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6(1/2)
作者:安度非沉
    r36

    “喂reads;空间养成!简聿非礼你了还是怎么着,站那儿你以为你是维纳斯!?”叶七七一拽赵琼欢,赵琼欢转头诧异的眼光仍未散去,迟疑了许久,赵琼欢将纸条偷偷塞入自己口袋里,摇了摇头:“谢谢。”

    叶七七有点儿懵,她还握着电话跟陆微奕聊天来着,一看她失魂落魄的就过来拉她袖子,粗声大气地喊着的话让那头陆微奕听了个清楚,陆微奕静了静,将手机放在茶几上,没再说话,只看着通话时间一分一秒地跑过去,段清逸提着美工刀在做剪报,抬眼看这个眉目安静的女子,见她将手指抵在唇上,示意他不要说话,然后陆微奕挂掉了电话,阖上眼睛靠在沙发上,连呼吸声都静得需要沉入梦里一般。良久,叶七七打过电话来:“天大的事儿啊!你钟子期要拉赵琼欢入伙啊!她脑袋让大铁门夹了还是怎么着?要不要这么圣母心啊!”

    “赵琼欢做平模确实不如演戏。”陆微奕声音淡淡的,“简聿有时候看人挺准的。”

    那边叶七七哑了声,半晌才说:“你说行那就行了,我是跟赵琼欢没仇,我怕是简聿脑袋不好使做错误决策,又得回到解放前耽误好几年。”

    “没事,简聿脑子比你好使多了。”

    “……陆微奕你不损我是不是没灵感!?”

    陆微奕没回答她这个问题,接过段清逸的剪报端详一下,又从沙发底抽出两本杂志扔过去,声音温润:“今年情人节你不会还来骚扰我吧!”

    “你大爷的,今年我还就不去了,你一个人独守空房吧!”叶七七听陆微奕这语气觉得不爽,可往年惯例都是自个儿去跟她挤在一起骗咖啡馆的半价拿铁的,说完这话她意识到今年自个儿也可能独守空房,在她心目中,目前为止交过的男朋友当中并没有一个人值得她陪着去过情人节。

    好后悔啊!叶七七赶紧没脸没皮地拨回去,可是陆微奕关机了。

    辣鸡!

    “你二大爷的!陆微奕这是你自找的!”她愤然灭了屏,赵琼欢在不远处望着她。

    陆微奕赤足踩在地毯上,从一旁的角落摸起一本书来,她家的书都是乱摆着的并没有什么规律可言。看了一眼封面又合上,长发微卷,从耳后别过,搭在胸前温柔地垂着,段清逸说陆微奕你这是何苦,你挑明白不就好了么?

    但是美人垂下头去将头发编成松垮的辫子散在一边,她有她身为作家的忧郁的独特脑回路,摊开双手,掌纹有神秘的启示一般错综复杂,手指白皙干净,中指有硬茧。陡然世界变得恍惚起来,她说你知道吗,对我来说,正儿八经的和叶七七告白是很难的事情,你很难看清楚她对你是什么感情,如果失败了就代表把过去的亲密友谊都牺牲出去,我不想这样。我生性敏感脆弱,极其恐惧失去。

    “你要知道,我写东西,会感觉自己沉在一片虚无之中,我写出来的是不安定,一个人要是想在艺术上有所成就,必须要牺牲与生俱来的一部分本能,残缺是极致的完美,水墨画也要留白,乐谱大多有休止符,断臂维纳斯才是永恒的美。”陆微奕蹲下身子来,“我融在这个轻易相信感情的世界,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说到这里,她顿了顿,“赵琼欢这人怎么样?”她眼前一片虚无。

    “名声还好,不过可能是家里宠惯了,有点儿傻白甜的味道。”段清逸略一点评,再抬眼,陆微奕翩然倒下,他吓了一跳,把她打横抱起来,送到医院。

    所幸并无大碍,只是低血糖,又没有好好吃饭,所以就晕倒了而已reads;星际观察者。

    “怎么不吃东西?”段清逸喂她喝鸡汤,把馒头泡在里面,胃不好的人不能吃米饭的,但是陆微奕很饿很想要吃主食,所以段清逸跑了三条街才找到卖纯碱馒头的,这番心意让陆微奕很是感动,不顾手上还插着输液管就要跟他拥抱。世界上最恶俗的桥段之一,就是叶七七刚好看见了俩人状态亲密,心里没来由就是一阵怒火,啊哈陆微奕你兔子啃了窝边草你活该啊!哪怕知道段清逸并不喜欢女人,但也就是不舒服,二话没说提着东西扭头又走了,还打电话告诉很担心她的简聿说啊哈陆微奕没事儿段清逸玩恶作剧来着。

    这一幕陆微奕当然没有看到,她小口吞咽着馒头,说她总是忘记吃饭而已,废寝忘食说的就是她。

    他们搞艺术的饿上几顿确实不稀奇,但就怕陆微奕这种身体很纤弱还非要走四方的人,多饿上几顿估计就歇菜了。

    没人照顾她,她可能真的会不知道哪一天就gameover了。

    说起来他明明打电话给叶七七了!坐牛车都该到了吧啊喂!

    ==

    简聿终于发觉了不对劲。

    她只是副导演,干的却是导演的事儿,徐导三天两头不在,并每次都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他去做关乎拍摄进程能否顺利进行的大事儿,哪儿来那么多大事儿?黄历也不对啊!还有其他人对剧本有意见或者对其他的创作事务有问题时,都过来和简聿沟通,跳过了徐导……她一开始还像老黄牛一样耕耘这个剧组来的,俨然正导演的架势,但现在……她觉得不对劲。
Chapter 3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