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2)
作者:福星儿
    龙御似早猜到姬宏会派人前来,听到门口禀报,他停下笔,将手中正批阅着的文书往一旁搁了搁,取了一张干净的宣纸,大笔一挥,写下寥寥几行字,在烛台上烤干了墨汁,折叠起来装进一个信封里,一个眼神,示意天音过来。

    天音双手奉上,恭敬的从龙御手里接过信,转身去了门口。

    “令牌留下,这封信,交给姬宏派来的人即可。”

    “是。”前来禀报消息的人,从天音手里接了信,再将战王府的那面令牌交到了她的手中,“属下告退。”

    姬宏的亲兵在王府门外等来回踱步,终于见到人出来。

    “大哥,战王殿下是否看了我家将军的信?”那亲兵大抵猜到,姬宏派他来大楚,是为了向龙御借兵,所以心急如焚。

    借不到兵,凭三万姬家军,根本无法再与大燕抗衡。

    战王府的那人面无表情的瞟了那亲兵一眼,将姬宏的亲笔书信原封不动的送回,再将龙御的信交给他,“这是我家王爷的亲笔信,给你家将军的。”

    那亲兵接过两封信,见他带来的那封,未有启动过的痕迹,心情转瞬间低落下来。

    “大哥,王爷没说要见我吗?”

    听这话,战王府的人觉得可笑,牵动了一下唇角,带着讥讽的口吻道:“我家王爷可是大楚的战神,你以为,随随便便一个人便可以见我家王爷吗?赶紧走,别让我叫人撵你。”

    那亲兵心有不甘,但是,他人单力薄,又身处大楚境内,哪里敢造次,只好拿了两封信翻身上马,速速返回清河县,将情况禀报给姬宏。

    “大将军,属下求见。”那亲兵一路马不停蹄的赶回姬家大营。

    已是半夜,姬宏躺在主帅大营的榻上,听出自己亲兵的声音,猛地一下,掀开身上的被子,从榻上翻身立起,“进来。”

    听到声音从里面传出,那亲兵这才拿了两封信入内。

    姬宏已经坐在了大帐中央的太师椅上,一脸严肃的挑了那亲兵一眼,“怎样,见到龙御了吗?他如何说?”

    “属下办事不利,未能见到大楚战王,请大将军恕罪。”那亲兵膝盖一弯,单膝落在地上,“这是您的信,给战王府的人退回来了,这封,是大楚战王的亲笔书信。”

    这个结果,姬宏早就预料到了,他一个眼神,示意那亲兵将龙御的亲笔信呈上来。

    那亲兵收到他的眼神,从地上起来,恭敬的将信呈上。

    “岂有之理,岂有之理,龙御,你欺人太甚。”他看过龙御的信,气得手掌一握,将手里的信纸揉成了一团,狠狠一拳砸在了身下的椅子上。

    龙御的信上写着:本王从来不同情无能之辈,没有能力,还妄想从本王手里借兵,简直是异想天开,还是洗洗睡吧。

    “咳咳咳……”一时气急,牵动了他的肺腑,令他脸色一红,猛咳了几声,吐出一口浓浓的血来。

    老虎滩一役,他启动噬魂大阵,伤得不轻。

    那亲兵见姬宏咳血,赶紧道:“大将军,请保重身体。”

    姬宏想静一静,吸了一口气,镇住肺腑的疼痛感,挥手,示意那亲兵退下。

    那亲兵不放心的看了他一眼,这才退出了大帐。

    燕璃回营歇息了三日,在无情的调理之下,伤势大好,当即召集了尉迟真,秦晋等人进帐商议战事。

    趁着姬家军疲惫进攻,十分容易取胜。

    “尉迟真,秦晋,老虎滩一役后,泾阳关守军加上城北大营驻军,一共还有多少人马?粮草还能支持多少日?”

    老虎滩一役,未分胜负,双方损失惨重。

    尉迟真抱拳回答:“泾阳关的守军还剩下两万,至于粮草,末将估摸着,还能支持两三日。”

    泾阳关是军事要塞,一共驻军七万,这次姬家军谋反,他带了四万过来,老虎滩一役中,损失了两万。

    “禀千岁殿下,城北大营的驻军,还剩下两万五不到。”秦晋对着燕璃拱了拱手,脸色有些凝重。

    他带来的是五万兵马,清风峡被伏,死了近一万,老虎滩一役,死了近三万,损失惨重。

    “本王估计,老虎滩一役后,姬宏麾下,大约剩了三万兵马。”燕璃听后,颦着眉,淡淡的分析,“四万五对三万,敌寡我众,不过,咱们的粮草不足了,得尽快与姬家军决战。”

    姬家军驻扎在清河县外,若等粮草用尽,再从其他地方调遣,怕是很麻烦。

    “尉迟真,秦晋,你二人去准备一下,明日一早出兵。”

    “属下领命。”两人异口同声。

    笠日一早,清河县内起了大雾,大燕四万多兵马在尉迟真,秦晋的率领之下,一支队伍从前面进攻姬家大营,一支队伍从后面包围,四万多兵马,将整个姬家大营团团围住,令里面的人插翅难飞。

    大雾弥漫,看不清一丈之外的东西,姬家军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围困。

    刷刷刷!

