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的初恋情人(2)(2/2)
作者:安酥
    苏倩雯有些好笑,觉得自己想要问一个孩子的意见有些可笑,他还不懂这些事的弯弯道道,自己过早的让他接触,似乎不大好。

    “就是和当前观念不一样的事情。”苏倩雯还是解释道。

    “娘亲这么做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所以,我一定是支持娘亲的。”握着拳头,鲁德槟笑着说道。

    唇紧紧地抿着,苏倩雯又把他的身子朝着自己拢了拢,然后轻声说道:“睡吧,明天就好了。”现在的她还没想好,过不了多久,栀子雨就会带着她的儿子投奔将军府了。

    苏倩雯觉得或许唯一好的就是鲁琛的官职现在还不够稳定,还需要苏家的帮忙,她还有回转的余地,怎么样把这次和离弄得堂堂正正是她需要想的。

    除了离开这苏家,她还需要寻找风秉仪的踪迹。这次,真的是很难才能找到了。

    一夜无眠,睡了个好觉。

    苏倩雯这头还在安静的吃着早餐,度过很平静的日子,而风秉仪那头就是暴风雨般的日子。

    “俞书,吃这个!”木月公主夹住一个菜放到风秉仪的碗里,然后又看了看自家驸马,又给上一筷子。

    表面上其乐融融,可是细心一看就能看到驸马的神色不大好,好像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吃完最后一筷子,驸马僵着脸,站起身,面色青黑的朝外走去。

    “去哪去?”木月公主放下筷子,眼睛朝外斜了斜,声音不怒而威。

    深深吸了口气,驸马想要忍耐住这股郁气:“出去。”木月公主头也没回,直接的说道:“不许,要玩什么就在书房玩就好,干嘛要出去。”

    这一下,就像是点燃了导火索,激起驸马的怒火:“你怎么什么都管,我出不出去是我的自由reads;墙上掉下一个林妹妹!我今天还非要出去了。”

    没有被自家驸马的话吓到,木月公主只是轻飘飘的说着:“你要是敢出去,我今儿就敢去钱家给你全家找不痛快。”

    “你!木月!”驸马指着她的身子,差点被气晕了。娶了一个悍妇就是他人生最失败的一点。

    拿着手边的毛巾擦了擦手,风秉仪吃完饭,看着木月,神情不变:“娘,你是不是拦下我让小箱子的话了。”

    昨晚上,风秉仪就发现小箱子回答自己的神情有些不对劲,细问下去,得到的就是小箱子磕头不断说自己不能说的话,早已知道这身子母亲的强势,自然是能够猜测到到底是怎样的原因。

    他就选在了这个时候开口,他不是原主那个软弱的性子,能够让木月掌握。或者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可以忍受这个有些变态的掌控。

    木月疑惑的看了看风秉仪,抿着唇有些不快,这是父子俩个人一起给她找不痛快吗?她皱着眉解释道:“娘不知道你调查鲁琛是什么原因,不过现在鲁琛风头正盛,一个不注意就容易让人对咱们家产生不好的印象。”

    “娘的意思是,咱们家的调查还做不到天衣无缝?”风秉仪紧接着说道。

    木月想当然的就回答道:“自然不会,咱们皇家的调查谁能比上。”说完就发觉这是风秉仪给自己挖了一个坑,让自己跳下去。

    有些生气又尴尬的看着风秉仪,不愉快的看着他。

    驸马在一旁冷笑着看着风秉仪和木月公主的交锋,他也不知道这木月是怎么了,最开始成亲的时候还好,这些年,越来越变态,对事物的掌控欲越来越强,越发让人不能忍受。

    “娘,我调查鲁琛自然有我的道理,你今天拦着我,我明天找另外的人查,到时候直接暴露是咱们家调查的,还不如您直接让人帮我查了。”

    木月闻言,眉头紧紧皱着:“你调查他干嘛?”

