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女相归来(1/2)
作者:潇湘温婉
    也正因为如此,祁韬才会让这个女人坐在原本属于蓝贵妃或者皇后的位置。

    冰冷的魅惑气质是宸雪舞绝对不可能拥有的气质,那个女人总爱穿一身玫红色的衣裙,这样才能走到哪儿都显眼。

    可这个女人却穿着一身暗蓝色的绣着孔雀羽毛的华丽长裙。

    对于祁墨的话,宸心璃有些怀疑,“我只是好奇罢了。”

    正巧说完,就该宸心璃往前两步接受皇帝亲封了。

    赏赐这种事情,祁墨和宸心璃两人早就见得多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只是站在那里默默接受,做着该做的礼仪动作。

    待赏赐完,宸心璃对皇帝行了个礼。

    在宸心璃行这个额外的礼时,皇帝祁韬疑惑起来,不知道宸心璃接下来要说什么。

    文武百官也都一脸疑惑地看着宸心璃。

    祁墨的嘴角忽然轻轻扬起一丝笑意。

    宸心璃对皇帝道:“皇上,我军在沙场浴血奋战,各个殊死和敌军厮杀。可偏偏有那扰乱民心的人,故意做出对我军有害的事情,居心可恨,如果不受到惩处,我军威严将难以维持。”

    宸心璃说完这段话后,皇帝祁韬竟感到了一股轻松。他很害怕宸心璃刚才故意以强大的军功要求超出他这个皇帝能够接受的赏赐。还好,原来只是要他这个皇帝处决一个叛徒。

    这对于祁韬来说并不算难事,而且也是件理所应当的事情。

    祁韬一脸的正义,“来人,把那个居心不良的人抓起来。”

    “不用了皇上,”宸心璃对祁韬道:“我已经将她带来了。”

    宸心璃说完,宸心璃的两个属下便将一个蒙着黑布的方形东西抬到了大殿上来。

    两个属下就能抬动一个不知是什么的东西再加一个人,看来这个人轻巧得很啊。有那无聊的人在心里随意地嘀咕。

    那方形东西摆到大殿中央后,宸心璃的属下一把就掀开了笼罩在方形外的黑布。

    黑布一掀开就露出了里面方形东西。

    原来是个铁笼。

    铁笼的铁采用的是空心管,所以整个笼子并不重。

    而关在铁笼里的人也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铁笼里的人穿着一身北离国小兵的衣服,一脸的斯文秀气,尤其是那双丹凤眼睛,更是像极了女人,而且还是姿色颇好的女人。

    当铁笼里的人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宸心璃看了一眼坐在次位上的大长公主。

    然而,那大长公主依旧是一脸的茫然,眼神十分涣散。当她的目光落在囚笼中的小兵身上时,眼睛里没有散发出丝毫的异样,只是和其他人一样,多多少少都有些惊讶。

    宸心璃走向笼子。

    笼子里的人立马扑向宸心璃,两只手冲着宸心璃不断地乱抓,好像要从宸心璃的身上撕下几块肉一样

    。

    当笼子里的人只能发出嘶嘶啊啊模糊的声音时,其他人才知道这个小兵竟然是个哑巴。

    北离国的军队是从来不收残疾人的,但如果是战后才残疾的,那么不但不会被赶出军队,反而会受到优待。

    但此时,几乎所有人都把这个小兵和叛徒联系在了一起,都对他充满了鄙夷,丝毫没有同情。

    宸心璃看了一眼铁笼中的小兵打扮的人,又扫了一眼大长公主,最后才对着皇帝祁韬道:“皇上,这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个叛徒,他竟然在我们将士的饭菜里下毒,意图让我们在最关键的一仗上吃败仗。”

    这段话足以让这笼子里的人被诛灭九族。

    关押在笼子里的小兵听到宸心璃的话后,连忙摇头,她冲着高坐在正位的皇帝不断的挥手,意图让皇帝听懂他在说什么。

    皇帝紧皱了眉头,疑惑不已。

    “他想说什么?”皇帝问一旁的总管。

    总管大人有些轻蔑地扫了一眼关押在铁笼里的人,“皇上,他这种叛徒所说的已经不重要了。”

