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6重新开始(1/2)
作者:安度非沉
    r06重新开始

    “你可算来了,喏,给你。”徐制片把一个文件夹交在她手里,她摊开,是一个一个陌生的名字串联成的名单,代表今天会来试镜的新人们。旁边坐着基本没什么用的副导演和始终一言不发的艺术指导。

    “我看过你的毕业作品,很好,拿了一等奖来着。”徐制片笑了笑,“不过其他的你也知道reads;美娱之天才新星。”

    “我还是新人,没经验,得靠您指导。”

    简聿还没有回过神来,谦谦让让地说了这一番话,徐制片开始叫人进来。

    她知道这是带新人的一种方式,便在一个又一个孩子走进来走出去的间隔,瞥着徐制片的名单,顺着他的意思,划掉一个又一个名字。

    直到李政希走进来,简聿一直都处于昏昏欲睡的状况,那些人的演技乏善可陈,好不容易有演技比较好的但是颜值实在不能多看第二眼。好不容易有个好的,结果一说台词吓得简聿以为自己是在《乡村爱情》选演员。

    而下一个推门进来的,就是李政希,李政佑的弟弟。

    她感觉全身血脉都像沸水一样翻涌了起来,滚烫滚烫,青春时代的少女细胞缓缓苏醒,时光是漫长的回廊,她多少个兴奋跃动的瞬间,她对李政佑美好而鲜活的爱被挂在上面让她回忆,再看那张带有李政佑影子的少年挺拔地站在前面成长起来,带着他哥哥的笑容同样地笑给她看。

    陡然间失了神,像是回到了高二那年文理分科的时候,她吃力地把桌子搬到五楼的文科班时,从文科班到理科班的少年与她擦肩而过,又转过脑袋来,帮她把桌子搬了上去。

    她记得自己不引人注目,高中时期的自己还臃肿着,落入人群都显得卑俗。

    那时刻的少年像是发着光一样住进了她的心里,她暗恋这个男人一直到大学时代。

    在同一个城市念大学,李政佑一直对她的心意了然于胸,大三时候他们开始了恋情,只是因为他在另一个女孩子那里受到了伤害。那是另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女孩子,女生当着所有人的面摔了他的玫瑰,他不知道她看在眼里,沉默地假装不知情。

    他保持沉默,近乎粗暴地掠夺她,将她当作是另一个人。

    她假装这场戏还在继续,发现自己怀孕时候也是波澜不惊。

    可是女生和他重归于好,她从头至尾成了一个丑角,被抛弃被厌恶被鄙弃被嘲笑。

    因为爱他所以她把这些都不当作一回事,可是心里是一片片裂开的钝重的疼痛。

    一个人的堕胎孤独地没有份量,她想,他从不知道自己有一个孩子有降临在这个世间的机会。

    眼泪像是海潮一样汹涌上来,她捂了眼睛,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另一个男生。

    面前的名单上,李政希的名字后面没有被画上叉叉,干干净净的一片。

    试镜到最后大家都有些应付了事的感觉,那些事先定好的人随意演了演基本可以过了,徐制片招呼大家晚上吃海鲜,她想了想也就答应了,脑子里乱成了一团。

    她不知道李政希打电话给他的哥哥李政佑,讲起了那个爱得极其卑微的女孩子如今手中握着他演戏的机会。

    什么都不知情也就不知道晚上会发生让她多么痛苦的事情。

    在牡蛎生煎上来之前,她心烦意乱,将手机翻来覆去地颠着,终于在联系人里找来找去,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人,思来想去,发了短信给林斯棠,也只是突然想起了那个人如同阳光一样的笑容,好让自己脑子里那一团怨气消散一些reads;一天一个灵异故事。

    ——我留了感冒药在你包里,按时吃了么?

    她极其快速地打字,不知道是谁碰倒了她面前刚打开的啤酒瓶,哗啦一响倒了她满腿的啤酒,她缩了缩手站起身来,大家着急拿纸巾来擦,服务生过来收拾,她趁势躲在一旁。

    林斯棠的回复来得很快。

    ——有吗?

    ……真是冷淡的回应,她才想要把手机装回去,紧接着又来了一条。

    ——等下我找找。

    ……所以你根本不知道有药留给你吗?死了也不意外啊这种人是怎么活这么大的……

    ——真的有诶我马上吃。

    ……直播吃药吗?她有些想笑,但不知为何脸部肌肉僵硬了起来,笑容没有办法露出来。

    又过了一小会儿。

    ——刚收工,预计八号我就能离开剧组了。超级感谢!
Chapter 06重新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