    漫天箭雨飞落,穿过浓浓大雾,尖锐无比的箭头射穿了姬家的营帐,姬家军顿时乱作一团。

    “敌军偷袭,敌军偷袭,快禀报大将军……”那瞭望台上的哨兵刚发现敌情,就被那满天飞箭射成了蜂窝,从瞭望台上摔了下来。

    刷!一直利剑射进了主帅大帐,那箭头将大帐的篷布撕开一道口子,直接飞射进来,深深插进了大帐中央的柱子中。

    姬宏躺在榻上,一个警惕,翻身起床,取了挂在墙上的剑。

    “报,报,大将军,敌军偷袭。”一个哨兵,急火火的跑到主帅营帐前,情况紧急之下,直接掀帘子,闯了主帅大帐,“报,大将军,敌军突然来袭,外面大雾弥漫,我军伤亡惨重。”

    此刻天尚未大亮,离太阳升起,起码还有一个时辰,一个时辰,雾气才能散开……

    姬宏脸色巨变,噬魂血玉已碎,无法再启动噬魂大阵,这是,天要亡他吗?

    “大将军,敌军攻势凶猛,这,如何是好?”他麾下的一员大将突然带伤闯了进来。

    姬宏面沉如水的扫了一眼自己的属下,将手中的剑一举,沉声吩咐:“通知其他几位将军,迎敌。”

    如今情势,除了迎敌,还能做什么。

    “末将领命。”

    一时间,战鼓声,刀戟相击声喧天,尤其是大燕那边,战鼓时不时的擂响,士兵的气势随着喧天的战鼓声不断高涨。

    “杀啊,冲啊!”姬家大营很快被攻破,尉迟真带着一队兵马从前面冲了进去。

    ……

    这一仗,持续了一个多时辰,太阳才升高,弥漫的雾气才消散。

    等到雾气消散,能看清敌情时,姬家军已经伤亡惨重,所剩无几,尉迟真,秦晋带兵追击,将姬宏与苟延残喘的一千多姬家军逼到了清风峡。

    上万兵马追击一千多人,除非那一千多人长了翅膀,否则,插翅难飞。

    尉迟真,秦晋带兵追了一路,将姬宏与剩下的一千多姬家军围困在了清风峡中。

    “姬家大势已去,识时务,放下兵器,归顺大燕者,皇上,摄政王千岁说了,既往不咎。”尉迟真高高坐在战马上,扫了一眼前方不远处的姬家军,高声道:“冥顽不灵,拼死反抗者,杀无赦。”

    浑厚有力的声音在清风峡内回荡了好几次,足矣令一千多姬家军都能听见。

    砰砰砰!

    一阵兵器落地之声在幽长的峡谷内响起,“尉迟将军,我等愿意归顺朝廷。”

    “我等愿意归顺朝廷。”

    ……

    一时间,一千多姬家军,几乎所有人都放下了武器,有意投诚。

    姬宏扫了一眼地上的兵器,气得握紧了兵器,咬牙切齿,“你们……。”

    “对不起,大将军,我等不能继续追随您了。”其中一员小将,满怀歉意的将姬宏看着,叹息了一口气,干裂的嘴唇动了动,欲言又止。

    “大将军,大势已去,您投诚吧,皇上宽宏大量,或许还能绕了你一命。”那小将犹豫了片刻,还是咬牙劝了姬宏一句。

    投诚,姬宏觉得这两个字听着可笑。

    自他起兵那天起,就没想过投诚,就算是死,他也不会再臣服在燕璃,燕恪叔侄俩的脚下。

    “你想投诚是吧,那本将军成全你。”突然,姬宏眸色一冷,手中染血的长剑一刺,一剑刺穿了那小将的胸膛。

    待那小将反应过来时,胸中钝痛,姬宏手中的长剑已经拔了出来,他垂下眸子,只见自己的胸口赫然出现了一个血洞,他体内的热血以喷射的方式不断外流。

    “大将军,你……”遗言还没说完,已经轰然倒在了姬宏的脚下。

    姬宏脸色都没变一下,抬腿从那小将的尸体上跨过去,冷眼扫向身旁的千多士兵,厉声道:“这就是背叛本将军的下场。”

    那些士兵吓得纷纷后退,生怕下一个剑下亡魂就是自己。

    “皇上,千岁殿下有令,谁能杀了姬宏,赏银一万两,封大将。”尉迟真见此情形,在马上振臂一呼。

    “不管是大燕的士兵,还是姬家投诚的士兵,皇上说了,谁能杀了姬宏,赏银一万两,封大将。”

【21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