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的奋斗(4)(2/2)
作者:安酥

    苏父上手后,立刻苏家大郎还有苏家二郎也反应过来,拿起身边的东西对着岳鹏逸打去。

    岳鹏逸看着苏家的三个人围攻着自己一个人,头皮都发麻了起来,他的手紧紧抓住自己身前的随从,高声问道:“你们要想好了,你们今天这么对我,到时候岳家的人肯定不会放过你们的。”

    这招一般来说一说就奏效,可是岳鹏逸看着好像越发被激怒的苏家人之后,立刻有些操蛋,这tm到底怎么回事,他不就是从妓院里出来吗,怎么就被人人喊打了。

    “等等,”一边闪躲着,岳鹏逸继续说着,身边的路都被苏家的人挡了起来,完全跑不掉,“哎哟,疼。”一不小心,岳鹏逸就被打了个正着,整个脸扭曲的皱了起来。

    “你们到底为什么要打我。我艹!”只是短短的几秒钟,岳鹏逸就被打了好几下。前面的随从也被打的呲牙咧嘴,苏家的人根本没有顾及岳鹏逸身前到底是什么人,他们只是要打岳鹏逸,谁挡住就打谁。

    “岳鹏逸,你们岳家是怎么对我女儿的。我好好一个闺女就是让你给糟蹋的吗?”打了半天,苏父也有些气喘嘘嘘,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反问道。

    岳鹏逸的眼神一下就愣了,然后立刻转向在圈外的苏倩雯,她身后还站着一群不明真相的下人。狠厉的道:“苏倩雯,没想到最近不见你,你胆子倒是大了不少,居然还会告状了。”

    苏父听到他的话,更是气的牙都痒了。手指不停的指着岳鹏逸的方向,喝道:“你们两个还愣着干嘛,打!”

    苏大哥和苏二哥闻言一下举起手中的东西又朝着岳鹏逸打了起来。岳鹏逸躲得刁钻,好几次都没有被打到。

    岳鹏逸是不学无术的大少爷,而苏家的人平时都在田里不断干活,体力的孰优孰差自然能够看的明白reads;步步封仙。

    可是就是这样,苏倩雯也没打算就让苏家的人单独对付岳鹏逸。风秉仪的人就是她的人,转过身,嘴角含着腼腆的笑容,对着身后的下人们道:“可以帮一下我父亲他们吗?”

    身后的下人们如梦初醒般缓过神来,挠了挠头,老爷说凡是要听苏家人的话,既然这样的话苏小姐这个话也是要听的吧。

    一下,曹家后门的街道立刻被下人们给站满。身边路过的人们,脚步都加快了几分,生怕惹上一些不该惹上的事情。

    岳鹏逸现在算是知道害怕了,他还不知道这个是谁家的人,就被团团围在了中央。站在他身前的随从此刻腿也软了。

    刚刚被打了那么多下,身体早就发疼的厉害。现在看着人数起码多了好几倍的人群,更加有些害怕。

    “少爷,您快想点办法啊。”颤抖着嘴皮,那随从紧张的说道。

    岳鹏逸狠狠的打了下他的头,他要是有办法,现在还会呆在这个地方。该死的,他刚刚就不应该来打这个招呼,妈的。

    风秉仪办完事,还没走到自家后门口就听到一阵喧闹的声音。眼神一眯,脚步也加快了几分。身后的闫俞此刻脸色也不大好,这才多久的时间啊,就惹出那么大的事情。

    刚到门口,风秉仪就看到了站在一旁,眼神冷淡的苏倩雯。脚步一下放慢了起来,然后不疾不缓的走到了苏倩雯的身边。

    居高的看下去,就看到了所有的人都围着一个年轻的男人,“这谁?”

