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0(1/2)
作者:安度非沉
    r90

    有一天晚上,她梦见一只庞大到天际的老龟。她站在龟背上俯瞰东方的繁华世界,苍穹变幻,像是一个鱼眼镜头安插在她的肩膀上一样,膨胀成一团的世界缓缓变换色彩,从东方而起的风携卷着从秦开始的英豪人物,他们每走一步都带起苍茫的风雪裹着整个场景,到明清的繁华地界,最后是一声巨大的轰鸣,龟背皲裂了,简聿掉入水中。

    睁开眼睛,简聿坐起来,这个梦清晰地显露在脑海当中。

    她一遍一遍咀嚼这个场景,究竟代表着什么意思。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外面还是万籁俱寂。旁边的林斯棠侧过身子睡着,将手搭在她腿上,她小心地抽开腿,蹑手蹑脚走回房间去,隐约觉得这个梦似乎怎么熟悉一些,翻出自己的分镜剧本进行修改,有些地方需要补充,有些地方因为场景搭建有些改变所以也需要改变一部分的设定。

    翻到第一幕的时候简聿灵光一现。

    如果是这样的,鱼眼镜头处理一下后续所有的情节,加快速度播放,或者说,将关键的基础镜头慢放然后处理特效出来作为最后一幕的场景,或者说作为过渡片段——但是也不应该只是这么简单,苍茫的风雪是代表什么意思,外化物像为什么会这么做,简聿有些弄不清楚了,调暗了台灯的亮度,拉紧了窗帘,坐在那里反复思索咀嚼这究竟是个什么意思,而那只龟又代表什么意思。

    反复思想一个梦,她也有些觉得自己不可理喻,但还是要思考一下,她觉得这个场景隐隐约约是哪里见过,用的是鱼眼镜头而不是一般我们用的广角镜头,但依旧是旋转一圈的长镜头造成辽阔边界的效果。

    广角用以表现寥廓,鱼眼用以抽象突出——简聿思索了半晌,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在分镜剧本的最开始设定了这样的场景,鱼眼镜头对准模糊的几个人,然后分别给以特写,接着瞬间闪回后来的场景,包括她们日后的命运轨迹都模糊地加速度带过。

    她们的命运是苍茫一片的风雪,伴随着她们的身影一直走到最后。

    好了。铅笔在纸上勾勒出几道她自己才看得懂的符号,审视几次确认无误之后放心地把它放回原位,低头看时间,发觉是深夜两点。那么回去再睡一会儿吧,还有时间,四点起来准备,开机仪式被她硬是抹掉了,直接开始第一个场景的拍摄,未免有些紧张。

    但是正要去睡的时候却发现意识太过清醒,翻出手机来,看先前自己误打误撞拍的第一部mv,林斯棠的《空船》。她自己内心也是忐忑不安的,朱博文也一直没有表过态,但至少说没有做坏。

    下面评论打榜的也只有粉丝,不过确实是在许多音乐榜单上拔得前几名的位置,粉丝说这个mv有些百合向的意味,两个女孩子之间的感情。她想了想发现确实是这样的意思。不知道为什么,又有人艾特她,把她扯出来,说哎呀你把简聿放到哪里去。

    说起来是很久没有发过微博了,她给自己的网剧剧本拍了一张照片,把片名打了马赛克,配上文字,工作ingreads;新欢,太勇猛。私博多了几个粉丝,又转瞬间没有了,她自己看得见是林斯棠依旧关注着自己,没有人来打扰,但是因为许多事情不足为外人道哉,因而有了林斯棠去看,她就不太愿意把自己的乱七八糟的想法分享在这个平台上。

    竟然是不知不觉地去把手机依赖症克服掉了。误打误撞的。

    阖上眼睛倚在椅子上,然后在她自己也不知道的时候就沉入了梦里睡着了。

    大概是突然的紧张又突然放松了,罕见地,她竟然起得比林斯棠晚了。

    林斯棠醒来之后发现旁边那个人不见了,并且还不在厨房也不在客厅的时候着实慌了慌,低头看手机,简聿也没有什么急事出去了而通知她,她坐在床边疑惑了一下,把整个家都翻了一遍,才在书房里找见了简聿,简聿倒坐在椅子上,手肘压在椅背上,脑袋歪过去昏昏沉沉地睡着,眼神疲累。

    站在门边去看她的时候林斯棠陡然觉得心里备受感动,也说不出这种感动是什么,她原本是应该一脚踹上去但想了想,她掩上了门,看了看时间还早,钻进厨房去,看着这锅也不像是锅,没碰过,这鸡蛋也可爱得不行。

    摆在桌子上叫简聿起来的时候,时间才刚刚好,她也说不清楚怎么就起得这么早,旁边空空的像是被夺走了什么,很没有安全感。

    “起来。”

    她哪里会温柔地对待正常情况下的简聿,衣领子一拽简聿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啊?”

    “……”

    愣了几秒,简聿醒过来了,一抬眼,林斯棠俯视着她。

    “早……早啊!”跳起来,“几点了——”

    “三点五十五,喏,我做了早餐给你。”献宝一样林斯棠笑眯眯地揽着她的腰把她推到桌子面前,“不好吃也不要说出来,给我留一点尊严。”

    “你起这么早啊!破天荒头一遭……”简聿咽了一口唾沫,林斯棠也没做什么出来,就给她煎了个鸡蛋外带一碗粥。卖相非常好看,大概这人是外貌协会的,简聿有些小心翼翼地戳那个蛋,“哎呀很棒啊!”

    “……”被夸得很不好意思的林斯棠歪过头去,“一般一般。”

    “啊怎么办,我不舍得吃掉它了,它好可爱啊。”简聿罕见地露出了少女一样的表情,、平时都是板着脸阴沉沉的有句说句,多说半个字都觉得累的那种,开个玩笑也是上个世纪的那种玩笑,看着这颗蛋一下子激发了她的少女心,林斯棠人家不会做饭但是装饰着好看。

    “不吃算了。”夺过来,林斯棠看着她头发毛茸茸的不修边幅的模样,又陡然心疼她,“你夸我一下我就还给你。”

    “你好漂亮哦。”简聿一脸呆滞。

    “……”认输了,递过去,愉快结束今天早上家里的工作,简聿是要提前一步去场地的,她也就跟着一起这么早,风卷残云一样,简聿拿出了她可以表现出的吃到世间最美味的珍馐一般的表情。

    过去的时候赵琼欢已经在那里了,她一如既往地来得早,对这里的工作有强烈的热忱,最近是在和美工组的人学习一些道具的制作技巧,大家完全接纳了这个人的存在,像是以前就在这里一样,简聿看在眼里心情虽然有那么一点复杂,但是也是高兴的,至少说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赵琼欢能够甩脱别人的想法去走自己愿意走的路,虽然是以李政佑的死亡为代价,但是她还是由衷的为赵琼欢开心reads;雪狸与小主人的寻亲记。
Chapter 9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