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7(1/2)
作者:安度非沉
    r37

    再回家总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简聿在路上走着被人认出来几次,还被要了签名……她又不是明星有什么好要的啊!吓得赶紧戴上墨镜故作高深地挤了33路公交车再换12路公交车,母亲给她的地址是新的,买的新房,装修好不到一年。

    啊不是已经有两套房了吗怎么还买房……虽说老家是个小城,房价很低但也架不住这么买啊!母亲说了这叫保价升值,简聿想好家伙你升值了结果我没钱了……腹诽归腹诽,就是不敢说出口的那种话。简聿知道自个儿要是反驳一下,母亲就说她没有良心,亏她含辛茹苦地养育她这么多年……

    站在这种二十四孝立场上,简聿感觉自个儿死在回家路上才算是死得其所。母亲深谙道德绑架之道……都是那帮婆姨们教的!简聿也只能被咬得死死的,乖乖当可移动提款机reads;[末世]药师。

    “诶呀你看你都二十八了还没嫁出去,我们丽丽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要我说你就不该上什么电影学院,又费钱又费劲儿,现在也没见你干出什么成绩,连个男朋友都没领回来。”说话的是三姨,搓着麻将数落她,顺带使唤她去把厨房里那碗蜜枣端过来

    关你屁事……

    简聿挺不想给她好脸色看的,她舟车劳顿都还连口水都没人倒给她呢,行李箱还没放下,一群女人聚在她的钱买的房子里,俨然主人架势。

    自小到大这群人都很烦啊卧槽。

    但出于天生的逆来顺受的性格,她还是去给三姨端了过去,三姨摸到一张二条,使劲儿往麻将桌上一嗑,胡了,这才接过碗来吃了一口,一看简聿那张凶神恶煞的恶鬼脸:“哎呀快过年了,你们简聿回来,一副煞星脸,不能在家待太久的,大师说过了,这种面相太硬,破财呀!”

    去你妈的——你坐我家说我破财……?简聿心里送她一个白眼。

    “三姨,这是我家,我想待多久就待多久——”话还没说完,母亲一拍桌子:“简聿!怎么跟长辈说话呢?翅膀硬了是不是?脾气这么冲!?回你屋呆着去!”

    “……”简聿认命地沉默了,如果她预料不错,一会儿她呆在房间里时间久了,这群人就会说她没礼貌,都不懂得招呼客人。

    碧池!并不想招呼你们!

    要是她说反正她在家破财啊哈不如出去溜达一圈,这群人就说她离家久了心都野了,心里还有没有这个家。

    真是不想回来啊!简聿突然很羡慕简深,可以晚几天再回来,可是简深不管什么时候回来,大家都亲亲热热地问长问短,母亲总给他的行李箱里塞许多特产,塞家里做的果干和果酱还有香肠。到她这儿就只有一句“弟弟还小,就都给他了,你这么大了,想吃什么自己也会做。”

    “……”简聿还是躺在自己的床上有些哀伤地想着,自己娘不爱的居然也长了这么大。最爱她的是父亲,可是他出轨了离开了她们,以后的事——算了。母亲将对父亲的恨发展成为对他所爱的简聿的冷暴力,但是简聿确实是她亲女儿,她什么都没法儿做,只好一直纠结着看待简聿的成长。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这句话用铅笔写着,歪歪扭扭的字迹,就写在白纸上,放在抽屉里,边缘画着小花和小草,是简聿在小学时期写给自己的座右铭。

    手机振动几下,林斯棠的微信。

    ——不要被勾引走。

    简聿盯着这六个字出神。她还是有在乎她的人的。

    ——你这么没有自信啊!?

    故意逗她,简聿翻身趴在床上安静地笑着,愉快极了,她不会被勾引的,对一份感情,她不到绝望是不会放手的。

    ——因为你太浪了!

    林斯棠说得理所当然,这么大一个帽子扣上来,简聿还是笑,心里很不服气,她哪里浪了!?她对林斯棠是一心一意的reads;重生之离婚!当然这种时间是逗猫儿的时候,她不用表忠心。

    ——今天看见一个条件挺好的,钻石王老五,单身贵族,又长得帅。

    ——呵。

    紧接着是一条语音:我也有钱,又单身,长得也好看啊!

    又跟着是她发了简聿的一张崩图,p字:妈的智障。

    ……林斯棠从哪里弄来的!简聿大笑,随便点开了以前的一个明星交流群,说谁有林斯棠的表情包,在线等,急!于是大家开始用林斯棠的崩图刷屏,简聿都存上,回复林斯棠: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呵。

    在那些崩图里面也夹杂这其他人的崩图,她也挑着收藏了不少。以回击林斯棠冷不丁的暗箭。

    简聿就开始发崩图,才发了两张,林斯棠一下子安静了:你等着。

    这孩子是去抠图了么?简聿继续收着表情包,一边等她回复,然而对方安静得吓人,她这时候看见了微博一大群人艾特她。

    一看就傻了眼。

    林斯棠:

    #你们逼我的#呵呵。

Chapter 3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