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7(1/1)
作者:安度非沉
    r87

    这件事情又引起了轩然大波,齐桑的人气一落千丈,所有原本在谈的代言基本都告吹,一切通告都被取消,齐桑只能待在家里每天对着厚厚的窗帘发怔。

    手机不能开,一打开全是各路媒体的八卦。他家四周也基本全都是狗仔在伺机而动。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囚徒一样被困在这个空间里面不能逃走,每走一步路都在往下掉粉,看看他现在的粉丝数就知道了。

    罕见的维护他的粉丝已经被骂成了脑残粉,齐桑在那里一遍一遍刷着微博看评论,一言不发。经纪人坐在沙发另一角,踟躇片刻才说道:“放心,会没事的。”

    “不要自欺欺人。我从小到大都知道这道理。”难以想象容易情绪化的齐桑这时候变得平静而冷漠,经纪人有些害怕这样的他,总觉得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一样,齐桑蹲坐在地上像无害的宠物狗一样耷拉着脑袋。

    “你别为这事情难过,实在没办法了,你不是还有餐厅么,那边也可以做大做好,都会有出路的,坐起来,地上凉。”

    扫地机器人乖乖挪了过来,齐桑把它甩开,一屁股坐在地上:“你不用安慰我。我都知道。”

    “那知道的话我们想一想出路。你这样很让人担心。”

    “你担心我又没什么用。”齐桑冷冷地回答说,“我小时候在街上讨饭,一定要打扮地干干净净的,看着可爱又可怜,人家才会给你钱,我现在这样,你不用施舍你的同情心,我一个人可以,反正一直都是一个人。”

    “别这样——”经纪人说了半句就说不下去了,齐桑紧紧捏着他的下巴,盯着他的眼睛。

    “我怎样也不用你来说。”

    “……”他说不出话来,他瘦瘦弱弱的,而齐桑高高壮壮的,几乎把他的下巴捏碎,露出哀求的神色来,齐桑才放开他,然后把脸埋在手掌里。

    “你说外面的人干什么老对我评头论足,我没抢她们汉子也没抱他们孩子,怎么人人都跟我们头儿似的,拉屎都要说上一顿。”

    “……你们是她们的娱乐消遣对象,从一开始你就做好这个觉悟了,你忘记了么?艺人的本分就是这样的,大家愿意拿你们娱乐,你们就得甘心地去牺牲,牺牲好了,位置就上去了,牺牲不好,就没了。”经纪人有些伤感,下巴还是生疼,揉了揉自己的下巴,却看见齐桑突然跳了起来,一把扯下了窗帘,打开了窗子。

    经纪人吓得追过去,拦腰抱住了他:“不要想不开!”

    “我cnm的媒体,cnm的舆论!”齐桑对着窗外喊道,力气太大,经纪人觉得自己支撑不住了,狠狠拽回来但是也无济于事,齐桑半个身子探了出去,如果不是自己拉着就已经掉下去了。

    虽然楼层不高死不了人,可是外面那么多狗仔,影响也不好,还会在这件事情上火上浇油。经纪人都快要哭了,死命一扯,却不小心把齐桑的裤子脱下半截来。

    “你他妈脱我裤子干什么!”齐桑这下转回来了,提着裤子愤怒地看着经纪人,经纪人慌得手忙脚乱,他又不是饥渴男人,怎么会脱他裤子,倒退几步,正好摸到了齐桑的手机,还没来得及抓起来,手机已经响了起来reads;东方不败之两只教主过家家。

    是段清逸来电。

    一下子经纪人就攥着手机不知道如何是好,他不知道段清逸会说什么,也不知道说了之后有什么后果,不敢交给齐桑,齐桑却骤然平静下来:“给我。”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颤巍巍地说道,抱紧了手机就跟护着命根子一样,经纪人骤然发觉齐桑的眼神有些空洞了,慢慢地递过去。

    “喂?”

    “齐桑,我想,我是该和你说一声对不起的,我说话太重了。”段清逸是憋着一口气说的,他是希望能够把齐桑拉回来的,齐桑最近真的很不对劲,大家很担心他的精神状况,和简聿打过电话之后,段清逸想着,哪怕说就算暂时答应了齐桑也没事,先把他稳住了再说。

    “迟了,迟了啊!段清逸,都晚了。”齐桑有些崩溃了,哭了出来,“段清逸,你没什么错的。”

    “……”那头还想说什么,齐桑骤然自己挂了电话,然后把手机摔在了墙上,经纪人护着也没有成功,只是瞪着他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半晌,齐桑无声地擦了眼泪,歪歪头看着经纪人:“你一直陪着我。”

    “我是你经纪人,应该的。”

    “对不起。”齐桑张开双臂,拥抱了一下他,“现在我才发现你也挺可爱的。”

    “……”有些脸红,但也来不及脸红,经纪人盯着齐桑,想着他又要闹什么幺蛾子。但是超出预料了,齐桑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温和地打开了电视开始看电视连续剧,某卫视开始播浮生醉的预告片,那里的自己英姿勃发,帅气地让他自己都不敢承认。

    经纪人也只好坐在旁边一直看他看的电视剧,一直绷紧了神经,就怕齐桑一个想不开,自挂东南枝或者从窗户一跃而下,那就不太好了,紧紧挨在旁边,一脸正义地凝视着电视机,时刻注意齐桑的动向。

    最可疑的是,齐桑居然就这么一直坐到了晚上,然后饿了,说我想吃饭。

    “……”经纪人这时候也有些放松警惕了,“你真的没关系吗?”

    “饿了就要吃饭,天经地义的事情,你才有毛病。”齐桑不耐烦地挥挥手把他撵开,“想一起吃就直说,下楼去买菜去,我不方便出门,你会做饭吗麻溜点儿。”

    “会……哦。”经纪人一步三回头,再三确认了齐桑精神状况没有问题,应该不会跳楼想不开或者去做些别的很可怕的事情,才出门去买菜,想着一进去最近的几样菜买过来就赶紧回来。

    可还是没赶得及。

    他怔怔地看着齐桑割开了手腕沉在浴缸里面,脸上还是平静且安详着的像把他撵出去买菜之前看电视的表情一样冷峻。一浴缸血红。

    他呆了呆,一袋子菜都掉在了地上。于是他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在最后时候提高警惕注意这反常举动把他看好。从那之后他再没有把自己喜欢的人孤单留在家里过。对那天的血他印象深刻,无数次沉入梦里,平静而凄清的梦魇,齐桑永远是那样平静的脸。

    讣告,著名新生代演员齐桑,于四月二十三日割腕自杀于清顺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