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
作者:福星儿
    “第十三件竞拍品,六耳麋鹿。”

    博卖行的人将笼子打开,拴着铁链的麋鹿从笼子里面走了出来。

    “果真是传说中的六耳麋鹿。”

    博卖行的竞拍场与斗兽场很相似,展台在正中央,四周设立雅间,每一个雅间的窗口都正对着展台,在雅间内,能将展台上的情况看得清清楚楚。

    六耳麋鹿拖着沉重的脚链,在展台上晃悠了一圈,引得四下骚动。

    云沫也看清楚了,那麋鹿的耳朵与普通麋鹿不同,普通麋鹿的耳朵只有一个轮廓,六耳麋鹿的耳朵更像是一朵花,乍眼一看,还真像长了六只耳朵。

    一场骚动后,博卖行的人继续介绍六耳麋鹿,“诸位,这六耳麋鹿世间罕见,其血温补,是极好的养生佳品,据说,饮了六耳麋鹿的血,可以增寿十年。”

    云沫听博卖行的人将六耳麋鹿吹得神乎其神,睨了无情一眼,随口道:“这六耳麋鹿真有这么好。”

    “有价无市。”无情想了想,回了云沫四个字。

    云沫听得凝眉,心里闪过一丝焦虑,这六耳麋鹿这么受欢迎,看来,她想弄到手,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一番介绍后,博卖行的人举牌,开始竞价,“六耳麋鹿,起拍价,五千两银子。”

    “六千两。”一道浑厚有力的声音紧随响起,云沫听了听,是地字号雅阁里传出来。

    无念往地字号雅阁扫了一眼,对云沫道:“夫人,叫价的是姬宏。”

    虽然云沫不知道姬宏进了地字号雅阁,但是,她开启五感,已经感知到,地字号雅阁里的人正是威武大将军,姬宏。

    姬宏的声音落下,她拧了拧眉,眉宇间褶皱深深。

    “六千零一两。”正当她皱着眉头时,一道清丽的女声从对面雅阁里传出。

    云沫觉得这声音很是熟悉,想了想,就是没想起在哪里听过。

    “娘亲,好像是夙月姑姑的声音。”云晓童在她身旁提醒。

    云沫拍了一记脑门,恍然响起,这确实是夙月那小妮子的声音,她怎么忘了,夙月独自离开荀府,就是为了帮阿澈寻找六耳麋鹿,哎,真是一孕傻三年。

    “六千五百两。”又一个声音从其他雅阁传出。

    “七千两。”

    “八千两。”

    ……

    还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六耳麋鹿的价格已经飙到了两万两白银。

    云沫听这加价的速度,有些咂舌,难怪,都说,敢进博卖行的人,非富即贵,这花钱的速度,比坐火箭还快。

    地字号雅阁里,姬宏扫了一眼展台上的六耳麋鹿,一脸的势在必得,听价码加到二万两白银,他粗劣的手掌摩挲了几下椅子的扶手,咬牙开口:“三万两。”

    一口气直加一万两,何等的财大气粗,四下哗然,地字号雅阁顷刻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一阵哗然后,竞拍场陷入死一样的沉寂。

    博卖行的人等了足足半盏茶的时间,听没人继续往上加价,这才作声,“三万两,有没有人继续加价。”

    一番提示后,竞拍场还是一片安静。

    “三万两第一次。”

    “三万两第二次。”

    云沫凝眉,静静的坐在天字号雅阁里,等着三万两第三次落下。

    无念听得着急,在一旁提醒云沫,“夫人,你不是想要那六耳麋鹿吗?”

