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7(1/1)
作者:安度非沉
    chapter67

    陆微奕感觉自己快炸了,偏偏叶七七还好像顿悟了什么修真*,一脸正义地靠过来以为这样自己就能够像原来一样理会她。

    想得真美啊!陆微奕可能是用尽了自己这辈子全部的力气把叶七七推开,冷冷地看了一眼,扭头要走,叶七七不屈不挠不罢休的姿态冲上来了,把她摁在墙上,一脸认真地看着她:“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了怎么能因为段清逸而断绝呢!来,拥抱一下你正义的朋友,之前的事情都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说得这么认真,如果是换个语境的话说不定她真就假装没发生了,陆微奕看着小矮子竭力做出壁咚的模样,心里叹了一口气,还是没说话,叶七七傻呆呆地看着她,愈发觉得陆微奕不大对劲,不就是和她男朋友勾勾肩膀嘛又不是拿她男友当备胎,干嘛一生气还气了这么长时间,跟林妹妹似的有必要嘛?

    “陆微奕,你很不对劲啊,难道我非给给你下跪然后说我保证以后再也不碰你男朋友了吗?做人端庄是没错,你端庄成这样子就很不好啊!”叶七七一摊手,看见陆微奕依旧撇着脸没反应,眨巴眨巴眼睛,长出一口气,“好吧reads;玉箫录。”

    噗通一下跪在地上,面对着陆微奕,幸好是冬天,不然看陆微奕裙底风光就很方便,她抬头看着陆微奕一下子惊慌的脸:“有什么不愉快的你别生气了行不行?我是真的觉得你是我特别特别重要的朋友的,你只要不生我气,让我爬珠穆朗玛峰我都二话不说立即……哦等拍完这个戏就去。你看看你单身这么多年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男朋友了把得很紧我也可以理解,可是也不能为了情人□□两刀吧?你看我都弯下了我高贵的腿跪在你跟前了,你稍微表示一下别那么高贵冷艳,这么出门是会被揍的。”

    她说话才是真的欠揍,可是陆微奕看着她楚楚可怜地跪在身前放下尊严的模样,一下子绷不住了,噗通一下就跟夫妻交拜一样也跪在了她跟前,两手捧着这欠揍家伙的脸,看了看,半晌没说出话来,一个劲儿地叹气,叹得叶七七心里毛毛的不舒服,拿开陆微奕的手:“你说句爽快话嘛,我除了看画儿的时候能比较耐心,其他时候也不爱瞎猜别人心思,原谅我你就吱个声,不原谅我,你也说句话,让我死死心,这么耗着谁愿意啊,你说一句以后别碰段清逸,我一指头都不碰他,我说话我也用别人传话,不和他直接接触,实在不行弄个帘儿挡着,你这么叹气叹得我好像看了几百篇虐文一样心里怪难受的。啊——”

    最后还加上个哄孩子似的语气词。

    陆微奕看着她,也完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直勾勾地看着叶七七,只好屈服一步:“七七。”

    “哎哎哎!我在这儿呢!”

    第一次这么温柔啊!叶七七顿时觉得自己的苦心没有白费,乐呵呵地答应了,她还记得上一次这么温柔,这么温柔地喊“七七”似乎可能还是在上学的时候自己生病了她在旁边也生病了,两个病号颤巍巍地相互搀扶着给对方量体温,那时候陆微奕烧迷糊了,喊自己“七七”“七七”的,好像小奶猫,软软的弱弱的几声喊过来,温柔的要死。

    于是她觉得可能前途广大了陆微奕终于松口了,重新对自己投以热情和爱了,高兴地忘乎所以,心里想什么,脸上就表现什么,笑得嘴巴都要扯到脖子上了,嘿嘿傻笑着,却没想到陆微奕给她当头一棒。

    “很多事情,我不说,我希望你明白,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到底是啥意思啊!叶七七抓狂地挠挠头,盯着陆微奕:“我哪里又不对了你说啊!”

    “总之不是因为段清逸。”陆微奕摇摇头,叹息着没说话,叶七七挠着头怎么都想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那你给我个直接的答案好不?你拿不拿我当朋友?”凭借她那点儿对感情的了解,看别人一看一个准儿只要有苗头立即□□放进温室里培养着,自己这株感情的嫩苗已经在风雨中差不多快要夭折了她也没发现,直愣愣地问道,她实在是弄不明白,搞不清楚,这事情没人能给她答案,她自己也找不到,没那个本事。

    这个问题敲过来,陆微奕就立即死了那条心,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却因为刚刚跪得太猛,站起来暂时有些晕晕乎乎的,叶七七一把扯住了她的裤脚:“你给我一句直接的行不行?”

