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1/2)
作者:福星儿
    燕子翎的满月宴热闹了三天三夜,客人才散,满月宴上收到的小孩东西不少,小衣服,小鞋子,小帽子,甚至连小孩睡的摇摇马都有,将存放礼物的放堆得满满的。

    云沫盯着琳琅满目的礼物,一阵感叹:小闺女的面子大。

    尤其,贺九娘,桂氏,孙氏几个与云沫关系好的,每个人都送了一大堆小孩子的衣服,云沫算了算,小闺女一天换一身,不重样的穿,也穿不完。

    “秋月,你快生了,用得到什么,拿些回去。”等客人都散后,云沫将秋月拉到存放礼物的房间。

    “小孩子长得快,翎儿哪里穿得完这么多小衣服,放着也是浪费了。”

    秋月不好意思拿,逗弄了一下襁褓里的孩子,“沫子姐,这些可是大家给小翎儿的礼物,你让我拿走,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你我是姐妹,还说这些见外的话。”云沫挑眉看了秋月一眼,再垂下眸子,眼神温和的盯着自己的小闺女看。

    燕子翎醒着,小脸粉嘟嘟的,嘴巴正在吐着泡泡,尤其,那双紫色的眸子灵动非常,正将云沫也盯着。

    “翎儿,将你的小衣服送秋月姑姑的宝宝一些,你同意吗?”

    “呀呀呀!”云沫原本是问着玩的,不曾想,她话音刚落,燕子翎竟然将自己的小手从襁褓里伸了出来,那胖乎乎的小手在云沫面前晃了晃,嘴里咿咿呀呀的说着什么。

    云沫,秋月看得一愣,两人都惊呆了。

    “沫子姐,翎儿真精灵呢。”

    “可不是吗?”云沫唇角勾了勾,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母爱的光芒,“这小丫头,能吃能睡,一天一个样儿,才一个月抱着就有些压手了。”

    秋月垂下眼帘,卷长的睫毛搭在脸上,用手怜爱的抚摸着自己的肚子,“能吃能睡才好,我这肚子里的孩子,能像翎儿这般,就省心了。”

    这句话,秋月算说对了,燕子翎出生到满月,每天只做三件事,吃奶,睡觉,拉便便,一天十二个时辰,起码要睡十八个时辰,能吃能睡,从未生过病,让云沫很是省心。

    两人聊了会儿,云沫硬塞了几件小孩衣服到秋月手中,“秋月妹子,翎儿都不介意,将自己的衣服送给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你就别推辞了。”

    秋月便只好收下了。

    经过无情精心调养,云沫的身子快速复原,而且,她发现,生了燕子翎后,身子不但不虚,丹田里汇聚的真气,反而比以前强大了不少。

    难道是因为那位风族少主将自己一半的灵力输给了她吗?

    想到这个问题,她就想起答应过风筱的事,给仙源洞解除封印,寻找玉华仙岛的遗迹,她现在还未突破仙源天诀第三重,也不知,能否解开仙源洞的封印,暂且试试吧。

    仙源福境中,一家四口站在仙源洞前,金子,银子也在,云沫盯着洞口看了几眼,将襁褓中的燕子翎交到燕璃的手中。

    “照顾好孩子,待会儿解封印的时候,若发生什么不测,你一定要带着孩子先走。”

    燕璃眉心拧动了几下,“一定要将这封印解除吗?”

    他真的是害怕云沫再出事。

    “嗯。”云沫淡淡点头,“这是我答应风族少主的事,既然答应了,就不能食言。”风筱两次救她的事,她有给燕璃说过,“况且,若不是风族少主度我灵力,翎儿也不能顺利降生,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放心吧,危机关头,我会用护体罡罩保护自己,不会有事的。”

    燕璃怎么可能放心,“既然你非要解除这封印,我帮你。”

    话毕,他侧身将襁褓中的婴儿交给了云晓童,“童童,你是哥哥,危机时刻,带着妹妹走,知道吗。”

    “爹爹,可是你和娘亲……”云晓童接过燕子翎,用自己的一双小手,将那襁褓抱得稳稳的,生怕将燕子翎摔在地上。

    燕璃摸了摸他的头,温声道:“我和娘亲不会有事的,你保护好妹妹就行了。”

    “好吧。”云晓童很勉强的点了点头。

    一家人商量了一番,这才入洞,朝冰冢走去。

    一束天光而下,面前两扇巨大的冰门赫然而立,云沫,燕璃站在巨型冰门前,两人皆凝视着冰门上端的两个字——冰冢。

    一道金光乍闪,金子化出人形,走到云沫的身边,“主人,你还未突破仙源天诀第三重,真的要尝试解开仙源洞的封印吗?这样做,或许会有危险。”

    云沫心意已决,对金子道:“暂且一试吧。”

    自从突破了第二重,不管她如何努力,也服用了不少灵药灵果,都无法再有突破性的进展,她想了许久,觉得,或许突破第三重也需要一个契机吧,生翎儿时,风筱度了一半的灵力给她,或许真能解除仙源洞的封印,也不一定。

    “既然主人已经决定了,就取一滴血,滴在冰门中央的图腾上。”金子朝那图腾上看了一眼。

    云沫侧着头,用余光盯着云晓童,温声道:“童童,抱妹妹站远一些。”

    云晓童抱着凤翎往洞口的方向挪了十几步,死紧的皱着眉头,不放心的看着云沫,燕璃,“娘亲,爹爹,小心。”

    “放心吧,儿子,爹爹会保护好娘亲的。”燕璃挥出一道气波,在云晓童的面前竖起一道屏障,“抱着妹妹,乖乖待在那里。”

