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弱竹马篇(7)【二更】(1/2)
作者:安酥
    “行。”淡淡的回复了一声,莫子秦转身离开房间。

    莫子秦离开后,很快的,莫父就叫了莫子楚到房间。

    “爸,叫我什么事情?”莫子楚来到房间,没有刚才的吊儿郎当的样子,严肃了几分。

    “你拿着这份资料去看看。”说着,把原本关于能源转化的文件放到了他的面前。

    只是翻看了一眼,莫子楚的眼里闪过惊讶,不过更多的是欣喜若狂。终于让他得到了这一切。然而,莫父一开口,就打碎了他的美梦。

    “拿着个去看看,若是没有一个好方案的话,以后就不用你负责了。”莫父表情冷淡,不过当看到莫子楚表情僵硬的时候,又慢慢解释道:“这是我给你和你哥较量的机会reads;奥法王途。”

    莫子楚晦暗不明的看着自己的父亲,轻声道:“爸,什么意思?”

    站起身,莫父走到莫子楚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哥已经交给我了一份策划了,我决定在你和他那份策划中选出一份作为对你们两个的评估标准。若是你的策划超过你哥的,那么公司就交给你了。”

    “好好干。一个星期后我要看到策划。”说完,莫父笑着走了出去。

    其实,若是可以,这个计划本来莫父是打算等两个人毕业再接手公司的,没有想到的是现在莫子秦主动提了起来,这个儿子很聪明,知道优胜劣汰。

    愿意为他生孩子的人多了去了,可是培养一个可以接管公司的人却不容易。毕竟莫子秦的母亲好歹也是秦家的小姐,若是真的接手了公司,那么自然会帮助这个身子里有半边血液的自家人。

    不过,这孩子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拿准了命脉。莫父想到这里,眼里闪过兴趣。一直都知道这孩子聪明,可是对什么都淡淡的,完全没有兴趣。

    之前给他说公司里的事情,也没看他上心多少,现在总算是有些兴趣在这里了。不过这兴趣,好像还是人激出来的。

    手里握着资料,莫子楚翻开了资料。里面写满了晦涩难懂的专业词汇,可是他没有忘记刚才莫父的话,这份资料没有那么简单。

    手紧紧攥着,他深深的吸了口气。他对于公司的了解只是皮毛,根本没有深入了解过,但是很明显,莫子秦已经深入的了解了。

    起码从刚才莫父满意的表情来看,那份策划很让他满意。这份策划,无论如何他都要赢。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苏倩雯身边再也没有出现有关莫子秦的所有身影。就像在过一个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假期一样。作业虽然多,可是她每天抽出个三个小时就可以完成。

    剩下的时间,都是自由的。躺在床上,莫名的苏倩雯想起那天莫子秦的英勇表现,她轻轻笑了笑,看来这莫子秦还隐藏了些什么。

    猛地坐起身,苏倩雯拍了拍自己的脸,她越发觉得自己变得奇怪了起来。每次到一个世界就会特别关注一个不应该关注的人,现在她要担心的是曹轩乐的兴趣向。

    清澈的眸子闪过焦虑,一天不解决掉莫子楚她一天都得不了安生了。两个任务,现在第二个已经步入了正轨,而第一个却迟迟没有开始。

    她现在已经快草木皆兵了,生怕在她没有注意的地方,曹轩乐就被莫子楚给掰弯了。想了想,她走到曹轩乐的家门,敲响了门。

    开门的是曹轩乐本人,看到苏倩雯敲门有些疑惑:“倩雯,你怎么来了?”

    “小乐子,姐姐这不是想你了吗?不欢迎我?”做出一副难过的样子,转身就要离开。

    曹轩乐一下拉住她的手,急忙的说道:“哪里会不欢迎你,不欢迎谁都不会不欢迎你,快进来。”

    苏倩雯嘿嘿一笑,眨巴眨巴眼,就从门口进到了曹家。此刻的曹家很安静,就只有曹轩乐身后走来的声音,客厅里也没瞧见什么人,坐在沙发上明白的说道:“你家里都不在啊。”

    “嗯,怎么了?”不明所以的看着苏倩雯,曹轩乐疑惑的看着她reads;大唐迷梦。

    苏倩雯摇了摇头:“我就是有个问题想要问你。”

    “什么问题?”

    “假如有人喜欢你,而且这个人还算是你的好朋友,你会怎么办?”苏倩雯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同时又藏着一些紧张。

    “难道是子秦给你告白了?我觉得子秦人很好,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不过现在你们也还是学生。还是顺其自然吧。”曹轩乐歪着头,想了想说道。

    苏倩雯瞪着眼看着她,一双美目里满是惊讶。莫子秦喜欢她?怎么可能。

    “你别闹。我是认真的,假如若熙喜欢你,你怎么办?”摇了摇头,苏倩雯只当曹轩乐在跟她开玩笑,她觉得莫子秦对待她和对待曹轩乐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曹轩乐白净的脸闪过疑惑,难道不是子秦给苏倩雯告白了?听到苏倩雯的话,一下又紧张起来,一张脸有些尴尬:“倩雯,你别随便拿人开玩笑。”

    苏倩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她哪里拿人开玩笑了,死死的盯着曹轩乐开始泛红的脸,了然的说道:“你是不是喜欢若熙啊?”