    风秉仪挑着眉,不解释:“自然有我的道理。”

    哼了一声,木月公主直接的说道:“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做出鲁莽的事情?”

    “娘,我现在已经弱冠了。不是小孩子了,你还要这么管我到什么时候?”其他人家的孩子早已经独立,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偏偏他还像是个孩子,风秉仪代替着原主喊出这个一直想要说出口的话。

    “你再多大还不是我的儿子!我管你怎么了,你成亲还需要我管呢。”木月公主居高临下的看着风秉仪。

    风秉仪似笑非笑的看着木月,一下子气质就彻底翻转,讽刺的说道:“怎么,娘亲还要指导我应该怎么做,用什么姿势做,做几次都要管吗?”

    不敢置信的看着风秉仪,木月不相信这个话是风秉仪说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然后突然的向后仰倒,猛地摔了过去。

    一下子,整个公主府都混乱了起来。

    *

    “哈!”苏倩雯带着鲁德槟朝着院子前走去,就听到一阵嘶吼声reads;剑傲乾坤。

    熟悉的声音,鲁德槟疑惑的看了看苏倩雯,问道:“娘亲,这是爹爹吗?爹爹在干嘛?”

    苏倩雯笑了笑,回答道:“咱们去看看不就好了?走吧,带你去看看你爹爹。”

    鲁琛在练着大刀,一下就看到苏倩雯和鲁德槟两个人靠近,轻笑出声。把大刀放在一旁,对着鲁德槟和苏倩雯迎道:“你们来了。”

    点了点头,鲁德槟有些惊奇的看着那比他还高的大刀问道:“这是你的武器吗?爹爹。”

    一把抱起鲁德槟,鲁琛发笑:“要不要试试?”鼓励的看着鲁德槟。

    却没想到鲁德槟摇了摇头说道:“算了,这个不适合我,等有适合的武器我在试。”

    鲁琛一时间不知道该是失望还是什么,他看着自己这个长相清秀的儿子有些好笑,还等到适当的武器。

    一个小厮从院门口小跑了进来,看到苏倩雯在这里猛地收住了脚。整个人有些拘谨和局促。

    苏倩雯微不可查的看了他一眼,神情暗了暗,该不会是那个女人来了吧,时间掐的刚好。

    “怎么了?”止住已经要对鲁德槟说出口的话,鲁琛率先对着那个小厮说道。

    那个小厮现在简直是举步维艰,他是收到了那女人的钱,看在那个和自家老爷有些想象的孩子的份上才决定跑这一趟的,可是没想到自己会遇上夫人。

    这下子,不能再糟糕了。

    他唯唯诺诺的说道:“门口有一个女人,还有一个孩子说要找将军。”

    鲁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看向了苏倩雯,看到她眼里闪过一抹讽刺的笑容。连忙解释道:“我没有做什么,在外面。”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可是他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做。所以有些担心苏倩雯误会,不想要在苏倩雯的面前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

    苏倩雯嘴边的笑容一直维持着,淡淡的看着他:“将军去看看再说吧,我不介意给府中增添一个姐妹,还有一个二少爷。”眼里,是人人都可以看出的疏离。

    鲁琛感觉自己抱着鲁德槟的手都有些发热,可是他的确没有干什么,不过,瞧着周围的人好像没有不相信的,有些尴尬。

    “我出去看看,你跟我一块去吧。”鲁琛尴尬的说道。

    苏倩雯摇了摇头,退出一步的距离,很自然的表现出受伤的姿态。那鲁琛尴尬的收回手,然后黑着脸,他倒要看看到底是谁要装做他的孩子。

    “把人带进来。”鲁琛面色不善的说道。

    那个小厮尴尬的看了看鲁琛,然后硬着头皮说道:“将军,老夫人听说她带了个孩子,把人带到正厅了。”

    “什么?”鲁琛惊叫出声。

    ------题外话------

    满满的正剧风,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