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愧疚的蓝贵妃(1/2)
作者:潇湘温婉
    之后的几天,宸心璃没有再关心任何事情,甚至都没有管宸雪舞,也就是在皇帝身边受宠的古媚,又在想着什么花样陷害她。

    蓝贵妃被赶出皇宫后,便沦为了普通人。

    蓝贵妃以往那些可以操控的势力因为怕因为蓝贵妃而受牵连,所以人人避之不及,所以,要找到一位连藏身之所都没有的普通人,对于宸心璃而言实在不算太难。

    当宸心璃站到蓝贵妃的面前时,一身粗布麻衣的蓝贵妃正在清晰从邻居那里偷来的萝卜。蓝贵妃还以为是邻居来抓贼来了,所以当面前出现一片阴影时,她的第一反应是:“这是我的!你们要做什么?”

    当蓝贵妃抬头,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并不是邻居,而是宸心璃时,她的整个身体都为之一颤,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以为是自己的眼睛花了。

    直到宸心璃开口时,随着宸心璃冰冷的声音传入蓝贵妃的耳朵,蓝贵妃才敢相信这一切都不是幻觉。

    “你……你……”一向高贵的蓝贵妃断然没有想到自己被赶出皇宫后,狼狈尴尬的样子竟然还会被以前的故人看见。而且还是有过过节,恨不得对方去死的那种故人。

    宸心璃并没有因为蓝贵妃已经落魄成这个样子就放过她,而是依旧用冰冷的语气说道:“当初你用蛊毒害我父亲自杀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今生我们两个必须要算一账。”

    “什么?”蓝贵妃没有想到自认为天衣无缝的事情会被宸心璃知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蓝贵妃惊慌失措,她都忘了自己手上还拿着两颗沾满了泥土的萝卜。萝卜上不断有水渍滴落,拖泥带水的感觉让蓝贵妃看起来落魄而脏乱。

    宸心璃步步紧逼,蓝贵妃步步后退。

    “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宸心璃的话出口,蓝贵妃踉跄着摔倒在地上。

    被巨大的恐惧笼罩的蓝贵妃,慌乱中,手中的萝卜掉落在了地上。沾满泥土的萝卜在地上滚了两下便又归于了安静。

    慌乱中的蓝贵妃胡乱地伸手乱抓,当她的手抓到一个浇菜园的长棍水瓢时,她便挥舞起水瓢,让水瓢挡在自己面前。

    此时蓝贵妃的样子像极了溺水的人抓脏了一根稻草,以为稻草可以救命。

    稻草救不了溺水的人,蓝贵妃手里的水瓢也保护不了她。

    蓝贵妃此时的样子哪里还有曾经宠冠六宫时的威风?简直和乡野村妇没有什么区别。

    甚至蓝贵妃那张因为营养供应不上而显得苍白的脸,还容易让人产生同情心。

    或许别人都有可能对蓝贵妃产生同情心,可是宸心璃不会。

    “你到底想要怎样?”蓝贵妃看到宸心璃双眼里散发出危险的气息,曾经,蓝贵妃最喜欢用这样的眼神看人,她又怎么可能不懂那眼神里包含的是什么内容。

    宸心璃扬了扬手中一个通体雪白的瓷瓶。

    “对它,你该不会感到陌生吧?”

    宸心璃说着,不由分说就把瓷瓶打开了,接着便把瓷瓶往蓝贵妃这边靠近。

    蓝贵妃无力地摇着头,双目睁得大大的,“不可能,你不可能有这种东西。”

    宸心璃的脸上因为仇恨,因为立马就可以给父亲报仇的兴奋,而浮现出的复杂表情。

    “原来你还没有忘记!”宸心璃的声音冰冷,一想到为了百姓操劳了一世的父亲到最后竟然枉死,宸心璃的心就痛得难以自抑。

    “对,这比你之前给我父亲用的蛊毒更厉害,它不仅能让你因为一点点事情就愧疚不已,更会扰乱你的心智,让你做出你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

