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6(1/2)
作者:安度非沉
    r26

    抹一把辛酸泪,场务哭着数钱,估摸着会被扣掉多少,越想越难过,蹲在角落里生无可恋。

    在粉丝群中这张图疯传,林斯棠在车上刷微博时看见了,微微摇了摇头。没说什么。杨丛落接过手机来递给黎安安,黎安安低头看了一眼,微笑着:“简导这次的造型超美。”

    林斯棠抬了抬眼皮,没说话。她承认简聿长得确实好看,造型也好看。

    “你的杂志访谈预告出来了。”杨丛落刷了刷微博,看见了那个时尚杂志官博以超高的效率修了图发出预告,点开大图递给她,她扫了一眼,兴致缺缺地又还回去,把身子一缩:“到了叫我。”

    她困得要死。

    以至于下车时杨丛落跳了下来,发现大家都收工了就没有叫林斯棠,简聿卸了妆,随意扎了个马尾盯着大家的工作,转头来没看见林斯棠,露出疑惑的眼神,黎安安拉开车门,林斯棠身上盖着她自己随身带着的银灰色毯子睡得昏沉。

    “她两天没合眼。”似乎是解释一样,黎安安对简聿说道,“你俩不是还在一个房间么?”

    这次就是住酒店了,因为徐导非常得意地告诉她又拉了一笔赞助。简聿犹豫一下,“七七,一会儿我就不去了。”

    她们约定一会儿出去聚餐,大家都忙得一整天没有吃饭reads;狂傲霸少甜蜜妻。

    她小心翼翼地过去,蹲下身子,把林斯棠背在身上,黎安安继续搭上毯子,杨丛落刚想说什么,但是忍住了,就看着她们上车,司机笑吟吟地发动汽车:“简导很关心她啊!”

    就你话多!

    简聿涨红了脸,嘱咐司机绕一条路过另一边,有一家店的干炸蘑菇和小鱼干和火腿饭最好吃,打包回去,林斯棠睡得天昏地暗,靠在她肩膀上像幼猫一样可爱。她扯紧了毯子蜷缩着身子,乖得让人心颤。简聿摸了摸她的头发,安静地合上眼。

    “简导,要不叫醒她吧!”到达酒店后,林斯棠依旧在睡着,看来是真的困得不像话,司机声音很轻,简聿摇了摇头,钻出车门,绕到另一边,把她背起来。

    像怀揣珍宝一样。

    毯子盖在身上总往下掉,简聿叫司机往上搭一下,就走进了酒店。

    林斯棠很瘦,虽然个子高,但对于经常拿自个儿当牲口使唤的简聿来说就跟背个化妆包没什么区别。

    用力托着林斯棠,尽可能动作轻柔地掏出房卡开了门,把她轻轻放在床上,盖好毯子。

    松一口气,把嘴里叼着的食品袋拿下来,分类装好,叫下面的侍者拿去热一下。

    按照行程,林斯棠应该是去拍杂志封面做访谈了。累成这样,那边的戏份很多,要像打仗一样拍完。到这边来要室内拍定妆照,要录圣诞祝福短片。

    说起来快过圣诞节了吧!简聿回想了一下去年的圣诞节,一个人在商店促销时抢了一大包生活用品,今年就要在剧组面对镜头笑容满面,好像离自己所向往的生活不远了似的。

    圣诞节之后林斯棠会去录一个老牌的综艺节目为《自杀幻觉》做宣传,要录一个拜年视频,有一个跨年晚会要参加,有个访谈,有个捐助仪式,等等等等。

    一如往年的忙碌,今年过年还是会奔波在各个录影棚里露出一模一样的表情,主持人问起理想男友时就对照最近合作得比较好的男演员来描述一下,问起对事业的规划就说自己还需要积累学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她像是沉入一场永远不会醒来的梦魇,冷汗涔涔地重复着上一年的事情,追求有思想有深度的电影,想作为一个演员而不是人气偶像扎根于这个更新换代比苹果都快的圈子里。只是大多数情况下,她只能被用来做票房担当,因为粉丝经济。除了粉丝会自带粉丝滤镜夸她演技,没有人会正儿八经地肯定她。

    一个死局,走不出来。

    她做了梦,梦见自己在一个领奖台上抱着奖杯茫然地站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记者们的镜头像炮筒一样对准了她,盯着她沉默不语。

    对面的黑暗里站着的是简聿,简聿伸出手带她走下领奖台,但一瞬间,简聿消失了。

    猛地睁开眼睛,却发现有一只手挡在脸上,拿着毛巾给她擦汗。简聿的脸没有消失,变得清晰起来,目光温柔地坐在床边,尚不自知。

    “醒啦?”简聿一下子很慌张地站起来,“吃点儿东西。”说着落荒而逃,她去拿了她的饭,毕恭毕敬地放在公主殿下面前。

    “你跑什么?”林斯棠有些懊恼,自己又不是洪水猛兽,简聿跑得跟兔子似的reads;旧爱。

    简聿怔了怔:“取这个啊,我怕你吃不到热的。”

    说不出口,果然说不出口。说你喜欢她呀!她心里呐喊着。

    “我不用你关心。”别扭的语气,林斯棠把饭盒推回去,努力清醒了一下,不去看简聿的表情。

    “可你自己又不关心你自己,”简聿又推回去,“天大的事都要好好吃饭。”

    她的语气笃定,带着她呼之欲出的情感。

    “……”林斯棠拿起了筷子,“我原谅你了。”

    声音很小,打在简聿心里像是一声清脆铃音,她倒了杯水放在一旁,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就自然而然地选择工作上的事情来跟她说话。

    “明天你粉丝会来探班。”

    “我知道。”
Chapter 2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