    苏倩雯斜眼看了看风秉仪,嘴边噙着笑,眼睛都不由得弯了下来,“我前夫。”

    “该打。”风秉仪点点头,在苏倩雯的身边跟着看热闹了起来,看到苏父还有苏家兄弟也还在“战斗”中的时候,对着身边的闫俞道:“去把苏家人迎过来,这种事情,就不用他们出手了。”

    闫俞抬起头,打量了一下似乎气氛变得有些奇怪的苏倩雯还有自家老爷。这才见一面吧,怎么突然感觉两个人之间异常熟络。

    不过还是按照风秉仪的吩咐,又招呼了人去围着那岳鹏逸,自己亲自去把苏家三人给迎了过来。

    苏父还有苏家兄弟看到风秉仪的时候,一下不好意思起来。这在别人家后门口做出这样的事情,主人定然是要生气的吧。

    苏大哥刚想要鞠躬给风秉仪道歉,就被风秉仪拦了下来,摇了摇头,道:“苏弟这是客气了,这只是小事罢了,不用这般。”

    “曹兄,这本是家事,却要麻烦你,实在是过意不去。”

    “你在这么客气,为兄就生气了。”风秉仪挥了挥手,视线转向岳鹏逸的那边。似乎是注意到有人看着自己,岳鹏逸的视线一下和风秉仪对视了起来。

    乍一看,身子一哆嗦。这男人长得太凶了,丑陋粗鄙,又看了看站在一旁有些小鸟依人的苏倩雯,嘴巴一欠,就开口道:“苏倩雯,你是不是贴了个金主啊,你长得又不好看,还有人愿意要?”

    对着苏倩雯的话说完,又作死的对着风秉仪道:“诶,这位公子,红星楼有很多不错的姑娘都比苏倩雯长得好,床上功夫有了得,咱们一起去可好?”

    苏倩雯的嘴角都不由得抽了起来,这岳鹏逸就像是中二病患者一样reads;孤独机甲。把她当作妓女也罢,现在还怂恿风秉仪跟他一起*?

    眼睛半眯着斜斜的睨着风秉仪,嘴边挂着不明意义的笑容。风秉仪面无表情的看着岳鹏逸,对着下人们举起手做了个停的手势。

    步履很平稳,慢慢的走到了岳鹏逸的面前。岳鹏逸还以为自己说动了眼前这个凶狠的男人,歪了歪头,又把自己狼狈的衣服扯了扯,轻松的笑了起来。

    “早知道,就不该这样了对不对。”岳鹏逸摇着头,恶狠狠的冲着苏倩雯盯着看,“这臭婆娘,等着我一会回去收拾你们苏家,胆子真大。”

    还没来得及跟风秉仪说话,突然肚子传来剧痛。整个人不可控制的朝后飞了好几步,然后“咚”的一声,就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风秉仪挑了挑眉,看着自己的拳头。这个力量的确不俗,若是单方面的比拼绝对死碾压性的。他刚刚才使用了四分力度,就让岳鹏逸这个样子了。

    若是十分力度,恐怕这岳鹏逸也别想活命了。

    四周一片寂静,饶是苏家的人知道风秉仪战斗力不俗也没有想到他居然会这么厉害。轻而易举的就把岳鹏逸给打飞。苏家大哥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接下来的事情,你们就不用担心了。我会来解决。”风秉仪转过身,把苏家人回村的事情给安排好,对着苏父他们道。

    苏父他们现在各种心情交织着,也不知道要如何感谢风秉仪。只能对着风秉仪鞠上一躬,临走前,风秉仪还不忘对着苏倩雯道:“两日后,苏小姐可别忘记我们的约定。”

    两个人之间根本没有约定,苏倩雯知道这个不过是说给苏父他们听的。为了让两个人见面,这也是不容易了。

    坐在平稳的马车上,对于今天一天的经历苏家的人还是有些恍惚。虽然他们和曹健的关系不错,可是,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交过。

    而且还有苏倩雯和他谈生意,又冒出岳家的事情,还有马车后面的一大串东西,云里雾里,完全找不到原因。

    苏家二嫂还在家中叨念着怎么这么晚还没回来,就听到门外传来的蹄声。打开院门,看着远处有一个华贵的马车,还有一堆捆绑了很多东西的车。

    眼里闪过羡慕,不过潜意识已经觉得这个不可能是自家的东西,好奇的眺望着四周,想要看这个东西到底是谁家的。

    没有想到的是,最开头的那个华贵的马车率先停在自家门前,然后走出了熟悉自家人。眼睛睁的大大的,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

    看着有人把那东西卸下放到自家院子里,然后对着自家的男人客气着。瞧着苏倩雯正从门口走进来,手一扯,就把苏倩雯拽到了旁边。

    ------题外话------

    今天天气好了很多,所以宝宝的效率也高了一丢丢。明天就要上课了,这真是个悲痛的消息。

    新文依旧求宝贝们收藏~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一下。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