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八章 初 吻(2/2)
作者:糊涂咪咪

    李丽捂着脸哭着跑了。

    “轰”的一拳打在赵虎胸口。

    张龙脸色很难看,非常难看。一向温和如春风的他极少露出这样的表情,“去向她道歉!”完全是命令的口气,张龙周身散发着一种威严的气势,让人难以抗拒。

    赵虎反手撑着从地上坐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丝毫不理会张龙的脸色,只回了一句:“我乐意,你管不着。”

    说完从地上站了起来,脚步摇晃了几下,午后的阳光耀眼如斯,照得人睁不开眼,他按着自己被敲得生疼的胸口。顿着脚步往房间走去。

    没有人会知道,他早在张龙给他做心肺复苏的一半就醒了,那个吻,并不是意识不清,而是他有意为之。

    李丽一头埋进了枕头里,认泪水翻滚,一滴一滴地染湿了枕巾。

    砰砰砰的敲门声传来。她没有理会。

    足足敲了三轮。门外才渐渐没有了声响。

    赵虎走进张龙的房间,冲了个澡。换好衣服坐在沙发上,任头发上的水珠滴入颈间。他按了按胸口。又伸出手指抚摸着自己的嘴唇,笑得有些苦涩。

    阳光渐渐地斜着洒进了屋内的地板,落下稀稀疏疏的窗外的树影。终于,金色的天光被墙体挡住。室内的温度一点一滴地冷却,李丽还是抱着膝盖坐在床上。脸上是干了的泪痕。自然风干的身体瑟瑟发抖,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她哭得不只是因为初吻被夺了,而是自己竟然不觉得抗拒。

    其实她本可以早一步推开赵虎。可是大脑遵从了身体的意愿,沉浸在那样炙热的一个吻中,丝毫逃脱的勇气都没有。

    “四妹。宴会快开始了,快出来吧。你再不出来我要叫人砸门喽。”张龙一脸憔悴地从外面回来,看都不看沙发上的冷千瞬一眼,敲着李丽的门。

    良久还是没有什么动静,他真的开始担心李丽会出事,准备去叫安保人员。正在他转身的时刻,门开了。

    她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短发,换上了来时的t恤,双眼通红,眼睛湿漉漉的。

    “我可以穿这身衣服去吗?会不会给你丢人?”她也刻意忽略了客厅里的赵虎,抬起兔子一样的眼睛望着张龙。

    “似乎……不太合适。不过现在出去买好像来不及了,四妹,你很想去吗?”他揉了揉太阳穴,这一整天真是不太平。

    她还没参加过晚宴呢,真的好想去怎么办?她的眼神直接告诉了张龙她的答案。

    赵虎再后面一步而前,从自己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袋子,递给了李丽。

    她用眼神瞪着他。

    “自己打开看看。”依旧是冷冷的口气,但是李丽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打开袋子,竟然是一件黑色的晚礼服和一双黑色的高跟鞋。

    精致的盘扣和蕾丝把礼服的胸口部分点缀得格外华丽,又能很好地掩饰身材上的不足reads;末日咆哮。可见挑选的人花了不少心思。她的手抖了一下,嗫嚅道:“你什么时候买的?”

    “你们俩去哈根达斯的时候。快去换上,要不来不及了。”催促着把她推进房间,他心里总算是放下了一块石头,好歹她开口跟他说话了。

    她打开门的时候,门外的两人再次被她惊艳到了。黑色的裙子衬得她原本白皙的肤色更加水嫩,而纤细的身材也被勾勒得玲珑有致,这都要归功于裙子的剪裁以及尺寸非常合适。张龙别有深意地看了赵虎一眼,对方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会他。

    她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时候被吓了一跳,虽然都说人靠衣装,可是怎么会因为一件衣服差这么多呢!

    李丽心里微微有些感动,随后就鄙视起了自己,靠,一件衣服就把自己给收卖了啊。垂着眼不敢看赵虎。

    “好在你皮肤不错,要不然现在也没地方给你找化妆师,去把头发捣腾捣腾,咱们该出发了。”一口气说出这么一长串话,另外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赵虎,一脸诧异。

    李丽这才发现他们已经换上了西装,张龙一身银色的西装尽显优雅的气质,而赵虎,虽然只是普通的黑色燕尾服,却穿出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峻。

    他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快走!”

