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的初恋情人(5)【二更】(1/2)
作者:安酥
    钱书俞?苏倩雯的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个稚嫩的脸,她不解的看着丞相夫人。

    那丞相夫人像是看出苏倩雯疑惑,提醒道:“我娘家的妹妹到了适婚的年纪,我看郡王就很不错。所以看看你有什么意见没有。”

    现在的苏倩雯对于这钱书俞哪里有什么印象,她脑海里现在只有风秉仪的身影还有就是鲁琛和栀子雨的事情。

    摇了摇头,有些无奈:“夫人,这我可真的帮不了你了。”

    领着几人到了花园之中,看得出苏倩雯他们还算是来的有些晚的,整个花园中现在已经有些拥挤了。

    鲁家是最近新宠,自然是有的人乐意去说上两句话的。看着丞相夫人和苏倩雯相谈甚欢的模样,又看了看有些落单的鲁老夫人,这下子大家都纷纷和鲁老夫人说起话来。

    鲁老夫人和栀子雨说什么苏倩雯倒是不知道,那丞相夫人很明显是看不上鲁老夫人的,也就是她这个曾经还能叫的上号的贵女能够和她说上两句。

    “本来决定嫁给郡王是没什么争议的事情,可是谁想到这郡王的脾气也忒不好了。”丞相夫人牵着苏倩雯的手,着急的说道。

    苏倩雯好奇的问道:“怎么不好了?”原主记忆中的钱书俞可是一个有些腼腆又听话的男子reads;媚颜军人。

    猛地,苏倩雯意识过来,现在的变化,会不会,风秉仪现在就是钱书俞。

    原本对这个不是很有兴趣的苏倩雯一下就来了劲,屏住呼吸听着丞相夫人的话。

    “这郡王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的和木月公主吵起来了。闹得不可开交,听说木月公主都给起病了,这不,我今天邀请了公主府,都没来。”丞相夫人遗憾的说着,说了太多有些口渴,苏倩雯瞧见立刻给她端上了一杯茶水。

    润了润喉,丞相夫人又说道:“听说是郡王想要干出一番事业,唉,原本看好的就是他家不争,现在好了,我娘家的姐妹可得再挑挑了。”

    抿了抿唇,苏倩雯问道:“今天这郡王可来了?”

    点点头,丞相夫人奇怪的看着苏倩雯,不知道她这是什么意思。

    “反正咱们都是成了亲的妇人,这规矩些比起那些小姑娘也松了多,到时候安排些活动,近距离观察观察不就好了?”想了想,苏倩雯说道。

    丞相夫人眯着眼考虑着这个事情的可行性,不过眼光看向苏倩雯,突然的就是一乐:“还说小姑娘呢,你现在还勉强算的上是一个老姑娘了。”

    苏倩雯抚平有些褶皱的裙摆,听见丞相夫人的玩笑话也不生气,反而接过她的话:“若不是老姑娘,还怎么见到一表人才的郡王呢,欣赏欣赏还是好的。”

    似乎是被苏倩雯的话语惊讶到,丞相夫人呆愣了一下,扑哧的笑出声:“以前怎么没觉得你那么好玩呢,我还以为你在家都呆傻了,没想到,你性子跟以前变化挺大。”

    笑了笑,她俏皮的说道:“这不是嫁人又生了孩子么,在鲁家本来就沉闷了,若是我也跟着那样,岂不是太无趣了。”

    听起来颇有些道理,丞相夫人颔首表示赞同,然后爽朗的说道:“听你这么说,我也感觉是这个理。不过,你现在倒是熬出头了,鲁琛现在成了大将军。”

    “这个结果当初谁都没想到吧。”苏倩雯含笑的看着她。

    丞相夫人也是略有感悟的说道:“也是,当初见到你们的谁不说这门不当户不对的,虽然说要低嫁,可是你也低得太多了。谁没议论过你。现在倒好,你倒是狠狠的抽了别人一耳光。”

    苏倩雯的目光看着正跟着下人玩耍的鲁德槟,对于自己是否真的熬出头并不表示,她很快就要离开这鲁家了,再等等,就到了。

    朝着苏倩雯的视线看去,丞相夫人看到的就是鲁德槟,复而说道:“鲁家那个干妹妹是怎么回事,我怎么瞧着那个孩子和鲁琛长得一模一样。”

    饶是通过记忆知道这丞相夫人向来爽利性子的苏倩雯也有些无奈,看样子她倒是什么都干问。

    “也就是这么回事吧,她来投靠,这孩子鲁琛说不是他的,我有什么办法?”