    皇帝点头,“你说的对,叛国罪责堪比滔天,他不配做我北离国的子民,更不配对我们说任何话。”

    “皇上英明,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越是仁慈越是对江山社稷不利。”

    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女人的声音透着一股魅惑的味道,仿佛那股妩媚是从她的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关押在笼子里的小兵疑惑地顺着声音看去,在看到那张陌生的脸庞时,小兵的表情更是疑惑。

    正当小兵看那个女人时,那个女人已经将视线挪向了别处。而且,眼神里含着一丝得意。

    小兵立马意识到,这个女人是在故意针对他!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是不是知道什么?

    小兵立马顺着女人的视线看去,竟看到一张无比熟悉的脸庞。

    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这张脸庞她见过无数次——每次照镜子的时候她都要见一次啊!

    “小兵”的心狠狠地颤了下,她想知道坐在皇帝身边的到底是何方神圣。

    待她把视线挪回到那个女人身上时,世界在这一刻混沌起来,只有那个女人的脸格外清晰。

    那个女人的双眼微微凝了下,散发出得意的目光。

    从这个女人的眼神里,“小兵”很清晰地看出,她的确知道“小兵”并不是真正的“小兵”,而是北离国皇帝亲封的大长公主。

    大长公主强行镇定心神,将目光看向那张她再熟悉不过的脸,原本已经看过一次,她以为自己再见到的时候会心神稳定一些。却没想到当她的视线再次触碰到那张熟悉的脸庞时,她的心还是狠狠地颤了一下。

    她一生都致力于模仿别人的脸,却没想到这一次竟被别人假冒了。

    她不相信!她不相信这个冒牌货竟然可以蒙蔽皇帝的双眼。皇帝那个老色鬼应该要不了多长时间就能从那个冒牌货的言行举止上察觉到异样,可是他为什么什么都不知道?

    这个疑惑在大长公主将目光挪向皇帝祁韬时就有了答案,因为她看到祁韬眼神极为宠溺地看着身边的女人

    。

    祁韬这个老色鬼色眯眯地看任何女人都不稀奇,但他看那个女人的眼神和以往那种色眯眯的眼神大不一样。

    似乎——这个老色鬼是爱上这个女人了。

    大长公主曾经以为只有她才是皇帝祁韬爱着的人,毕竟,他愿意为了她不顾大臣的反对,赐她大长公主的名声。

    大长公主冷哼一声,嘲讽地呸了一声。

    皇帝见这个“小兵”死到临头了还一副不服气的恼怒模样,一时愤怒,“来人,把这个叛徒拖下去,交给慎刑司。”

    大长公主正呜呜着想要对皇帝说什么,却看见那个得宠女人的红衣侍女悄悄走到了“大长公主”的身后,附耳在那个冒牌货的耳边说了些什么。

    “我主子说了,如果她死了,你就是真正的大长公主了,荣华富贵享用不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做一个冒牌货,随时都有被拆穿的可能。”

    大长公主通过那红衣侍女的口型得出了她说话的内容。

    大长公主惊愕而慌乱地瞪大了眼,她没有想到,自己原本出宫是为了对付雨湄,让祁风的心重新回到她的身上。而今,雨湄没有半点状况,祁风和她的感情还日益增进了。

    “呜呜!不——”

    大长公主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勉强发出这个音来。

    大长公主原本被下了蛊毒,是不能发音的,但她由于想要说话的心思太过急切,所以强行拉扯着喉咙处的一些特定器官开始发挥作用了。

    大长公主的这一声嘶吼并没有让宸心璃有任何的情绪波澜,不管大长公主能不能开口,她都有足够的应对之策。总之,大长公主今日是死定了。

    不过,大长公主的嘶吼却让坐在皇帝身边的女人怔了,她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惊讶,而是恐慌地看向冒牌的大长公主。

018:女相归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