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的初恋情人(5)【二更】(2/2)
作者:安酥

    对着苏倩雯把眼睛眨了眨,小声说道:“一会跟我过去。”看到鲁老夫人把头转过来又立刻的装作什么都没做的样子。

    鲁老夫人皱着眉,不明白这苏倩雯什么时候跟丞相夫人那么要好了,以前怎么也没听她说过,疑惑的问道:“丞相夫人跟你说了什么?”

    眼神暗了暗,苏倩雯答道:“一些私房话,不打紧。”又随意胡扯了些,总算让鲁老夫人不再关注她。

    等到一切准备好的时候,丞相夫人对着苏倩雯做了个手势,然后自己先走了。苏倩雯有些想发笑,这一把年纪还像是个捉贼一样。

    不过她还是保持着自己宁静的外表,瞧着两个人离开的时间也差不多了,给鲁老夫人说了句就跟了过去。

    一个女婢已经在哪里站着,看到苏倩雯来,立刻带着苏倩雯走了过去。苏倩雯手中还牵着鲁德槟,这个孩子从进了丞相府就很安静,静静的看着四周没有说话。

    若不是知道鲁德槟不是那种有问题的孩子,苏倩雯都要担心起来,这孩子现在实在是太安静了。

    走在路上,苏倩雯低下头问道:“怎么一直不说话?不喜欢这里吗?”

    鲁德槟摇了摇头,笑着说道:“娘,书上说出去的时候要观察四周,会有不一样的发现,我刚刚一直在看别人,所以才没有说话。”

    闻言,苏倩雯好奇的问道:“这是什么书说的啊?”

    好像这个问题难倒了鲁德槟,他绷着脸,没有说话,半响,有些失落的说道:“对不起,娘,我居然忘记了,回去之后我一定好好读书。”

    摸了摸他的头,苏倩雯安慰道:“娘相信你reads;草根女主穿越指南。”

    说着话,两个人就到了房间。被女婢引了进去,里面还只有丞相夫人一个人,没有瞧见钱书俞。

    “快来坐着,一会他就来了。”指挥着苏倩雯坐下,丞相夫人看着安静的鲁德槟爱屋及乌的也关心起来。

    逗着鲁德槟说了几句话,就听到门外传来声音。

    苏倩雯的心跳随着这脚步声的靠近,也慢慢的加速起来,来的人会是风秉仪吗,她不由得暗想。

    男人的步伐很快,转眼就到了门口。再来,就跨入了门。

    苏倩雯的目光若有似无的打量着门口,终于,看到了男人进来的脚步。仅仅是看着他走路的姿态,苏倩雯就可以肯定这个人就是风秉仪。

    和原主的记忆对比起来,虽然相像之处有很多,可是眉宇间的气势,还有行走时的不怒而威,她很确定自己这次认出了他。

    嘴角的笑越发大了起来,苏倩雯抿了抿唇瓣,把自己看着他的反应收敛了几分。只是淡淡的微笑着,好像就是面对一个普通男人一样。

    丞相夫人看着苏倩雯从头到尾没什么反应的样子,对于苏倩雯的伪装表示钦佩,这还是刚才说那话的人么,完全看不出来。

    风秉仪一进来就感受到一个若有似无的视线看着自己,他的眼定定的看着前方,发现了一个怀里抱着男孩的女人正看着自己。

    和苏倩雯一样,嘴角都挂上一抹笑。他这次总算是见到她了,虽然这时间有些久。

    微不可查的打量了苏倩雯几眼,他发现她的眼底含着笑意。眯了眯眼,难不成,她认出他了?一想到这个可能,风秉仪突然的紧张起来。

    他还记得苏倩雯的承诺,虽然他并没有抱什么太大的期望。毕竟连续过了好几个世界,她都没有认出他,本以为这次还会是自己主动,没想到,这次或许有新的突破。

    风秉仪想不到,有的人一旦真正的在意起一个人,真正的发现了那个人,就会很自然的能够在人群中找到他。

    他也就是这其中的一个,苏倩雯也是一个。

    风秉仪和丞相夫人的谈话,苏倩雯没有听进去几个字,她脑子里满满的都是一会要如何和他说话,告诉他自己这次找到了她。

    两个人的话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大概就是丞相夫人问,风秉仪答,回答的问题总是不着痕迹的围绕着他自己还有公主府的。

