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1/2)
作者:福星儿
    大楚五千精锐很快准备好,龙御亲自率领,出城,对着敌方阵营叫战。

    为了激怒乌力蒙,龙御亲自从五千精锐中挑了一百嗓子粗,音量大的士兵,隔着几百米距离,将乌力蒙往死里骂。

    “乌力蒙,你生个儿子没屁眼。”

    “乌力蒙,你生个女儿没人娶。”

    “乌力蒙,你娶十个婆娘,九个给你戴绿帽子。”

    ……

    龙御吩咐狠狠的辱骂乌力蒙,那些楚兵便自由发挥,越骂越离谱,没一句重复的,就连龙御听了,都觉得有些受不了,更何况是乌力蒙。

    骂声洪亮,就算隔着几百米的距离,都清清楚楚的传进了对方的营帐。

    戎狄人听自己可汗被辱骂,一个个气得面红耳赤,乌力蒙的属下怒发冲冠的冲进主帅营帐禀报。

    “禀报可汗,楚军在对面叫骂……骂的您。”

    主帅营帐的王座上,乌力蒙一身黑狼皮大氅,浓眉粗目,身材魁梧高大,典型的北方游牧民族长相,听自己的属下禀报完,他眉宇间的两道浓眉往中间并拢,重重将手里的酒樽砸在面前的桌上。

    “如实说,楚军是如何骂本汗的?”

    因为时不时的暴雨,害怕主帅营帐进水,门口的卷帘加得有些厚,很好的阻隔了外面的骂声,所以,乌力蒙并没有听到什么。

    “可汗,楚军骂得有些不堪入耳。”乌力蒙的那属下稍微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实在有些不敢如实禀报。

    乌力蒙脸色一沉,怒声吼道:“说。”

    “是。”见乌力蒙的脸色不太好看,他那属下只好硬着头皮转速楚军的话。

    “乌力蒙,你生个儿子没屁眼。”

    “乌力蒙,你生个女儿没人娶。”

    “乌力蒙,你娶十个婆娘,九个给你戴绿帽子。”

    ……

    乌力蒙越往下听,脸色越黑,听了二三十句后,脸色直接黑了个透。

    “马上去大营,给本汗点一万骑兵,本汗要亲自迎战,灭了龙御那个黄口小儿。”他怒发冲冠,解下身上的狼皮大氅,从王座上站起来,眼中杀气腾腾。

    “是。”

    一刻钟未过,乌力蒙身披铠甲,手持大刀,领了一万精锐骑兵,迎向对面的楚军。

    两军隔着不到五百米的距离,蓄势待发,随时准备攻击。

    “龙御,你让楚军在我大帐外打嘴巴仗算什么本事,有种的,过来与本汗过上几个回合。”乌力蒙挥了挥手中沉重的大刀,将刀口对准了龙御。

    龙御一身银色铠甲,手持沧溟剑,冷肃凛然的端坐在战马上,乌力蒙的话传过来,他唇角勾起一抹冷嘲的笑。

    “有何不敢,乌力蒙,对付你一个莽夫,本王无需动真格。”

