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6(1/1)
作者:安度非沉
    r66

    赵琼欢则一下子吓到了,这俩人关系不是很好吗?当初灌自己花椒汤的时候俩人可是好得快用一双筷子了,现在这近乎变态的洁癖是怎么回事,难道在吵架吗?愣愣地端着碗,看着大作家嫣然一笑走进去上楼,后面的背景音是叶七七正在拍着大腿说:“您说的是啊,现在的年轻人就是没有家庭观念你,一人吃饱全家不饿那种人,哎呀不可取不可取,要我说不回来看望父母的,就该立法!”

    顺着大妈说着,俩人相谈甚欢,赵琼欢端着碗,只好凑到了自己唇边。上面电锯的声音不绝于耳,还好这里本来就很嘈杂,她们晚上也很安静并不扰民,大家也都相安无事。楼上的窗户打开,有几根木条太长,打开窗户搭了出去晃晃悠悠吊在空中,铛铛响几声,这才是最开始的外壳的框架,这部分简聿说了给叶七七报销,叶七七一听说给报销,赶紧精细点儿,用艺术的眼光去做,不要求咱像好莱坞大片似的一辆一辆砸汽车,就把这东西的质感做到位了就行reads;虏获星星男主心。

    吓得简聿摸了摸存折,想着投资的钱惴惴不安,最后叶七七还是告诉大家说外面好看就可以了,里面什么都没有也没关系,省钱是第二要务。

    这倒是极其符合简聿现在的想法,没办法财大气粗地砸汽车。况且这部戏里连个三轮车都没有何况汽车。她赶到的时候赵琼欢在楼上看着那群人涂漆,她不敢伸手,而那群人汗流浃背一个个身上都没能像刷子李一样一个点儿不沾,身上涂得跟花儿似的怎么看怎么精彩。他们弄好了一个背景板,充作甬道的墙壁,高度刚好顶上墙壁,上面是中世纪的宗教故事比划,撒旦被打到半空,连带三分之一的天使都齐齐陨落,就那么倚在墙边,感觉不太牢靠的样子。

    简聿当时心生愧疚想着这也好歹是学生们都放假的日子,这群艺术家在这里被当民工似的使唤心下有些过意不去,下去抱两颗西瓜上来给大家吃,下去的时候叶七七还在那里高谈阔论。

    “……七七?”抱着西瓜踹在腰上,一边一颗像个壮汉一样叉开胳膊夹着,瞪着眼睛看叶七七,简聿的形象有些糟糕,叶七七一抬眼:“哎呀你来啦!千呼万唤始出来啊!哎哎,我上面的景怎么样?”

    上面的景还没有建好呢我能看出个鬼。简聿踹着西瓜努了努嘴“还没看见成品呢,过来帮我搬一个好吗?”

    叶七七乐颠颠地过去抱着西瓜,想了一下撩开外套来把西瓜塞进去,再盖上,用手压住西瓜:“看,十月怀胎,好大一个小子。”

    “……”神经病。简聿没有搭理她,抱着西瓜上去了,破个西瓜慰问劳苦大众,特效团队有几个站在一旁若有所思,还是和她吃饭的那几个,简聿走过去,和桂庆刚又是好一顿握手和相互打量,这次这个男生穿得更不修边幅了,如果不是看过他们的作品,简聿真的会当即以貌取人的。

    剧本已经交给他们了,故事板大致也有了,简聿掏出分镜剧本的第一本来,指给他们看,他们在学校里也会学镜头语言,她也不用多说,上面写得清楚详尽,连带自己的理解也都指给他们看。这就是说《赏金游戏》是简聿真正意义上的作品的原因,是全程自己负责的,分镜剧本也是自己的。分镜剧本是最重要的东西。

    本来这部分只在后期制作时才可以用得上,但是只怕后期《浮生醉》会有很多事情让她忙不过来,提前找好人,同时付诸自己的信任,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信任从而做得更好,先吃下一部。松舟也是赋予她极大的信任,前期场景准备工作和其他的一些工作流程要拉很长,当她看见叶七七的气氛图时,心里有什么被触动了一下,怎么说,到底还是熟人,老搭档,陆微奕的御用画师,完全理解了陆微奕想要表达的那种环境,那种压抑的空间,到最后的烦躁,绝望,相互背叛都需要这个气氛来进行烘托,翻到另一个场景的图时,叶七七用了明亮的光线,但是背景却是黑暗一片的,在这部剧里面,有一对相爱相杀的情侣组合在这个场景有大多数的对手戏,而巧的是,在最初陆微奕把剧本初稿给她的时候,这个情侣组合就是段清逸和陆微奕的,在这触手可及的现在,居然变成了真的,简聿当时想的是,啊陆微奕好厉害,早就暗示了我,我还傻乎乎地给人家撮合叶七七,真是尴尬。

