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远走他乡(1/2)
作者:潇湘温婉
    她哪里知道祁风此时的心思?对祁风而言,就算一直这样奔跑下去,只要在他身边的是雨湄,他也心甘情愿。

    这一刻,祁风似乎懂得了什么才是爱情,不是他和大长公主自以为深情实则怪异的纠缠,也不是选妃那种居高临下的占有。就是此时这样啊,你牵着我的手,我牵着你的手,不管你来自宫廷还是山野,我们的手就这么平等地牵在一起。只你的一个笑容,即便是大雨倾盆,我也能看出山色空蒙的感觉。

    秋雨绵绵的季节,绝影坊笼罩在一片雾气中,恍如神仙宫殿。

    宸心璃在袭香的陪同下穿过长长的走廊,走向后院

    。

    后院的湖心亭,长廊迂回,配着小雨秋禾,别有一番韵味。

    湖心亭中一个青衣身影立马吸引了宸心璃的目光。

    宸心璃双目微凝,是她。

    果然是她!

    不知为何,宸心璃明明和她没那么深的交情,却极想见到她,也极乐意见到她。

    当宸心璃来到湖心亭时,原本在湖心亭静静地甚是有些拘谨的身影,一下子跪在地上,让宸心璃措手不及。

    “你这是做什么?什么时候也学着这些迂腐的规矩了?”宸心璃心疼地责备着,当她看到雨湄略带憔悴的脸颊时,心更是狠狠地疼了一下,就仿佛看着自己的亲妹妹受了委屈一般。

    雨湄却明媚地笑了,“我以后也没机会给姐姐行这迂腐的礼了。”

    “你别这么说话,说得像要离开似的。”

    说到这儿,宸心璃忽然停了下来,因为她反应过来,雨湄匆匆找她很有可能就是要离开。

    宸心璃在得知蓝贵妃被发配出宫后,云霏就被人在一个夜晚偷偷接了出去,她便知道会有雨湄离开王城的这一天。

    只是,她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更没有想到,雨湄会冒死前来见她。

    想到雨湄会有生命危险,宸心璃立马微微侧脸,压低声音吩咐袭香,“一定要留意有没有人跟踪她,一定要保护她的周全。”

    宸心璃一侧脸才注意到,在雨湄的身后还有一个人影。

    宸心璃的心微沉了下,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陪伴着雨湄来的人应该是祁风。

    宸心璃抬头看去,果然是祁风!

    不知为何,在看到祁风的刹那,宸心璃的心还是狠狠地沉了下。

    雨湄到处走就已经是很危险的事情了,却不想被通缉的假皇子祁风还敢陪着雨湄到处走。

    不过,现在情况紧急,加之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宸心璃再说什么都显得多余了,她直视着祁风,那目光完全不容祁风的目光挪向别处。

    “你应当保她周全。”宸心璃能对祁风说的,大概也就只有这句吧。

    祁风点头,双眉紧蹙在一起,极为认真而诚恳。

    “我会的。”

    送走雨湄,宸心璃的心里感慨万千,看着雨湄的马车渐行渐远。

    “我也不知道这么做到底对不对。”

    宸心璃轻声呢喃着。

    袭香不懂,“夫人,您为什么这么说?”

    宸心璃回过心神,“哦,没什么。”

    悄悄给雨湄和祁风制造相处的机会一事,宸心璃没有对任何人提及。只就目前来看,祁风待雨湄不错,既有责任,也有担当,而且,祁风似乎已经明白到底什么才是爱情,也似乎渐渐明白大长公主并不是他的良人。

    袭香疑惑了下,却也没再多想。

    “夫人,巧儿已经取回离火灵竹了,是明日一早派人送往宫里吗?”袭香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她之所以小心翼翼,是因为她觉得自己此刻简直是在踩在刀口上走路。

    上次他任由夫人宸心璃入宫,险些被那个古媚陷害,主上就已经不开心了。虽然主上没说,但袭香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来。

