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逼死姬权(1/2)
作者:福星儿
    姬权被飞来的东西砸中,身子往后倾了倾。

    在燕恪的怒视之下,他将地上的东西捡起来,看过之后,一双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

    高进瞟了他一眼,将眼神转向燕恪方向,拱着手,恭敬道:“皇上,这账本上记载的是去年一年的田税,及,被姬大人,郑大人,明大人,魏大人,韦大人……贪污的税款,请皇上明察。”

    “请皇上明察,除掉国之蛀虫。”

    “请皇上明察,除掉国之蛀虫。”

    “请皇上明察,除掉国之蛀虫。”

    ……

    高进口诛笔伐,保皇一派再一次纷纷附议,要求治姬权贪污之罪的声音响彻了奉天殿。

    最后呈上的账本,除指控姬权贪污之外,还牵连出了八位户部的官员,八位官员全都是姬权的党羽,三品以上的官员就有三位,这三位官员方才还义正言辞的替姬权喊冤,此刻,贪污税款的账本出,皆是吓得身子发软,下巴打颤。

    姬权冷瞪了高进一眼,脸色也有些苍白。

    方才,他还可以狡辩几句,可是现在,账本上记得清清楚楚的,令他再无辩解的机会,且,在大燕,贪污税款乃是杀头重罪。

    好个高进,潜伏在户部这么久,为的就是取得他贪污的罪证。

    摄政王燕璃一直冷冷的看着,直到高进呈上最后一份证据,他才看着燕恪开口,“皇上,税款应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一旦处理不好,容易引起民愤。”

    他这句话是在暗示小皇帝,一切,摄政王府的人都打点好了,可以毫无忌惮的治姬权的罪了。

    燕恪听后,心里一阵窃喜,他早就想处置姬权这个老东西了。

    “户部尚书姬权贪赃枉法,食民之血,啃民之骨,实乃国之蛀虫,自即日起,革除户部尚书一职,收押入天牢,听后三司会审,来人,将姬权拿下。”

    他一声吩咐,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从奉天殿外传进来。

    姬权扭了一下头,见禁卫军进殿拿他,干脆从地上站了起来,双眸猩红的怒视着燕璃,“摄政王,这一切都是你设计本官的。”

    “是不是本王设计你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身为户部尚书,一品大员,不仅不为皇上分忧,反倒贪赃枉法,食民血肉。”燕璃站在他对面,谈吐间,一脸风轻云淡。

    踢踢踏踏的脚步声渐行渐近,很快进了殿中,到姬权的身边,四名禁卫军强行将他拿下,押解着出奉天殿。

    “燕璃,你设计本官。”

    “高进,你不得好死。”

    姬权被四名禁卫军押解着,一脸的不甘心,出奉天殿时,一路大骂燕璃与钱监高进。

    燕璃听着那嘶吼的骂声,倒是一点儿也不在意,高进则是松了一口气,摄政王交给他的任务,他总算完成了。

    姬权被押解出奉天殿,之前附议他的大臣,全都战战兢兢的跪在地上,一头抵地,心虚得不敢看燕恪一眼。

    “皇上,臣眼拙,没看出户部尚书是国之蛀虫。”

    “皇上,臣眼拙。”

    ……

    之前,这些个人,还一口一个姬大人的叫得亲热,姬权刚倒台,就调转了风向。

    燕恪扫了这些大臣一眼,最终的目光锁在伙同姬权一起贪污的那三名三品大员的身上。

    感觉到燕恪的视线,那三名三品大员吓得瘫软在地上。

    “皇上,臣等糊涂,受到户部尚书的蛊惑,才犯下了如此大罪,请皇上法外开恩。”

    “法外开恩。”燕恪紧盯着那三名大臣,咬牙重复这四个字,“你们花着民脂民膏时,是否想到,是被姬权所蛊惑,朕愁国库空虚时,你们是否想过替朕分忧,嗯?”

    盛怒之下的小皇帝,龙威十足,天子身上散发出来的威压,压得奉天殿中的气氛十分沉重。

    殿中大臣吓得纷纷不敢说话,尤其是,方才的三名官员,连太监总管小明子公公都觉得头皮发紧。

    皇上自小,他便伺候着,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见,皇上发这么大的脾气。

    殿中其他人都不敢抬头看龙椅上的天子,除了摄政王燕璃。

    燕璃挑了挑眉,视线落在燕恪的身上,瞧燕恪一身天子龙威,微微一笑,心里甚是欣慰。

    皇兄,恪儿长大了,大燕的江山,可以交付给他了。

    “禁卫军何在,将这三个贪赃枉法的东西,给朕拉出去,打入天牢。”殿中气氛静谧了一分钟,燕恪才对着殿外怒声吩咐。

    很快,再次进来了几名禁卫军,利落的将那三名官员押解走。

    一场朝堂风云,朝中局势大变,姬权被打入天牢,姬家在朝中的党羽,全都战战兢兢,此番,被钱监高进弹劾的官员,全都被丢进了刑部大牢。

    早朝散后,姬权被打入天牢的消息,第一时间,传到了凤栖宫。

    “太后娘娘,不好了,不好了……”一名太监急火火的往凤栖宫跑,向姬太后禀报消息。

    姬太后正在用早膳,见那太监急火火跑来,放下碗筷,不悦的皱了皱眉,“大早上的,什么不好了?”

