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的初恋情人(4)(1/2)
作者:安酥
    栀子雨是什么身份?

    只是一个投靠过来非亲非故的人,她要用什么身份去?小妾?妹妹?不是苏倩雯说,这样的身份就像是明明白白的告诉人家,这个女人不寻常,随时会变成鲁琛的小妾。

    “咱们都去了,只有雨儿和小涛在家中多可怜。”鲁老夫人没有读过什么书,对于这些规矩也不是很了解,只是单纯的按照自己的喜好说着。

    苏倩雯笑了笑:“行啊,去吧。”这鲁老夫人不介意这鲁家成为笑料,她又介意个什么劲。

    “娘,这有些不打妥当。”鲁琛第一次有些不赞同的看着苏倩雯,这怎么自己娘亲说什么,自家媳妇怎么什么都答应呢。

    “那里不妥当了,子雨受苦那么久,现在去见见市面又怎么了。”鲁老夫人气息很足,态度强硬的说道。

    “娘别生气,这夫君也是多想了些。”苏倩雯装着给两个人出主意:“到时候只要说子雨妹妹是您的干女儿不就好了?”

    然后这个干女儿爬上了自己儿子的床,能够让这鲁家变成全京城的笑话。苏倩雯觉得自己知道了未来走向之后,对于鲁老夫人自找死路的想法简直没有办法反驳。

    根本不需要她做什么,只要适当的指引,这鲁老夫人就能自己作出一条路出来。

    满意的看了眼苏倩雯,鲁老夫人心中很是得意:“就是,就按照倩雯这么说。子雨是你的干妹妹。”

    栀子雨含蓄的笑着,感激的看着鲁老夫人。苏倩雯冷眼旁观,这鲁琛的性格跟这鲁老夫人的性格在某些方面达到了惊人的想象。

    没瞧见这鲁老夫人在接收到栀子雨的眼光的时候那得意吗,感觉自己帮助了别人,特别的高高在上的模样。

    摇了摇头,苏倩雯又道:“可是这身份……”又是为难的看着几人reads;重生之残女难为。

    鲁老夫人没忍住,第一个问道:“怎么了?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她知道自己媳妇比自己了解这京城,所以一看苏倩雯为难,又有些着急,不知道哪里做错了。

    “这子雨妹妹毕竟是被休过的……所以…。”苏倩雯面色有些难为情,对于栀子雨的身份缄默不语。

    鲁老夫人一下明白苏倩雯的顾虑,这被休过的女人自然是不一样的,在外面也会被人低看一眼的,难不成要说这栀子雨的丈夫在外,所以特地让她寄住在自己家。

    等到之后合适的时候再说明情况?她眼神不定,又看了看还在为难的苏倩雯,一下开口道:“要不就说子雨没有被休,只是暂时借住在咱们家,这样会不会好点?”

    苏倩雯被鲁老夫人巨大的脑回路给震惊了,她只是想着为难一下两个人,没有想到这鲁老夫人居然那么疯狂。

    若是这个身份被发现了怎么办暂且不说,这其他的问题也很多。

    “娘,这不好!到时候被发现怎么办?”鲁琛率先反驳,不赞同鲁老夫人的话。这都叫什么事情,这被休就说明白就好,这样遮遮掩掩的,算什么。

    鲁老夫人原本还在摇摆的心思一下就解脱开来,这鲁琛越说不行,她还偏偏一定要做给他看,这是一定可以的。

    她抬起头,看着苏倩雯,直截了当的问道:“倩雯,你来说这可不可以?”

    苏倩雯抽了抽嘴角,“这自然是比休了好听一些,可是就是夫君说的,这到时候被发现了就不好了。”其实这个说法也没有比那个说法好听到哪去,只是一点点,可是就这一点点,就够了。

    “好听就行,这个事情你不说,我们都不说,谁知道?”鲁老夫人看了看四周的下人,众人把头都埋得低低的,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鲁老夫人语重心长的说道:“这家里的人啊,若是哪个人嘴不严实,我可是不介意把他的嘴给缝上的。”

    一下子,整个屋子更安静了,只听得到几人的呼吸声。

    栀子雨的一下跪着扑倒了鲁老夫人的面前:“鲁姨,谢谢您这么维护我,我实在是无以为报。下辈子做牛做马,我也会报答您。”

    鲁老夫人拍了拍她的身子,也是心疼的道:“什么做牛做马的,不是都说了吗,你现在是我的干女儿,干娘照顾女儿又怎么了,天经地义的事情。”

    擦着眼泪,栀子雨破涕为笑,然后娇声道:“干娘,我这辈子一定在您身边好好伺候您。”