    “念儿,姬宏对那六耳麋鹿势在必得,夫人若往上加价,只会将六耳麋鹿的价格抬得更高,到时候,夫人再私下去找姬宏谈判,付出的代价越大。”无心瞥了无念一眼,帮着云沫解释。

    “嗯。”云沫点头,她是有打算,等竞拍会过后,私下去找姬宏,用东西从他手里换取六耳麋鹿,所以,才没跟姬宏飙价,一则,比财力,她现在根本比不过姬家,二则,谁都知道,地字号雅阁里的人是姬宏,她若往上加价,等于不给姬宏面子,衡量之下,暂且不跟姬宏争夺,才是上上之策。

    经过无心一番解释,无念算是明白了。

    “三万两银子第三次。”博卖行的人终于喊出了第三声,“六耳麋鹿归地字号雅阁的贵客所有。”

    地字号雅阁里,姬宏端了盏香茗,轻轻抿了一口,等博卖行的人宣布结果后,他微微勾了勾唇角,眸子里笑意流转。

    他姬宏看上的东西,不管是人,还是物,都势在必得。

    “将军,查到那对母子的信息了。”吱呀一声,地字号雅阁的门被推开,姬宏的一名属下走了进来。

    姬宏敛下脸上的笑容,吹了吹浮在上面的茶叶,“说。”

    “是。”那属下点头,恭敬道:“那妇人姓云,单名一个沫字,昌平侯府大小姐,因未婚有孕,败坏了昌平侯府的名声,六年前,被昌平侯流放至阳雀村,小男孩就是她六年前怀的那个孩子。”

    姬宏听后,眸子眯了眯。

    想透了,摄政王府六煞之三为何会跟在云沫母子身边。

    “将军,前阵子,摄政王已经上昌平侯府提过亲了,提亲的对象,正是这位败坏了名声的大小姐。”那属下继续将查到的消息禀报给姬宏。

    姬宏凝眉,放下手里的茶盏,粗劣的手掌习惯性的在椅子扶手上摩挲了几下,若有所思。

    摄政王向昌平侯府大小姐提亲之事,前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甚至惊动了两位皇家宗室,所以,这事儿,他是知道的,没想到,那个声名狼藉的昌平侯府大小姐,竟然会跑来建安城,当年那个野种,竟然摇身一变,成了海爷的干孙儿,博卖行未来的当家。

    “将军,还按原计划执行吗?”那属下抱拳请示。

    姬宏咬牙,眸子里有杀意流转,他真狠不得杀了云沫泄气。

    因为云沫的关系,他想借清河县灾民闹事,目的没能达成,不但没达成目的,还让泾阳关守将尉迟真捡了个大便宜,封了二品将军。

    “暂且将原来的计划取小。”姬宏衡量了一下利弊,违心的挥了挥手。

    云沫母子俩与摄政王府,博卖行都有着密切的关系,他若继续按原计划行动,一下子就得罪了两方势力,受摄政王府与博卖行前后夹击,他难以应付,但是,放任着云沫母子,又难消他心里的怒气,尤其是,云沫母子与博卖行扯上了关系,摄政王燕璃又即将迎娶云沫,如此串联起来,博卖行的势力与摄政王府的势力已经牵扯在了一起,这对姬家是一个极大的威胁。

    “马上传信回京城,告诉二老爷,建安城的情况。”

    “是。”

    第十三件竞拍品六耳麋鹿被推下去后,接下来的第十四件竞拍品是一柄削铁如泥的宝剑,一番竞价后,宝剑以八千两银子的价格被人买走。

    一晃眼,上午的竞拍会已经接近尾声,第十五件,第十六件竞拍品被推上来,云沫没什么兴趣,躺在窗前的梨花木软榻上小憩了片刻。

    轮到第十七件竞拍品后,中间,圆形展台上的灯笼突然全灭了。

    众人的视线落在圆形展台上,看见的是一片昏昏暗暗。

    “怎么灯笼全灭了。”

    “这是要做什么?”

