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8(1/2)
作者:安度非沉
    r18

    “谁?”林斯棠没反应过来,她还想着,预备起,就哭给她看。

    “哈哈哈哈哈——”简聿绷不住了,大笑了起来,“你都不看娱乐新闻的吗?我有且只有一个女朋友,个子比我高,名字是三个字的,名气也很高,脑子不太好使——嗷——”

    她又被掐了一把,这次又是在手臂上,林斯棠瞪着她。

    脑子不好使?她真是……没掐死她算好的了。

    只是这句玩笑话让她没办法生气,也不能耍性子,她多么希望这句话变成事实reads;[综]做够99次炮灰即可召唤汤姆苏。从前她觉得遥不可及,但是她今天知道了简聿是彻底的孤家寡人,心里燃起了的火焰越烧越旺,万一有那么一天呢?

    在这个圈子里的人,感情小心翼翼地发芽,脆弱地让人心悸,永恒是个伪命题,就连转瞬的真情,也奢侈地让许多人却步。

    “那是跟谁啊?”打破砂锅问到底。

    “一位前辈啦。”简聿像哄小孩一样拍着她的肩,“喏,停了。”

    杨丛落率先跳了下去。她算是看明白了,这又是一出落花有情流水无意的故事。黎安安说得真恰当也同样适用于现在的她表姐和一看就不像好人的简聿。

    等俩人都下了车,杨丛落给她汇报接下来的行程,拍电视剧,杂志封面拍摄,采访,再回去拍电视剧,圣诞节前夕,有个综艺节目,还有群星拜年集锦录制,微博访谈,某个捐助仪式。

    她的脑袋有点儿大了,甩了甩胳膊:“没事,明天早上叫黎安安过来,跟着我走,你忙自己的就好。”

    黎安安就是那个很不走心的助理。

    “嗯,我明白了,哦对了表姐,我得说一句,我舅舅舅妈都不会同意的。”她十分笃定地说完,钻进车里,绝尘而去,她俩站在房前的石子路上。

    林斯棠知道杨丛落看出了端倪,但也没放在心上,自己跟父母反正都不是亲生的,也并没有什么额外的情感可言。

    简聿却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奇得不得了:“你俩是表姐妹啊!怪不得她长得好看呢!我说呢你四面八方围绕的人颜值都很高。”

    不但夸了林斯棠的外貌,间接地把自己的外貌夸了一遍。

    “其实是亲姐妹,不过她不知道来着。”林斯棠挽着简聿的胳膊,一边走,一边说道,“我现在的父母,其实是我舅舅舅妈,他俩都不能生孩子,我就被带过去了,我姑妈其实是我亲生父母,杨丛落还一直以为她自个儿是独生子女呢!”

    “哎?你俩小时候不来往吗?”

    “她小时候一直在国外上学,我姑妈是金牌经纪人,见我有潜力,就送我去拍戏,然莫名其妙就成了名。”林斯棠显得很是豁达,云淡风轻,开了门,将简聿逮进去,“你也有一件衣服在我这里。”

    说着,她跑上楼去,不一会儿,拎了个袋子下来,里面是她昨天那件淡蓝色的纱裙。

    “我险些搞混,不知道的以为是同款,”递给她,“怎么样,我是不是可贴心呢?”

    简聿失笑,林斯棠这表情就像小孩子邀功请赏,她赞许地点点头,一副老干部派头。

    ===

    黎安安摇了摇头:“你也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就你话多!”杨丛落把写真集往桌子上一拍,“这种限量版写真我都存着,是不是骨灰级别的粉丝!特地拜托在中国的朋友给我寄去温哥华,是不是用心良苦!”

    “那你也就是个粉丝啊,还是性质恶劣的私生饭……退一万步讲,你俩也有血缘关系,更是罪不容诛reads;春水碧于天!”黎安安也拍了拍桌子,“坐下!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你多什么嘴!”

    “……”杨丛落憋了一肚子话没说出来,忿忿地坐下,在黎安安窗明几净的家里折腾半天,她也不得听地头蛇的?

    “吃饭了吗?”黎安安的语气稍微缓和了一袭,她看着她像是被抛弃的流浪小狗一样摇摇头。

    “没吃饭还这么大力气跟我叫唤?”

    “……”她还以为黎安安会像小说里那个煮东西给她吃,看来真是想多了,用眼神表示了不满,几个白眼抛过去,黎安安视若无睹,低下头去,收拾杨丛落一个情绪激动就扔了一地的写真和海报还有杂志:“去,点外卖,你请客吗,我要大份的酱爆鱿鱼。”

    “……”只好委屈地点头照做,谁让她一时冲动扔了人家一地烂摊子。

    “哦对,你明天跟着她赶通告。”她这才想起这回事。

    “简聿去么?”黎安安头也不抬。

    “好像不去,不知道。”她想起这个人就妒火中烧,想把她扔进黄浦江。

    “那我知道了。”抱着一摞杂志走过来,放在桌子上,那一堆杂志装订精致,纸张高档,重的要死,“这些你带走,还是放我这儿?”

    “放你这儿呗。”恬不知耻地微笑。

    夜色已经浓得化不开了。

    “那你也要留这儿?”黎安安似笑非笑,“你不害怕我了?”

    “没关系,你又不缺胳膊少腿,我不歧视同性恋,真的。”

    “不——我知道啊,你个百合女。”黎安安扬起一个笑容来,“我怕我忍不住对你做些什么。”

    “没关系,我躺沙发。”杨丛落顺势淌下,“等等,我好像明白了,你是不是因为跟林斯棠关系好,特别希望她跟简聿有一腿,跟你变成同类……”

    “嗯哼?”她挑眉,给了一个意味不明的音节。

    ===

    “感觉有点儿像上次没录成的那个节目。”林斯棠倚在厨房门口,“你活得很全能啊!”

    简聿切着洋葱,顿了顿,“有吗?”

    “你看,你除了会导演节目还会演戏,还会做饭。”

    这就很全能吗?全能的概念究竟是什么啊!

Chapter 1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