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的初恋情人(完)【二更】(1/2)
作者:安酥
    鲁德槟委屈的看着苏倩雯,可是原本心软的苏倩雯想着以后的日子,决定还是先让风秉仪给这个孩子一点预防针。

    她看着风秉仪对着鲁德槟说着话,就坐在一旁。

    或许是发现苏倩雯真的不会帮自己了,鲁德槟更加难受起来,不过好在看到苏倩雯一直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这股难受感还没有到顶端。

    风秉仪给鲁德槟说完“独立宣言”后,余光看到那书桌摆着的宣纸毛笔,顿了顿。直接抱着鲁德槟到了那桌前。

    “写两个字给我看看。”他放开手,选出一个适合的毛笔放到鲁德槟的手中。

    愣愣的拿起毛病,鲁德槟还没缓过神。不过常年练字的经验让他一下就意识过来要写字。瘪着嘴,似乎不想让这个新爹爹看不起。

    他一笔一划的写着,一个大大的德字就出现在洁白的宣纸上。

    点点头,风秉仪对于鲁德槟这个年纪能够写出这样的字颇为惊讶,同时也含着满意。取下另一只笔,对着宣纸就是随意的一笔。

    同样是德,可是给人的感觉却是不一样的。如行云流水般飘洒。

    鲁德槟看着这个字,突然的坚毅起来,这个字他觉得比夫子写的字还好看,他想学。

    “想学吗?”瞧得出鲁德槟眼底的渴望,风秉仪问道。

    猛地点点头,鲁德槟眼里泛着光亮,这个时候,对于风秉仪给自己说的那些话彻底不讨厌起来。

    风秉仪面色不变,突然开口道:“叫我什么?”

    眨巴眨巴眼,鲁德槟顺从的说道:“爹爹。”

    点点头,风秉仪满意的道:“很好。”看来自己的这个新儿子很喜欢自己写的字。

    苏倩雯没想到风秉仪废了那么大劲居然只是为了让鲁德槟叫自己一声爹爹,看到他投来的那得意的神色,莫名的觉得好笑。

    两个人浑然忘记苏倩雯的存在,开始在这小小的厢房里练习书法了。虽然给鲁德槟请的夫子并不差,可是显然是比不上风秉仪的。

    不仅仅说的是书中的知识,还给鲁德槟说了很多他在外面所遇到的趣事reads;食色满园。听得鲁德槟一惊一乍的,瞧着他的神色崇拜的不得了。

    等到风秉仪必须要离开的时候,他还依依不舍的拉着风秉仪的袖子,眼里满是失望。瞧出真的没有可能再让风秉仪留下,只能乖乖的松开手,一脸落寞的看着他。

    苏倩雯吃醋了,这才多久的时间,鲁德槟就喜欢上风秉仪不爱她了。

    “我走了,等我。”风秉仪临行前最后看了眼苏倩雯,掷地有声的说道。

    苏倩雯点点头,她也要赶快行动起来,这鲁琛的事情还没解决完。还有最后一个消息没有放出去。

    不仅仅是苏倩雯有了动作,风秉仪同时也有了动作。

    苏倩雯让人放出那借住的女人同时怀了孩子,而鲁老夫人为了保住这个孩子,生生的气病了原配,死活都要不允许别人对孩子下手。

    这话一放出,京城的众人对于鲁家的印象更加低了起来。

    其实若是放在平常,或许这个事情还没有那么严重。在这后宅之中选择保孩子除大人的事情不再少数,可是偏偏每个人都是做的很隐晦。

    只有鲁家,如此大张旗鼓的暴露出来。还有这鲁琛和栀子雨的关系,更是众人所不齿的。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御史在朝堂上还弹劾了鲁家。

    一下子,鲁家沦为全京城的笑柄。

    坐在家中,鲁老夫人此刻完全看不出以前趾高气扬的模样。

    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她一件事也没办法处理,直到这个时候,她才想起苏倩雯的好了。

    苏倩雯在家的时候,完全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整个后宅安宁,还可以含饴弄孙,可是现在,都是那个狐狸精。

    鲁老夫人愤恨的把桌上的杯子全部一扫在地,又不免想到了苏倩雯带着鲁德槟的离开。对苏倩雯又是念着又是恨着。

    她的宝贝金孙哦,在外面有没有着凉。怎么将军府的人还没有找到这苏倩雯的踪影。

    门外,一直服侍鲁老夫人的嬷嬷此刻也火烧火燎的跑了进来。

    “老夫人,不好了。”还没进门,就率先传来她着急的声音。

    鲁老夫人抿了抿唇,扶了扶自己的发髻,责骂道:“嚎什么嚎,还能有什么不好?没看到我烦着吗?”

    那嬷嬷连忙跪下,可是还是急忙说道:“夫人,咱们家没钱了!”

    鲁老夫人猛地站起身,不敢相信:“怎么会没钱?我前段时间做衣服的时候不是还什么都有吗?”

