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8(1/2)
作者:安度非沉
    r28

    第七遍,开始。

    重来。

    第八遍,开始。

    重来。

    简聿平静地下着指令,这时候的她内敛了气息,目光中隐隐透出不安来。

    是林斯棠的问题。她做不出悲伤的表情。笑场四次,忘词一次,演技僵硬两次。齐桑跟她对戏,一开始尚且能够绷住脸,控制表情让自己悲切且严肃。后面就完全被代跑了。两个蛇精病即兴编着恶搞的台词,哈哈哈一直到结尾。

    录进花絮里面倒是不错。

    不过徐导不在这是要上天!?简聿眯起眼睛来,她望着罪魁祸首林斯棠,整个人气压都很低。工作人员被俩人逗得前仰后合,但看见简聿的表情就立马收敛笑容,憋到内伤。

    生气了。

    这是她传递给大家的讯息,她有些老土又无趣,正儿八经工作时是不会允许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出现的,可是始作俑者是林斯棠,简聿又不能生气,只好示意大家休息,坐在一边翻规划和行程表,叫助理把叶七七叫过来。

    叶七七还在那边翻设计稿,预备下一个取景地的搭建,美工组的人一开会就乌烟瘴气的,惹急了叶七七就能把那件花了两个月做的头饰扔出去摔了。大家说她不好相处也是情有可原。助理过去说简导叫您时,她把自己的草图拍在桌子上:“神秘感!不是妖精洞!花花绿绿的绸子是干什么!都换成白的!纯白纯白的!什么?简聿叫我?就算徐导我也——哦简聿叫我哦,等一下。”她的表情风云莫测,助理战战兢兢地等她走出休息室,远远的,叶七七看见简聿跟林斯棠站在一块儿。

    “你生气啦?”林斯棠晃着身子看简聿,简聿沉默着,双手抱在胸前,抬起眼来微微苦笑:“不……只是着急进度,你今天心情很好。”

    “咳……没办法嘛,对不起嘞我再努力努力哭出来……”真是折磨人,很少有这种发自内心的喜悦的时刻,却偏偏要把这种好心情压下来,角色需要什么情绪,她都得酝酿出什么情绪reads;被我救过的人都哭着要报恩怎么破。

    简聿清楚捕捉到她眼里的失落,有些失措,从兜里掏出来一块大白兔奶糖给她:“先休息。别着急。好心情来之不易。”

    “你有好多糖啊,”狡黠地看着她,“都交出来怎么样?”

    “没有了。”

    简聿笑了起来。她其实还装了很多,但是这种小确幸,如果短时间被满足,就失去了细水流长的意义。她顺着林斯棠,要是换许泽生或者其他的什么人在她节目里面捣乱,她会立马严肃地谈话谈人生,公事公办的口吻,不带一点儿人情。但林斯棠笑着站在她面前,她就立马投降,顺从小公主想怎么闹就怎么闹,看见她笑自己莫名会很开心。幸福太奢侈了。

    “简聿,找我干什么?”叶七七双手叉腰俨然悍妇架势,原本她也是出于革命友谊的需要没过来打扰这俩人,但是她一寻思,全美工组的人都嗷嗷待哺等她训话来着,不能耽误时间,就跟个小推土机似的扑过来,指着简聿说话,语气放得挺客气。

    “咳,私事儿,晚上有空吗?”

    “晚上我去镇上溜达,有不少特色饰品店,我得去看看,你要一起我就跟你约。”她是去找灵感去,时刻都得给自己充电,云南是块儿风水宝地,虽然没像陆微奕那样采风,但她汲取一点儿皮毛的东西就好了,算是不虚此行。

    “好。”简聿跟她定了个时间,没再废话就放她走了,林斯棠瞥了一眼叶七七,走得叱咤风云跟要去砍人似的,没说什么,只是说她俩谈私事儿自己连个毛都不知道,心里挺不是滋味儿的:“晚上不回来吗?”

    “唔……”简聿思索着,估摸着以叶七七的尿性可能回不来,才想着怎么答复公主殿下好呢,就立马受到林斯棠一巴掌,当然,是到了脸前立马百炼钢变绕指柔,掐了掐她的脸:“呵——”

    这一声尾音拉得格外长,简聿恨不能理解为什么林斯棠要跟叶七七较上劲儿来,但也明白得舍身护着自己的妆面的,立马退后几步捂着脸:“回来回来,一定回来!”

    公主殿下松了一口气傲娇地走了。

    她也松了一口气。

    到晚上她们穿行在古镇的街道上,叶七七盯着她并不能看明白的一种斜织花纹布流口水,就像是饿了几天的人盯着一道水晶肘子。简聿在旁边看有人架着织机在门口演示着最传统的织布过程,一匹布贵得要死但就是生意兴隆,很多老外买单,叶七七大把大把掏钱换一堆布料,石头。简聿并不能理解这种美术生的执拗热忱,但是也大致对她顶礼膜拜表示叹服,导致自己一句话憋了半天直到叶七七回头时才说出口:“段清逸他们呢?”

    “全世界撒欢儿。”叶七七抄起一条图案复杂的手帕来捂在她胸口,“我一个电话说不定他们就入伙了,不过也说不准。这条手帕很适合你。”

Chapter 2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