    乌力蒙彪悍勇猛,力大无穷,号称是戎狄第一勇士,最痛恨的,便是被人轻视,龙御这么说,是为了进一步激怒他,让他彻底失去理智。

    “黄口小儿,今日,让你尝尝本汗的厉害。”听了龙御轻讽的话,乌力蒙顷刻间暴怒,一口一个黄口小儿唤龙御,不过,他年纪也确实是龙御的两倍。

    面对乌力蒙的暴怒,龙御持着沧溟剑,依旧镇定自若的坐在马上,乌力蒙拍马过来,他冷静的盯着,脸上的表情都没变分毫。

    “本汗今日不将你斩于马下,就不配做戎狄第一勇士。”乌力蒙骑马跑到两军中间的位置,挥动着手里的大刀,眼神弑杀的将龙御盯着。

    龙御拔起沧溟剑准备迎战。

    “王爷,乌力蒙手中的大刀乃是玄铁所铸,锋利无比,您小心一些。”玄律见龙御准备迎战,在一旁小声提醒。

    “嗯。”龙御略一点头,拍了拍马屁股,驾的一声,奔向乌力蒙所在的位置。

    “黄口小儿,看招。”龙御离两军中间的位置,尚还有几十米的距离,乌力蒙已经迫不及待,挥刀卷起一阵狂风,对着龙御的方向,猛的一击而去。

    龙御眸子眯了眯,寒光溢出,抓住缰绳,身子往下一伏,灵巧的躲过乌力蒙手中的刀,他身下的战马配合着往前跑,绕到了乌力蒙的身后。

    乌力蒙一击未重,人与马冲出去数十米。

    龙御趁势,双脚踏着马镫,身子凌空而起,沧溟剑在他手中一绕,挽出一朵漂亮的剑花,剑气凌厉的对着乌力蒙的头顶刺去。

    唰!

    一道剑光闪过,唰的一下,乌力蒙头上的几条鞭子被沧溟剑削下来,龙御握剑的手一挑,乌力蒙那几条鞭子落入了他手中。

    乌力蒙感觉头顶一阵凉意,伸手一摸,光溜溜一片。

    大楚的五千精锐瞧见堂堂戎狄可汗成了秃子,轰然大笑,笑声震天。

    “战王殿下千岁,战王殿下千岁……”大笑声后,便是颂扬龙御的声音。

    龙御掂了掂乌力蒙的几条鞭子,嘴角轻讽的冷笑加深,对乌力蒙道:“乌力蒙,想要回你的鞭子,就追上,如若不然,本王将你的鞭子绑在马尾巴上。”

    削鞭子与取首级意义一样,当着两军的面,龙御削掉乌力蒙的鞭子,等于是狠狠的羞辱了他,他堂堂戎狄可汗,自然咽不下这口恶气。

    “驾。”龙御料到,乌力蒙一定会中计,寒光一闪,将沧溟剑入鞘,拍了拍马屁股,往幽冥谷的方向奔去,见他骑马往幽冥谷而去,大楚的五千精锐旋即跟上。

    乌力蒙颜面扫地,气得双全握得咯吱响,一双粗目瞪得浑圆,眼神吃人,恨不得将龙御给千刀万剐了。

    龙御,不将你斩于马下,本汗誓不为人。

    “驾。”见龙御已经跑出一段距离,他亦拍了拍马屁股,蹬着马镫,追了出去,戎狄一万骑兵紧随其后。

    快到幽冥谷时,乌力蒙身边的一名属下勒了勒缰绳,想阻止他继续往前追击。

    “可汗,前面就是幽冥谷了。”

    “那又如何。”乌力蒙往身旁瞥了一眼,身下的马没有减速,“龙御小儿这般羞辱本汗,就算追到天涯海角,本汗也要将他斩杀于马下。”

    “可汗,幽冥谷内极其狭窄,易守难攻,这般贸然追进去,恐怕……”

    “驾……!”乌力蒙没等自己的属下将话说完,已经失去了耐心,再次拍了下马屁股,飞奔出去,追进了幽冥谷。

    戎狄的军马只好跟进去。

    楚军在前方不远,乌力蒙带着人穷追不舍,他看见自己的辫子当真被龙御绑在了马尾巴上,咬了咬牙,气得七窍生烟。

    “龙御,你个龟孙子,有种的,停下来与本汗大战三百回合。”

    龙御之所以将乌力蒙的辫子绑在马尾巴上,就是为了引乌力蒙进入幽冥谷深处,怎么可能停下,乌力蒙暴跳如雷的话音传进他的耳朵,他不怒,反而微勾起唇角笑了笑,拉了一下缰绳,“驾……!”