    “哎哟,你可别不把这个事情当回事啊。”丞相夫人的眉头紧紧皱着,她瞧着这栀子雨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主,若是到时候干出什么丑事,有的是她担心的。

    “我知道夫人你担心什么,可是若是他们两个人真做出什么,我也想明白了,和离吧reads;白软圆异世生存记。”苏倩雯此刻的模样像是看破了一切,目光飘散,似有感慨。

    丞相夫人惊诧的望着苏倩雯,这,这个话苏倩雯都说的出口,连忙劝道:“可能鲁将军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你可别冲动啊。”

    苏倩雯瞧着丞相夫人这个模样有些好笑,这其他家的夫人看起来都是沉着冷静,心思颇深的,这丞相夫人倒好,完全性子还像是个小姑娘一样。

    不过脑中简单的回想,苏倩雯对于这丞相夫人现在这性子也不奇怪。从小就是家中的娇娇女,嫁给这宋丞相之后,婚后幸福,也没有什么庶出添堵,两个人如胶似漆的。

    宋丞相连一个通房都没有,可算是对她完全的宠爱。这样的人,完全就是古代的人生赢家啊。

    “夫人,我这不就是说说而已,若是两个人什么都没做我自然也是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的。”表面上这么说着,可是她的心里却是巴不得鲁琛和栀子雨早点做出些什么。

    没好气的拍拍胸脯,丞相夫人心有余悸的说道:“你可别吓我,人常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若是因为我这么说,罪过可就大了。”

    捂着嘴笑了笑,苏倩雯对于这丞相夫人的性子有些喜欢,不过她的心里还惦记着钱书俞到底是不是风秉仪的事情,有些走神。

    又和丞相夫人扯了一会,苏倩雯转移话题道:“别说我了,你不是要看看那钱书俞么,安排了吗?我还等着呢。”

    “啧啧。”咂了咂唇,丞相夫人打量了苏倩雯一眼,就她这个温雅宁静的模样,谁知道嘴里说出的竟是那些不羁的话,可是却太得她的心了。

    越看苏倩雯,她越是觉得顺眼。想了想,对着身边的女婢吩咐道:“你就给前厅老爷带给话,说是求一求男宾们恭祝老夫人的墨宝,到时候来评选个一二三做个噱头。”

    那女婢点点头,很快的就退下,不一会就看不到身影。苏倩雯自然是明白了这丞相夫人的用意,这郡王的字可是出了名的,虽然没听说有什么建设,可是字却是没得挑的。

    外面的男宾恐怕很少有能够和他比肩的,自然是会被评选出来的。

    看着鲁德槟有些累了,不断的打量着四周,苏倩雯连忙走了过去,抱着他小小的身子,然后用毛巾擦了擦汗。

    她就像是真正拥有了一个儿子一样,心随时随地都为他操心。

    也不知道过了几柱香的时间,几个下人捧着墨宝恭敬的小跑了进来。瞧见他们身影,丞相夫人眼睛一亮,然后连忙安排把这些墨宝摆在桌上,又在旁边放了一个小篮子。

    这一群人的动作自然是吸引了其他女宾的注意,纷纷静下看着下人们的一番举动。看到众人的注意力吸引的差不多了,丞相夫人大声的说道:“大家赏脸来参加了这次寿宴,男人爱好谈论国家大事,我们可不管。”

    “刚特地要了他们的笔墨,我们今天不看文采,只看字,谁的字写的最好,由我们来评判。这写字最好的前三甲,就把这笔墨送给我娘,挂在我们家的正堂上。”

    瞬间,众女都笑着答应。不过也暗自觉得这丞相夫人太过果断,这挂在正堂的字哪个不是用书法大家的笔墨,也就丞相夫人不在意这些,才敢用这笔墨了reads;lvss逆转之局。

    瞧见众人都明白了她的话,丞相夫人接着说道:“这每个人只有一个铜板,把它投给你最喜欢的,到时候我们就来数一数铜板瞧瞧获胜的是谁。”

    一直被众人围着的鲁老夫人有些别扭,瞅了瞅周围,看到了一个人安静逗弄孩子的苏倩雯,连忙不着痕迹的靠了上去。

    “倩雯,这,我不懂书法啊。”鲁老夫人颇为为难的望着前排被摆放整齐的墨宝,声音很轻。

    苏倩雯抬头,意外的没有看到栀子雨跟在身后,不过还是解释道:“娘,您别想太多,只要看着这个字入你眼,就把铜板放进去就好,这里面可能还有夫君的字,实在不行,您就给夫君就好。”

    鲁老夫人眼睛亮了起来,一下有了精神:“这个好,我认得琛儿的字。”

    接下来,众人的开始排起队欣赏起来,一轮下来,所有人都把铜板放了进去。苏倩雯没有参加,她就抱着鲁德槟在周围看着,因为人太多,倒是也不知道谁没有参加。

    最后的结果统计出来了,第一二名都是朝堂有名的大臣,字体浑厚有力。而在这一堆朝臣中,还硬是被风秉仪杀出了一条血路,得了个第三。

    他的字就像是他的人一样,时而尖锐时而稳重,起笔的转势都非同一般。丞相夫人只对这钱书俞有兴趣,其他的只是顺便的。

    得知钱书俞得了第一名,立刻说道:“把郡王给邀请过来吧,就说有话要说。”
将军的初恋情人(5)【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