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1(1/1)
作者:安度非沉
    r61

    简聿被叶七七这种反常举动吓得动都不敢动,叶七七平时也是悍将一枚,不敢轻易上去抚摸逆鳞去,惹急了猫也能充老虎嗷呜几声呢,就怕叶七七脾气一上来揪着她衣领跟她势不两立,看着就毛不顺简聿也没说话,只要叶七七想说话一会儿就能秃噜出一堆来。

    “……”于是静默地看着叶七七。

    凭借猜测的话,叶七七出现在陆微奕房间其实应该是好事一桩,但是被推出来怎么看都有些玄妙,叶七七杵在这儿一言不发,是自己硬生生扯过来的,干咳了一声:“咳,气氛图画得怎么样?”

    “……”原谅她只能从工作上入手,她老土又无趣不太会来事儿,叶七七抬了抬眉:“钟子期你还是人吗?”

    压榨员工剩余价值!

    万恶的资本家。

    简聿脸一红:“那你倒是回答我啊!”

    “没有——段清逸不厚道啊!”怨妇一样就差扯开嗓子扯下三尺白绫缠着哭天喊地了,叶七七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怎么的,脸色不太好看,撇着嘴一脸不愉快重复这句话,简聿突然脑洞大开有了一个惊人的想法:“怎么着段清逸在房间里欺凌你啊?”

    只有她欺凌段清逸的份儿reads;医香盈门。

    “也差不多。”叶七七模糊其词模棱两可大概可能也许这么秃噜过去,于是简聿陡然觉得世界山峦颠倒,段清逸怎么会欺负叶七七?这怎么想都是一件令人细思恐极的事情啊!

    想来大家平时也都挺给她面子的,转过头想了想义愤填膺地打开门出去打算劝导一下段清逸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惹到了那颗小炸弹,总比叶七七突然怨妇起来大半夜游魂好得多,叶七七在后面哎一声她也没听见,径直摸黑走向了段清逸的房间,屈起手指铛铛铛敲了几下门。

    敲了半天没人应,就像是在跟人说话半天人家没听见,空落落地打着棉花一样,简聿收了手,一转头,陆微奕静静地站在旁边,倚着墙,脸上神情淡然。

    吓了她一跳。

    “你怎么大半夜的出来!”

    简聿说这话也没意识到自己大半夜出来还敲门也挺可疑的,梗着脖子看陆微奕似乎不悲不喜的表情:“这么晚不睡啊在这儿干什么?”

    “你在这儿干什么?”陆微奕轻声问道,简聿一下子有些脸红觉得有些贼喊捉贼的意味,又想到叶七七是从陆微奕房间里横空飞出来的,怎么也得问这个当事人啊怎么就让叶七七带跑偏了过来找段清逸。

    “哦,叶七七从你房间里飞出来了,脸色挺不好看的,她说是段清逸欺负她了,我来看看怎么回事。”老老实实地说道,简聿诚恳地把这事情合盘托出,只看见陆微奕的眼神微微动了动:“没事,是我和段清逸在一起了。”

    “啊?”简聿震惊得如同雷声轰鸣在脑袋上,半晌没回过神来,像是山河倒流日月失色一样的事情哐哐哐砸在了脑袋上,疼都反应不过来,眼前都雾蒙蒙一片,这事情难以置信让简聿觉得是在做梦,不知道是她做梦还是陆微奕做梦,想了挺久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再一抬眼就是陆微奕恍惚的表情,简聿吓得以为她又要晕过去,赶紧飞奔过去扶着她,陆微奕轻轻抬了眼“我不晕倒。”

    “……”好心还没用对地方,简聿讪讪地收回了手,她可清楚记得上大学那会儿有次运动会,陆微奕也没跑没参加什么运动,就见叶七七扑腾着小短腿握着接力棒飞奔成一条光影划过,简聿胳膊上拴着红布条在对面“快点儿快点儿”催着,叉开腿随时准备接过棒来撒丫子快跑,简聿是最后一棒当然心急如焚,着急地就跟在结婚路上堵车了一样,叶七七那张大脸扑过来怎么看怎么狰狞,陆微奕在看台上握着水瓶嗷一声尖叫了出来吓得叶七七立马崴了脚,接力棒顺势就捅过来把简聿的胸差点儿戳凹进去,简聿还想着陆微奕叫唤什么大家吓成这样多不好,心疼自己胸可能一个大一个小了,抚着胸口抓过接力棒飞奔到终点,跟另一个人高马大的女孩子并成一条直线往前撒丫子,齐头并进,俗话说就叫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陆微奕嗷又是一声简聿差点儿也把脚踝搭进去,身子一歪得了第二名,齐头并进那姑娘露出灿烂的笑容,一巴掌拍过简聿的背来:“承让承让啊!”

