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三 邪气灵珠。(1/2)
作者:糊涂咪咪
    他刚一转头,玉奴忽然伸出两根手指戳在我肋下,我捂住肋下一弯腰,同时将头转了回来,一个“啊”字还没出口,她右掌一抬,又在他的鼻子下面狠狠往上一托,这招儿可太狠了。人的鼻子是软骨,正面挨一下顶多把鼻子打断,玉奴这却是要命的招儿。从斜下方往上发力,可以将人鼻梁中的骨头直接插进脑子

    他稍稍往旁边一闪,又顺势一仰头,发出一声闷哼,滚倒在地,感觉鼻子中的血已经流到了嘴里。虽然有所准备,他可没料到玉奴会下如此狠手,不是他躲得快,从我鼻子中流出来的可就不光是血了,那还该有粉红色的脑浆子他往地上一倒,手中的狼眼手电筒和灵珠也都扔在了地上reads;多夫多兽。玉奴捡起这两样东西,惶惶往前跑去,可能是怕林小凡等人随时会过来。

    古拉颉翻身而起,关上肩头的携行灯筒,顾不上去抹鼻子中流下来的血,摸黑跟在玉奴身后。从一开始他就没指望她会相信她的话,他也没打算相信她,他倒要看看她带走摩尼宝石究竟要干什么。

    只见玉奴跑出几十步,她用灵珠在自己手中用力一划,灵珠的边缘将她的掌心割破,她用鲜血抹在灵珠上,又将狼眼手电筒按在上面。但见从中放出一道奇光,比之前可要亮得多了,那道光往前一照,通道中居然有一个原本并不存在的岔口。

    古拉颉抽出工兵铲。从后方悄悄接近,见玉奴刚要往岔口中走,一抬手揪住她的头。将她拎了回来。

    二话不说,一铲子挥下去,削掉了她的头,热乎乎的鲜血喷了他一脸,这次连衣服上都是血了。说实话,要不是刚才玉奴对他下黑手,使出这么阴狠的招数。在他知道这个人真是她的情况下,他还真下不去手。他拎着她的人头看了看。心中叹了口气,又将人头放在地上,捡起灵珠和狼眼手电筒,一路往前飞奔。他忽然感到通道两边的石壁变窄了,通道宽四五十米,狼眼手电筒的光束仅能照到二三十米,他紧贴右手边的石壁,按说狼眼手电筒照不到左侧石壁,他也没发觉通道在动,可在跑动中,狼眼手电筒的光束一晃,他发现手电筒居然可以照到右侧的石壁。狼眼的光束不会越照越远,足以见得通道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正在变窄,他暗叫一声:“糟糕玉奴用灵珠打开了暗道。使这原本宽达四五十米的通道迅速变窄,如果他们不能尽快逃脱,可能都会被夹死在其中,他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骰子已经落地,无穷的可能变成了一个而他并不知道前面的人是否安然无恙”想到这里。他几乎不敢再往前跑了,可又不敢停下。抬头一看,前方又出现了那几个人。

    他心口“怦怦”直跳,看看这几个人分别是黑魔天、玉奴,而林小凡却不在。

    在这个5号地点中,黑魔天在石壁上撞破了头,倒在地上半死不活,古拉颉手握步枪,紧紧盯着玉奴。玉奴把脸扭到一旁,不去看黑魔天,然而这其中为什么没有林小凡我几乎要发狂了,握住手电筒和摩灵龙宝石的两只手中已全是冷汗,不住发抖。那两个人都被他的脸色还有这一身的鲜血吓了一跳。

    黑老大说:“胖子,你干什么去了,身上怎么全是血”

    古拉国防科大用狼眼手电筒照向对面的石壁,相距他们只不过六七米了,再也没有时间和力气跑去下一个地点。他用一种他自己都觉得可怕的声音从喉咙中挤出几个字:“林小凡在哪儿”

    黑老大说:“她看你去了半天不回来,往前面找你去了,你没见到吗”

    他一听这话,当时两条腿都软了,扶住石壁也站不住,不由自由坐了下去,之前在屁股上挨了玉奴一鞭子,破了一道大口子,在他这一路狂奔之下,还在一直渗血。这时候往下一坐,伤口又裂开,可他也不觉得疼,整个人有一种被掏空了的感觉。

    进入这里,很多战友在他面前倒下,过了很久,他仍会在梦中回到刚进来时,大家的笑脸。之前倒下的那些人,还会站在他身边,有人跟我说话,有人冲他咧开嘴笑。他知道那是梦,在梦中我觉得这些人都还活着,而在他从梦中惊醒之后,他才会想起这些人已经不在了,一去不返,再也回不来了。随即而来的,是心中刀绞一般的疼痛,那种感觉虽然非常痛苦,他至少觉得他这个人还在,此时他一想到再也见不到雪林小凡,他觉得他这个人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黑老大说:“你这脸上怎么也全是血你说你们一个个吃了什么鬼药儿了怎么都拿脑袋往石壁上撞不知道鸡蛋不能碰石头吗”

    说话这会儿,对面的石壁又近了两米,倒在地上的玉奴突然像诈尸一样跳了起来,叫道:“胖爷黑老大,通道变了”

