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9(1/1)
作者:安度非沉
    r59

    段清逸焦头烂额,他出个门,售货员给他结了账之后一抬眼,那个神情特别精彩像是刚看了一出男男x情大戏。惊得他落荒而逃,双手一松啪嗒一声自己买了几包纸巾掉出来,于是旁边另一个柜台的顾客看见了这场景露出了暧昧不清的笑容。

    ……段清逸只想翻白眼,马不停蹄赶回工作室,手机显示着未接来电齐桑,未接来电简聿。权衡一下还是先打给简聿,跟齐桑自己真的尴尬完全不知道怎么说。

    “简导?”

    “嗯,我……你怎么样了?”简聿的声音也有些凄惶不安的意味,他叹息一口气不知如何答复,横空飞来这么大个帽子真是没办法解决的事情,简导可能有什么经验要私相授受吧……

    “还好其实,不过最近都不怎么能出门了。”段清逸说道,苦笑着答复了简聿,“遇到这种情况你有什么经验吗?”

    这是几个意思!什么叫自己有什么经验吗!简聿眼前一黑差点儿背过去:“没有啊,冷处理,顺其自然。齐桑什么反应?”

    “不知道,没有联系他,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他那边的公关团队给力一些,我这边不擅长应付这种事情。”平时都是做幕后的,谁会给幕后当公关,他就有三个助理而已就这三个助理都已经被叶七七她们嘲笑了一通说你看简聿勤俭朴素一个助理都没有,于是自己挪了一个助理去帮简聿虽然简聿偶尔会用到reads;妖孽王爷太腹黑。

    哪有什么危机公关。

    “那我去问一下齐桑。你这边都准备好了么?”简聿只好这样说,尽自己所能去给段清逸吃一颗定心丸,尽管她和齐桑也不是很熟,自己就好像老母鸡一样把这群人都怀揣在自己的翅膀底下庇护着,尽职尽责像是玛丽苏神剧里面的女主角一样有一颗充满慈爱的心可以谁都拉一把。

    “嗯准备工作差不多,但是还是得看景,工作会什么时候开?”段清逸只好把心思沉入工作当中去,听见简聿说着对网剧的工作安排和之后的注意事项,并且和大部分的考虑之后,把自己被出柜这回事埋在箱子底下假装没有发生过。

    而齐桑却盯着静寂的手机出神不知道后文如何。

    像每一个开放式结局的小说或者电视剧一样,最后总归是无疾而终不欢而散或者分道扬镳不再有任何瓜葛。他总觉得自己和段清逸一时疏忽弄出来的这事情会给两个人带来无解的开放式结局,大家各自理解各自阐述,互不干涉互不侵犯。

    直到简聿慰问过来他还在媒体合影会上摆出云淡风轻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一样,和经纪人说过了这事情必须压下来。但是毕竟他是货真价实的喜欢男人,很多蛛丝马迹也是压不住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搞得整个新闻变成一张大网,扑朔迷离,外人只能看见事情是,哦齐桑出柜了。

    自己如果直接在微博上说,我不是啊,这一看又会掀起话题来说齐桑否认出柜,具体是真是假又是一场大戏。现下看来冷处理是唯一的办法,只是这个办法会把自己引到什么地方去还是一个未解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段清逸的态度,段清逸是否会因为这件事情对自己产生厌恶和排斥的感觉,开玩笑说一说倒还可以,私底下调侃也可以,但是当媒体和粉丝把这件事情扩大化,它的性质就变得无比严肃,于是两人没有再见面,那一些照片被自己藏了起来像埋藏了一个秘密。

    电话打不通,迎来的是简聿。

    简聿一开始并没有说到这个话题,只是告诉他说如果有时间的话四月过来开工作会议,五月开始筹备,六月他可以腾出时间来拍摄了通告不忙的话希望他过来一下。

    没有任何法律效力支撑,全凭这几个人对她的信任,她也是有考虑的,对《赏金游戏》的商业价值她没有信心,如果有幸可以得到很不错的结果,那么正式商业运营自己的工作室从而和这几个人签下合约,如果失败了,那她还要调整很长一段时间再重新来过。

    这目前为止只是试水,简聿这样告诉他,在他沉沉地答应了之后终于简聿笨拙地又问了同样的一句话:“你怎么样了?”

