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药剂师(2)(1/2)
作者:安酥
    平静的街头,一家古朴的酒家此刻迎来了特殊的客人,赫赫有名的帝国双株中的魔法药剂师光顾了这个小型的酒家。

    一进屋,苏倩雯就闻到了一股浓厚的葡萄酒的味道,四周静悄悄的,约定的位置上有一个人已经坐在了那里。

    看着背影,苏倩雯微微皱了皱眉reads;潮水潮。她记忆中并没有这样的一个人影。要不是查连安一定要死活要她来,她还真不会出来。

    想到查连安,苏倩雯的嘴角就微微上扬,查连安绝对是可以继承苏倩雯魔法药剂事业的孩子。现在才十六岁,就已经懂得了大量的药剂制作。

    和苏倩雯的性格不一样,是一个很开朗的孩子。苏倩雯对待他就感觉像是对待自己的弟弟一样。而且查连安对苏倩雯同样也很好,会给苏倩雯带一些小礼物,还会给苏倩雯说自己在药剂上的新发现。

    整个班上,苏倩雯现在和查连安的关系最为亲密了。所以,这次听到查连安的拜托,苏倩雯来了。

    靠近那个位置,苏倩雯面无表情的坐了下去。比起前段时间苏倩雯的打扮,现在已经改变了很多。不再是那副阴沉的模样,相反,变得算是勉强跟上了潮流。

    每一天,苏倩雯都在慢慢改变着,让众人适应着她的改变。很久没有看到过苏倩雯的人再次看到苏倩雯的时候都会微微吃惊,这还是当初的那个黑暗苏倩雯吗?

    而一直见证着苏倩雯一天天改变的人,则是不理解他们的想法,在她们看来,除了第一天比较吃惊之外,后面只是越看苏倩雯越漂亮了而已。

    苏倩雯面前的男人属于那种从来没有见过苏倩雯,一直听着苏倩雯传言的人。自家侄子的用意他是知道的,原本只是为了随便的见见,却没想到苏倩雯和传言中说的一点也不像。

    “你好,我是查慕言,查连安的小叔。”查慕言今天穿的是一身便服,他是帝国骑士中的一员,看起来风度翩翩。长相比起一般人来说好看不了几分,但是胜在一股气势,具有强烈的存在感。

    “你好。”苏倩雯静静的坐在板凳上,只是说了声你好之后,就淡淡的看着他。

    查慕言这个时候觉得苏倩雯和传言中的又有些想象了,不过看着苏倩雯这个样子,原本的计划却乍然改变了。

    “我在帝国骑士团是副团长的职位,已经有两年没有女朋友了,获得过帝国圣骑士资格评选…。”

    查慕言还在说着,苏倩雯的耐心随着他说的话的意思,渐渐消失起来。听着男人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阴着脸,伸出一只手做出一个暂停的姿势。

    “查慕言先生,您想说什么直说可以吗?”苏倩雯眼里的不耐烦清楚可见,对于男人一直说着自己的功绩有些无语。

    查慕言顿了顿,身子朝后靠了几分,看得出苏倩雯的神情不似作伪,“您不知道今天这次见面是为什么吗?”

    苏倩雯抿了抿唇,端起了面前的葡萄酒微微喝了一小口,“不知道,你直说就好。”

    “我以为连安给你说了,今天我们两个是在相亲。”查慕言一双眼含着兴趣的打量着苏倩雯,观察着苏倩雯听到这个话后的反应。

    一口葡萄酒就含在喉咙中不上不下,难得的没有保持自己淡定的表情。她用帕子擦了擦嘴角,重复了一边,“相亲?”