    随着驾的一声,他身下的战马加速,对着幽冥谷深处跑。

    “驾,你个龟孙子,只敢跑。”乌力蒙也跟着夹了一下马腹,加速去追,“什么大楚战神,狗屁。”

    “可汗,前方情况不明,不能再追了。”乌力蒙的属下朝前方看了一眼,劝住乌力蒙。

    可惜,乌力蒙被削发,已经气得丧失了理智,完全不听。

    进入幽冥谷腹地后,龙御终于勒了一下缰绳,停下来,将战马调头,与追上来的乌力蒙对望。

    乌力蒙见龙御不跑了,也将战马停下来,两军在幽冥谷腹地中对望,杀气腾腾。

    龙御冷冷的盯了乌力蒙几眼,旋即,对着身后五千精锐一挥手中的沧溟剑,大声呵道:“大楚的将士们,为了大楚千千万万的百姓,今日,跟随本王将乌力蒙的首级取了。”

    “吼吼……”

    “杀杀……”

    龙御的话,极度振奋人心,他话落,身后五千精锐纷纷举起手中的刀戟长矛,对准戎狄那边,喊杀声震天。

    乌力蒙也不示弱,手中玄铁刀挥动,带起一阵劲风,“戎狄的勇士们,为了咱们的女人,小孩能吃饱饭,今日跟随本汗,将龙御这个黄口小儿斩杀在马下。”

    “杀杀……”

    “可汗万岁,可汗万岁……”

    戎狄这边,也是杀声震天。

    两军对峙了片刻,大楚这边的军号声首先响起来,龙御夹了下马腹,趁着楚军势气大涨之时,持剑冲向乌力蒙,乌力蒙挥刀迎敌,两军主帅倾刻间打得难舍难分,剑气横扫,大刀卷狂风,幽冥谷内飞沙走石。

    很快,楚军五千精锐与戎狄一万骑兵交战,双方势气都不弱,幽冥谷内,刀戟相拼声不绝于耳,血流成河,惊起林中飞鸟无数。

    交战一盏茶时间,谷内突然起了烟雾,视线逐渐模糊。

    “不好,可汗,楚军耍诈。”乌力蒙的属下挥了挥遮挡视线的浓烟,对着乌力蒙的方向大喊。

    燕雾起,楚军那边,军号响,“撤。”随着龙御的一声,撤令,所有楚军退到山谷两旁,使用飞檐爪,爬到山谷上方。

    这是龙御事先安排好的,戎狄马边兵强马壮,他自然不可能让楚军硬拼。

    这五千精心挑选的精锐,个个武功不弱,动作敏捷,龙御一声命令,很快攀爬到了山谷上方。

    山谷上方早准备好了弓箭,滚石。

    乌力蒙反应过来,自己上了龙御的当,勒了下缰绳,将马飞快调头,对着幽冥谷的出口,“撤……!”

    龙御一身银色铠甲,天神降临般站在幽冥谷的上方,垂目,盯着谷内隐隐绰绰,仓皇而逃的戎狄军马,唇角勾起一抹嗜血的冷笑。

    哼,想撤,已经晚了。

    “给本王放箭。”他挥了挥手,万箭齐发,箭如雨下,咻咻咻的射向幽冥谷底。

    “啊……!”

    箭雨落了一阵,幽冥谷内痛呼声震天,挨个的戎狄骑兵倒在浓烟之中。

    乌力蒙脸色巨变,挥刀去挡飞来的箭羽,顾不得身后倒下的人,勒马,加速往幽冥谷的出口撤离。

    “不好,可汗,出口被楚军堵死了。”乌力蒙带着剩下的骑兵赶到谷口的时候,这才发现,谷口也全是楚军。

    他脸色巨变,前后都无退路。

    喊杀声四起,又是一番恶战。

    很快,乌力蒙带着一万骑兵进了幽冥谷的事情传到了四国这边。

    “报,戎狄可汗被困幽冥谷。”陈国,姜国,周国,卫国的主帅几乎同时收到战报,四国凑在一起商议一番,都没有要发兵支援的意思。

    陈国主帅道:“此刻前去营救戎狄可汗,怕是已经晚了。”

