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一碗真心汤(1/2)
作者:潇湘温婉
    大总管领着众位模样端庄清秀的小公公对古媚行礼后,用那比女人的声音更柔的声音说道:“娘娘,皇上让老奴到娘娘这儿来取一碗真心汤。”

    “真心汤!”

    在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古媚有种想笑却笑不出来的感觉。

    “本宫要见皇上。”古媚知道自己跟这些奴才说再多都是枉然,必须要见到皇帝才行。

    那大总管在听到古媚这句话时,原本恭顺的面容,立马变得冷冰冰起来。

    “见皇上?”大总管面色有些嘲讽。

    古媚在听到大总管阴阳怪气的声音时,便明白过来了,这大总管有问题。

    古媚微瞪了一双眼线修长随时都散发着妩媚光芒的眼睛,“王公公,你这是什么意思?莫非你敢忤逆皇上的意思?”

    大总管见古媚不是他想的那么好对付,连忙恢复了神色,“奴才不敢。”

    说罢,大总管抬头看向古媚,“不过,娘娘,奴才也的确是奉皇上的懿旨来向娘娘取真心汤的。”

    大总管见古媚依旧不为所动,继续道:“娘娘你想想,如果没有皇上的懿旨,我一个小小的奴才又怎敢向皇上最宠爱的贵妃索要东西?”

    “你还知道本宫是皇上最宠爱的贵妃。”古媚心里火气已经冲上了头顶,但面色上还保留了一份理智和冷静。

    大总管继续苦口婆心道:“娘娘,皇上自然是最宠爱你的,可是,你也知道,皇上身上的毒疮已经让皇上痛苦了三十多年了。你知道皇上这三十多年来是怎么熬过来的吗?”

    “本宫如何不知?”古媚睥睨了一眼王公公,“每当皇上的注意力没有被别的东西吸引时,就会感觉到毒疮的奇痒难耐。就算有时候他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到别处也无济于事。”

    “既然娘娘知道,你就应该帮皇上一把啊。”大总管王公公语重心长一般说道。

    古媚冷哼一声,“王公公,你竟然也相信,凭借一个人的人血就能救治毒疮?”

    王公公认真道:“奴才相信。”

    “你!”古媚无语。

    王公公道:“娘娘,奴才不是故意跟你抬杠才这么说的。娘娘,二殿下的本事你也是有所耳闻的,他从来不打诳语,说一不二。整个北离国没有谁不相信二殿下的话。当然,皇上也是如此。”

    “当然,皇上是很心疼娘娘的。”

    古媚冷哼一声,“心疼本宫?”

    如果是换做以前的性格,古媚早就撒泼了,不但要对王公公撒泼,而且会跑到皇上祁韬那里去理论一番。

    不过,现在的她很清楚,她越是那么撒泼,越是会让事情往相反的方向发展

    。

    王公公劝道:“皇上当然心疼娘娘了,早已叫奴才准备了各种补品为娘娘候着,其中好多补品,老奴还是头一回见。”

    “娘娘,当二殿下说要喜时出生的人的血时,并不是二殿下说要娘娘的血,是宫里负责管理宫人生辰册子的老嬷嬷说整个皇宫只有娘娘的血才符合。当时皇上还说让人去宫外找,可是,翻遍所有人丁册后也没找到一名喜时出生的人。娘娘,你的命是独一无二的啊,就像皇上对娘娘的宠爱是独一无二的一样。”

    “娘娘,你就忍心看着皇上饱受毒疮之苦吗?皇上舍不得让娘娘受罪,皇上在跟老奴说的时候几次掉泪。娘娘你想想,如果皇上把毒疮治好了,岂不是也能给娘娘带来幸福吗?”

    说到这儿,王公公的脸色有些尴尬,就好像有什么话不能说出口,可是不说又怕意思不到位。

    “娘娘,皇上那里……对皇上和娘娘来说都极其重要,你……”

    王公公实在没办法再说下去了,转而说道:“老奴不说这个了,老奴还想让娘娘再想想,如果这次,娘娘能够让皇上病愈,皇上的心里肯定对娘娘感激不尽。”

    王公公往古媚身旁靠近了些,在古媚的耳边低语:“娘娘,而今后位不稳,这你也是知道的。你若是完全把皇上的心给拴住了,说不定这后位……”

    王公公言尽于此,留下无限遐想。

    “后位”两个字让古媚想起了曾经,曾经她受了那么多的委屈不就是为了做上北离国的皇后吗?可到头来她又有什么好结果呢?