    看到查慕言点点头,苏倩雯的的眼睛眯了起来。立刻站了起来,整理了自己的衣服,浅浅的笑了笑,“再见,查先生。”

    说完头一没回的就走了,出了那个门,苏倩雯的神情才彻底黑了起来。这查连安到底在弄些什么鬼,她好好的相亲干什么reads;罪黑。

    她全然不觉得自己现在单身有什么不好,也不知道查连安是多么担心她嫁不出去,变成一个老姑娘之后就更不好嫁出去了。

    留下查慕言一个人在酒家中,愣愣的杵在那座位边上。诧异着苏倩雯来去如风,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若是平常人,被这么对待,或许只有生气。而这对查慕言来说,就是好奇,以前对苏倩雯的印象比起现在真正的见到了她的人完全改变。

    他的手攥了攥,然后又松开,目光朝着苏倩雯离开的方向看了看,最后嘴边留下一抹笑。付过账,也离开了。

    回到家中,查慕言没有想到的是,查连安居然已经在他家呆着了。整个人看着焦急的不得了,过白的皮肤,在经过阳光的照射下,微微泛红。

    “小叔!”看到查慕言回来,查连安立刻走了过来,大声喊道,他朝着查连安的身子来回看了看,没有一点损伤,很好,苏老师没有伤害他小叔,证明她不是很讨厌他小叔。

    若是苏倩雯知道查连安这么想,定然会给查慕言留下一点标记的。

    “你见到了我苏老师了吗?”着急的说着,查连安抓住查慕言的手,眼里闪着焦急。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苏倩雯根本没有去,毕竟现在的时间太过着急了。

    “见到了。”无奈的把自家侄子的手臂给弄下来,查慕言迈着大步走到了沙发上,慢慢的躺下,“你是不是没给你苏老师说这次是相亲。”

    查连安被说的摸了摸鼻子,可是又眼巴巴的小跑到查慕言的身边,靠在他的身边,可怜兮兮的说道:“没有,怎么样,怎么样,小叔,你快给我说啊。”

    简直是急死个人,查连安感觉自己都快要抓狂的挠头了,可是查慕言就是不告诉他。

    “人家直接走了。”查慕言嘴角翘了翘,有些好笑的说着。一般来说,就算是不打算相亲的人,听到他的那么多荣誉,也会好好听完,并且会越来越崇拜他。

    可是偏偏苏倩雯就不是这个样子,对他说的那些话不屑一顾,只觉得厌烦。一只手扶着自己的下巴,查慕言突然想到,比起他说的那些,苏倩雯的个人简介才更值得夸耀。

    “走了。”就像是晴天霹雳一样,查连安的眼一下耷拉下来,苦着一张脸,干巴巴的说道:“小叔,你已经是我认识的最优秀的了,结果你都没被我苏老师看上。她到底要找什么样的人啊。”

    查慕言拍了拍查连安的肩膀,“你干嘛那么想给你苏老师找对象?”

    像是查慕言问了什么多余的话题一样,查连安翻了个白眼,“我苏老师周围半径五米内,没有一个男人。每天和药剂打交道,性格又别扭的要死,怎么可能不担心。”

    听这话不像是夸奖,查慕言有些好笑,可是他想了想自己听到的苏倩雯的消息,好像的确是这个样子。

    从很早以前开始,就一直听到的是苏倩雯又有什么新发现,个人的消息为0。好像的确是个很无趣的女人,但是他今天的短暂相处,却觉得是她内心有一股傲气。

    就像是被激起胜负欲了一样,查慕言开口道:“我想追求你老师,你看怎么样?”他好奇她陷入恋爱时候的样子,同时也自信自己会成功reads;东护城。

    毕竟他的条件实在是不错,相信若是苏倩雯不想一辈子一个人的话,在他的追求下一定会答应。

    “小叔,你是说真的?”查连安一下愣了起来,他这个小叔什么都好,可是就是眼光很高,为人有自恋了些,但是综合下来绝对是棒棒的,所以他才想着撮合两个人。

    没有想到的是,小叔在收到苏倩雯的打击之后居然还有勇气继续想要追求。简直是一个好消息!一下子原本沮丧的神情变得兴奋起来。

    “当然是真的。”查慕言一下坐直,揽住查连安的肩膀,笑着道:“你苏老师喜欢什么?”