    ……

    不断有议论声从四周的雅阁内传出,一阵骚乱之后,圆形展台突然亮了,被一抹璀璨的四色光芒照亮,在那四色光芒的映照之下,整个展台绚丽如舞台。

    众人睁大眼睛看清楚,那四色光芒正是展台上的一枚彩色珠子发出的。

    “彩色珍珠。”

    “没想到,这世界上真的有彩色珍珠。”

    有惊呼声从雅阁里传出,云沫听着这些惊呼声,微微勾了勾唇角,海爷果然给她开了绿色通道,将日月同辉跟寒冰草放在了最后,压轴出场,就算日月同辉与寒冰草没这么高的价值,但是,在海爷的精心安排之下,价值也会翻上几番。

    维持短时间的神秘之后,圆形展台上的灯笼重新亮了起来。

    众人这才看清楚,展台上所呈放的东西,不止一枚四色珍珠,四色珍珠上还有一枚蓝翡镰月,那四色珍珠就像天上的太阳,被蓝翡镰月捧在中央,造型别致,十分精美,因为蓝翡不发光,众人刚才只注意到四色的珍珠。

    “这么大的珍珠,真是世间罕见啊。”

    “那块蓝翡也不差,这等质地通透的蓝翡,就算玉县明家,也未必拿得出。”

    各雅阁中,议论声此起披伏。

    “诸位,第十七件竞拍品,名为日月同辉,使用上等彩珠跟水种蓝翡雕琢而成,起拍价,白银一万两。”展台上,博卖行的人举了举手中的牌子,示意众人可以竞价。

    云沫在天字号雅阁中,屏气凝神的听众人竞价,心里有些激动,还有些紧张。

    这次,她之所以带日月同辉前博卖行,其一是为了赚钱,其二是想借博卖行宣传彩色珍珠,跟海域带回来的那些翡翠,若是能一举名声大震,对她日后的生意帮助很大。

    “一万一千两。”

    “一万一千五百两。”

    ……价格不断往上攀升,一盏茶的功夫飙到了一万五千两。

    “将军,太后娘娘的生辰快到了,这件名为日月同辉的东西,很适合送给太后做寿礼。”地字号雅阁里,姬宏的亲卫在他身侧提醒。

    姬宏琢磨了一下,也觉得日月同辉这个名字很好。

    在大燕,姬氏家族犹如月,皇室犹如日,但是,他姬家的光芒与日相差无忌。

    “哈哈哈。”他捧着一盏香茗,对着身旁的亲卫大笑了三声,“说得好。”

    “两万两。”十几秒后,地字号雅阁直接加了五千两,盖过所有人的风头。

    天字号雅阁中,云沫起身,透过窗口,朝地字号雅阁看了一眼,心里感叹,威武大将军果然财大气粗。

    “姬宏此人虽骁勇善战,但,为人好大喜功,争强好胜,粗人一个。”无情站在一旁,淡淡的评价。

    云沫倒觉得,正是因为姬宏太过自负,喜欢争强好胜,所以,她才能赚这么多,一口气加五千两,正合她心意。

    姬宏在建安城只手遮天,众人听到地字号雅阁里传出声音后,没人敢继续往上加价。

    “两万两第一次。”

    “两万两第二次,若是没人加价,这日月同辉就归地字号雅阁的贵客了。”

    “两万五千两。”正当所有人皆认为,这件名为日月同辉的竞拍品马上就要成埃落定时,玄字号雅阁突然传出声音。

    是谁,竟然敢跟威武大将军抢东西。

    所有人都暗暗猜测,就连云沫都情不自禁的往玄字号的方向看了一眼,从竞拍会开始,到现在,玄字号雅阁中的客人才作声,十分神秘。

    “两万六千两。”地字号雅阁里,姬宏握了握手里的盏盏,不悦的往玄字号雅阁瞟了一眼,咬牙加价。

    “三万两。”玄字号雅阁的客人好像跟姬宏杠上。

    姬宏将手里的茶盏重重搁在身旁的桌上,“三万一千两。”

    “四万两。”一个风轻云淡的声音从玄字号雅阁内传出。

    四万两出,四下哗然,所有人都在心里感叹,地字号雅阁的客人财大气粗,不畏强权,就连云沫都觉得,玄字号雅阁中的人根本是在烧钱。

    “哎哟喂,这玄字号雅阁里的究竟是什么人,竟然与威武大将军杠上了。”曹兴走到云沫的身边,一边与云沫说话,一边伸手对着玄字号雅阁的方向比划了一个兰花指。

    云沫被他一身脂粉味熏得想吐,稍微往边上靠了靠。

    “曹兴,你究竟涂了几斤脂粉在身上?”