    李丽很快地跟上了,张龙脚步一顿落后了他们一段,看着一起离开的两人,他的心里像是有坛子被打翻了,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叹了口气,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迅速跟了上去。

    李丽终于知道什么叫觥筹交错、灯火辉煌了。一个专门用来聚会的大堂,布置得璀璨夺目。到处都是闪亮的大吊灯,柱子和墙壁上都布置了华丽的装饰。

    就连长桌上的食物都那么精致,每一份小点心看上去都像一件艺术品,让人心动万分。

    李丽穿不惯高跟鞋。走得非常不稳。张龙伸出自己的臂弯,她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欢快地挽住了龙哥的臂弯。

    随着主人家的演说结束,悠扬的音乐响起。大家纷纷走入舞池,开始跳舞。

    “龙哥,我不会跳唉……”她微微咬着唇,有些不好意思。

    张龙微笑。“没关系。我慢慢教你。很简单的。”

    看着两人亲密地挽着手臂步入舞池,赵虎的眼神黯了下去,发出阴郁的光芒。

    他的手揽着她的腰。她低着头看着两人的步子,跟着他说的节奏前进,后退,前进。后退。

    “呀!”发出惊呼的是她,可是脚背遭殃的却是张龙。“龙哥。你没事吧,是不是被我踩疼了?”

    “没事,你这么轻,不会疼的。胳膊难受吗。难受的话,搭我肩上,我带你跳。”他温柔地注视着她。眼神流转。

    李丽红着脸慢慢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形成一个搂抱的姿势。她觉得自己的脸蛋快要烧熟了。热气丝丝往外冒。于是就更加不敢抬头了,低着头认真地看着脚步。

    张龙将她搂得更紧了些,这一幕落在正一个人喝着闷酒的赵虎眼里,他直接从服务生的盘里拿过一杯酒一饮而尽reads;绝品高手。

    “赵总,我来介绍一下,这是铭扬国际汪董的千金汪婷婷,比你小三岁,也在少城,以后可以多多联络。”宴会的主办方袁总带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走了过来,介绍道。

    眼角瞥了一眼舞池里那两个亲密得都快叠在一起的身影,他放下酒杯,伸出手,很有礼貌地说道:“我叫赵虎,很高兴认识你。”

    他嘴里说着高兴,脸上却一点高兴的表情也没有。

    “赵大哥,以后还请多多照顾。”汪婷婷笑得很甜,一看就是受过良好的教育的女孩。

    “那你们年轻人好好玩,老头子我还要去招呼客人,先失陪了。”见目的已经达成,袁总可不想留在那边当电灯泡。

    赵虎很快就对自己伸出手的这个举动后悔了。汪阅是个非常粘人的女生,美丽动人又会发嗲,可惜碰上赵虎这个讨厌麻烦的主儿。

    “赵大哥,我们去跳舞吧!”汪婷婷主动牵住他的手往舞池走去,性子张扬的她穿着一袭红裙在整个宴会上显得神采飞扬,魅力四射。

    附近还有好几个财团的客户,赵虎无奈地开始陪她跳舞。看到李丽两人已经在休息区了,他转了个圈,对汪婷婷说道:“我先去和朋友打个招呼,一会儿回来。”

    说完,他也不顾汪婷婷的反应,迅速开溜。

    李丽正和张龙在沙发上有说有笑呢,直到耳边忽然出现一个令人讨厌的声音:“我都快忘了,你可是我的奴隶,到你该履行责任的时候了。”他说得很小声,只有他们俩能听见。

    瞪着他,底气越来越弱。再看一眼自己的晚礼服和高跟鞋,小声地问道:“你又想怎样?”

    “等下我回去跳舞,你就假装是我的正牌女友,把她打跑就行,明白了吗?”

    “……知道了……”她答得咬牙切齿!

    赵虎迅速地又溜了回去。张龙问道:“四妹,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呢?”

    “呃,一点点小事而已。学长,我先消失一会儿,你可以先喝点饮料,我马上就回来!”她不是有意要隐瞒啊,可是她总不能说,她和赵虎的约定……是以张龙为赌注的。李丽放慢了步子,心里盘算着该怎样“打跑小三”。

    “哎呀!”她真不是故意的,本来还没想好究竟该怎么“行动”,高跟鞋直接惩罚了她的走神,身体歪歪扭扭地倒了过去,正好倒向了赵虎的方向。

    完了,这下要摔惨了!她闭上眼睛等着跟地板拥抱。结果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睁开眼睛,赵虎正微笑地看着她,把她扶起来,却还是揽在怀里,关切地问道:“怎么这么不小心?”

    “我……我只是想来找你……”她心里想的完全不是眼下的状况,而是在肯定,之前在水里救了她的确实是越虎,这个怀抱,好熟悉,好温暖……

    占有性地把手搭在她腰间,越虎用另一只手帮她理了理微乱的刘海,温柔地说道:“以后穿高跟鞋要小心点,最好我在身边的时候再穿,要是摔疼了那我岂不是要心疼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