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2)
作者:福星儿
    云清荷提醒,云瀚城一愣。

    苏氏进府,已有一个多月,怀孕,是极有可能的,若真是怀孕,暂时就不能处置了。

    “云飞,去找个郎中来给苏姨娘瞧瞧。”

    片刻功夫,云瀚城脑中千转百回。

    反正孙厨娘已经死了,死无对证,不可能再牵连到他。

    至于柳氏那里,他避开燕璃跟云沫的目光,递了个警告的眼神。

    柳氏收到云瀚城警告的眼神,心里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只是,眼看就要将苏氏拉下马,却功亏一篑,她的脸色有些不太好看。

    云天娇更是气得在袖子下握拳。

    若让苏氏诞下男丁,直接影响他们娘四人在昌平侯府的地位。

    云飞正想去找郎中,被无情伸手拦下,“昌平侯爷,你是看不起我的医术?”

    “岂敢劳烦无情公子……”空气中,燕璃充满魔气的威压还在,云瀚城再听无情这话,觉得头皮阵阵发麻。

    摄政王府的人,果然个个都不好惹。

    燕璃一个眼神,无情已经踱步到苏氏面前,根本不用征求苏氏的意见,一把抓起她的手,手指探在她的脉搏之上。

    苏氏咬牙,强迫自己镇定。

    她在赌,赌云沫知道,下毒害云逸凡之人不是她。

    过了大约半分钟,无情丢开苏氏的手,轻瞥了云瀚城一眼,“确是喜脉。”

    听到这答案,苏氏紧绷着的神经,这才松开,吐了一口气,梨花带雨的抓着云瀚城的袖子,“侯爷,妾身是冤枉的,为了妾身腹中的孩儿,还请侯爷明查,还妾身一个公道。”

    云瀚城本就不想处置苏氏,方才,完全是无赖之举,此刻,查出苏氏有孕,他自然是求之不得。

    只要今日不处置苏氏,等过了这阵风头,他随便找个替死鬼出来,替苏氏顶了罪就是。

    确定苏氏怀孕,云清荷一张羞花脸沉得可以滴出水。

    苏氏真怀孕了,如何会这般凑巧。

    她心里暗恨,眼神怀疑的扫向无情的方向。

    “侯爷,既然苏姨娘有孕在身,妾身建议,暂且将她关押在水月阁内,等孩子出生,再行处置。”事情发展到这地步,纵使柳氏再不愿意,也只能顺从,与其驳逆云瀚城的心意,还不如大度的退让一步,如此,就算搬不倒苏氏,也能博得云瀚城的几分情意。

    她这话落,云瀚城目光扫来,眼神里果然带着点满意的笑容。

    云清荷,云天娇亦没反对,只是在心里恨极了云沫,尤其是云清荷。

    云瀚城从柳氏身上收回视线,瞟向云沫。

    摄政王燕璃在场,若云沫不点头,他怕是不好暂免苏氏的罪。

    “父亲,孩子无辜,就算苏姨娘下毒害了凡弟,但是,她肚子里的孩子无罪,你还是先将她关押在水月阁吧,一切,等孩子出世再说。”云沫没有反对。

    她的目标是幕后真凶,而不是,苏氏这个替死鬼。

    “云飞,将苏姨娘送去水月阁,没有本侯的命令,不许放她出来。”云瀚城沉声吩咐。

    “是。”云飞立即进来,押了苏氏离开。

    一场风波就这么结束。

    回到蒹葭阁,云沫被燕璃按在床上躺着。

    燕璃坐在床头上,骨节分明的大手轻轻抚摸着她微微隆起的腹部,深邃的眼眸里全是温暖。

    “听说,你这几日都熬夜了?”

    “谁说的,他造谣。”云沫卷翘的睫毛眨了眨,一脸的心虚,“你,你别冤枉我。”

    燕璃拧了拧眉,抓起她的一只手,凑到嘴边,轻轻咬了一下,“还有黑眼圈。”

    “有吗?我今天早上已经补过觉了。”云沫抽回手,傻里傻气的揉了揉眼睛。

    燕璃盯着她揉眼睛,脸黑了半截,“我有没有冤枉你?”

    云沫才知道,自己又掉进了他挖的陷阱,抓起一个枕头,丢了过去,“燕璃,你大爷的,又耍我。”

    燕璃接住枕头,重新放好。

    “云儿,我是担心你。”

    她不知道,她待在昌平侯府这个是非之地,他有多担心吗?