    苏倩雯想起最开始丞相夫人告诉自己见风秉仪的目的,娘家的姐妹看中了他。不知怎的,心里突然就涌上了一抹酸意。

    她觉得自己有些不正常了,明明人还什么都没做,自己就发酸。她面上神色淡淡,可是内心却汹涌澎湃。

    终于等到丞相夫人问完自己想问的,心满意足,苏倩雯在一边率先说着自己出去一趟,然后把孩子交给了丞相夫人,比起鲁老夫人,她更相信的还是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丞相夫人。

    对于苏倩雯的举动,丞相夫人很受用,以为苏倩雯是去出恭,想要派一个婢女跟她一起,苏倩雯摇着头拒绝了,说自己可以reads;君无戏言。

    总算,走出了那个门。

    苏倩雯打量着四周的环境,最后还是选择在叉路口的那个隐蔽的小亭子哪里等着风秉仪。若是真的是他,不可能不明白这含义。

    莫名的,苏倩雯又觉得自己像是等待幽会的少女,特别是现在自己的身份还是鲁夫人,虽然她并不是很愿意,可是还是有些许违和感。

    若是可以,她想要和离后再出现在他的面前。不过显然,若是真的等到和离了,任务也差不多完成了。两个人不用等到这个世界相遇,就已经回到了竹楼。

    或许真的是开始在一起之后,才变得不一样。不仅仅想要在竹楼的相遇,还想要的是在每个世界中依旧能够看到他熟悉的身影。

    苏倩雯紧贴着小亭子,利用竹子的交错遮盖住自己的身躯,静静的等候。

    脚步声如期而至,苏倩雯能够听到心脏扑通扑通的声音,她不自觉的抿了嘴唇,又把手指紧紧地攥在一起。

    “送到这里就可以了,剩下的我自己就行,你先回去吧。”男人的声音很清晰,在密集的竹林中传到苏倩雯的耳边。

    “这不和规矩吧。”小厮的声音有些迟疑,可是这郡王他也得罪不起“还是让小的再送您过去吧。”

    “想让你回去休息休息还不乐意?去吧,看你跑一天了。”风秉仪的声音带着笑,如沐春风,很容易得到别人的好感。

    那小厮呆愣了几秒,立刻反应过来,没想到郡王是这么好说话的人,他挠了挠头,还是有些不敢确定:“郡王真的不需要我带路?”

    “这竹林挺美,想要漫步走走,你去休息吧,我在这呆不了多久。”风秉仪温言解释道,他的眼睛装作漫不经心的打量着四周,眼神锁定了一处。

    不过,一瞬间,又看向其他的地方。

    瞧着郡王似乎真的对这丞相府的竹林感兴趣的模样,那小厮也是一笑,嘴巴快要裂到耳朵了:“那郡王就再看看?小的就先走了?”能够偷懒,还是主子允许的,没有谁会不乐意的。

    “去吧。”风秉仪说完,已经率先走到了竹林里。那小厮朝着周围看了看,确定没什么人会来这里,自然也不会出什么事。

    放下心,瞧着风秉仪一心观察着竹子的样子嘿嘿的笑了笑,然后悄声退下。

    直到小厮的身影已经看不到,苏倩雯才松懈下来。

    “在等谁?”男人放大的脸一下出现在苏倩雯的面前。

    ------题外话------

    写男宾和女宾的时候,总想着洗澡的时候,男宾一位,女宾一位。哈哈哈。

    还有就是,加群的小伙伴,盗版的就不要加了。每次看到各种uc、搜狗什么的,我心口痛。

    标准的回答是:520小说,please。公布群号:237121874。等到五十个人的时候就建立v群。到时候各种福利,你们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