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2(1/2)
作者:安度非沉
    r22

    第一场戏是洛风颜辞别师尊苍翎。

    因为林斯棠到场比较迟,就能看到简聿一边做造型一边听徐导说戏,捧着剧本谦卑地听着,而没注意徐导其实只是给她做示范。

    “眼神,眼神你懂,得有戏,那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徐导在她跟前比划半天,“就那种像是看女儿的眼神。”

    简聿突然就很想笑。眉峰一抖,年轻的造型师忙得赶紧双手护住她贴在额间的宝石,对没错那是货真价实的宝石,可能是紫碧玺吧简聿并不懂,造型师哭丧着脸:“简导绷住!这个还没粘牢!一会儿就能笑了!”

    眼尾拉得细长,清冷的面容,一眼令人惊艳。

    化了妆果然就不一样了。简聿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她的戏份很重要,又因为和美工组组长混得熟稔,为她设计打造的妆面彻底将她与生俱来的颜值的侵略性释放出来,肤白胜雪,眉心一朵紫色的不知什么玩意儿,平眉分显两侧,桃花眼眼梢淡红色拉长,为了剧情需要的殷红的眼眸,唯一不足的是她的嘴唇有些性感的丰润,没有寡情的薄唇可以让这个角色更符合原著。

    “徐导你不要逗她笑!”总美工师扑过来愤怒地斥责徐导,“没个正经!她自己又不是傻子!”

    “是是是。”徐导点头哈腰生怕这厮生气,他也挺不明白为啥平日里高冷得不行的总美工师叶七七会亲自过来给简聿设计妆面然后派了最信任的助理打理这个妆面。

    叶七七转过头把简聿的脑袋扳过来扳过去:“四年不见了你老了不少。”

    “……”简聿面无表情地看她,因为脸部暂时不能有太多表情所以她要保持沉默,造型师小心地看着叶七七,叶七七对于美工组的工作有独到的天分,她负责过的道具都被一些帐号拿出来分析赞叹做工精细又符合史实甚至暗合剧情发展等等,服装也各有风格,虽然不都是她来设计,但她会亲自把关,网上不少人大喊给服装道具加鸡腿!然而她到现在都没吃上一个。业内有名的人,年轻而才华横溢,就是不太好相处。

    《坟茔》的景就是她叫人来搭的,简聿都不用看,相信这个学校旁边的美院的专业人员对于场景的把控。她们在毕业时成为搭档,和另外几个人,配合相当完美,可惜毕业后天各一方。这几个人的合作被当时学校论坛热议,而还能见面的就只剩下她们两个。

    “你想象你爱她,但是那种感情不能说。”徐导坐在她旁边,恰巧抬头看见林斯棠来,“正好,你盯着她,把感情释放出来。”

    真实的感情么?不就是现实的写照么?简聿缓缓抬眼,看见林斯棠坐在对面:“早上好。”

    “嗯reads;我为阴阳命。”她的表情冰冷,但因为叶七七执意给她化了充满火焰的妆容,竟有种高贵的只可供观瞻的神情,带有她的悲哀和不可言说的情感,一起化在了沉默里,不怒自威。

    那是最适合她的造型与妆面。叶七七满意地端详她的脸:“我的技艺又精进了不少。”

    额头的东西粘得差不多牢固了,简聿估计,于是终于可以开口还击了:“你胡说,人长得好看,怎么都好看。”这种级别的玩笑属于熟人的范畴,叶七七的区间之内,合理且不会惹人生气,她把握了一个无形的尺度。

    “要不要脸了你,得罪我我马上给你化成阿凡达。”叶七七拨弄这她的假发,贵的要死,一直垂到大腿,乌黑柔亮,随意挽了一个髻。

    “这样好看么?”叶七七一下子不能敲定究竟用哪种造型了,只好探过去问林斯棠,林斯棠原先见她俩瞧着,没能插上话,就闭上了眼睛,听见叶七七问话,她睁了眼,眼前惊艳了她的女子,就是简聿么……歪了歪头:“苍翎不该带耳坠的。”

    “唔。”叶七七沉吟一阵,一想也有理,简聿先她一步把耳坠摘掉放在一侧,冲林斯棠笑笑,只听见叶七七训斥给林斯棠化妆的女孩子,凶神恶煞:“你是在给一个清纯少女化妆并且化成更加清纯的少女,不是万圣节舞会群魔乱舞!眼影别乱用,用基佬紫几个意思?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风格!怎么着你还想让她穿个喇叭裤跳霹雳舞啊!你在创造奇迹啊女人!卧槽一个颜值逆天的人让你手一捣鼓一下子变成赵本山了,粉丝应该提着刀来砍死你。”

    “对人家温柔点儿。”简聿拉住叶七七的手。

    在当初几个人面前,简聿的话总是有些管用的,叶七七叹了口气:“你呆一边儿去,刘姐你来。”

    林斯棠饶有兴味地看着她们,简聿原来也是有相处不错的伙伴的,简聿心里自卑不敢拿人家当朋友使唤,但是这确确实实是朋友,能冲出去砸蛋糕的那种。

    她想起简聿易碎的神情,和无助的眼神。

    孤独是会沉入血液并流转全身,变成习惯性的病症的。

    那简聿将她当作什么呢?她来回思索,陷入“当局者迷”的桎梏,思来想去,理不清头绪,将剧本竖在镜子前背台词,其实她早已背得差不多,但因为是跟简聿对戏,她害怕出差错,这是前所未有的感觉。

    她以前就不知道什么叫紧张。

    身着绿衣的轻灵少女,这是设定之一。她将脑子里对简聿的想法甩开,思考角色如何演绎,尽管《浮生醉》就是男主男配大家都爱我的那种玛丽苏类型,可她依旧觉得这女主该有些不一样的,属于她林斯棠特有的部分。

    拍摄开始。
Chapter 2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