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娘娘的复仇(20)(1/1)
作者:安酥
    漆黑的夜幕里,一个佝偻的身影快速朝着一个静寂无人的宫殿中走去。

    一身深蓝长袍的男人正站在一棵梨树旁边,手中把玩着梨树的枝条,看到身影过来也没有丝毫动作,面色沉沉,身上飘着若有似无的血腥味。

    身影一停,季司空撇了一眼,充满磁性的声音不紧不慢的问道:“说吧。”

    那佝偻的身子慢慢直了起来,抬起脸,赫然就是那灰衣嬷嬷。

    只见那原本无喜无悲的脸上满是恭敬,低声开口道:“今天榭嫔见了太后,太后在亭子说了些话,让榭嫔有些不对劲,奴婢似乎听到关于孩子。”

    季司空原本还在把玩梨树的手顿了顿,孩子。他又不禁想起自己曾有过的念头,那双眸子有些发红,强忍着怒气,他揉了揉眉,这戾气最近越来越强烈了。

    恢复刚才的表情,他有些迫不及待想要和苏倩雯见面,现在所有的前提都做好了,一把现成可驱使的刀就摆在面前,若是不加以利用,岂不是太可惜。

    苏倩雯一醒来只觉得胸口闷的难受,一股想要呕吐的*从胸腔传来,不待她压下,那股气就直直的涌上,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吐出来的只有酸水,眼泪忍不住呛了出来。这一番大动作惹得冯嬷嬷如临大敌。休整了片刻,冯嬷嬷小心翼翼的扶着苏倩雯靠在床边。

    一张素脸此刻白的像是纸,嘴唇没有血色,眼睛虚浮的耷拉着,整个人没有力气。拿着毛巾擦了擦嘴,这是第一次她这么大的反应。

    “娘娘,叫御医吧。”冯嬷嬷不忍心看着苏倩雯这般痛苦,跪在地上说道。

    苏倩雯惨白的脸勾出一抹笑,只是太过惨淡,仿佛即将魂断于此。她这个身子,就算现在看了太医也没有什么用,这个是早已经知道的。

    就算要帮太后完成心愿,可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是逃不开的。这次算是一次有期限的任务吧,若是在太后身死之前没有完成这个任务,那么也是失败。

    想到这里,苏倩雯又打起了精神,她看着冯嬷嬷轻声道:“找到合适的人了吗?”宫外,现在不能只依靠苏家的人,还需要人推波助澜。

    冯嬷嬷听见苏倩雯的问话,就知道她并没有听见自己的劝告,手指不自觉的捏紧了些,最后还是说道:“季将军reads;大荒武神。”

    眼中划过一丝疑惑,他?苏倩雯又想起之前去别宫前他看她的神情,不过现在不容得她想太多了,季司空的确是最合适的人。

    喉咙传来一阵痒意,她忍不住咳了咳,有气无力的说道:“秘密宣季将军进宫。”冯嬷嬷低声应道。

    再次见面的地点,是个不起眼的宫殿。

    季司空一身宫中侍卫的服装,虽然很简单,却依旧挡不住男人俊美的面容。苏倩雯远远的看过去,有阵恍惚,这样的身影有些像风秉仪。

    随机又自嘲的笑了笑,都这个时候了还想些什么,当务之急还是要完成任务。为了不让季司空看出自己的异样,这次苏倩雯的妆容很是华贵。

    深红似血的红妆,高高的灵蛇髻,整个人看上去高贵而不可侵犯。季司空眼神一闪,闪过不知名的情绪,又回归平静。

    坐在殿内的椅子上,苏倩雯先发制人:“哀家不知季将军为何答应做这份不讨好的事情?”现在的季司空如日中天,这毕竟是个冒险的差事。

    季司空笑了笑,那双黑眸紧紧盯着苏倩雯,仿佛一个饿狼获取猎物时的模样。苏倩雯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心里越发觉得季司空实在是不大好掌握。

    半响,他薄唇张启:“因为臣爱慕着太后。”

    寂静席卷了整个大殿,苏倩雯只能愣愣的看着面前这个和她那个便宜儿子一样大的男人。

    只见他脸上没有半点玩笑的意味,只是深深的盯着自己,这一刻,苏倩雯莫名的想要逃开,脑中原本的计划一下乱成一锅粥,想过无数个理由,亦想过这个,却没想到他真的敢开这个口。

    看到苏倩雯的微愣的神情,季司空好心情的笑了起来。他喜欢这样的她,因为他的话而变得无措,是她最真实的反应。

    被男人略有些邪魅的笑容给带回过神,苏倩雯闪过一丝懊恼,随后正色道:“哀家并不认为哀家可以满足季将军想要的。”

    她宁愿再找一个人,季司空太危险了。苏倩雯的太阳穴突突的跳起来。她保持着冷静,带着寒光看向季司空。

    嘴角一翘,季司空站起身,慢慢走向苏倩雯的面前。眼神紧紧盯着她。苏倩雯只觉得浑身的细胞都在紧绷着,这男人的视线太具有侵略性了。

    半低着身子,他的唇停在她的耳畔:“微臣只要娘娘开心就好,不敢奢求太多。”

    这个身子,从来没有被这般无礼的对待,苏倩雯只觉得身子发软,脸颊不受控制的红了起来。她攥了攥拳,压抑着那份羞涩,大胆的抬头和季司空对视着。

    最后她绽开一抹笑容,眼里像是一汪清水:“那就麻烦季将军了。”说完,慢条斯理的站起来,头也不回的走出大殿,只是那眼中却蕴含了些晦暗。

    静静的站在那殿中不知道多久,季司空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他突然觉得其实这样的苏倩雯更让他欢喜,这样的算计,这样的不甘落后。

    他轻轻把手指放到嘴唇,虽然面无表情,可是那眼里却含着一抹道不尽的笑还有那占有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