    绊了个趔趄,心中百感交集,她在纠结什么呢,在矫情什么呢?自己说出口又不会怎样。可是,叶七七如果不能自己发现这种感情的性质,以后的路会更加难走,无异于拔苗助长。她这样下了定论:“放开我。”

    “你就因为一个段清逸就把我们这么多年的革命友谊抛弃了是吗?陆微奕,你真是……你——”叶七七气得说不出话来,她都跪下了还要她怎样,拍拍屁股站起来,愤然推了她一把,转头走出拐角来,大家都对她投以注目礼reads;官庄诡事。

    “看什么看,没见过我吗?该干什么干什么!”叶七七正在气头上,也不顾刚才的话被众人听去大半,自己抄起颜料来开始画壁画,简聿这个负责人这时候还在楼下打电话,不知道这情况,不然一定会阻止情绪不稳定的叶七七来画这种精细的东西的,况且这块大背景板靠着不太牢靠,容易有危险,在清醒的时候尚且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米开朗琪罗就摔了无数次硬是把自己摔成残废,何况是现在水平也比不上大师的叶七七正在怒气冲昏头脑的状态当中,在场的没人敢说她一句,都只好用眼角余光偷瞄她爬上三角梯,她自己知道她都要气哭了,想狠狠哭一场,憋屈死了,但是现在这么多下属都在,她哭出来算怎么回事,只好泄愤一样爬上来做原本应该做的事情。

    而本来就晃晃悠悠不牢靠的背景板缓缓地蹭了过来,以大家所能看见的速度压向叶七七。

    当人们注意到的时候,这块背景板已经砸向了叶七七。

    叶七七只看见自己画着的上帝的手朝着自己捏过来,惊恐地踹了一脚,把背景板又踹了回去,本来就是空壳子,不太重,虽然压过来会很沉。可是因为踹了一脚的反作用,她的平衡被打破了,提着一碟调好的颜料直直地向后倒去。

    有人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叶七七倒是一下子清醒了,虽然也摔不死,但是一定会摔很严重的伤,尾椎骨的位置应该就很难受了,自己个子小,身体轻,地上也都是各种泡沫材料不会砸出很可怕的局面,想了想自己不会死,顶多伤残,一下子释然了,就跟跳上海绵泡沫一样摊开双臂一脸无所畏惧的模样。

    却压上了一个和泡沫不一样的东西,软软的,但又有些硌得慌,歪过头,陆微奕用了平生所见最大的力气把她扯在怀里,而赵琼欢才刚跑过来,收了脚步,气喘吁吁地看着她们。

    “啊嘞?”叶七七有些诧异,歪过脑袋来,陆微奕脸色发白地看着她:“你发什么神经?”

    “……”叶七七登时有些清醒,从她身上下来,颤巍巍地指了过去,陆微奕的右腿被卡在了一堆材料中间,不知是被什么尖锐物体割破了大腿,血一点点渗出来,衣服晕出暗红的颜色。

    “我我我我错了!去医院去医院!”叶七七不由分说地背过身子把她的胳膊搭在自己两肩上,要背起她来跑路的时候,陆微奕却倔强地扯开了双臂,十分抗拒。

    “你干什么诶呀!这种时候你干嘛还跟我生气!赶紧先去医院,我犯了天大的错误到时候从长计议,你再这么失血过多撂这儿了我怎么赔得起!”口不择言。叶七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蹦跶了一下依旧跪坐在她跟前:“来来来上来,别耍小脾气了行不行,就算不让我背我给你找段清逸去。”

    “过来。”陆微奕终于开了金口,叶七七巴巴地望过去。

    “吻我。”

    陆微奕这样说道,眼神笃定,不顾自己不断淌着血的大腿,抬起眼来看她,大家面面相觑不知做何表情,叶七七呆了呆,想着还是人命重要,先听话了一会儿再问为什么。可是脸上难以抑制地烧了起来,她难受地想哭,不知道为什么,很害怕这种感觉,就像是那天辗转反侧一直觉得不痛快的感觉。

    跪在陆微奕跟前,她难过地一下子哭出来:“你这是干啥啊先去医院还不成吗?我都错了不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