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祁墨一来,化险为夷。(1/2)
作者:潇湘温婉
    “爱妃,朕是皇上,你放心,普天之下还没有谁能动摇朕的根本。”祁韬说完,两眼散发出恨意,“祁墨这个混小子,仗着自己有点本事就以为可以上天,朕要让他知道,这北离国到底是谁的天下!”

    “皇上……”古媚再一次把脸靠在祁韬的胸膛上,红唇轻启,“虽然臣妾并不想皇上和二殿下有不和,但臣妾还是想说,皇上现在这样好有男人气概。在臣妾心里,皇上就像盖世英雄,臣妾真害怕皇上以后也是这样。”

    祁韬疑惑,“为何害怕?”

    古媚抬头娇嗔地看了祁韬一眼,“皇上以后若也是这般,臣妾的心还不完完全全被皇上拴住?”

    听了古媚的话,皇帝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同时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以后也得这样才行,看来古媚喜欢的是霸道的男人!

    想到自己正在一点点地真正俘获古媚的心,祁韬的心乐开了花。

    第二天,宸心璃就被召进了宫,当宸心璃得知皇帝召她入宫只是为了让她做一顿天香扣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虽然她宸心璃并不觉得做点菜是什么费神的事情,可是就客观而言,皇帝召丞相入宫不是为了黎民百姓,而是为了一道点心,这着实让人想不明白。

    当宸心璃看到古媚那双带着得意眼神的眼睛时,便明白过来,只是古媚要她跑这一遭而已。

    宸心璃现在怀有身孕三个月,刚好是孕期最危险的时候之一,按着大夫们的说法是,三个月前时胎儿着床还没有着稳的时间段,很容易滑胎。

    古媚打的算盘自然是要宸心璃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奔波,将腹中的胎儿累掉。

    宸心璃不禁感到这种想法的可笑。

    宸心璃比任何人都珍视腹中的这个胎儿,绝不会把他置于危险的境地。

    所以,宸心璃乘坐的马车都是经过车夫特殊改进,加了真皮的软垫,坐着特别舒服。就算有一定的摇晃,也不会感觉不适。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减缓震动的作用。加之,王城内的路,又能差到哪里去?到处都很平坦。

    “皇上,父亲在世的时候的确给我做了天香扣,不过父亲一向宠微臣,从来都是做了直接端给微臣吃,所以微臣并不知道天香扣该怎么做。”

    说到这儿,宸心璃的双眼蒙上了一层雾气,“说到父亲,微臣的心里……”

    “朕知道你思念你的父亲,朕本不该提及,只是朕的爱妃最近这些日子都没胃口,什么都吃不下,好不容易才想吃天香扣,所以朕才召你入宫的。”

    祁韬并没有立马放弃,“爱卿,你仔细回忆回忆,看是否能想起宸丞相当年是怎么做天香扣的?”

    良久,宸心璃都没有开口,像是在回忆,又像是没有

    。

    祁韬有些着急,他还指望着靠天香扣来讨好古媚呢。

    “其实朕也问过御厨们,他们也都听说过宸丞相做的天香扣,却都不知道该怎么做。甚至,连怎么入手都不知道。万般无奈之下,朕才将你召入宫里的。”

    相比之下,祁韬此时的态度要比之前好了很多。

    宸心璃凝视着祁韬那双因为纵欲过度而泛黑无神的双眼,“皇上,微臣的确不知道天香扣的做法。如果微臣知道,微臣一定照做。”

    宸心璃见祁韬还不死心,又不想再跟他耗下去,便拿出客套之词,“不过,如果微臣以后研习出了天香扣的做法,微臣一定向皇上禀报。”

    “这……”

    祁韬仍旧不死心,可是宸心璃已经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

    “那也好,有劳爱卿费心了。”祁韬面色有些难看。

    宸心璃对祁韬行礼后,便告辞了。

    宸心璃刚走出怡和殿,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石阶下。

    长而陡峭的石阶下,祁墨一袭乌金云绣飞肩华服,器宇轩昂,即便身影极小,也丝毫掩饰不住那股轩昂的气质。

    祁墨很显然是匆匆而来的,从他身上穿的这身衣裳就可以看出。

    平日,祁墨喜欢略微宽松素雅的衣服,有事的时候才会穿着正装。

    宸心璃双目微凝,在心里疑惑,祁墨是怎么知道她入宫了?