    云沫从云晓童的身上收回视线,凝眉盯着巨型冰门上的古老图腾看了片刻,咬破自己的手指,指尖对着那图腾轻轻一弹,一滴鲜红的血珠飞射出去,不偏不倚的落在了图腾上面。

    那古老图腾上沾了云沫的血,突然发出一阵耀眼的光,紧接着,轰隆隆一阵巨响,整个仙源洞都颤抖了。

    “娘亲,爹爹,小心。”云晓童在一旁盯着,小心肝提在了嗓子眼上。

    燕子翎躺在襁褓里,一双紫色的眸子转呀转,东看看,西看看,倒是一点也没觉察到危险。

    云沫不敢大意,眉心一拧,用护体罡罩将自己,燕璃,金子与银子保护起来,面色镇定的盯着冰冢的变化。

    轰隆隆了一阵子,晃动的地面,突然平静下来。

    “金金,你快看,这洞里的冰开始化了。”银子晃动着自己的三条尾巴,挠了挠金子的手。

    金子被它那毛绒绒的尾巴,挠得全身痒痒的,定睛一看,确实看见,周围的寒冰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

    冰冢里的寒冰竟然开始融化了?他一脸的不可思议。

    要知道,这冰冢里的寒冰可是千年不化的,难道,难道仙源洞要解封了。

    云沫,燕璃同样定睛盯着逐渐融化的寒冰,云沫往金子的身上瞟了一眼,道:“金子,你见多识广,告诉我,寒冰融化,是不是代表,仙源洞要解封了。”

    她只是试试,没想到,会这么顺利,所以,此刻,看见眼前发生的一切,有些不敢置信。

    “主人,你终于承认,爷见多识广了?”小金爷甩了甩额前的一缕留海,一脸得意。

    云沫瞪了它一眼,“赶紧说,仔细我给银子找头公狐狸。”

    “嗷呜嗷呜!”银子一双狭长的狐狸眼闪了闪,嗷呜嗷呜的在地上蹦跶了两下,好像很期待的样子。

    金子一脸的受伤,“银子,你这只没良心的小狐狸精。”

    “小金金,看你还敢欺负人家,你再要欺负人家,人家就让主人娘亲给找头公狐狸,休了你这只蠢狮子。”银子将三条银晃晃的尾巴竖到天上,眯着一双狐媚的眼睛,一脸傲娇的看着金子。

    金子拉耸着脑袋,觉得自己好生冤枉,分明是这只没良心的小狐狸精欺负他在多,现在反倒恶狐先告状了。

    洞里的寒冰还在继续融化,云沫生怕,等寒冰融化完了,整个仙源洞也就塌了,心里着急,一把将银子给倒提了起来,“小狐狸,你再打岔,仔细我给你找头猪。”

    银子听得一个寒栗,赶紧闭上嘴巴,比起嫁给一头猪,还是蠢狮子比较适合它。

    “金子,赶紧说,再磨磨蹭蹭,我真给小狐狸找头猪配种。”

    银子咕噜转了一下水汪汪的眸子,眼神无助的将金子盯着,“小金金,你快说,别惹怒了主人娘亲这个暴力狂。”

    金子将脸一扬,用右边侧脸的轮廓对着银子,心道:现在知道求爷了。

    害怕云沫真给银子找头猪,他傲娇了不到半分钟,赶紧道:“其实,其实爷也不是很清楚,这仙源洞里的寒冰千年不化,现在化了,也不知是好是坏。”

    云沫额前话落一团黑线,懒得再看金子一眼,吸了一口气,一脸紧张的盯着不断融化的寒冰。

    周围的寒冰融化了一半,洞里依旧是静悄悄的,云沫,燕璃夫妇俩将紧绷着的神经,稍微松了松。

    燕璃从两扇巨型的冰门上收回视线,扭头看向云沫,“应该不会有事。”

    轰隆隆!

    他话音刚落,山洞毫无征兆的猛颤了几下,发出轰隆隆的巨响,云沫脸色大变,刚松下来的神经,顷刻有紧绷起来,“别太大意了。”

    “嗯。”燕璃点头,一脸警惕的挪到云沫的身边,手心凝聚了一股内心,将云沫小心仔细的护着。

    山洞晃动了一阵,再次归于平静,四周的寒冰加快速度融化,肉眼可见周围的冰柱,冰墙化成了水,哗啦啦的流在地上,不到一个时辰,洞里的寒冰化去了大半,两扇巨型冰门变得透薄,一股精纯的灵气穿透冰门,溢了出来。

    “咯咯咯……”突然,襁褓中的燕子翎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将云晓童惊了一下。

    “娘亲,爹爹,妹妹这是怎么了?”云晓童见燕子翎眉心处的凤翎印逐渐变得赤红,赤红如燃烧的火焰,急得他六神无主,赶紧对着燕璃,云沫大喊。

    燕璃,云沫听云晓童那惊呼声,心口同时一紧,以为是小闺女出事了,云沫撤掉了护体罡罩,燕璃大手一挥,挡在云晓童兄妹二人面前的那道无形的屏障被撤去,急问:“儿子,翎儿怎么了?”

    云晓童御风一起,落在燕璃,云沫的身边,“爹爹,娘亲,你看妹妹的胎记,红得像火一样。”

    云沫盯着燕子翎眉心处的凤翎印看了一眼,心里松了口气,当发生什么事了呢,“童童,妹妹没事,放心吧。”

    想是,此处灵力充盈,翎儿乃赤凤之胎,在吸纳周围的灵气吧,不过,云沫有些没想到,小闺女才满月,就能够自己吸纳灵气,修炼了。

    “娘亲,你头上的那朵花,也跟妹妹的一样。”云晓童吐了一口浊气,扬起头,目光正撞在云沫额前的凤翎印上,见她额前的凤翎印与燕子翎一样,也是那般赤红如火。

【21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