    而今,只要付出一碗血就能得到后位,相比之下不是赚大发了吗?

    古媚用冷冽的目光扫了一眼王公公,“本宫不稀罕什么后位,不过本宫感念皇上对本宫恩德厚重,所以本宫愿意给这碗血。”

    王公公连忙道:“娘娘英明,老奴一定会向皇上禀明娘娘的心意。”

    古媚又道:“只是,本宫希望二殿下说的是真的。如果本宫的血没让皇上的毒疮痊愈,二殿下岂不是犯了欺君之罪。谋害本宫倒没什么,期满皇上,那可是要杀头的!”

    王公公点头,“奴才一定把娘娘的意思带到。”

    说罢,王公公对身后那些模样清秀的公公挥了下手,“动作麻利点,不要让我们贵妃娘娘受痛了。”

    公公们立马把古媚请到了一倾斜的软榻上躺卧着,然后在古媚的手腕处下刀。

    公公的刀划破了古媚手腕处的皮肤,古媚立马就紧蹙起了眉头,虽然她经历过不少痛苦,可是,她到底还是个女人啊,骨子里就怕疼。

    “你们磨刀没有?!”古媚虽然想让自己维持平日孤高冷傲的气质,可是,当畏惧已经将她完全包围时,她那里还注意得了那么多。

    操刀的正是王公公,王公公手中的刀在古媚刚发出这个愠怒的疑问时,就拉扯了下,仿佛要把血管都从古媚的皮肤里拉扯出来似的。

    王公公看着迟钝的刀紧皱了眉头,脸色也耷拉下来,冷冷地看了一眼身后的随从公公们,“叫你们把活儿做得漂亮点,你们却还是做得这么粗糙。我交代你们多少遍了?要把刀磨得锋利些,你们是怎么做的?”

    那些公公连忙跪在地上,耷拉着脑袋,像温顺的羊羔。

    王公公训斥完他们,又回头看向古媚,道:“娘娘恕罪,都是这群只知道吃饭的东西没做好

    。不过娘娘放心,奴才会尽量动作快点的。”

    说着,王公公又拉动起了手中的刀。

    “嘶——”

    古媚被疼地轻唤起来。

    王公公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娘娘没事吧?”

    古媚再也忍不住了,怒斥:“你来试试,看你有事没事。”

    古媚低头看着王公公手中的刀以及绑着她手为了防止她手乱动的红绸,“我不割了!既然祁墨那么有本事,就让他想别的办法!要本宫的血算什么本事?”

    古媚发现,在她呵斥的时候,王公公依旧在操刀,而且动作丝毫没有停留。

    迟钝的刀口在她的血脉处拉了一次又一次,疼得古媚连叫的力气都没有,险些晕厥。

    在古媚就要晕厥的刹那,王公公将手中的刀递给了站在他身后的公公。

    接下来就是放血了。

    这一刻,古媚有种错觉,觉得自己不是个人,更不是女人,而是待宰的猪羊。

    在看到身体里的血液不断地通过手腕处的伤口流到敞口碗里时,古媚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

    疼痛一直没有从宸心璃的感官里退去,反而越来越清晰,她终于承受不住了,面色苍白但神情极为坚定地呵斥:“收手!本宫不放血了!”

    然而,王公公依旧只是按着她的手,“娘娘,既然选择了,又何必反悔?还有一会儿就好了,你再坚持坚持?”

    古媚不想再坚持了,她只是来复仇的,又不是来给皇帝祁韬那个老色鬼治病的!

    想到这儿,古媚将浑身的力气都集中在了靠王公公最近的那只正在流血的右手上,只要她击晕了王公公,其他公公就连说话的权利也没有了。

    可是,古媚身体里的力道都还没有运到手上,伤口处就传来一阵阵痛到发麻的感觉。

    古媚惊愕地看向大总管,就像不认识他似的。

    “你……”

028:一碗真心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