    云沫与他对视,瞧见他眸子里的认真,声音顿时柔下来,“放心,我会照顾好我跟孩子的。”

    “睡吧,我守着你。”燕璃突然转了语气,帮她拉了拉被子。

    云沫打了个哈欠,“我真有些困了,不知道,咱们闺女是不是睡神投胎,我这一天,瞌睡怎么这么多。”

    燕璃看着她长长卷卷的睫毛搭在脸上,轻轻勾起唇角,心里幸福感蔓延。

    云晓童在隔壁房里陪云逸凡解闷,没有小家伙打搅,云沫这一觉,直接睡到下午,燕璃陪她用了晚膳,这才回摄政王府。

    燕璃离去片刻,一个小丫鬟偷偷摸摸到了蒹葭苑。

    无心进去禀报云沫,“夫人,苏氏的贴身丫鬟碧云求见。”

    “让她进来。”云沫似早料到,苏氏会派人来。

    很快,丫鬟碧云被无心领到云沫的面前。

    “大小姐,这是我家姨娘给您的信。”碧云看了云沫一眼,恭敬的递上一张手帕。

    云沫将手帕打开,看了上面的内容,“你回去告诉你家姨娘,有空,我会去见她。”

    碧云是趁给苏氏取饭,偷偷溜出来的,蒹葭阁里还有柳氏的眼线,她也不敢多待,将苏氏的信带到,便速速离开了蒹葭阁。

    无念盯着云沫手中的帕子,琢磨了一下,开口,“夫人,那苏氏,怕也不是什么善类。”

    “念儿,高门大院,谁又是善类。”云沫起身,走到床前,透过半开着的窗户,盯着外面皑皑白雪。

    “与狼为伍,只要注意,不被狼反咬一口就行了,想要搬到柳氏,咱们还得借苏氏的力量。”

    无念眼波闪了闪,“可是,我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苏氏。”

    这话传进云沫耳朵,云沫眉头皱了皱,将视线从窗外收了回来,转身看着无念,“你也有这种感觉。”

    她还以为,只有她有这种感觉呢。

    “嗯。”无念淡淡点头,“我尤其觉得,苏氏那双眼睛很熟悉。”

    云沫的感觉也是如此,她甚是从苏氏的眼神里感觉到一种刻骨的恨意,虽然苏氏将那恨意隐藏得极深,只是,她想了这么久,也没能想起,为何对苏氏有这种感觉。

    “念儿,去查一查苏氏的底细。”

    无念这么说,引起云沫的高度重视。

    “是。”无念点头。

    笠日中午,云沫正在蒹葭阁里休息,御史中丞夫人魏氏递了帖子来。

    “夫人,明日,御史中丞郑大人家的夫人在府中办小宴,邀请你去府上一叙。”无心将帖子递给云沫过目。

    云沫看了看帖子,大抵猜到魏氏那边的情况了。

    看来,魏氏的口臭已经除掉了,不然,哪里可能办什么小宴。

    云沫嘴角泛起灿烂的笑容,将帖子收起来,扬眉看向无心,“心儿,去小库房里,取一匹上好的锦缎出来,明日,咱们去赴宴。”

    “是。”无心高高兴兴地点头。

    第二天一早,云沫起床,仔细收拾了一番,用过早膳,去柳氏那边打了声招呼,领着云晓童出府,乘车,往郑府去,至于云逸凡,因为身子尚未恢复,便将他留在了府里修养,吩咐小东好生照料着。

    到郑府的时候,云沫看见魏氏领着小丫鬟站在门口迎接。

    因为是小宴,客人并不多。

    魏氏看见云沫从马车上走下来,笑意融融迎了过去,“安平县主,你来了。”

    “郑夫人设宴,我且能不来。”云沫递了个眼神给无心,无心走上前两步,将用木匣装着的锦缎递魏氏身边的小丫鬟。

    “郑夫人,我也没什么好东西相赠,这匹锦缎,请别嫌弃。”

    “安平县主哪里的话,安平县主能屈尊光临寒舍,是我的荣幸。”魏氏客套了几句,自是高兴的将锦缎收下,“安平县主,外面风大,咱们里面说话。”

    她热情的拉着云沫入内。

    云沫往她脸上瞟了几眼,瞧她面色红唇,脸上原有的斑块也淡了许多,与她如此近距离说话,也没闻到一丝恶臭味。

    “郑夫人,我让人送来的口香糖丸,可有效果?”

    “安平县主,多亏了你送来的那些糖丸,我的嘴巴现在一点也不臭了。”魏氏笑着回答,“不仅嘴巴不臭了,这脸色也好了许多,实不相瞒,连如厕都轻松了许多。”

    “这便好。”魏氏高兴,云沫心里也高兴。

    口香糖丸有效果,就意味着,她又成功开辟了一条赚钱的门路。

    魏氏是个守信的,记得自己答应过云沫的事,云沫尚未提及,她自己倒主动道:“安平县主,今个个,我办这小宴,一则,邀几个平日里走得近的姐妹聚聚,二则,也好趁此机会,宣传一下那神奇的口香糖丸。”

    “多谢郑夫人。”云沫微微含笑,向魏氏道谢。

    魏氏罢了罢手,“谢啥,安平县主,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还没感谢你呢,若不是你助我去除了口气,恐怕,我家相公是要纳妾的。”