    这一次,如果弄不好,主上也会知道,那他岂不是会再次不开心?想到这儿,袭香就感到头皮发麻。只主上一个眼神,她感觉比受了刑法还难受。

    然而,宸心璃却并没有在意这么多。

    “不,我现在就要入宫,如此,才能显得我心急啊。”宸心璃坚定道。

    “不……不要吧?”袭香已经能想象当主上得知自己再次没看好夫人,让怀有身孕的夫人到毒蛇窝去时的脸色。

    宸心璃看向袭香,“袭香,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袭香有着要晕厥的冲动,“夫人……您怀有身孕,不适宜……”

    “那就让蓝奕辰陪着我去。”

    宸心璃忽然想起了那个武功不错的灵蛊王。

    袭香迟疑了下,不过转念一想,有蓝奕辰保护着,应该不会出差错。

    而且,袭香从宸心璃略带着急的神色中看出,宸心璃这次入宫绝不仅仅是送离火灵竹那么简单,应该还有别的目的。

    “那好吧,奴婢这就去请灵蛊王。”袭香说着,恭敬福身。

    袭香正要转身离开,就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看来我的夫人对灵蛊王挺感兴趣的?”

    祁墨的声音!

    袭香反应过来是祁墨的声音时,浑身一颤,恨不得钻进地缝逃跑。

    别说袭香,就是宸心璃也有这种感觉。

    她本以为忙碌的祁墨不会发现这件事情,却不想还是被祁墨给撞见了。

    上一次皇帝召见她,她去了,可以说是没有防范,所以着了道。那这次呢?明明知道那个狗皇帝没安好心,为什么还不想办法拒绝?

    她是祁墨的王妃,只要她愿意,她可以将北离国皇帝直接拒绝。

    可是,她丝毫没有拒绝,甚至还直接答应了。

    祁墨今天来,就是来讨个答案的,为什么要答应。

    “祁墨……你……没在忙啊?”宸心璃明显有些心虚。

    祁墨不动面色,“忙过了。”

    宸心璃有些心虚地笑笑,接着对袭香吩咐,“主上忙完了,你还不去吩咐厨房做些补品?”

    袭香一脸的茫然,但还是赶紧应答,“是……夫人……”

    “不用了。”祁墨直接拒绝,“我就是来看看你有什么事情要交代给灵蛊王。”

    宸心璃的心狠狠沉了沉,在心里抓狂,她没有想到这个祁墨的心眼竟然比针眼还小,她不就是想让蓝奕辰陪着她去皇宫以保万全吗?他怎么还杠上了?

    “我哪有什么事情要交代给他,我不过是想让他帮我把离火灵竹交给皇上

    。毕竟……”

    宸心璃绞尽脑汁地编着,“毕竟让普通的属下送去会显得不够尊重。”

    “那本尊亲自送去如何?”祁墨双眸微凝地看着宸心璃。

    宸心璃有些发愣地迎着祁墨的视线,她发现祁墨这双深邃眼睛真的是能演变出万千情绪。温情脉脉、危险、狡诈、勾魂摄魄等等,都可以被他那双微凝的双目给淋漓尽致地勾勒出来。

    “可以……”

    宸心璃才刚说出两个字,后面的话“(可以)是可以,但劳您大驾就不必了”还没说出口,祁墨就直接转身,留下华丽丽的背影:“好,本尊就替你走这一趟了。不谢。”

    看着祁墨渐行渐远的背影,宸心璃真有种想冲上去撞死在他后背上的冲动!

    皇帝要的离火灵竹被祁墨亲自放到了他的面前,这一动作,把皇帝祁韬吓得不轻。

    自古都只有儿子怕老子的,大臣怕皇帝的,此刻,却是祁韬这个老子对祁墨这个儿子怕得不行。

    皇帝强行堆出一脸的笑,“墨儿,这种小事你又何必亲自来一趟,让府上的人带来不就好了吗?”

    说罢,皇帝的脸上恢复了正色,严厉地对身旁的大总管道:“吩咐下去,准备重头菜,等会儿朕要和二殿下畅饮。”

031:远走他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