    天知道简聿并不想让她,从此就对陆微奕抚着胸口露出虚弱表情这个动作心有余悸,就怕下一秒嘎一下晕过去了顺带尖叫一声。简聿没再吱声了就看着陆微奕露出女神一样圣洁的笑容:“叶七七跟你说什么了?”

    “她说段清逸不厚道来着。”

    简聿老老实实把叶七七的底细抖出来,抬着眼睛,那一刻看见陆微奕只是露出略有些恍惚的神情看着她:“这样,那就没什么事的。”说罢笑了笑,回过身去。

    当时简聿想着如果她说了另一句话,那么陆微奕是不是就会“有什么事”了,只是这些假设都会像是蝴蝶效应一样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假设的可能reads;武道真传。

    “诶——”简聿突然想起了什么,“段清逸大半夜的人呢?”

    敲门不开,应该是不在,可是傍晚的时候还是在和她讨论起来演员和镜头相切时应该注意的事情,晚上就突然消失了也没和她们打招呼,这让她很没有安全感也很方,陆微奕疑惑了一下,又顿时释然了:“没事,你回去休息吧!”

    俞伯牙都这么说了简聿也不好蛮横纠缠,嘴角抽了抽不太自然地笑了笑,她是全神贯注凝结在《赏金游戏》的筹备当中的,横生枝节,哪怕是一小截树枝,都会让她觉得像扎了根刺一样,心中郁结半天。

    回到房间去,叶七七趴在她的床上,捂着被子也不知道是否熟睡,简聿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从她手里抽出被子为她盖上,坐在一旁借着小台灯看自己的分镜剧本,握着铅笔在上面进行一系列的标注,景别,机号,时间,技巧。

    叶七七翻了个身,嘤咛一声像小狗叫唤一样声音微弱,简聿回过头去看她,有些怜悯的眼光在里面。

    陆微奕为什么会和段清逸搞在一起啊这真是个大问题啊!

    不过她也是尊重别人的想法的,既然别人不说,她就不会像是八婆一样过去巴巴地问。也不会打电话问段清逸说哎你怎么挖人家别人墙角,那是别人的事情,再疙瘩再影响她,她也得把这些都抹平了从而在眼前做自己眼前必须要做的事情。

    外面闲言碎语一大片,她得争一口气打脸。

    这个夜晚显得不那么平静了,齐桑对着镜头露出灿烂的笑容来,主持人笑道:“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

    “我是觉得很奇怪很莫名其妙,毕竟说只是普通朋友,然后大家就,想象力很丰富把我们联想在一起,我现在是单身没什么问题啦,不过我的朋友他是,有女朋友的人,我是很怕他女朋友来对我有什么意见,大家相处起来也有些尴尬。”齐桑实话实说了,不过段清逸之前是没有什么女友的,单身主义者不想找什么女朋友,但是和陆微奕达成了这种约定,就告诉了齐桑说,有女朋友了你对媒体可以这么拿出来扛子弹,大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说起来也蛮好找,不会波及无辜群众。

    下面的女观众就跟看相声似的“吁——”一声,搞不好以为是要轰主持人下台一样,主持人脸色风云不惊,这年头只要美型,一个帅哥和一只狗搞在一起大家都会觉得这是真爱,齐桑这话有几句是真的,谁能知道呢,不过按照台本来说自己这只是个谈话节目,稍微提到一些就可以了不用挖得太过分,之前也对过台本了,主持人笑:“那和林斯棠的相处怎么样?你们合作了《暮归何处》和《浮生醉》两部剧,都是饰演那种虐恋情深的情侣档,还会继续合作吗?”

    “有机会的话应该想要和她一起合作,她很有趣,以及合作了两部戏都蛮有默契的,大家也经常在一起吃饭啊什么的。”齐桑这话说得极其官方,主持人脑海中灵光一闪想起了林斯棠这也是个被爆出出柜新闻的主儿,两个人合在一起这更加有爆点了,临时起意问道:“那她更喜欢简聿还是更喜欢你?”

    “啊哈哈哈——”齐桑为了掩饰尴尬一样大笑,让这个问题变成了一个玩笑,主持人这个问题太直接了他也是很少碰到这样的主持人,想了想,他笑意不散地回答道:“她喜欢我还是喜欢简导这问题太奇怪了,我觉得她们都喜欢我呢,怎么说呢,简导就好像妈一样伸着胳膊把我们都照顾地很周到,慈母那种类型的,我们都跟她关系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