    查连安一顿,然后尴尬的说道:“药剂。”苏倩雯好像除了爱做药剂之外,没有什么别的爱好了。

    查慕言眯了眯眼,其实爱做药剂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也是好的。起码他们两个以后在一起不用担心魔法药剂的问题。

    这个世界,除了魔法师以外,还有另外一个不依靠魔法而是依靠修炼灵气的骑士,他们的近战能力惊人,比起魔法师在近战时候的脆弱,是肉搏的一把手。

    一般来说,魔法药剂对于修炼灵气的骑士也有一定作用。毕竟魔法药剂师可以研制出*力量加强的药剂。

    “明天我去你学校。”斩钉截铁的说完,查慕言站了起来,看了看已经开始变得昏暗的天色,催促着查连安,“快回去,你母亲到时候要找我要人了。”

    查连安兴奋的大声说道:“好,我回去,小叔,你记得你说的话的哈。明天我在学校门口等你。”

    “嗯。”查慕言答应道,眼看着查连安一蹦一跳的朝外走着,简直没有办法。他没有想到查连安居然那么兴奋,看来苏倩雯对他的影响力的确很大。

    沉静在做做药剂的苏倩雯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惦记上了,呆在自己那个破旧的小屋子中,倒腾着明天需要的药剂。

    还有十天,就会迎来亚斯帝国第一学院派来的人,到时候她就可以找到谁是风秉仪。

    照常的弄完药剂,苏倩雯进入梦乡。全然不知有一个关于她的追求者在大清早就开始忙活起来。

    一醒来,眼睛还有酸涩,皱着眉揉了揉眼,苏倩雯伸手拽起一边的工作服,按照老规矩把自己打扮起来。比起昨天稍微还流露出一丝惊艳的打扮,今天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

    吃过饭,苏倩雯叫着安格把自己送到学校。安格这段时间已经和苏倩雯相当熟悉起来,想了想昨天苏倩雯居然还会在没有上课的时候打扮出去,一时间有些好奇。

    “男爵,昨天您是去见什么人了吗?”安格看苏倩雯打扮的样子,不像是去汇报什么工作一样,就像是去约会,坐在马车的前方,好奇的道。

    “嗯,一个学生。”苏倩雯的眼睛半眯着,昨晚睡的有点晚,现在还没有清醒过来。靠在马车的旁边,阖着眼养神,没有注意到安格话的意思。

    马车被施过法术,所以行走起来并不摇晃,就像是坐舒服的轿车一样,靠上去很容易睡着。

    马车行到一半的时候,安格就发现自家男爵已经睡着了reads;星耀香江。整个人舒服的靠在马车的边上。被垂幕掩盖的车窗,只能在摇摆中依稀看到女人的脸。

    驱使马车的皮鞭也变得迟钝了下来。等到安格驱车到了学院门口的时候,有些忍不住错愕的看着面前这一切。

    原本应该是什么都没有的大道,现在被铺满了鲜红的玫瑰。顺着街边沿路的一直通向了学院大门。

    空气中还散发着一股玫瑰的浓郁香味,让人想闻不到都难。

    苏倩雯就是被这股气味给叫醒的,实在是太香了,让人闻着都快要难受。皱起眉,朝着窗外看了过去,同样看到了被铺满玫瑰的大路。

    “安格,这是发生了什么?”苏倩雯有些好奇的问道,看样子像是求婚。这种东西,在原主就职的这些年来,都很少见。

    不过就算是少见,也不是没有见过。而这每一次,都是萧妍的追求者。她又瞥了几眼,这次也不知道是哪路神仙要被萧妍给拒绝了。

    “男爵,还不知道,路边的人都在议论,还不知道是谁。”安格有些羡慕这个被追求的人,这种待遇,也不知道要多久,自家男爵才会享受到。

    不仅仅是苏倩雯和安格,所有人都没想到这次宏观的场景是为苏倩雯准备的。他们都以为又是哪个人想要追求萧妍导师,就连萧妍也是这么认为的。

    虽然她对于这样的场景已经要见怪不怪,但是心中的虚荣心还是有那么一小撮的。众人好奇的询问着萧妍,可是只得到摇头的反应。

    学院的大门,站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褐色的短发在阳光的映射更加的耀眼,整个人穿着标准的帝国骑士的服装。看起来十分英俊。