    “伺候我的事情要下人做就好,你呀,安心享福就好。”鲁老夫人嗔怪的看了她一眼,用手指了指她的鼻子,旁人看去,真的像是一对母女一样。

    “雨儿妹妹真正成了我的小姑子了”苏倩雯装作惊讶又欣喜的模样,笑着说道。

    “来,让槟槟叫姑母。”鲁老夫人呼唤着鲁德槟,让他叫着栀子雨小姨,又让杨子涛叫了苏倩雯姨母,一场相亲相爱的认亲到此结束了。

    这边的苏倩雯还在等着时间过去,早点到那丞相母亲大寿的日子。

    而风秉仪这边正和木月公主斗的不可开交reads;末世之试炼空间。因为风秉仪顶撞的事情,生生的把木月公主气得生病了。

    风秉仪对于木月公主的掌握欲很了解,位居高位生怕失去,所以想要把一切都掌握到自己的手中,可是若是一个弄不好,反而会失去。

    他还有这个身子的父亲,木月公主的夫君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两个人在木月公主的长期压迫下,苦不堪言。

    没了木月公主,风秉仪的日子一下就轻松了起来。他并没有只是想气木月公主,毕竟这个身子还是木月的儿子,他也不想要背负一个不孝的罪名。

    只是这任务说了,要让原主走上真正的独立,原主一直以来是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想要慢慢感化木月公主,可是这种方法很明显没有奏效。

    只有以毒攻毒的方式,促使两个人的矛盾激化,然后再开始化解。只有做出一番成绩之后,才可以让木月公主刮目相看。

    他早就已经过了考科举时候,而且现在已经被安排在翰林院修撰。这就是身为皇家子孙和其他人的起点的不同。

    若是一个平民想要得到这个位置需要得是科举的状元或者进士,而到他这里,却是直接的安排到这里。

    虽然比起那些正儿八经考进去的人来说,他受到的重视很少,完全就当这个不是自己的工作,可是原主是有心想要做出些什么的。

    或许这对于他来说有些困难,可是对风秉仪来说并不是很困难。

    木月公主还在家中病着,风秉仪也不可能在翰林院呆上太久的时间,只是匆匆的拿了最近有些争议的议题,就回到了公主府。

    因为特别交代过,所以风秉仪回来后,小箱子就连忙给风秉仪说道:“郡王,公主醒来了。”

    点点头,风秉仪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然后便不再理会小箱子,径直的走到了书房,拿着这个议题看了起来。

    是有关水利的知识,风秉仪眼神一暗,这个问题早在他当丞相的时候就拿出了不知道多少个方法,不仅仅是理论,他还记得和苏倩雯一起游走在着世间的时候。

    眯着眼,他拿起毛笔,慢慢写下对策,这一写就是一个时辰。从书案中起来的时候,已经写了满满十多页纸张。

    轻轻吹干,风秉仪的神情很平静,他相信,倚着木月公主的性子,看了这个后,应该会稍微松懈一些。

    把书桌上的纸张拢到了一起,风秉仪整理了仪容就去了木月公主的屋子。

    走到门口,门外站着木月公主的心腹嬷嬷,看见风秉仪走过来,眉头紧紧皱起,对着风秉仪说道:“郡王。”

    “我要见娘,通报一声吧。”心腹嬷嬷看着风秉仪不像是要捣乱的样子,点点头,朝着屋子里走了进去。

    不一会就出来了,对着风秉仪比了个请的姿势。

    走进屋子,风秉仪没有功夫看那些古色生香的摆设,直截了当的坐到床边的小凳子上。看着一脸苍白的木月,眉头也紧紧皱起,他没想到仅仅是这样,就让木月变成现在这样虚弱。

    被下人扶着背靠在床边,木月冷着脸看着风秉仪reads;生死恋曲。唇色有些泛白,整个人有些颓败。

    “娘。”风秉仪叫唤道,“您好些了吗?”

    木月翻了个白眼,冷哼道:“怎么,你不开心没气死我?”

    无奈的笑了笑,风秉仪解释道:“一时激动,我只是想给娘证明我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木月嘴下不饶人的说道:“你的独当一面就是去查鲁琛?”她眯着眼直勾勾的盯着风秉仪“这算是哪门子的独当一面?”

    把手中的纸递给木月,风秉仪不急不缓的说道:“这是最近翰林院的争议,这是儿子的解答。”

    挑着眉,木月倒要看看这个儿子到底要做些什么,接过资料,仔细的看了起来。
将军的初恋情人(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