    “还好啊,最近接了一个化妆品的代言,刚合影,明天是去拍这个广告,下个月有个综艺,去签合约顺带录第一期。”齐桑把自己最近的大行程汇报了一下,“以及明天有发布会来着《浮生醉》,不能不去。”

    “不,我是说,你和段清逸的事情,我是想问,你的公关团队是遇到敌手了么,有人刻意针对你还是怎么?不应该压不下来啊这种事情。”

    “重点是这种料太猛了不好压,顺带当天也确实是有一些很大的误会没办法解释,简导你应该理解的吧!”齐桑又推车车推到了简聿手上,简聿干笑着呵呵两声假装自己感同身受了,实际上并不能理解reads;三狼行,必有我夫。

    甚至脑洞大开会想着段清逸这种食草型男碰上齐桑这种热情似火的小伙子是不是一下子就会放弃单身主义思想从而奔上搞那啥的阳光大道。

    脑补只是脑补,这时候不敢说出口怕齐桑生气,只好干巴巴地安慰了几句并且叮嘱他不能冲动,该怎么还怎么顺其自然,没有洗不白的艺人只有不会操作的团队。

    叹了几口气没再说什么,各怀心思沉甸甸地压着,也说不出谁在安慰谁,越是难过的事情,安慰起来就像是自己分走了人家的坚强。

    经纪人探过头来看见他抱着手机都不看看台本很是生气,但是想了想发布会主体内容已经结束了之后就是答记者问了看台本也没什么多大用处,深吸一口气过去递了一小瓶清凉油,晚上有些燥热也不知道是热气开得太足还是内心就那么焦灼,今晚注定是无眠的一晚上,工作连番进行,造型师过来给齐桑重新打理了一下发型,头发些许长长了,比起棱角分明来稍微柔和了一些的脸部轮廓让他显得有些温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化妆间来回走过许多人,像电影处理镜子中的幻象一样拉出长长的残影。

    一转眼,指针绕过十二点之后,又是新的一天。

    这时候说媒体发布会,就不再是明天的媒体发布会,而是下午的媒体发布会。

    握着话筒的齐桑莫名其妙地这样想到,怔了怔又重新回过神来面对乌压压一片人头。

    《浮生醉》的场地设置不太用心但好歹也是很高大上的场地,四围是主角角色led屏闪烁着先前曝光的角色概念片,稀少的一部分,先行预告在台上最大的屏幕上循环放映着,在发布会上将正式公布最终的预告片,粉丝席位不少,在台下握着摄像机来回交头接耳小声说着什么,发布会还没有开始,主持人还在低头看台本候场,刚才找主创对台本,林斯棠和女二号和男二号理会了一下他,但也不以为意,只是听了下预计会问什么问题便垂着眼帘开始休息,助理们在一旁拿着包紧张地看着台前的那个大屏幕,黎安安蹿过去看了一眼,回过头来,将手压在林斯棠右肩上:“人很多。”

    “嗯。”林斯棠有些伤感的是简聿没来。不过在齐桑面前她这伤感简直不足成事,齐桑看见主持人过来对台本的时候眼皮都没有抬一下,心情低落。不过大家都知道一会儿台上齐桑还是会表现地阳光开朗活力四射,不用担心什么。

    媒体艺人的优秀素养基本就在体现情商方面了,哪怕前一秒刚和老公离婚,下一秒记者问起来也要缠着他的胳膊笑眯眯地说我们关系和睦如何如何。

    发布会开始了,主持人站了上去开始应付这群人,林斯棠环顾四周,站了起来,女二号赶紧也跟着站起来,走向候场区,规规矩矩静默地站着,没有搭理齐桑,让他自己安静一段时间好了。

    前台骤然间响起了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声响:“用你们的尖叫声欢迎《浮生醉》的四位主角!喊出他们的名字!”

    “……”微微沉吟,林斯棠提了提裙摆,转过头来伸手给齐桑,“喏。”

    齐桑抬起眼来,起身,任由她挽着胳膊,走向了台前。

    一排四个人,女一女二,男一男二。个高腿长,吓得主持人赶紧往后退了一步以免衬托自己像个小矮人。主演开始了自我介绍,笑着向下面的媒体朋友摆手打招呼,一路按照往常的流程走下来,林斯棠走下台来看《浮生醉》的正式预告的时候,转过了头,自己的粉丝举着手幅站在最后一排骄傲地举给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