    那嬷嬷面带苦笑,神情惨淡:“那些都是夫人的产业啊,现在夫人走了,那些人都翻脸不认人了。家中所留下的现银只能坚持三天了。”

    一瞬间,就像是一个大锤重重的打在胸口,鲁老夫人只觉得天旋地转,整个人软绵绵无力的坐在板凳上。

    嘴皮颤抖着,她尖锐的声音穿过喉咙,“快,快叫琛儿回来reads;穿越之幸福农家女。”

    瞧着下人冲出去,鲁老夫人的眼睛一直盯着一个地方。她不能想象这偌大的府邸,居然只能够坚持三天。

    这一切,都要怪栀子雨。

    像是身体一下涌起了力量,鲁老夫人慢慢站了起来,眼里满是阴毒。都是她,都是她害的她鲁家变成这个样子。

    现在的鲁老夫人完全忘记这一切的主意都是自己做的,而栀子雨只是一个被动接受的人。

    只要那个孩子没有的话,苏倩雯就会回来了吧,然后一切又会变成原来的样子,她的金孙也会再甜甜的叫着她奶奶,一家人又可以再次生活在一起。

    像是入了魔障一样,鲁老夫人满脑子都是要除掉栀子雨的想法,她动作缓慢的跨过门槛,晃晃悠悠的走到了西院。

    此刻的栀子雨还不知道自己将迎来什么,她只知道苏倩雯走了,自己还有肚子里的宝贝,很快,这鲁家就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了。

    鲁老夫人尽管走的很慢,可是时间也没过去多久就到了西院。

    栀子雨和杨子涛说着话,两个人笑的开心,深深的刺痛了鲁老夫人的眼。

    无意看到鲁老夫人进来,栀子雨站起身迎了过去,看她身边都没有人,责问道:“娘,您怎么一个人来了,身边怎么都没有一个服侍的人?是不是她们偷懒了,叫琛哥去把她们卖掉。”

    鲁老夫人的眼睛只能看到她一直张开说话的嘴,听不见这说话声。瞧着都这个时候了,她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是不是还想着勾引男人。

    “啊~”栀子雨正说着话,就看见原本温和的鲁老夫人猛地把自己推到在地,她不由得惊叫出声。

    她的惊叫声一下让鲁老夫人回归神来,看着栀子雨倒在地上的样子,鲁老夫人一把抓起她的头发,对着她的脸狠狠地甩上两嘴巴,“你这个灾星,都是你让我鲁家变成笑话。”

    一边尖叫,栀子雨一边喊道:“我没有,啊~别打了~啊!”杨子涛愣愣的看着原本对自己和蔼可亲的老人现在在打她的娘亲。

    突然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连忙抱住鲁老夫人的腿部,“不准打我娘亲,你走开。”

    那张和鲁琛相似的脸此刻再也不能吸引鲁老夫人了,都是这两个人害的,她就说这栀家原本是富甲一方的地主怎么会衰败,这原本好好的夫家为什么会把栀子雨休掉。

    这都是因为她克人,显然她让身边的人不好过了,现在又想着克她鲁家了。她恶狠狠的揪住她的长发,脚狠狠的踢着栀子雨的身子。

    栀子雨只感觉自己的下体涌出一股热流,还有头上的疼痛。她彻底慌乱,不停地大叫起来。

    等到鲁琛听到下人寻来而赶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幕让人胆战心惊的模样。

    鲁老夫人的腿部全部染着血,栀子雨的已经彻底昏迷在地上,杨子涛不停的打着鲁老夫人,让鲁老夫人呼痛着。

    混乱,弥漫在这个房间之中。没有人说话,都被眼前的一幕给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了。

    鲁琛的脸青黑起来,对着身边的下人吼道:“还愣着干嘛reads;李想的北宋!把人给分开,叫大夫!”说着率先走进房,把还在和鲁老夫人纠缠的杨子涛分开。

    杨子涛的眼神像是一条毒蛇一样紧紧的盯着鲁老夫人,嘴边挂着冰冷的笑。脸上有着被刮伤的痕迹,被分开也不说话,只是冷冷的看着众人。

    鲁老夫人乍一看到鲁琛,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狠狠的捏着他的手,“琛儿,咱们快赶走这个害人精,她克死她家里人,克死了她丈夫,你看,她现在要克死咱们两个了。”

    太阳穴突突的跳着,鲁琛耐着性子说道:“娘,您先回去。”

    那鲁老夫人一直重复着这句话,走了两步,一下昏迷了过去。被身边的下人连忙扶住,这才没摔倒地上。

    整个房间要说最惨的就是栀子雨了,浑身的血迹,还有零散的不成样的头发,死死的打成结凝在了一起。

    脸庞上还留着红印,整个脸肿了起来。身上被鲁老夫人踢到的地方不计其数,若是翻开衣服看到的话,就能看到里面的青黑。

    鲁琛皱着眉把栀子雨抱在怀中,在战场上见过鲜血的他对于这个场景最多只是皱眉。从见到这一幕,他就知道,这个孩子是留不住了。

    家里的下人们已经混乱成一团,整个家里也就他还是清醒的了。揉了揉额角,他吩咐下去,总算是把整个场面安稳下来了。

    然而,这还不算完,当他听到那嬷嬷告诉他家里现在的情况后,那原本已经松开了不少的眉头又再次皱了起来。

    距离他发俸禄还有大半个月,显然远水是救不了近火的。当下,只能够看看家里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了。
将军的初恋情人(完)【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