    不知道叶七七画这个图的时候心理活动是怎样的,简聿心里泛起了无限的自怨自艾当中,合着大家都是清醒着的,只有自己傻乎乎的还以为能当一次红娘呢。

    第三页的场景氛围是幽暗的蓝色。简聿一时间没能明白叶七七的意思,这个景别要铺设的戏是背叛和凶杀,最后一个游戏的最终一环,奴隶赢得了游戏,在下一轮的游戏中,主角归回吟唱者,这个游戏叫做第七个杀手。从字面意思上来说,除了参与游戏的六个人以外,只有一个,我们认定为是系统的人,那就是第七个人,从而找出来,就可以离开封闭空间,回到现实生活当中reads;把后宫当成副本。但是既然是叫做第七个杀手,那么说前六个也就是杀手,意思就是,前六个人根本没有出去的可能,只能是死在这里,无论是杀掉自己还是杀掉别人,都承载了【杀手】这个身份之后,第七个杀手才会出现,因而是一个绝望的死局,而主角最后才发现这个游戏的名称就代表了结局之后,在密室当中精神崩溃而自杀,在那之前,主角杀掉了自己最后的盟友。因此这个场景不应该是蓝色,如果按照常理,地上的血光应该让整个画面偏暗,不一定要血红色,但应该是灰白色或者其他,蓝色是什么意思,简聿不太清楚。

    国家审查严格了不少,不可能真的满手鲜血,但可以用镜头隐晦地表达,这不是问题,但是这个蓝色的基调让简聿实在是想不通,蓝色代表神秘,镇静,幽闭……对,是幽闭。想通了之后她乐颠颠地翻下一页,还没展开,手指才搭在了页脚,那头叶七七声音有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你讨厌我就直说啊,干嘛冷着脸好像我欠你一样。”叶七七的嗓门一如既往地高昂嘹亮,简聿呆了呆,那头是个拐角,看不见叶七七的人,想着凑过去,段清逸却拦住了她,摇了摇头,简聿这才停下,大家都盯着这头,简聿笑了笑:“没事,七七就是这样的。”

    怀着十八只七上八下的吊桶的大家只好各自回归岗位,简聿把段清逸拉到一旁去:“怎么回事?”

    “不知道,不过应该是和陆微奕。”段清逸微微笑着,“不要打扰她们。”

    “……”简聿又不太懂了,这又是什么情况?只是段清逸太有风度了么?

    但想了想自己也不能做八婆不是?于是又心平气和地翻气氛图。如果这里有一个摄影机,简聿或许会下指令,把摄影机摇过去,再推个特写。

    真的这样做的话,叶七七扯着陆微奕的袖口,仰着脸看她:“这么多年了你才发现我是这么不好的一个人啊,那你早说啊我干嘛还一直跟你好?”

    “……”陆微奕可还什么都没说呢,只是,见到叶七七,就下意识地躲开了,出于一种不能说出口的隐秘心态。她缩得太靠里了,因此当叶七七没能认清她的感情之前,她也绝对不去主动,答应段清逸,也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场上帮忙,看见叶七七生气,她其实是欢喜的,可是,没过一会儿叶七七立马又好像正常人一样发表了那番朋友之间要大方的言论要原谅她小肚鸡肠。

    于是她开始刻意地疏远叶七七,叶七七大概这辈子都不知道友情和爱情的区别吧,怪不得搞那么多男女朋友,至今还是一条单身狗。心里狠狠地嘲讽着这厮,脸上的表情却好像结冰的湖面一样波澜不起,叶七七自己又开始翻山倒海不知道每天都在想写什么,把她扯到角落里就是那么一句质问。

    她没有回答。任由叶七七好像机关枪一样凸凸凸发射无数子弹朝向自己,叶七七情商很低,神经大条,除了够义气,够了解自己的创作风格以外,什么好处都没有。

    这个人真的很差劲,她这样想着,歪歪头,叶七七的脸色又开始了精彩的变换:“哎呀,我猜到了,你是不是因为之前我开玩笑和段清逸勾肩搭背所以生气的!”

    陆微奕的表情登时变得很莫测。

    “哎呀我猜对了,果然之前是我不检点太笨了,对不起啊对不起。”点头哈腰,叶七七好像顿时明白了自己错在哪里了,点头哈腰地道歉,恬不知耻地靠过去蹭她,“哎呀朋友夫不可欺,我懂得我懂得。”

    你懂得个毛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