    说完,宸心璃毫不犹豫地拿着瓷瓶在空气中划了一个弧线。弧线优美,却也落寞。

    瓷瓶里的气体在蓝贵妃的四周弥散开来,将畏惧中的蓝贵妃吓得面色一阵青一阵白。

    “不要!宸心璃!我错了,求求你不要!”蓝贵妃扔了手中的长瓢,跪在地上,不断地叩头。

    有谁会相信,曾经那个高高在上,呼风唤雨的女人,而今却成了这幅模样。

    宸心璃的目光落在了一旁沾染了泥土的萝卜上,或许,等那萝卜的主人来了,她就能看到她刚才所用的蛊毒到底能发挥出多大的作用了吧。

    然而,宸心璃并没有等到萝卜的主人来就已经看到了蛊毒的威力。

    蓝贵妃的双眸忽然瞪大,十指插入原本梳得整齐美观的发髻里,不断地拉扯,那模样和疯婆子无异。

    宸心璃冷冷地看着蓝贵妃发作,她听蓝奕辰说,蓝贵妃在刚中这蛊毒的毒时,脑袋会像炸开一般难受,以前做过的错事会在这一刻齐涌到蓝贵妃的脑袋里。

    蓝贵妃身为后宫女子,双手早已沾满鲜血,这会儿脑袋岂止是如同炸开一般?简直就像有人拿着一把迟钝的匕首,在她的脑袋里搅动。那种被生生拉扯的痛感,让蓝贵妃恨不得有一万把剑从自己的胸口穿过,好来一个痛快。

    蓝贵妃的双目尽最大可能地睁大,她的头发已经被她扯掉了很多,头顶处甚至还有一块光秃秃的渗出鲜血的皮,那是被生生拉扯掉头发后残留下来的印记,触目惊心

    。

    蓝贵妃不断地在地上打滚,由于刚下过雨,所以地面还残留着很多水渍,角落的地方甚至还有湿滑的苔藓。

    蓝贵妃那身原本还称得上干净的粗布衣服被弄得连一团干净的地方都没有了。她的脸不断地扭曲变形,表情更是触目惊心到令人震惊。

    “我错了!!我错了!!”蓝贵妃不断地嚎叫着。

    也正在这时,一个人影走进了蓝贵妃这件还滴着水的简陋柴院。

    宸心璃看向来者,那是一个脸色黝黑的中年男人,穿着一身粗布衣服,高高地挽着袖口和裤脚,身上沾着些泥水,看样子像刚从地上干活回来。

    中年男人在看到蓝贵妃时,脸都绿了,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当蓝贵妃抬头看到一脸惊愕的中年男人时,她一下子就扑了上去。

    还好中年男人因为长期的劳作,练就了敏捷的身手,一下子就躲开了蓝贵妃。

    蓝贵妃却不管那男人是否对她有畏惧之心,一个劲儿地跪在地上叩头。

    “是我的错,刘大,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偷你家的萝卜,我不该啊!”说着,蓝贵妃还伸手狠狠地自扇起巴掌来。

    声声脆响,响彻整个破败的院子。

    仍然是一脸茫然的刘大看得眼睛都绿了,“你……”

    宸心璃瞥了一眼刘大,“你是在好奇,为什么她平日里一脸嚣张的模样,现在却像个疯子一样只顾着叩头?”

    刘大迟疑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连忙点头。

    对于宸心璃,刘大也充满了疑惑,为什么这个女人会让跪在地上叩头不断,扇巴掌不断的那无法无天的女人变成这样?为什么她什么都知道?

    刘大想不明白这些,但他知道为今之计只有走为上策。

    刘大才刚转身,宸心璃的声音就传了来,“既然她想跟你好好道歉,那你就受着。”

    “我……”刘大不想留在这儿,倒不是他不想看跪在地上那个平日里嚣张跋扈的女人的丑相,而是他猜不透宸心璃到底是什么人,从宸心璃的穿着上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普通人,他怕给自己惹上麻烦。“你必须在这里受着,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026:愧疚的蓝贵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