    苏倩雯的马车刚刚停在院门口,她就看到了那个有些眼熟的男人。苏倩雯的马车特征很明显,黑色的花纹,还有马车上大写了一个苏字,都说明了她的身份。

    查连安早就把这些告诉了查慕言,自然而然的,查慕言一眼就认了出来。

    “苏倩雯小姐。”猛地,查慕言从身后拿出一大捧花,密密麻麻的把他整个脸都要遮挡住了,“送给你的。”

    安格真的没有想到这个话是送给自家男爵的,下意识的就看向了苏倩雯。

    苏倩雯的嘴角抽了抽,这下子完全认出了查慕言。四周来往的人,此刻均是停住脚步,怎么回事?这么大的排场,给的不是萧妍老师而是苏倩雯老师,一个个都瞪大眼睛等着看好戏。

    “查!连!安!”出乎众人意料的是,苏倩雯对着周围大喊了一声。原本就寂静的场面更加寂静了几分。

    查连安在一旁原本还笑眯眯的,看到苏倩雯这个样子,那笑容立刻变成了哭笑,然后慢慢悠悠的从一旁低着头走了出来。

    苏倩雯扬了扬眉,嘴边虽然噙着笑,可是所有人都看得出她的笑容不达眼底,“把你小叔给我带走。”

    查连安顿时委屈了起来,撅着嘴,不死心的说道:“老师,您再不嫁就成老女人了,我小叔条件那么好,黄金单身汉你还不要,您的要求也太高了吧。”

    众人闻言纷纷点头,看这排场,也知道这个男人的家境足够好了,还有这真心,已经苏倩雯的名声,所有人都觉得苏倩雯若是不选择这个男人真的会变成男孩说的老女人reads;极品三太子。

    “这就不劳你操心了,”苏倩雯淡淡的道,转过身,眉心轻缓了几分,微笑的看着查慕言,“连安还是孩子,您一个大人还跟他闹吗?”

    “不,苏倩雯女士,我是认真的。”查慕言举起了手中的捧花,认真的道。

    苏倩雯嘴边的笑容越发深刻起来,就在众人以为苏倩雯就要答应的时候,她却突然开口道:“抱歉,我拒绝。”

    然后侧了侧身子,看了看还没有离开的安格,“老时间来接我,安格。”

    安格立刻回答道:“遵命,男爵。”虽然还想说些什么,可是看着周围来往的人,最后安格还是选择了噤声,准备等到时候来接苏倩雯的时候打听消息。

    看到安格离开,苏倩雯也恢复了自己之前的样子,对着那满地的鲜花熟视无睹,迈着从容的脚步就朝着学院大门走了进去。

    连她一直很欣赏的查连安都没有搭理,这个孩子,实在是太会给她惹事了。

    院门口发生的这场闹剧很快就传播了出去,先是整个学院的人知道帝国骑士团的一个男人给苏倩雯表白,结果被无情拒绝。

    然后以点到面的,整个小城都知道了。一连过了五六天,全国都知道。

    这种桃色的消息发生在其他人的身上或许还没有那么大的效果,可是发生在苏倩雯的身上,威力就变得十分巨大。

    苏倩雯甚至还不知道关于这个事情出名的事情,她还是每天研究着魔法药剂。现在魔法实用科的前十名已经排了出来,苏倩雯答应的药剂也做的差不多了。

    除了前三名的药剂可以指定之外,其他的倒是不碍事。查连安已经找了苏倩雯五天了,可是苏倩雯都没有搭理他。

魔法药剂师(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