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禁欲大哥(8)(1/1)
作者:安酥
    苏倩雯带着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白小姐不要怪我才是,我之前以为你和姚妈一个岁数呢。”

    白怜婳连忙摇摇手:“不会不会。”说着,忍不住看了看苏倩雯几眼,这个女子得了上帝的眷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不愁吃喝的家庭,还有一个动人的外表,仿佛一切忧愁的入不了她的心。

    苏倩雯如同局外人一般看着两个人,神奇的发现明明两个人什么都没有交谈,什么也没说,可是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气氛萦绕在两个人的身边。

    虽然很少,可是苏倩雯能够看得到,在苏占文眼中有一抹心软。如果是她能够听到攻略游戏的那种系统提示,她想她一定会听到‘目标人物好友度+10’这样的话。

    或许放在女主上面,这个好友度会翻倍也说不定。随意一个举动,就会得到男主的怜惜,而换在她身上或许就是累死累活的才能得到那点可怜的好友度了。

    第一次见面就这么过去了,苏倩雯在白怜婳入住苏家大宅后,危机感直线上升,同时也暗含期待。她感觉现在和苏占文处于一种诡异的平衡上。

    白怜婳呆在别墅里很容易就赢得了所有人的好感,苏倩雯在不经意的观察中却发现了很多问题。

    很多时候白怜婳并不像她表现的那样无害,她实在是很懂得利用人心。

    什么事情她都没有直接插手,若是真的追究问题起来,又会实实在在的落到别人身上,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她只是稍微做了一点引导罢了。

    因为很容易的就得的别人的好感,所以很多时候很多麻烦事,她只要表现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就会有人抢着争着为她做。

    别人有什么问题问着她,她往往能够顺着别人的想法出主意,有的主意好,有的主意不好,不好的主意她总是要劝别人三思,然而又会加一些话引导别人想过去。

    最让苏倩雯印象深刻的是,白怜婳和家里另一个女佣在一起的时候,若是一些小麻烦,她总会为那个女佣承担责任,这些事情一来二去,让那个女佣很感动。

    然而,在她做错事情后,明明是很严重的问题,那个小女佣根本不了解事情,便主动承担责任,结果自然是被辞退。而白怜婳却留了下来。

    她还看到白怜婳一脸悲痛的哭着说要把事情说开,要那女佣继续留在这,可是三句话不离自己条件困难reads;无澜。很需要这份工作,并且保证就过了这两个月一定让那女佣回来。

    这一切都和苏倩雯最初猜想的想吻合起来,也就是原主沉浸在自己和苏占文两个人的幻想里不能自拔,所以没能发现。

    看到白怜婳小动作不断,苏倩雯也没有告诉任何人,像是观看小丑表演一样。

    不是她表演的不好,相反,苏倩雯觉得还不错。可是这些手段苏倩雯看得太多,有的人做得比她更好,让人找不到破绽。

    苏倩雯发现,自己跟白怜婳上辈子一定有仇,不然为什么每次白怜婳送咖啡、还有照顾苏占文的样子自己都能够看到。

    每次红扑扑的红着脸从房间里出来,总是让她不经意的瞄到,这个事情实在是太巧合了。

    不过她很好奇,他们两个有没有在房间里做什么呢?按照历史的轨迹来说的话,现在两个人像是干柴遇到了烈火,火花四溅。

    啧啧的感叹了一番,苏倩雯又再次看到白怜婳红着脸从房间出来。

    慢慢踱步进入房间,坐上摆着一杯咖啡,苏占文的脸奇迹般有些柔和的趋向。不动神色的端起咖啡,苏倩雯双目带着些调侃的盯着苏占文。

    “哥,最近白小姐的咖啡怎么样啊?”

    苏占文有些语塞,更多的是有点恼羞成怒。被苏倩雯这么一问,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出轨的感觉,可是事实上他并没有做什么。

    看得出苏占文不想回答,苏倩雯耸了耸肩,也没打算要个答案。回味了一番咖啡的味道,这手艺挺好。

    相顾无言,苏倩雯做了个打扰的表情,把手中的咖啡放到桌上,然后挥了挥手,率先走了出去。来的也快,去的也快。

    苏占文看了看此刻已经关上的门,眼里划过一丝幽暗。比起白怜婳来说,苏倩雯显然是更重要的。他没想到自己会看到苏倩雯表现出不在乎的一面,心里难受的发紧。

    此刻的他也说不清自己对苏倩雯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目光灼灼的盯着已经关闭许久的门,脑子里全是苏倩雯平时的一颦一笑。

    最后所有的想法只化作微微的叹息声。

    既然苏占文没有什么动作,苏倩雯也不打算被动的等待,既然他不行,让白怜婳行动也可以。

    一大早,苏倩雯便叫了白怜婳到自己的房间。神情有些低落,面露憔悴的看着她。

    从来没有看到苏倩雯这般模样的白怜婳暗暗吃惊,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事情能够让这位小姐露出这样的样子。

    平心而论,白怜婳对于苏倩雯是嫉妒的,不过她知道苏倩雯性子很好,家中的佣人也是赞不绝口。可是还是被她打听到苏倩雯的性格和以前有些不一样,好像是从半年前一件事开始改变的。

    她很好奇这事情,可是没有一个人知道。无奈只能把这个想法压抑在心里。可是现在,她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马上就要知道这个消息一样,或许会是更劲爆的,心脏扑通直跳起来,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