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4(1/2)
作者:安度非沉
    r24

    陆微奕是个作家,平时也被她们逼着写写剧本,但是陆作家一向自视甚高不太瞧得起编剧这种高级码字工,一般不肯轻易动笔,但是人家肚子里的素材库和脑洞足够丰富,稍微从手指缝流出一点儿就足够动人。简聿驾驭不住她的剧本就把台词全删了,就有了《坟茔》,成片一出来陆微奕表示她想杀了简聿,说她没那金刚钻不要揽那瓷器活儿,做出来一点儿原著的感觉都没有。但还是自己骄傲地逢人就安利《坟茔》,无形之中拉了不少票来。心口不一的模样总被大家拿来取笑。

    况且陆微奕一直对简聿说,你就是钟子期,我就是俞伯牙。

    “后天么?嗯好,我去订机票。”简聿立马点头应允,“那朱博文他们能联系到吗?”

    “都一直联系呢,就你一个失踪人口,我们还打算跟你干呢结果你溜达跑了,我还以为你飞升当神仙了呢,没心没肺的都不联系我们。”叶七七愤怒地指责简聿,“说好的主心骨呢!”

    “……”简聿低头背锅认罪。

    “李政佑这会儿不联系你了吧!”

    “……”这要如何开口?难道她要老老实实地告诉叶七七自己贼心不死为了李政佑的弟弟得罪了公司元老,结果沦落此处出卖脸皮抛头露面吗?估计叶七七会提着刀杀向李政佑并在此之前把她狠狠数落一顿reads;崛起香港1949。

    这么回想起来自己真是傻得要命。简聿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表情像个小媳妇一样充满迟疑。叶七七一看就明白了,扯开嗓子就开始数落她了:“你还对他念念不忘你是不是傻,他从来没想过你,你就算变成白天鹅了在他心目中你也还是丑小鸭,你俩真是绝配,你贱他渣!”

    旁观工作人员往她们这边观望,连带林斯棠也听见了这番话从而心情复杂,齐桑紧了紧护腕垂下头不知心理活动如何翻江倒海。

    简聿涨红了脸,抓紧了叶七七的胳膊带她逃离这里。

    她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再也不要出来,叶七七的嗓子不用金嗓子喉片也声如洪钟穿透力极强,情绪一激动音量键就失灵,只差修炼千里传音的功夫,比狮子吼都厉害。

    “没有,我当时蒙圈了而已。”她俩站在墙角说话,简聿解释地唯唯诺诺含糊不清,她说了如何如何遇见李政希又如何如何碰见李政佑,脑子一抽就答应了如何如何,半晌把事情说清楚后看见叶七七扶住了额头:“就是说,你现在对李政佑死心了是吧?”

    “是……吧。”简聿不太确定自己这点儿出息。她不确定自己再看见李政佑对自己好点儿就赶紧让感情死灰复燃。

    叶七七是聪明人,上去就往简聿那堆情感的死灰上面浇上了一桶冰水:“你跟林斯棠怎么回事?”

    “假的,假的。”简聿赶紧矢口否认,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嘁——”叶七七撇撇嘴,“那你俩打情骂俏那模样我们可都看见了。”

    “没有——”简聿试图继续否认,结果叶七七却不给她机会,上去握着她肩膀像筛糠一样狠狠抖落几下,“别着急否认,你对林斯棠什么感觉你自个儿清楚,等下我给你做个示范。”

    叶七七将简聿拉进自己怀里,给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你跟我拥抱的时候你会心跳加速吗?就那种心脏好像要上天似的不跟你过了的感觉有吗?”

    简聿僵了僵,当然不会有,叶七七跟个男人一样豪迈。

    不达目的不罢休,叶七七将唇凑向简聿耳后,吐气如兰:“我对你这样你除了痒和抗拒还有别的想法吗?会有感觉吗?想要回应吗?”

    “你——好恶心……”简聿下意识想要后退,叶七七一个白眼:“闭嘴!配合我!”

    于是简聿规规矩矩听叶七七在这里示范,她对叶七七并没有什么反应。可是想到这一层她突然心惊胆颤,她将林斯棠与其他个体分离开来了,并不是如她自己所坚持以为的,对一般女性朋友的不寻常的好感。

    她好像布偶娃娃一样任由叶七七摆弄,好像叶七七手下的石膏像一样。最终叶七七放了大招,在她唇角留下一个吻,轻得不可感知:“这样会感觉到愉快吗?”

    所有答案都交汇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呼之欲出的问题。叶七七松开她,嫌弃地擦了擦嘴:“为了帮你好好认识认识,我不惜牺牲初吻为你开导,记得啊等你发达了请我吃饭好好补偿。”

    “等你发达了”是叶七七经常用的一张遥遥无期的欠条,叶七七经常叫别人发达了就如何如何,目前为止还没人还她。

    “初吻……你交过不少男朋友啊喂……这锅我不背,而且一股猪蹄味儿我也很不舒服好吗reads;星际之崩裂王座!”简聿反而释然了,双手一摊。

    “啧,跟同性的初吻给了你啊!”叶七七义正言辞,“好了走吧,怎么选择你看着办吧!”

    “……”简聿看着叶七七雄赳赳气昂昂的背影,有些坦然,她想,叶七七应该是她的朋友吧!如此,自己的过去也应该得到原谅,那种孤独的阴影得到宽恕,从而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了。

    双手搓了搓放在唇边呼了一口热气,鼻尖冰凉,她揉了揉自己的脸,努力振奋起精神来。

    她是喜欢着林斯棠的,那林斯棠呢?她有点儿不明白这种你来我往的感觉,迄今为止她也一直只有单恋着的无望的爱情,她不知道如何被爱,也不知道如何探寻对方的心意,她只会笨拙地对对方好。但是当初那种近乎绝望的感情她都经历过了,还没有勇气去追下一个小姑娘么?

    话说回来,正因为那是一个小姑娘,她才会忐忑不安,那是一条宽阔的又深不见底的鸿沟,里面写着年龄,身份,性别,社会舆论等一切阻碍因素。

    所以究竟应该怎么办嘛叶七七你说清楚啊喂!
Chapter 2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