    黑老大也吃了一惊,从地上站起身来,正在这时,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林小凡跑了过来,她一看胖子这一身的血,同样吃惊不已,古拉颉见她还在,顿觉心头一热reads;超级乐神。可情况紧急,来不及多说什么了。他抬起胳膊抹一把脸上的血,又涂在灵龙宝厂上,手电筒的光束照上去却没有任何的反应,宝石全被鲜血遮住了,连壁画也照不出,他心下一惊:“他的血不成么”来不及再想了,他一把将旁边的玉奴拎了过来。

    玉奴大惊:“姓胡的,你要干什么”

    他并不理会她,用灵龙宝石割破她的手掌,又按在手电筒上,往前一照,漆黑无比的石壁上,浮现出发光的壁画。其余几人均是“啊”了一声。这其中也包括玉奴。她完全想不到,为何他会知道灵珠中的秘密。

    他又将灵龙宝石放出的光往四下里一照,照见通道中的一个岔口。招呼其余几人:“别看了,快往里边走”林小凡等人也感觉到了情况危急,再不走,就让这通道夹扁了,一行人拎上背包,快步进入岔口。

    那里边儿是个斜坡,一直延伸向下。不知通往何处,但是众人终于逃离了那条没有尽头的通道。再往身后一看,来路已被石壁挡死。

    黑老大说:“胖子,这玩意儿可真是个宝啊,哪怕咱们这趟什么都没捡到。仅将这灵珠带出去,那也不亏了这得值多少钱呐”

    林小凡帮他止住鼻血,又擦掉他脸上的血迹,她也问他:“你怎么全身是血”

    古拉颉再也按捺不住,将她紧紧抱在怀中,林小凡挣脱开说:“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

    古拉颉当时却完全没有想到,林小凡之前跟他说的那句话有多重要上帝扔出了骰子,上帝决定结果。

    一行人往斜坡下走了许久,尽头是一道石壁。下边摆了个方方正正的大石椁,周围空空荡荡的,没有任何东西。更让这石椁显得十分突兀。他并不知道这是不是石椁,但是以往见到古墓之中,见到有石盖的棺椁,大抵也是如此。只不过这个石椁上没有任何阴刻或是浮雕的纹饰,上边也没有积灰。古拉颉心想:“玉奴口中所说的宝藏,十有八。九在这其中”虽然他很想看看这里边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但是走到这一步。他不得不处处小心。因为他完全想象不出,见到石椁中的宝藏之后会发生什么。

    他看了看一旁的玉奴,她已经将自己的手包扎好了,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不知在想什么。而古拉颉已经走到石椁前,双手一使劲,感觉可以将这椁盖推开。

    黑老大说:“咱可没蜡烛了,还开不开这个石椁”

    古拉颉说:“没蜡烛不要紧,可以让玉奴去开,咱们在后边看看,其中到底有什么东西。”

    黑老大说:“石椁中还能有什么,顶多有几个粽子。你瞧这上边连花纹都没有,怎么看怎么寒碜,里头能有什么好东西。”

    林小姐凡对他说:“不像石椁,打开来看,只怕凶多吉少。”

    古拉颉说:“我们即然来了这里,就天听由命吧,,有什么可怕再说尽头已无出路,不打开石椁来看个明白,又能如何”

    林小凡说:“这个史书文献上没有记载的古国,埋在流沙之下,又深陷地底,说不定有上万年了reads;将门娇。灵龙国人又造了一座密咒伏魔邪陵殿,挡住了下来的入口,可见其中颇有古怪,或许这个秘密是不该被世人揭开的。”

    黑老大凑上来说:“小凡妹妹,鄙人有一愚见,不知当讲不当讲。”

    林小凡说:“你有什么话,但说无妨。”

    黑魔天说:“小凡所言甚是,埋了上万年的古国,其中的东西是不该出世的,换句话说,就是不该让人看到的。可这话也得两说啊,什么人该看,什么人不该看不该看的那是村夫愚妇、贪财忘义之辈,可咱们这儿都是什么人,绝对都不是邪门歪倒的人,身正不怕影子邪我们怕什么啊。世间宝物都是有缘者得之,我们即然能来到这里,那就是和这里有莫大的缘份”

    他觉得最后这句词儿用得不对,又琢磨换个说法,古拉颉可不想在这儿再听他那道貌岸然的话了,对玉奴说:“你去打开宝藏,让我们见识见识。”

    玉奴目中含怨:“你既然都知道了,还用得到我吗”

    古拉颉对玉奴说:“我还不知道宝藏是什么,可又怕让这东西咬了,所以还得你先上。”

    玉奴说:“原来你也有见识不到之处,宝藏并不是你们所想的东西,石椁中也没有古尸,你们打开宝藏,并没有任何意义。”

    林小凡说:“什么叫对我们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可也没比你低了一头,还要分什么贵贱不成”

    玉奴用轻蔑的目光逐一将他们三个打量了一遍,冷冷地说:“我先祖乃拘尸国主,身上流淌着鸿蒙宝血。你们也配同我相比”

    古拉颉对玉奴的话不以为然:“你先祖是拘尸国主君,那是几千年前的事情了如今这都什么年头了,你顶多也就是一个过气的亡国奴”

    黑魔天说:“充其量是一大胆民女”

    玉奴说:“拘尸国是已经没有了。可鸿蒙宝血还是传了下来,灵龙宝珠中的光乃宇理之光,那是混沌初开时的头一道光。只有拘尸国后裔的鸿蒙之血,才可以放出灵珠中的宇理之光,因此我才是宝藏真正的主人”
第二百一十三 邪气灵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