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2)
作者:福星儿
    “大姐姐,我好难受。”云逸凡不断的在床上呻吟,弓着背,身子蜷缩成一团,双手抱着膝盖,不断的抽搐,口水鼻涕往外流,无情封他穴道都没用。

    “小东,我要吃粥,你去给我弄一点来。”

    云沫瞧他模样,分明与毒瘾发作时一样。

    “公子,你等着,我这就去给你弄粥。”小东瞧云逸凡难受成这样,心里担心得紧,拔腿就要往外跑。

    “不许去。”云沫厉呵一声。

    小东停在门口,不敢再往前一步。

    云沫心情不是很好,凝眉问,“四公子吃那粥有多久了?”

    “快一个月了。”小东如实回答。

    “一个月,这毒瘾还不算太深。”云沫坐在床上,双手将云逸凡扶起来,“凡弟,你听我说,趁你现在毒瘾还不算深,你得忍着,撑过几天,便没事了。”

    云逸凡意识不太清楚,强打起精神,才听清楚云沫说什么。

    “大……姐姐,我听你的,我不喝粥。”

    “这里太简陋,我带你去蒹葭阁。”云沫扫了一眼简陋的房间,秀美高蹙。

    云逸凡病体孱弱,定不能继续留在这西苑,如此简陋的环境,不仅不利于病情,还不利于戒掉毒瘾。

    云沫一句话,小东极有眼力见的将云逸凡从床上抱起。

    虽然小东也是瘦骨嶙峋的,但是,依旧能将云逸凡轻轻松松的抱起。

    云逸凡只有十岁,本就没长成,加之,病体孱弱,营养不良,小东抱他在怀里,好似根本没费什么力气。

    一行人出蒹葭阁,正好迎面碰上云瀚城,柳氏。

    云瀚城,柳氏见云沫带着云逸凡从西苑出来,脸上有些愧色,尤其是云瀚城。

    两人没想到,云沫回蒹葭阁,放下行礼,就直奔西苑而来,害得他们没时间将云逸凡从西苑接出来。

    “父亲,凡儿好歹也是你的嫡子。”云沫对云瀚城冷脸相向,说话一点也不客气。

    先前,她还能对云瀚城假装客气,现在,没这份心思了。

    “凡儿不过一个十岁的孩子,做错什么了,你这么对他。”

    当着燕璃的面,云沫如此质问,云瀚城老脸挂不住,有些窝火,“有你这么跟父亲说话的吗?”

    “父亲,呵。”云沫实在生气,嘴角勾起一抹讽刺的笑,“你还知道,你是我跟凡儿的父亲。”

    两人四目相对,剑拔弩张,柳氏在一旁暗自欢喜。

    “沫儿,你错怪你父亲了,是郎中说,凡儿身子差,需要静养着,所以,我们才将他安置在了西苑。”柳氏无话可说,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二娘,你觉得,下人都不住的西苑适合凡弟养病?”云沫扭转视线,盯着柳氏。

    云瀚城对云沫的咄咄相逼很是不满,皱眉道:“这件事,是你二娘安排得不妥当,你身为晚辈,为了这点小事,咄咄相逼,难道觉得对?”

    “小事?”云沫真恨不得一拳冲上去,打肿云瀚城那张老脸。

    “凡弟的生死在父亲眼里是小事,也不知道,父亲心里,什么样的事,才算得上大事。”

    “抱着美妾,骄奢淫逸呗。”摄政王千岁接过云沫的话,凤眸一挑,眼神嘲讽的扫了云瀚城一眼。

    云瀚城老脸爆红,碍于燕璃的身份,一个屁不敢放。

    “既然父亲觉得凡儿的生死是小事,以后,凡儿的事,就不必劳父亲操心了。”云沫话落,对着后面的小东招了招手,“小东,抱好四公子,跟我走。”

