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1(1/2)
作者:安度非沉
    r21

    “呜——”伐开心,“那我要麻辣虾球。”

    “会长痘的,不许吃。”

    “你嫌弃我长痘痘,嘤我哭给你看。”林斯棠甩开她的手。

    什么脑回路!简聿震惊地回过头来,林斯棠定定地看着她:“你嫌弃我……”

    “哪里了!我冤枉死了!”简聿一个头两个大,挠了挠头不知所措,女孩子都这么麻烦么!支吾了半天,深吸一口气,“半夜吃这个对胃也不好啊,没有嫌弃你……天呐你脑子里都在想些啥!我冤枉死了……你到底吃什么长这么大的……”

    她在那里原地踱步又碎碎念,林斯棠看着她微笑起来,“我吃可爱长这么大的。”

    “……”简聿没再纠缠这个话题,林斯棠自恋程度令人发指,“今天听我的好么?”

    “你说听你的就听你的么?”

    “我是你师尊哎。”简聿眉开眼笑开着玩笑,“忤逆师命,应罚面壁三年,静思己过。”

    这是《浮生醉》里的一句台词,是女主角执意要救男主角时,苍翎做了一次恶人,为了不让徒儿身临险境。当然,按照正常剧情走向,洛风颜一定用了某种作死手段逃了出去,结果不意外地作了大死,眼看就要挂了,根据主角不死定律,苍翎挺身而出,抱病救了她然后自己顺利地死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爱一个你不爱的人就是在把自己送进坟墓。

    这个故事又告诉我们,主角作死一定会让其他人死,但是其他人不作死却一定会因为主角死。

    因而这句台词代表了百合党虐得死去活来的开始,简聿当时是这样想的,但她猛地意识到,她离林斯棠太近了,目前她尚且能够冷静自持,可以后呢?

    这种奇怪的,尚且不知是不是爱情的感觉,就像没有了天敌的入侵物种,迅速繁衍生长,缠绕到心底扎根,无药可救。

    她们之间的关系不是纯洁得干净得像白纸吗!?

    “师尊在上,且听徒儿一言,我二人感情不为世人所容,天下恨不能得而诛之,但徒儿不曾任意妄为,不曾使得生灵涂炭,也不曾使他□□离子散,没有抢夺他人财物,也没有欺压凡人,为何定罪为违反人伦物理,忤逆天理纲常?”

    林斯棠却背的是另一场戏中的台词,这些话,说出口来,隐晦地表达,她会明白吗?她能懂得这是自己曾经反复咀嚼过的断章吗?

    “啊哈,你背错了!”简聿不知道这话的深层含义,也为了遮掩自己的慌张,而没有看见,林斯棠期望的眼神,于是这一次又错过了坦诚相待的机会,大家怀着共同的秘密,相互误解。

    “我没有!我背对了!”

    “好好好,林总说背对了就背对了。”简聿点头哈腰把自己当小马仔使唤了,“走吧我决定了吃炸酱面去reads;穿越之八十年代纪事。”

    “哦……”林斯棠顺从地跟在简聿后面踩她的影子,有不甚明亮的路灯投出的光线把简聿的影子稀释了,她快跑几步追上简聿去,“我腿长,走得比你快。”

    腿长了不起么!简聿不情不愿地从嗓子眼儿里挤出来阴阳怪气的一声“嗯”来,脸上却露出了难以压抑的笑容,任由林斯棠缠着她的胳膊。

    她们在郊外拍摄,回头看住的那栋小楼亮起许多窗的灯光又倏忽熄灭掉,像是鬼屋一样让人觉得阴森可怖。顺一条新修的水泥路在许多废弃店铺面前走过,右手边是靠着山的取景地,再向前走就是城边零星的店铺,最远的前方才有饭店零星布局,没有公交没有车辆,她们并排走着,没人知道这里有两个人。

    “你不伪装一下么?”简聿笑着看她,林斯棠平时都是全副武装,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被人堵在街头。

    “不用啊!”林斯棠的回答很轻松。

    是的,不用,这个小城太过偏僻了,除了这个县城的城市规划图能看到这个地名以外,其他的地图上它连名字都没有,位于城郊的店铺忙于生计,忙碌地天昏地暗,对那些家喻户晓的几十年前的爆红的明星才有模糊的认知,路边放着的最流行的歌曲还是光辉岁月。这就是泛人气,这就是国名度,而她是新生代偶像,把她小时候和那些经典实力派演员放在一起的照片搬出来兴许还有人眼熟,但她现在出去,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漂亮女孩子。

    再怎么红,也总会有人不认识你。但是如果你带着刘德华去乡下,大家还是会认识这是刘德华。

    “我的目标是,让他们认识我。”林斯棠笑着说,“我需要作品给我打基础,道阻且长,继续努力哈。”

    简聿因这话感到了无比的欣慰,林斯棠的人气已经很高了,各种杂七杂八的奖项也拿过了,不自满于现在的状况,精神状态永远蓬勃着。
Chapter 2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