    两人聊着,到了郑府花厅里,花厅里烧着暖炉,魏氏让云沫在花厅里暖着,吩咐小丫鬟好生伺候,自己去门口迎其他客人。

    客人陆续到期,云沫看了看,只认识护国将军府的夫人江舞,其余几个妇人,一概是生面目,大年初一在年宴上,也没见过,想来,应该是三品以下官员的家眷。

    魏氏逐一给云沫介绍。

    册封县主,加上,燕璃向昌平侯府提亲,这两件事让云沫在汴都名声大震,几位妇人知道云沫的身份,都赶紧主动打招呼。

    云沫瞧,都是一些与魏氏,江舞差不多秉性的人,便温婉的笑着,与每个人都聊上几句。

    “郑夫人,我瞧着,你的脸色,比上次我见你时,好了许多呐。”一群女人聊着聊着,话题就朝着云沫期待的方向发展,“你最近都用了什么昂贵的香粉抹脸?告诉我,我也去买点来试试。”

    魏氏侧脸,视线落在说话的那妇人身上,笑答:“我哪里有钱买昂贵的香粉,我家老爷就那点俸禄,除了开销,所剩无几,我啊,什么香粉都没用。”

    “那,你的脸色为何看上去这么好,连斑都淡了不少。”那妇人不相信。

    不止那妇人不相信,其余几个妇人也不相信。

    另一名妇人道:“郑夫人,咱们都是好姐妹,你得了什么好东西,可不许藏着掩着,要与大家分享。”

    “郑夫人确实得了好东西,但是,不是抹面的香粉。”江舞笑道。

    “不是香粉,那是什么?”

    云沫知道,这个时代的女子,大多使用香粉,精油之类的东西抹脸,精油比较精贵,只有宫里的娘娘,或者名门望族的女子才用得起,像普通的小资家庭,都是使用香粉,而,香粉里加了铅,加铅的香粉不仅不能令皮肤细腻光滑,常用,反而会导致皮肤毛孔堵塞,滋长黑斑,豆纹。

    “是这个。”魏氏拿了几粒糖丸出来,摊在手中,拿给大家看,“就是这口香糖丸,使我面容变得白皙细腻的。”

    “这糖丸真有这么好的效果?”

    “周夫人,咱们都是好姐妹,我骗你做什么。”魏氏一边说话,一边将手里的糖丸分给大家,

    “你们都知道的,我有口气,但是,你们现在闻闻,我开口说话,是不是不臭了。”

    “咦,真不臭呢。”

    “郑夫人,你的口气是如何去除的?”

    魏氏一提,大家才发现,她呼吸说话时,嘴巴里有股清香气味。

    “实不相瞒,我的口气,也是这糖丸去除的。”魏氏道,“服了这糖丸,我每日如厕,都觉得异常轻松,连续服了几日后,发现,口气逐渐变淡,脸色也好看也许多。”

    “郑夫人,大家都是好姐妹,你赶紧说说,你在哪里买的这种神奇糖丸。”

    女人,谁都想自己吐气如兰,哪怕,没有口气,也想给自己嘴巴里增加点香味。

    江舞道:“郑夫人吃的这种口香糖丸,外面可买不到。”

    “那,这糖丸哪里来的。”

    江舞与云沫交换了一个眼神,看见云沫淡淡点头,这才告诉大家:“前几日,姬家小姐办生日宴,我与郑夫人受邀前去,在宴席上遇到了安平县主,安平县主发现郑夫人有口气……”

    “尉迟夫人,你是说,这口香糖丸是安平县主给郑夫人的。”

    “正是。”魏氏点头,“那日,我被几名贵女羞辱,安平县主人好,看不下去,就帮了我一把。”

    魏氏这么说,一则,帮云沫宣传了糖丸,二则,保证了云沫的人品。

    云沫脸上微微笑,听着魏氏将自己吹捧上天。

    这次,她真没帮错人,魏氏是个知恩图报的,也是个聪慧的。

    看见魏氏点头,大家不约而同看向云沫。

    “安平县主,你那里,可还有多余的糖丸?我给你买。”

    “安平县主,我娘家有个妹妹有口气,一直都嫁不出去,你帮忙再弄点那个糖丸呗,我代我娘家妹妹谢谢你了。”

    ……

    一个个都开口向云沫讨要糖丸。

    云沫眼睛里闪过一道精光,都一一应下了,“诸位夫人,你们将地址给我,我回去将糖丸做好了,就让人给你们送去。”

    “真是太好了。”

    “安平县主,真是太感谢你了。”

    一个个纷纷向云沫道谢。

    云沫唇角轻轻上扬,她要的,就是这种效果,“诸位夫人,帮点小忙而已,不必言谢,这次,我免费赠送大家糖丸,不过,请大家也帮我一个小忙。”

    “什么忙?安平县主,你说。”

    云沫道:“你们服用糖丸后,觉得有效果,帮忙给我宣传一下。”

    一传十,十传百,一段时间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口香糖丸,到时候,她再开铺子,生意应该能好做些。

    “成,没问题。”

    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云沫提出要求,那几个妇人都毫不犹豫的答应。

    在郑府待到午时候,云沫才领着云晓童回昌平侯府。

    “心儿,最近几天,你抽空去外面看看,发现合适的商铺转让,帮我盘一间。”刚到蒹葭阁,云沫就吩咐无心。

【16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