    这个娘娘腔,是将脂粉当面粉使吗,不过,曹兴问的问题,她也在琢磨,到底是谁,竟然敢与姬宏叫板,她还真有几分佩服那人。

    地字号雅阁里,姬宏气得一掌拍在桌子上,脸黑了半截,“五万两。”

    五万两出,整个竞拍会又安静了,玄字号雅阁那边,也是半点要加价的意思都没有。

    “五万两第一次。”

    “五万两第二次。”

    “五万两第三次。”博卖行的人对着地字号雅阁的方向举牌,“恭喜地字号雅阁的客人,获得日月同辉。”

    地字号雅阁中,姬宏一脸郁色,虽然他最终还是竞拍到了日月同辉,但是心里十分不痛快,五万两银子对于姬家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

    “去帮本将军查查,玄字号里面的是何人?”他满腹怒气的挥了挥手,甚至有些觉得,玄字号雅阁里的人根本无心竞拍日月同辉,这么做,好像是在诓他,可惜他被诓后,才悟透这一点。

    “是。”一名属下应声离开。

    天字号雅阁里,云沫高兴得想哈哈大笑,来之前,她有预算过日月同辉的价值,顶多能卖出两三万两,五万两,高出她预算的不少,哈哈,这多亏了玄字号那位客人帮忙。

    日月同辉被推下去,但是,整个竞拍会的人却还在议论,热情未退分毫。

    “这日月同辉是谁带来博卖行的?”

    “威武大将军不惜以五万两的高价,也要竞拍到这日月同辉,看来,这东西确实宝贝。”

    “彩珠世间罕见,尤其是这么大的彩珠,威武大将军花五万两,也不冤。”

    云沫屏气凝神地听了听,嘴角泛起一抹明媚的笑容,看来,这次博卖行之行,达到她的目的了。

    寒冰草还没被推上展台,上午的竞拍会已经结束了,这正合云沫的心意,六耳麋鹿被姬宏拍走后,她就琢磨着想用寒冰草与他交换,原意是进仙源福境取另一株寒冰草出来去与他交换,不过,现在她改主意了,既然寒冰草的竞拍活动安排在了下午,她正好与海爷说,将寒冰草的竞拍活动取消,因为,独一无二的寒冰草显得价值更高。

    “夫人,孙少爷,海爷有请。”博卖行的人叩门而进。

    云沫正想去找海爷,便对来人点了点头,领着云晓童等人去见海爷。

    “海爷,孙少爷到了。”那人将云沫等人领到一处清幽别致的小院前,对着小院里面的人恭敬拱了拱手。

    坐在里面蒲苇垫上的老者,正是海爷。

    云沫看了看四周,觉得,此处的清幽别致完全与博卖行的奢靡豪华有些不搭调。

    “海叔,你找我有事?”她很快收回视线,含笑,将目光放在海爷的身上。

    海爷对她与云晓童轻轻招了招手,“丫头,童童,过来。”

    “嗯。”云沫对着海爷点头,给其他人递了个眼神,这才领着云晓童走过去。

    云晓童走到海爷的身边,很有礼貌的唤了声爷爷,虽然接触的时间不多,但是海爷对他却是喜欢得紧。

    “孙儿,这是爷爷让人给你准备的糕点。”海爷说话时,亲自递了一碟糕点到云晓童的面前。

    云晓童谢过之后,便挨着海爷坐下,见云沫在与海爷谈事,他就默默吃着糕点等着。

    云沫想到自己的打算,斟酌了一下,与海爷道:“海爷,我想将寒冰草取回来。”

    海爷当即明白了她的意思,“丫头,你这是不想卖那寒冰草了?”

【15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