    “是,大小姐。”小东恭敬的应了一声。

    “父亲,我还有事,怒不奉陪了。”云沫直接绕过云瀚城,继续往蒹葭阁方向去,燕璃自然不会给云瀚城面子,携了云晓童跟上,小东胆怯地瞄了云瀚城一眼,见云瀚城没说什么,赶紧抱着云逸凡追上去。

    荒凉的小道上,只剩下云瀚城,柳氏,云季,及几个丫鬟。

    柳氏挥退身边的人,包括云季,对云瀚城道:“侯爷,沫儿这丫头,好像与五年前不一样了,也不知,这丫头是仗着摄政王才敢如此放肆,还是,本性真的变了,若这丫头本性真的变了,嫁进摄政王府,怕也不会为侯府谋福祉。”

    云沫刚进府那会儿,与五年前没什么两样,但是,刚才咄咄逼人的表现,又与五年前判若两人,云瀚城两道粗眉收拢,心里还真是拿捏不清这个大女儿。

    “不能让这逆女发现逍遥散。”云瀚城背着一只手,凝眉吩咐。

    柳氏回答:“请侯爷放心,妾身已经吩咐下去了。”

    离西苑一段距离后,燕璃在云沫身边道:“云儿,你没必要对云瀚城隐忍,你若是想出气,为夫随时可以替你解决。”

    云沫感觉到他的杀意,回答:“燕璃,不用你替我出头,这笔账,我要亲自与云瀚城,柳氏清算。”

    她不是不想燕璃帮忙,而是,云瀚城毕竟是世袭的侯爵,若以燕璃的暴力手段解决,必然会招人口舌,为了一个云瀚城,让摄政王府遭人诟病,不值当。

    燕璃知道云沫顾及什么,她不愿意,他也不勉强。

    “听你的。”他心里淌过一丝暖意,噙笑将云沫望着,“不过,你要是对付不了,要给我说,不准逞强。”

    “好。”云沫点头答应。

    回到蒹葭阁,云沫吩咐丫鬟收拾了一间宽敞明亮的房间给云逸凡。

    云逸凡挨过一阵毒瘾,此刻,全身被汗水打湿,丫鬟送来热水,小东赶紧伺候他泡了个澡,然后扶他到床上躺着。

    “大姐姐,我会不会死?”云逸凡神智清醒的将云沫望着,对着云沫笑,“我已经见到大姐姐了,就算现在死了,也没什么遗憾了。”

    “呸呸呸,大过年的,别说这丧气话。”云沫从丫鬟手里接过粥,让无情检查了一下,一口一口的喂给云逸凡吃,“你要相信姐姐,有姐姐在,不会让你死的。”

    云逸凡吞下粥,精神了不少,仔细打量了云沫几眼,道:“大姐姐,我发现,你跟五年前好像不一样了。”

    “变老了,对吧?”云沫笑道。

    “不是。”云逸凡微微摇头,“是变漂亮了,而且,变得比以前坚强了。”

    他觉得现在的大姐姐光彩照人,不仅说话做事利落,还敢与柳氏呛话,“大姐姐,我喜欢你现在这样。”

    喂完一碗粥,云沫让无情仔细给云逸凡看看。

    无情看过之后,淡淡道:“想要戒掉逍遥散的毒瘾,必须先将肺热跟咳疾治好,否则……”

    后面的话,他没说完,但是,云沫知道。

    如果不先治疗肺热跟咳嗽,强行戒逍遥散之毒,恐怕,没等毒瘾戒掉,云逸凡的身子怕是已经撑不住。

    “无情,你的医术,我相信,要怎么做,你直接安排。”

    “好。”无情点头,起身开了药方,“这是治疗肺热跟咳疾的药方。”

    云沫对柳氏安排到蒹葭阁的丫鬟不信任,让无情将药方直接给无心,让无心亲自去抓药。

    无心接了药方,疾步出昌平侯府。

    “可是,治疗肺热跟咳疾这段时间,如何克制逍遥散毒瘾发作。”云沫两道秀美几乎快要拧在一起,“逍遥散对身体损伤极大,定不能再吃了。”