    “倩雯,你别说了,若熙她开不起玩笑的。”涨红着脸,曹轩乐想要给苏倩雯讲道理。

    挑了挑眉,她看着曹轩乐这个样子可不像对程若熙什么感觉都没有的样子:“我就是做个比方,假如是若熙给你表白你会怎么样?”

    “若熙不会喜欢我的。”曹轩乐很笃定的说道。

    “假如呢!”苏倩雯黑着脸,无语的说道,曹轩乐不敢直面回答她,态度有些可疑啊。

    “那假如子秦喜欢你怎么办?”被苏倩雯憋得说不出话,曹轩乐反击道。

    苏倩雯一下拍了拍曹轩乐的头:“是我在问你,小乐子,我又没有说什么话,你干嘛不不敢直面的说呢?”

    侧过身子,曹轩乐红着脸就是不愿开口。苏倩雯又复而说道:“那如果我说了你说不说。”

    静默许久,就在苏倩雯以为曹轩乐不会回答的时候,他的声音小小的:“说。”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苏倩雯笑眯眯的说道:“那我就答应。”

    曹轩乐震惊的看着苏倩雯,可是瞧着苏倩雯玩笑的神色,自然知道不是真的。顿了顿,咬着牙说道:“那我也答应。”

    把手环在胸前,苏倩雯压低了声音:“说真的,你说你对若熙怎么想的?我倒是挺希望你们在一起的。”

    原本涨红的脸慢慢恢复平静,曹轩乐听着苏倩雯有些调侃的语气,无奈的说道:“我和她只是朋友。我不想让我们连朋友都没有做。而且我们还是学生。”

    苏倩雯不可置否,若是曹轩乐真的像他现在说的那么做,当初怎么会坚定的和莫子楚在一起,他根本不是无坚不摧的。

    不过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苏倩雯也没有逼迫他。只是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四周。

    “倩雯,我看的出子秦喜欢你的reads;宋闺。我感觉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都是因为你才建立起来的。”难得正了神色,曹轩乐认真的说。

    没好气的看了曹轩乐一眼,若是他没说,或许苏倩雯还不觉得,可是曹轩乐一提,苏倩雯心里就划过了一丝异样,但是她还是强装镇定的说道:“你怎么看出来的?我怎么感觉不到。”

    倒了两杯水,曹轩乐走到苏倩雯的面前把水递给她,然后静静的开始分析:“因为最开始我就觉得他对你有些不同,还有上次他那么护着你,你都忘记了?”

    “倩雯,其实你根本就明白的。你只是不想承认罢了。”曹轩乐坚定的说着,不意外的看到苏倩雯有些慌乱的神色。

    “没有的事情。”苏倩雯有些窘,本来想要挑开曹轩乐和程若熙的关系,没有想到火烧到了自己的身上。

    “承认有那么难吗?”无奈的叹息,曹轩乐摇了摇头,对苏倩雯的死鸭子嘴硬无可奈何。

    “就算他喜欢我,意味着我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吗?”苏倩雯反驳道,若是真是这个道理,那么她起码要和无数的男人在一起,爱情这个东西本来就不是对等的。

    说出口后,她的心慢慢的没有了慌张,就像她说的那样,她充其量对于莫子秦只是有好感罢了。还没有到达喜欢的地步,而且她的目标只有任务。

    “倩雯……”曹轩乐一顿,没有办法反驳苏倩雯的话。瞧着她有些冷漠的反应,一时间低下头,他是不是惹了她不开心了。

    “没有的事情,假期玩的开心些。”站起身,苏倩雯对着曹轩乐挥了挥手:“我回去了。”

    曹轩乐皱着脸目送苏倩雯走出了门,然后对着冷清的客厅沉思着。

    回到自己家,苏倩雯把自己的身子重重的甩到大床上。她感觉到这个世界,影响了她的很多思考方式。尤其是原主的性格。

    她说不上这个是好还是坏,她的性子向来是说三分保留七分,对人对事都是这样。可是原主是个火爆脾气,她想要压抑住那么迫切都没有办法。

    很多话不经过大脑就出来了,还有思考,若是没有曹轩乐今天这么一说,她或许还感觉不出莫子秦对她的想法。只是朦朦胧胧,只是朋友。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苏倩雯的思考,她看了看号码,瞳孔一缩,整个人变得紧张起来,半响还是按通了电话。

    “喂。”保持着镇定,苏倩雯说道。

娇弱竹马篇(7)【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