    周国主帅道:“戎狄可汗骁勇善战,定能冲出幽冥谷。”

    卫国主帅道:“楚军封死了幽冥谷口,我们赶去,也帮不上什么忙。”

    姜国主帅道:“陈国主帅,周国主帅,卫国主帅,你们说得没错,我们四国在大营等候戎狄可汗回来即刻。”

    戎狄这边得知可汗被困幽冥谷,赶去支援,只是,龙御在幽冥谷口加了重兵,任凭戎狄的军马如何强攻,都无法撕开一条口子。

    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乌力蒙带进幽冥谷的一万骑兵,差不多已经死伤殆尽。

    龙御往谷内扫了一眼,沧溟剑在他手中寸寸寒芒,见乌力蒙被逼下战马,狼狈不堪,他唇角冷笑加深,御风而起,眨眼间,落在了幽冥谷内。

    乌力蒙见他飞下来,粗眸赤红的盯着他,眼神寸寸如箭,恨不得将他射成刺猬,“龙御,本汗要杀了你。”

    “想杀本王,那,得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龙御以一种睥眸天下的姿态,轻视的将乌力蒙盯着,说话的口吻更是轻飘飘,似没将乌力蒙当回事儿。

    乌力蒙是戎狄第一勇士,哪里曾受到如此轻视,气得挥刀,一跃而起,使了十成力量,猛的朝龙御的面门砍来。

    玄铁刀的威力不俗,加之乌力蒙氏戎狄第一勇士,这一击过来,顷刻间卷起一阵沙尘,若换是普通人,定然接不住这猛的一击。

    “莽夫。”龙御盯着大刀砍来,冷冷的嘲讽了一句,大刀离他只有半尺距离时,他才以一个瞬移,避开这刚猛的一击。

    砰,嘣……

    乌力蒙手里的大刀劈了个空,刀口重重落在地上,一阵巨响,地面被他炸出一个巨坑,威力之大,若是落在人身上,定是分尸两半。

    乌力蒙一击未中,收起大刀,换了一个攻击姿势,准备再对龙御发出一击。

    可惜,龙御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脚尖一点,身子凌空而起,手中的沧溟剑寒气森森,快得像流星一般,席卷着罡厉的剑气,从天而降,眨眼到了乌力蒙的头顶上。

    咻……!

    一剑对准乌力蒙的天灵盖刺瞎,小半截剑刃没入了乌力蒙的身体。

    乌力蒙惊恐的瞪大眸子,甚至未感觉到疼痛,呼吸便是一窒,眼前一黑,意识已经涣散。

    龙御拔剑而起,乌力蒙的身子瞬间失去了支撑,轰,重重的倒在了地上,抽搐了几下,再没了动静,死状极其惊悚。

    “可汗……”剩下的戎狄骑兵大声惊呼,可是失去主帅,已是一盘散沙。

    龙御持着沧溟走到乌力蒙的身边,盯着他惊悚的死相,眉头都未皱一下,挥起沧溟,寒光乍闪,削,乌力蒙的首级已经落在了他的手上。

    “回去通知你们副帅,赶紧撤兵,否则,本王定踏平你们戎狄。”龙御提着乌力蒙的首级,对着残存的戎狄骑兵,大呵一句,旋即,将乌力蒙的首级对着那些残存的戎狄一兵一扔。

    此刻,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战神之威,压得整个幽冥谷空气沉重。

    戎狄骑兵吓得个个面色巨变,见乌力蒙的首级滚过来,赶紧捡起来,抱着,退到了山崖下。

    龙御挥了挥手,吩咐堵在谷口的楚军放行。

    他之所以留着眼前几十名残存的戎狄骑兵,是为了让他们将乌力蒙的首级带回戎狄大帐。

    幽冥谷外,戎狄赶来的骑兵正在与楚军交战,看见乌力蒙的首级被送出来,赶来支援的那支戎狄骑兵顷刻间停了手。

    “可汗……”

    主帅已死,戎狄那边的气势顷刻瓦解。
【18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