    这点,无情早考虑过了,取了一瓶龟息散出来,递到云沫的手中,“让四公子服龟息散,服下龟息散,人进入假死状态,不会感到任何痛苦,但是,龟息散服多了,对人有一点伤害。”

    “有一点伤害,就是说,伤害不大?”云沫接过药问。

    “嗯。”无情点头,“是药三分毒,服用龟息散太多,短时间内,人的神经会比较麻痹,记忆力衰减,不过,过一段时间,这些症状都会自动消失。”

    云沫当机立断,决定给云逸凡用龟息散,相比逍遥丸之毒,神经麻痹,记忆力衰减,根本不算个事。

    不到三盏茶的功夫,无心抓了药回来,云沫打发小东亲自去煎药。

    碍于燕璃的关系,柳氏不敢亏待云沫,蒹葭阁里所用的东西,样样都是顶好的,云逸凡在宽敞明亮,温暖舒适的房间里躺了片刻,吃过粥后,脸色稍微红润了些。

    小东送药来,云沫亲力亲为喂他喝下。

    “小舅舅,你喝了药,可感觉舒服些了?”一碗药刚见底,云晓童趴到床前问。

    云逸凡稍微有些精神,咧嘴笑了笑,对他道:“小舅舅舒服多了,不用担心。”他说话,确实比在西苑那会儿流利多了,“对了,你还没告诉小舅舅,你叫什么名字呢。”

    “小舅舅,我大名叫云子轩,小名叫云晓童。”云晓童一本正经的介绍自己。

    云晓童知道云逸凡状态不好,与他简单说了两句,就走到一边去,“小舅舅,你好生歇息,等病好了,咱们一起玩。”

    “好。”云逸凡轻声应道。

    吃过药半个时辰后,他又嚷着要喝粥。

    “大姐姐,我好痛苦,我想喝粥,你去给我弄点粥来,好不好,我求你了。”他又在床上滚起来,身子蜷缩成一团,不断的颤抖,被褥,床单都被他抓得哗哗响。

    云沫见状,对着伸手招手,“快拿水来。”

    小东立马倒了杯水,跑到云逸凡的床前,“大小姐,水来了。”

    云沫瞥了他一眼,双手将云逸凡压住,抱着他瘦削的身子,道:“凡弟,张开嘴,把这药吃了,吃了这药,你就不难受了。”

    说话时,她取了一粒龟息散递到云逸凡的嘴边。

    云逸凡正承受着万蚁啃噬的痛苦,云沫递上药来,他慌乱中张嘴,将那药丸咬在嘴里,动作之快,差点咬到云沫的手。

    小东立马递上水,让他把药丸送进腹中。

    无情的药独步天下,药效发挥极快,云逸凡服下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就昏死在了床上。

    小东将他的身子扶正,垫好枕头,让他在床上躺舒服些。

    云沫听他呼吸逐渐平稳,慢慢进入假死状态,总算松了口气,“好在,这龟息散能暂时缓解凡弟的痛苦。”

    “龟息散每三日服一粒,药,一日服三次,不出半月,四公子的肺热跟咳疾便能好。”无情淡淡的叮嘱。

    云沫,小东都将他的话记在了心里。

    “小东,你照顾好公子,公子的药,公子的饭食,你必须亲自经手,我现在要去见见父亲。”云沫扶了扶额前散乱的发丝,从床沿上站起身。

    她刚起身,就觉得一阵气血上涌,身子微微晃了晃。

    燕璃眼疾手快将她扶住,然后,不顾众人在场,打横将云沫抱起来。

    “哪里也不准去,先休息。”他说话的口吻严肃,不容云沫反驳。

    云沫长途跋涉,进了昌平侯府,丢下行礼,没顾上歇口气就直奔西苑接云逸凡,一直忙到现在,不累才怪。

    “娘亲,你听爹爹的。”云晓童也皱紧眉头将她盯着。

    云沫瞧了父子俩一眼,父子俩的表情如出一辙,燕璃脸色更是严肃,她只好点头。

    无心,无念留下来照顾云逸凡,燕璃亲自抱她回房,并留下来照顾她。

    “燕璃,六部的事都处理完了吗?”云沫躺在床上,一边吃燕璃递到嘴边的水果,一边问他话。

    “这些事,不该你操心。”燕璃将一块橘子塞到她的口中,“你现在,负责养好胎就行。”