    “奴才该死。”那太监扑通跪在地上,请罪后,才禀道:“太后娘娘,户部尚书被皇上打入天牢了。”

    “什么?”姬太后不敢置信,“再说一遍,皇上为什么将户部尚书打入天牢。”

    那太监稍微将头一扬,见姬太后脸上的表情有些狰狞,吓得咽了一口唾沫,硬着头皮道:“奴才听到的消息是,户部尚书贪污去年的税款,被钱监高进弹劾,皇上震怒之下,就将户部尚书打入天牢了。”

    “好你个高进。”姬太后气得狠狠一巴掌拍在桌上,扫了一眼身旁的宫人,咬牙道:“摆驾,御书房。”

    “是。”一旁的宫人齐齐应声。

    很快,姬太后的凤辇到了御书房外,她坐在高高的凤辇上,远远看见御书房的门紧闭着。

    “小明子,去通报一声,哀家要见皇上。”

    小明子公公挡在御书房外,脸上保持着惯有的微笑,“太后娘娘,皇上正在气头上,吩咐了,不见任何人。”

    “不见任何人,包括哀家吗?”姬太后冷盯着小明子,眼中带着杀意。

    小明子感觉到姬太后眼中的杀意,心中并未慌乱,依旧是刚才的一副笑脸,“太后娘娘,这是皇上吩咐的,奴才只能依照圣意行事,还请太后娘娘见谅。”

    他若是慌乱,就坐不稳太监总管的位置。

    听了小明子公公的话,姬太后心里窝火,但是,想到姬权还在天牢之中,咬牙咽了咽,沉声道:“你去告诉皇上,就说,他若是不肯见哀家,哀家就一直等在御书房外,直到他出来为止。”

    “是。”小明子公公弓着背点头,“奴才这便去告诉皇上。”

    话毕,他转身进了御书房。

    御书房里,燕恪正在奋笔疾书,批阅今日大臣上奏的折子,早朝将姬权打入了天牢,他觉得大快人心,批阅奏章都比平时有劲。

    听到脚步声靠近,他不用抬头,都知道,来人是小明子,“小明子,那老妖婆还没走吗?”

    “皇上,您真是料事如神。”小明子走到御案前,看了燕恪一眼,奉承道:“太后娘娘说了,您不见她,她就一直等在御书房外,直到您见她为止。”

    “老妖婆喜欢等,就让她等着吧。”燕恪一边批阅奏章,一边与小明子说话,“对了,今日的午膳,你让御膳房准备丰盛一点,朕要庆祝一番。”

    小明子公公听得一愣,皇上这是要庆祝姬权进了大牢吗?“是,奴才这就让人去吩咐御膳房。”

    姬府这边,得知姬权被打入天牢之事,全府上下,一片人心惶惶。

    姬宏还躺在床上养伤,听闻姬权的事,气得险些吐血。

    “大哥,你可要救救老爷啊,贪污税款,这可是杀头的大罪啊。”蒋氏哭哭啼啼,拿着手绢擦眼泪。

    不过短短时间,闺女惨死,丈夫被打进了天牢,令她苍老了不少。

    姬宏身上的纱布都还没拆,大热的天,整个人被包得像粽子一样,露在外面的眼睛,散发着幽幽冷光,“摄政王府欺人太甚。”

    他磨牙,狠狠一掌拍在了身旁的茶桌子上。

    哗啦,轰,剧烈的响动,身旁的桌子被他一掌拍碎,轰然倒塌在地,成了一堆木头。

    “大哥,摄政王府的人定是趁你养伤,不能早朝,所以,才敢这般公然对付老爷。”蒋氏倒也不笨,一语说中了要点。

    此次,燕璃正是趁姬宏南山狩猎时被群兽咬伤,才让高进站出来,弹劾姬权,姬宏不在朝中,对付姬权轻松容易很多。

    拍碎了身旁的桌子,姬宏心中的怒气并没有消散多少,粗眉怒竖,看了哭哭啼啼的蒋氏一眼,沉声道:“我先进宫去见见太后娘娘,询问一下太后娘娘的意思,再做打算,总之,不会让二弟有事。”

    “多谢大哥。”蒋氏这才收住了眼泪。

    片刻后,姬宏不顾伤势,乘坐软轿急急往皇宫方向去,“赶紧去通报,本将军要见太后娘娘。”

    伺候在凤栖宫外的宫人,见来者是太后娘娘的大哥威武大将军,赶紧恭敬回答:“禀报大将军,太后娘娘去了御书房,尚未回来。”

    姬太后去御书房做什么,不言而喻。

    姬宏冷扫了回话的宫人一眼,道:“本将军先进去等着,你赶紧去御书房通禀一声,说本将军来了。”

