而变了身形,以致被直接扔出宫去。

    如果云霏在一开始就不愿意待在宫里,完全可以以此方法而被放出宫。不过,祁风猜想她一直没有离开皇宫而留了下来的原因,估计有二。一是云霏就算通过这种方法被赶出宫去,也得不到任何好处。她本来就是为了一袋粮食而被拖进宫里的,如果为了出宫而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变得更为恼火,那岂不是得不偿失?第二个原因,祁风猜想便是云霏在皇宫里的这些日子深深体会到了皇宫里的荣华reads;拖油瓶日常[重生]。虽然过得没有人样,虽然要经历许多尔虞我诈,虽然要活下来很艰难,但好歹能时不时地给家里寄些钱财物件。

    “你们两姐妹倒是挺不容易的。”祁风感叹着。

    此时,他已经熟练地生起了一堆火。祁风的动作让雨湄很是惊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火生好,连一直和火堆打交道的雨湄都自认为自己做不到,可偏偏这个本应该娇生惯养的太子爷却做得很好。

    雨湄觉得如果自己还执意离开的话就太不近人情了,于是也学着祁风坐下。

    雨湄坐下的同时,祁风却站了起来,正如他说的那般,祁风走到一旁的山洞又烧了一堆火。

    雨湄坐在暗处,距离火还有一段距离,她实在不好意思距离火太近,尽管她知道祁风是个君子,不会偷看。

011:太子怎么会受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