    宸心璃还没开始下石阶,就看到祁墨急冲而来。

    宸心璃站在原地,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尤其是没有去触碰那些台阶。

    宸心璃相信,在不远处的某个隐蔽角落,一定藏着古媚。

    祁墨走近宸心璃时,宸心璃看到祁墨眼里的肯定,仿佛是在说,本尊的女人果然没有让本尊失望。

    待祁墨伸手,宸心璃才扶住祁墨的手,小心翼翼地往台阶下走。

    正如宸心璃所料,不远处的一处琉璃彩墙后,身着彩色长裙的古媚正躲在其后,那双眼线修长的眼睛正紧紧地盯着宸心璃。

    宸心璃踩到台阶时,才发现,原来这些台阶都被人动过手脚。

    其实,古媚的手段并不复杂,她只是命人把这些原本就光滑的台阶打上了北离国最常用的一种米色的蜡。打上这种蜡后,地板之类的东西就会显得特别干净明亮,不少大家族的人都喜欢用这种东西,皇宫更不例外。

    只是,当把这种蜡用在阶梯上时,就极为讲究了,需要在阶梯上分出几个层次来,慢慢地打,慢慢地磨,如此,才能让阶梯不打滑。

    可是,宸心璃踩到的石阶,只打了一层厚厚的蜡,光滑得很,却毫无层次,踩上去如同踩在光滑的冰面上。

    宸心璃双眉微蹙,心想,恐怕要用点内力在脚下,才能让自己真正地远离摔倒。

    正在宸心璃打算运出内力来保护双脚时,却看到祁墨已经暗暗用内力护住了她。

    祁墨的内力在触碰到宸心璃双脚的刹那,宸心璃的心微怔了下,因为她发现,祁墨的内力竟又进步了一大截。

    这个男人,当真是不要别人活了吗?

    祁墨护着宸心璃完好地踩过了每一个台阶,让躲在暗处的古媚气得直想撞墙

    。

    怡和殿内的皇帝祁韬,直看到祁墨和宸心璃的身影彻底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他才收回了视线。

    祁韬收回视线后,对一旁的大总管道:“去查,石阶有什么问题!”

    大总管着手去查这件事后,总觉得奇怪,因为每次他要查出新线索,距离真相更近一步的时候,总能遇到各种阻碍。

    最后,疲乏的大总管查出是一个宫女,由于刚开始打蜡,稀里糊涂地就打错了。

    这样的答案,大总管又如何不知道它里面有猫腻,只是他没有证据,也找不到证据,所以只能就此结束。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宸心璃被祁墨接出皇宫后,祁墨并没有老老实实地坐在马车的另一张椅子上,而是坐到了宸心璃的身旁。

    宸心璃想暗暗把身体挪开,却不想被祁墨逮了个正着。

    “本尊得保护着本尊的女人和儿子、女儿。”祁墨的话依旧带着流氓气息和王者霸道。

    原本冲突的两种气质,竟然在祁墨的身上得到了统一。

    “宸心璃疑惑,“你在说什么?”

    祁墨一把搂过宸心璃,强行让宸心璃的头靠在他的胸膛上。如此看似粗暴的动作,却被祁墨做得极为温柔,所以宸心璃的头只是恰到好处地触碰到了祁墨的温暖的胸膛,并没有让宸心璃感到任何的不适。

    当宸心璃的头触碰到祁墨温暖的胸膛,听到祁墨极富节奏的心跳时,宸心璃发现自己的心竟咯噔咯噔地快速跳动着。

    这种很奇妙的感觉把宸心璃羞得面颊绯红。

    祁墨看到宸心璃的脸颊慢慢变得羞红,心里荡过一丝异样的温暖,仿佛有一股暖流从他的心尖直流遍全身。

    “你的脉象已经说明了一切,难道你还不知道?”祁墨微微挑了一下眉头。
025:祁墨一来,化险为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