    云沫嘴巴被塞得满满的,“我吃饱了。”

    “那,就好好的睡一觉,我就在床前陪着你。”燕璃将剩下一半的橘子放下,仔细耐心的将枕头放平,扶云沫躺好。

    坐了几天马车,此刻,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云沫确实觉得身体酸乏得慌,闭上眼睛,睡意袭来,不知不觉真睡着了。

    有燕璃在身边,她这一觉睡得格外安心。

    燕璃坐在床前,眉目温和的盯着她平静的睡颜,目光她脸上缱绻了一阵,手指轻轻的抚过她轻拧着的秀眉,将她眉宇间淡淡的褶皱抚平,然后,也趴在床头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夫人,二小姐,三小姐,摄政王千岁亲自送大小姐回了房,好久都没出来”

    很快,蒹葭阁这边的情况被传到了迎春苑那边。

    云天娇听了小丫鬟的禀报,气得柳眉拧紧,咬牙骂:“果然是没脸没皮的狐狸精,这还没嫁进摄政王府,就巴巴的贴上去了,也不知道,在屋里干什么呢。”

    柳氏,云清荷倒是比云天娇沉着冷静。

    “秋韵,你是说,摄政王亲自抱大姐姐回房的?”云清荷问。

    “嗯。”丫鬟秋韵点头,“二小姐,是奴婢亲眼看见的,摄政王千岁抱大小姐回房后,吩咐不准任何人去打搅。”

    云清荷确定秋韵所说后,眉头皱得比云天娇还深。

    “母亲,摄政王如此宠那贱人,咱们怕是不好下手,若等那贱人真的成了摄政王妃,会不会报复咱们?”

    “清荷,你也觉得,那贱人与六年前不一样了?”柳氏扬眉看向云清荷。

    “嗯。”云清荷肯定的点头,“母亲,我总觉得,她这次回来,身上有股子戾气。”

    “所以,绝不能让那贱人成为摄政王妃。”柳氏眸眼一冷。

    “母亲,二姐姐,你们是不是想得太多了。”云天娇不以为意,“那贱人多傻啊,这次回来,之所以这般嚣张跋扈,多半是以为自己找到了摄政王这座靠山,不然,凭她,也敢。”

    云天娇话落,柳氏,云清荷纷纷瞟向她。

    “三妹妹,大姐姐与六年前不同了,切不可大意。”云清荷劝说。

    “有什么不同,六年前,咱们能让那贱人身败名裂,六年后,咱们照样能让那贱人身败名裂。”云天娇一脸傲慢。

    柳氏微微皱眉,对云天娇这个小女儿甚是不满。

    同样是她生的女儿,为何清荷能沉着镇定,云天娇却不长脑子。

    “天娇,听你二姐姐的话,不准莽撞行事。”

    “是,母亲。”云天娇口头上答应,心里却仍没将云沫当回事。

    柳氏叮嘱了云天娇一声,将视线移向秋韵,“你马上回蒹葭阁去,继续监视着那边的一举一动。”

    “是,夫人。”秋韵恭敬福身。

    蒹葭阁这边,云沫一觉睡到下午,醒来的时候,睁眼正看见燕璃趴在自己的床头上。

    想来是,这段时间,六部的事情太过繁琐,他有些累着了,趴在床头上睡得有些沉,云沫醒来翻了个身,他都没觉察。

    云沫见他睡得沉,心里升起一抹心疼,伸手轻轻抚上他乌黑的发。

    “醒了。”燕璃感觉到云沫的触碰,扬起头来,一双眸子略有些泛红的将云沫望着。

    “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

【15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