    “是。”那宫人应了一声,赶紧朝御书房而去。

    姬宏则被其他宫人请入殿中奉茶,片刻后,姬太后急急赶回来。

    “见过太后娘娘。”姬宏看见姬太后领着宫女入殿,放下手中茶盏,起身行礼。

    姬太后走到他身边,一脸着急:“大哥,这都什么时候,不必讲究这虚礼。”说话间,她对着姬宏虚虚抬了抬手。

    姬宏重新坐下,挑眉看了姬太后一眼,急问:“太后娘娘,你去见小皇帝,小皇帝怎么说。”

    提到燕恪,姬太后满肚子火,脸色一沉,凤眸里,怒火闪烁:“小皇帝的翅膀越来越硬了,哀家去御书房,他吩咐小明子拦在了门外。”

    “可恶。”姬宏握住身下椅子的扶手,磨牙道:“早知道,小皇帝这么不听话,当年,就不该让他登上皇位。”

    “大哥,现在说这些,为时已晚。”姬太后也是满肚子的懊悔,“现在,咱们还是尽快想办法救二哥吧,贪污税款,这可是杀头的大罪。”

    姬宏进宫,原意是打算求见燕恪,对燕恪施压,让他从轻处置姬权,现在,听闻姬太后被小明子拦在了御书房外,便打消了心里的想法。

    看来,小皇帝翅膀硬了,又有摄政王府这座靠山,不忌惮姬家手中的兵权了。

    姬太后想了想,道:“大哥,为今之计,只有你出面,去朝中那些阁老家里走动一下,想办法,让那些阁老出面给二哥求情,或许,这样还能救二哥一命。”

    朝中的官员,除了愚忠的保皇派,还有一部分阁老对摄政王府,蛮狠专权很不满。

    姬宏不笨,姬太后什么意思,他一听便明白,“好,我这便去安排。”

    商量妥,姬宏起身,急急出宫。

    第二天早朝,除了保皇派的官员前来早朝,姬家的党羽,及一些阁老,全都称病,罢朝在家。

    小皇帝燕恪坐在龙椅上,扫了一眼,空荡荡的奉天殿,怒不可抑。

    “小明子,传朕旨意,通知今日未来上朝的这些臣,若是他们喜欢病,就给朕一直病着,永远别来早朝了,大燕的朝堂,是时候,该换一些新鲜血液进来了。”

    这些人罢朝,不就是想逼他从轻处罚姬权吗,他偏不如这些人的意思。

    “是。”小明子公公感觉到燕恪的怒气,赶紧点头。

    燕璃在殿上,挑眉看了燕恪一眼,没有说话,默许他的做法。

    姬宏,姬太后想用这些罢朝,来胁迫恪儿从轻处罚姬权,哼,算盘打错了,这一次,不要了姬权的性命,他燕璃的名字就倒过来写。

    燕恪见燕璃没有反对,心中更是笃定了,此次一定要解决掉姬权这个祸害,压了压烧到眉毛的怒气,眼神扫向御史台,刑部,大理寺的官员,怒声吩咐:“两日后的三司会审照旧。”

    “是,陛下。”燕恪声落,御史台,刑部,大理寺的官员齐声回应。

    好在,御史台,刑部,大理寺的官员,全都是摄政王府一派的。

    众多阁老罢朝,朝中却没有一点动静,这令姬宏,姬太后有些意外,两人也因此有些慌乱。

    小皇帝,可真沉得住气……

    两日后,三司会审如期举行,在三司会审下,姬权及那八位参与贪污税款的大臣,全都因证据确凿,被定了杀头之罪。

    同一时间,摄政王府放出姬权贪赃枉法的消息,一时间,整个汴都的百姓都知道,户部尚书姬权滥用职权之便,贪污民脂民膏,惹得民怨重重。

    “杀了姬权。”

    “如此大贪官不除,大燕永无宁日。”

    “杀了户部尚书,为民除害。”

    ……

    三司会审刚过,皇宫大门就被义愤填膺的民众给包围了,这次聚集的百姓,多达上万,声势浩荡,很多百姓都是从京城附近的小城赶过来的,皇宫大门被围得水泄不通,长宁大街,行人难过,连做生意的都歇业,全都跑去了城门口喊杀贪官。

    姬府那边的情况更糟糕,姬权贪污税款的消息传开,便有激进的百姓往姬府的门匾上泼了大粪,什么烂菜叶,臭鸡蛋,砖头,石块,全都对着姬府的门匾上砸,那龙凤凤舞的烫金门匾都给激进的百姓卸了下来,姬府门前恶臭熏天,看守大门的门口全都躲在了门后,不敢出来,只要出去,定会被百姓的唾沫星子给淹死。

    “大……大老爷,不……不好了,府上的门匾被那些刁民给砸下来了。”小厮见情势不可控制,气喘吁吁的跑去前厅禀报姬宏。

    姬宏,蒋氏坐在前厅里,两人皆是面沉如水。

    蒋氏怒得呲牙咧嘴,对着厅外呵斥,“这些个刁民,也不看看姬府是什么地方,竟然敢来闹事。”

    “二……夫人,这些个刁民连皇宫大门都敢包围。”那小厮将头抬起来,看了蒋氏一眼。
【201】逼死姬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